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LV为何将被禁止在中国销售? [打印本页]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1-20 19:56     标题: LV为何将被禁止在中国销售?

  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顶礼膜拜的世界顶级品牌——法国Louis Vuitton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却非一帆风顺,2002年一个叫王军的中国商人成功注册英文“LOUYIVEITEN”和中文“路易威登”商标,并于2003年10月8日被授予获得LV手提袋外观专利权。经过一系列关于商标和专利使用权的官司之后,LV完败。  

  2007年11月,王军放出“圣诞通牒”:2007年圣诞之前如果双方不在武汉地区代理权上进行实质性磋商,“路易威登”将在翌日成为中国的平民品牌。  

  LV请求撤销专利被驳回

  王军是武汉汉正街的一个普通私营服装老板,2002年王军研究商标法发现,中国在商标管理上实行一标一类,总共45类,每类都需要专门注册,而LV在中国仅申请服装、皮具、珠宝和贵重金属类的商标权;同时,LV在中国的产品专利上完全空白。当年,王军成功注册英文“LOUYIVEITEN”和中文“路易威登”商标;年底又设计出LV手提袋外包装并申请外观专利,2003年10月8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授予其专利权。  

  2004年2月24日,LV向中国知识产权总局提出,王军的专利图案要素绝大部分均为LV的世界驰名标志,而LV在中国早已进行商标注册,王军的专利与其已取得的在先商标权相冲突,请求宣布撤销该专利。随后国家知识产权总局成立关于此专利的覆审委员合议组(下称:覆审委),LV专利案经历3年时间,2006年底覆审委最后裁定法国LV法律依据不足,维持王军专利权有效。

  2007年4月,法国LV马利蒂公司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覆审委告上北京市一中院,请求法院撤销覆审委的相关决定,王军将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而7个月过去了仍无结果。
  11月22日王军向武汉市海关申请全国范围内的专利备案,扣押LV有侵权嫌疑的产品,为取回货物LV须支付百万元的“反担保”保证金,作为一旦侵权行为被判定后对王军的赔偿支付。  

  若不能和解,就生产中国“LV”

  可以确定,王军注册中国“路易威登”的商标和产品外观专利的行为是一种抢注行为,他的目的何在?
  王军2007年11月6日发给LV的和谈方案,愿意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向LV转让其手中拥有的一系列知识产权,但前提是LV须授予其在武汉地区的独家经营代理权。但采用直营销售模式的LV恐怕很难做到。  

  和谈方案石沉大海,王军对LV的态度早已有所准备,“我之所以手握中国‘路易威登’的商标和专利权而没有投入生产阶段,是因为我尊重LV这个顶级品牌,不过LV方面迟迟不表态让我觉得等待没有意义,到圣诞节之前如果他们还没有就代理权跟我进行实质性的谈判,圣诞节后我将立即终止一切谈判,进入生产程序,中国‘路易威登’的售价只有LV产品的三分一,我相信,当中国的老板和他的员工都在使用路易威登时,LV在中国的国际顶级品牌地位将不保。”

  王军同时表示,若LV不能授权代理,想买回专利权亦非没有可能,1.2亿元人民币就成交。他强调,如果拖延价格还会提高。  

  王军提出两案:

  ① LV出资1.2亿买回专利;   ② LV给予其在武汉独家经营代理权换知识产权
  想在中国销售,LV或只能“换脸”
  据悉,对LV商标真正致命的威胁来自于王军手中握有的产品外观专利权。从王军向记者提供的产品外观专利权认定材料中不难发现,王军申请的产品外观与LV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图案组合并无差异,换言之,LV在中国“大意失荆州”——没有为其产品外观的图案组合申请专利保护。王军表示,LV的产品如果使用单个图案元素放大作为产品外观即为合理合法,一旦其产品上出现传统的图案元素组合,就侵犯中国“路易威登”的外观专利权,他如数家珍般地指出LV目前的几类主流产品外观已经侵害到他的权益,LV的产品要想在中国市场上继续销售,那么“换脸”是唯一的出路。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0 20:10

就像2个鳄鱼。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1-20 20:21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1-20 20:26

投机分子,贱!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8-1-20 20:33

贝戈戈~
作者: rlx18    时间: 2008-1-20 20:55

中国有这种人,真的是一种悲哀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20 21:52

很有商业头脑
作者: karan    时间: 2008-1-20 22:07

我觉得他很聪明...没啥贱的...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1-20 22:18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0 22:39

LV如果中国式的聪明点,很容易和谐掉那个路易威登的。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1-20 22:41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20 22:44

当然,那LV就不牛逼了。

牛逼的LV应该对中国SAY:自己玩去吧。

顶不顶尖品牌,不是一个中国市场说了算的。

其次,偶不否认,王军还是很有头脑的,希望他是个商人,而不是资本家。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1-21 22:02

胜者为王是恒古不变的真理.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1-21 22:08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21 22:10

我觉得这个人还是为国人真光来
中国产品销往海外吃了多少这种哑巴亏的。这就叫一报还一报!!!!!
作的好!!!!!!
没什么丢脸的,有本事你LV就放弃中国市场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25 18:12

我怎么没有想到啊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1-25 18:18

米兄,那快去注册boss去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26 21:08

可以出个好价钱买回去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