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馒头之后,汤团也有标准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21 09:06     标题: 馒头之后,汤团也有标准了

记者昨天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我国首部元宵产品的行业标准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台,标准将对元宵产品的馅料、总糖和水分含量做出明确要求,拟规定元宵馅料含量不得低于20%,还对元宵产品的生产、运输和贮存及检验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我国目前仅有汤圆产品国家标准,而元宵一直没有相关标准。首部元宵产品行业标准将于今年上半年形成报批稿,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出台,目前,标准还在征求企业等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标准拟规定,在感官要求上,要求元宵产品表面呈白色,不酸败、无异味,外形基本正圆,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无裂口、无霉变,并无可见杂质;理化指标上,元宵馅料含量不得低于产品的20%,水分不得高于45%,总糖小于等于30%。

作者: 一朵喇头花    时间: 2008-2-21 09:27

不会又是媒体乱搞吧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2-21 10:00

转个笑话:
国家标准听说最近出台了馒头的国家标准,圆形的还不能太小,不知道啥时候能够出台猪肉的国家标准,猪不能太丑,不能太肥,还要吃绿色食品长大,做适量的户外运动。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8-2-21 13:0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2-21 10:00 发表
转个笑话:
国家标准听说最近出台了馒头的国家标准,圆形的还不能太小,不知道啥时候能够出台猪肉的国家标准,猪不能太丑,不能太肥,还要吃绿色食品长大,做适量的户外运动。


这个标准适合“鸡”
作者: Mao    时间: 2008-2-21 14:27

  鸡的标准:不靠吃激素长身体,有翅膀也不攀高枝,有充足的夜间睡眠时间。。。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2-21 21:28

楼上两位对选"鸡"似乎很有心得的样子,不知是光说不练假把式呢,还是又说又练真把式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2-22 09:22

今早新闻也说了。

这个是草案。还没最后确定。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