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关于.theme文件的一点心得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2-19 10:30
标题:
关于.theme文件的一点心得
msstyles其实更准确地讲不能叫“主题”,而应该是“窗口样式”,“主题”的概念在98下面就有了,而XP只不过在其中增加了窗口样式而已。最方便的主题制作方法是:把所有的桌面、光标、声音等等主题能用到的素材都和msstyles放在一个目录里,也可以在其中建立子目录以分类,把桌面、光标、声音等等设置好,在“桌面属性”“主题”里“另存为”就得到了.theme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把其中的绝对路径改成相对路径,再和luna.theme对比一下,删掉没用的部分([Control Panel\Colors]必须删掉,否则菜单会呈现出难看的3D样式),就可以打包发布了!
.theme文件的内容很有意思,基本和注册表中条目一一对应的,但是也并不是注册表里有的都能用.theme更改,比如图标,就只能修改桌面上的四样,其它诸如文件夹、开始菜单中的图标等都无法修改。
另外.theme文件也有BUG,比如鼠标的手形光标就无法修改。
再另外,.theme文件完全可以在Windows主题服务关闭甚至精简的情况下使用,此时,它的功能就退化成和98 2000一样了。
就是不知道微软有没有官方文档。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2-19 14:27 编辑
]
图片附件:
Presentation1.png
(2008-2-19 14:27, 14.1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61244&k=bc5861bba94cf3d633df6a07b2f0ff79&t=1782458781&sid=PPttN0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2-19 16:50
人才!!!!!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