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日本毒饺子事件"的过剩反应
[打印本页]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2-2 13:53
标题:
"日本毒饺子事件"的过剩反应
"中国产毒饺子事件"是当下日本最热门话题,反应之强烈有点匪夷所思。昨夜的NHK九点新闻竟用了45分钟作报导,其它电视台及传媒情况也相似,好像除了"毒饺子事件",其它都不算新闻。政府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又传召中国官员正式提出抗议。各大超市不但将有问题饺子回收,还将其它中国产冷藏食品一一下架。全国三千多间大型连锁餐厅(如Skylark)宣布不再用中国产加工食物。多间学校与居酒屋(如白木屋及鱼民)也采相同措施。China Free现象正式在日本出现!
以事论事,此次"中国产毒饺子事件"其实并不算严重,除一个五岁小童外(现已无恙),其余均十分轻微,甚至部分是心理作祟。日人反应是过剩的,有点像洗脑或制造恐慌。此次有问题饺子是中国生产商专门供应给日本市场的,按一般做法,日本的输入商及日本政府都会做食品的安全验查。现在出了事便将责任全部推给中国生产商,甚至将此事无限发大来批评中国是不公平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2-2 18:53
停就停呗!中国人才不怕被叫停了,小日本这种小提大做,只会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们已经忘记SK-II事件了吧!也忘记日本轿车进口关税事件了吧!
我们现在忙着抗雪灾没空和他们搞,等有空了,再来个日本进口轿车关税增收个100%
看看到底WHO 怕 WHO呀
日本迟早会自己被自己震光的。不用太理会这种猪都会笑的民族
作者:
一朵喇头花
时间:
2008-2-3 01:15
小~日~本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