标题:
踏春。龙华公园。
[打印本页]
作者:
yaoyuan801016
时间:
2008-2-26 13:08
标题:
踏春。龙华公园。
春日,天气晴好,和家人去龙华踏春。龙华公园,是沪上本地人的叫法,正式名称是龙华烈士陵园,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在龙华镇设立后,曾在这里杀害和囚禁无数革命志士。解放后,在此建立烈士陵园,以祭奠烈士,慰告英灵。
下载
(73.43 KB)
2008-2-26 13:08
小院,静谧,桃花还未开,想来花开的时候是美的很,青砖碧瓦白墙,衬映粉红的桃花,适合在院内摆上几把藤椅,清茶一壶,好友几个,落英缤纷,花下饮茶闲聊,岂不快意。可是,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这个小院里来来往往的是一群群的刽子手,他们做着世间最罪恶的事情,双手沾满着鲜红的血。这里的桃花,是血染红的。
下载
(84.39 KB)
2008-2-26 13:08
这棵桃树下埋葬着“左联”五烈士:
胡也频、柔石、殷夫、冯铿、李伟森和另
外十八位共产党员。
凡是读过鲁迅先生《为了忘却的记念》的人,一定都还记得鲁迅先生下面一段文字
:
“天气愈冷了,我不知道柔石在那里有被褥不?我们是有的。洋铁碗可曾收到了没有?……但忽然得到一个可靠的消息,说柔石和其他二十三人,已于二月七日夜或八日晨,在龙华警备司令部被枪毙了,他的身上中了十弹。原来如此
!……”
那是1931年2月7日,柔石29岁。
下载
(148.82 KB)
2008-2-26 13:08
图片附件:
IMG_6763.jpg
(2008-2-26 13:08, 73.43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988&k=876c6fd945cafdfd0e5fee0eb326862e&t=1782304058&sid=I4WxSO
图片附件:
IMG_6872.jpg
(2008-2-26 13:08, 84.39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989&k=acfff0f31197cd13c1cf57bb42c45959&t=1782304058&sid=I4WxSO
图片附件:
IMG_6900.jpg
(2008-2-26 13:08, 148.8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990&k=a1e5819ce59ca994405ce0fc1e4bdf3d&t=1782304058&sid=I4WxSO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26 13:34
非常棒!!!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2-26 13:34
顶一记~
作者:
yaoyuan801016
时间:
2008-2-27 09:51
下载
(62.11 KB)
2008-2-27 09:51
这儿的雕塑很多,可是似乎缺少打动人心的作品。怎么看都不过是一尊尊所谓的革命雕塑,而缺少对生命的缅怀,对信仰的诠释。
下载
(64.74 KB)
2008-2-27 09:51
图片附件:
IMG_6849.jpg
(2008-2-27 09:51, 62.11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54&k=d6772f34b99c3af5c87a120df1c2a735&t=1782304058&sid=I4WxSO
图片附件:
IMG_6851.jpg
(2008-2-27 09:51, 64.74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055&k=7fbac6aaaaaa4ecfafd67a059fae384b&t=1782304058&sid=I4WxSO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8-2-27 12:50
很有故事的地方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2-27 12:58
我这里有那里的图纸。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