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浙江西藏”的丽水县,走进我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县 [打印本页]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2 12:57     标题: “浙江西藏”的丽水县,走进我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县

景宁是浙皖两省畲族的发源地和主要聚居地,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变幻莫测的云海、连绵不断的崇山峻岭,让人浮想联翩。隆冬的远山浅黛深碧,云雾缭绕,山上的小屋、电杆、铁塔隐约可见。偶尔空中还传来几声飞鸟的鸣叫声,虽然不再是一片青葱翠绿,生机盎然,但却显现出宁静、肃穆的壮美。在群山环抱之中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景宁。浙西南景宁县畲家山寨,畲族是浙江省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而景宁畲族自治县的人口畲族同胞占了一半之多。景宁畲家第一山寨———封金山寨,这时雨也停了,雨后的畲寨更显得山清水秀,云雾缭绕,空气清新,确是一个世外桃源,我想,如果是晴天夕阳下的山寨,一定会是另外一种不同的美丽吧?一条山溪从寨旁流过,寨口石板桥畔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樟树,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畲乡久远的故事。

图片附件: _DSCF1470+1_EQDOLyqzFm06.jpg (2008-2-22 12:57, 66.3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0&k=839019bed0388df8f26951dbbc41ab91&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1qO08zdzO8rMQ==_uZB8XgWCduzM.jpg (2008-2-22 12:57, 64.62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1&k=85503563b72c3fcd148f6c603e080412&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1tjQwsbYueIgSQ==_6ZY3qLB1xv9P.jpg (2008-2-22 12:57, 109.42 KB) / 下载次数 10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2&k=6b89b770fad75a1cf087c4491611ad27&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2007041520314236711.jpg (2008-2-22 12:57, 62.2 KB) / 下载次数 9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3&k=2457d7223dbb86c7bee4dbf75da2e638&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CIMG1979+2_4d1S6edRx0yX.jpg (2008-2-22 12:57, 68.58 KB) / 下载次数 8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4&k=3eb9234e8fceef1cea823b99326126bb&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DSCF6552-88+1_tSy0mhb4eOn1.jpg (2008-2-22 12:57, 67.1 KB) / 下载次数 10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5&k=9a76bb35c9215d6d4f6360aa32c89c36&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dzAwM83iyeG08w==_h4iUuYHlimnO.jpg (2008-2-22 12:57, 54.38 KB) / 下载次数 9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6&k=e5c39d662db6e5733e2ed0aeab57fbf9&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img_4475+2_AWgfDKXcWmTq.jpg (2008-2-22 12:57, 48.91 KB) / 下载次数 7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7&k=a65e86a77056c72f30aa10629b7c0e3e&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IMG_7264+2_zDtjrAZuwKnp.jpg (2008-2-22 12:57, 47.58 KB) / 下载次数 10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8&k=7bddccf8acaa90d07af2b6eb045aa4d7&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wLbA9ruqKzE=_MP3JmneRlLAz.jpg (2008-2-22 12:57, 66.76 KB) / 下载次数 9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59&k=2fdc4be9f31f13e4f24c14a0b20526ca&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wO7QodTGRFNDTg==_csKDNwy3c7nL.jpg (2008-2-22 12:57, 73.91 KB) / 下载次数 7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60&k=dede43b4eeff551cb8f69bcedf7bcfd4&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20070923_0ebe36ead1ff6ace494aPY6oCUBPe2KS.jpg (2008-2-22 12:57, 202.91 KB) / 下载次数 1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61&k=0eec6e9d0f1a30806bd09306c4072ad6&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35561997520060110205726_6.jpg (2008-2-22 12:57, 158.55 KB) / 下载次数 1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62&k=241509c456b4307d091247794ef2c66c&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35561997520060110205726_5.jpg (2008-2-22 12:57, 199.22 KB) / 下载次数 8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763&k=1a82089088509b8e4eda556726cdf8be&t=1782251678&sid=E5uLiw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2 13:04

先去交新安江的定金去。景宁这个地方没去过,但个人感觉不错,希望组织上能有机会安排大家去看看啊。大家也可以上网查一下资料。浙江丽水的景宁县,离上海7~8和小时的车程吧,也是离上海最近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了。

[ 本帖最后由 iceman800927 于 2008-2-22 13:05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2-22 13:15

原帖由 iceman800927 于 2008-2-22 13:04 发表
先去交新安江的定金去。景宁这个地方没去过,但个人感觉不错,希望组织上能有机会安排大家去看看啊。大家也可以上网查一下资料。浙江丽水的景宁县,离上海7~8和小时的车程吧,也是离上海最近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了。

这个地方,我们以前做过计划的,周末来回不太行,新安江我们一起聊一下~!看照片很原汁原味!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2-22 13:26

那张瀑布有可能是大祭(三点水边)的雪花祭。
但是我在景宁么看到过民族服饰的人,目前普通日子应该是很难见到了。

不过大祭的美至今让我回味悠长……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2-22 13:33

去过的,和一畲族漂亮MM聊过他们民族服饰,现在是很难看到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2-22 13:40

2006年十一福建行

照片: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487&extra=page%3D2


攻略: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14&extra=page%3D2

杂志: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42&extra=page%3D1

财务: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500&extra=page%3D1

看看论坛里别的驴友去过的景宁!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2 13:5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2-22 13:40 发表
2006年十一福建行

照片: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487&extra=page%3D2

攻略: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14&extra=page%3D2

杂志: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 ...

板娘~幽游里的照片我大多都仔细看过了,希望在以后的经历中留下冰人的足迹,有家的感觉。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2 14:03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2-22 13:33 发表
去过的,和一畲族漂亮MM聊过他们民族服饰,现在是很难看到了.

现在每个周末畲族的山寨里都有婚嫁的习俗表演,或等有节气的时候再考虑啦,只是提个建议,呵呵。这样能给上海没有机会去远方了解少数民族风情的兄弟姐妹一个解渴的机会。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2-22 14:29

原帖由 iceman800927 于 2008-2-22 13:59 发表

板娘~幽游里的照片我大多都仔细看过了,希望在以后的经历中留下冰人的足迹,有家的感觉。


iceman800927 同志:我不叫板娘 ,我是小捷飞 ,你是80后的吧,年轻、蛮可爱的呵呵!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2-22 15:0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2-22 14:29 发表


iceman800927 同志:我不叫板娘 ,我是小捷飞 ,你是80后的吧,年轻、蛮可爱的呵呵!

小板娘,呵呵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2-22 15:16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2-22 14:29 发表


iceman800927 同志:我不叫板娘 ,我是小捷飞 ,你是80后的吧,年轻、蛮可爱的呵呵!

那雪松就是板爷了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2 15:27

我可爱??从没人这样说过,晕了,80年代的初期产品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22 16:33

清明节去吧,不是现在放假了吗,加双休日三天~~~~~~~~~~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2-22 18:15

好地方啊,现在我们经常有3天的假了,可以在这3天组织去哦,我力挺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2-22 18:16

原帖由 iceman800927 于 2008-2-22 15:27 发表
我可爱??从没人这样说过,晕了,80年代的初期产品了。


都看出你可爱了!~~~80年代的小朋友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2-22 18:17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2-22 15:16 发表

那雪松就是板爷了


板娘和板爷差辈儿了!~~~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3 08:54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2-22 18:16 发表


都看出你可爱了!~~~80年代的小朋友

报告组织上~俺是个很适合做苦力的MAN~希望以后有多用着俺的地方。哈哈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3 08:5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2-22 16:33 发表
清明节去吧,不是现在放假了吗,加双休日三天~~~~~~~~~~

是啊~是啊~组织上决定吧,三天的行程肯定够了。让板娘组织啊~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3 08:58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2-22 13:26 发表
那张瀑布有可能是大祭(三点水边)的雪花祭。
但是我在景宁么看到过民族服饰的人,目前普通日子应该是很难见到了。

不过大祭的美至今让我回味悠长……

到景宁县附近的山寨里去了吗?现在周末都有搞活动的吧。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2-23 09:05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2-22 18:17 发表


板娘和板爷差辈儿了!~~~


那板娘和板爷的儿女叫什么啊?是不是板立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2-23 09:16

个人感觉,大均比大漈好玩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2-24 20:04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8-2-23 09:05 发表


那板娘和板爷的儿女叫什么啊?是不是板立啊

错误!板儿啊!
作者: 叶子    时间: 2008-2-26 21:57     标题: 强烈要求去该地!!!

这个地方好漂亮啊! 什么时候去比较好呢? 期待中。。。
作者: klaratree    时间: 2008-2-27 00:33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8-2-23 09:05 发表


那板娘和板爷的儿女叫什么啊?是不是板立啊


应该叫板砖或者板凳,哈哈哈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2-27 10:59

不错的景点,可以结合泰顺一起玩的.看廊桥.
因为记得从景宁那边经寿宁翻过一座山(大半天)就是洲岭乡,那里有著名的三条桥
洲岭很原始的,那是"茶烟居士"梦开始的地方哦

[ 本帖最后由 笑傲天下 于 2008-2-27 11:03 编辑 ]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2-28 20:51

廊桥,想了好几年的地方,有兴趣的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2-29 08:37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8-2-22 18:15 发表
好地方啊,现在我们经常有3天的假了,可以在这3天组织去哦,我力挺

去景宁的话,最好去亲身体验一下炉西峡的美.
多美的炉西峡啊!有多少人能感受这样的幸福——他就在炉西最深处......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2-29 08:47     标题: 炉西

美丽的炉西峡!有多少人能感受这样的幸福——他就在炉西峡最深处.......

图片附件: IMG_2121_pc1yilH4dcZI.jpg (2008-2-29 08:47, 86.17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212&k=519158d05e65dfa11ca85b77641711ca&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IMG_7524_Twtcm7fWimSV.jpg (2008-2-29 08:47, 87.24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213&k=aa1a486ed3307030af938514b8009712&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IMG_7822_LLf70dK25ktc.jpg (2008-2-29 08:47, 88.0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214&k=658565ae65346de07e7fc1588e61b313&t=1782251678&sid=E5uLiw



图片附件: IMG_7841_iljflUsV1rY0.jpg (2008-2-29 08:47, 121.11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2215&k=fc9617410c3bc6b575f575a60caf76ba&t=1782251678&sid=E5uLiw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29 11:31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2-29 08:47 发表
美丽的炉西峡!有多少人能感受这样的幸福——他就在炉西峡最深处.......

恶~~~~~~~~~~~~~~
炉西峡,你们8是不会再去了吗....................................
偶不敢去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8-2-29 12:21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2-29 11:31 发表

恶~~~~~~~~~~~~~~
炉西峡,你们8是不会再去了吗....................................
偶不敢去

穿越炉西峡~~走进畲族山寨~~~~~走~去吧~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2-29 13:38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2-29 11:31 发表

恶~~~~~~~~~~~~~~
炉西峡,你们8是不会再去了吗....................................
偶不敢去

丫头别怕,到时做个3天的行程,走起来就比较轻松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29 15:07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2-29 13:38 发表

丫头别怕,到时做个3天的行程,走起来就比较轻松

怕的,
本来就长的不咱样,再那么来一下, 这下真的是比死还难看.......................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2-29 15:2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2-29 15:07 发表

怕的,
本来就长的不咱样,再那么来一下, 这下真的是比死还难看.......................

呵呵,如你走路小心的话就不会那么来一下的,走三天的话大多走水路。
上次是因为峡谷里给当地的人下了毒鱼的农药,我们不得不走崎岖的山路。。。。。。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29 15:34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8-2-29 15:24 发表

呵呵,如你走路小心的话就不会那么来一下的,走三天的话大多走水路。
上次是因为峡谷里给当地的人下了毒鱼的农药,我们不得不走崎岖的山路。。。。。。

哇,又往水里走呀,象浙东一样的,偶喜欢的,很好玩很好玩的,呵呵
我的解放鞋又可以拿出来用了,呵呵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8-3-1 10:26

浙江丽水 ,06年10月,火车票都买好了,结果老板不准假一刚,害我排队退票15%,记仇中...

Missing了它两年了...真的是个好地方吗?更觉得委屈了...
作者: 天空的灵魂    时间: 2008-3-1 12:19

地方不错啊
作者: 小童邪    时间: 2008-3-1 16:41

灵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3-3 12:48

嗲!等待组织上的准备,期待期待!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3-3 19:20

原帖由 小童邪 于 2008-3-1 16:41 发表
灵的

童童要去哇?小卡上次也经我介绍去了好像
作者: 小童邪    时间: 2008-3-9 17:32

没去呀 上次后来没去成 改去了长岛 也老灵的 嘎嘎 照片在笔记本里 一直想发上来 总也记不起来
所以看见这个帖子 就老期待组织组织滴拉 嘎嘎 要组织了我肯定去
作者: hxf19    时间: 2008-3-12 22:41

不错,有机会一定驾车过去.又有一个自驾休闲的好地方.
作者: 扇子    时间: 2009-2-18 15:56

看照片相当心动的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8 16:08

哇,好久不见扇子了啊
作者: 扇子    时间: 2009-2-24 17:02

嘿嘿 偶一直潜着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2-24 17:33

那是相当的心动。。。。找个3天的假期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2-24 20:42

][/url][/quote]

雨意,3月27 28 29 是畲族一个很大节日“三月三”会很热闹的。
作者: qiankun    时间: 2009-3-5 09:30

自然的力量无法抗拒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