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春节过后二月底热身虐--2008杭州毅行(经典线路)--报名结束 [打印本页]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5:00     标题: 春节过后二月底热身虐--2008杭州毅行(经典线路)--报名结束

建议穿带的装备如下:
必要的:双肩包,登山鞋或者运动鞋,运动裤,雨披,手电或者头灯,手机,星期六的午饭干粮,水,洗梳用品。
可选的:登山杖,对讲机,指南针,杭州地图,相机。


火车票Yedda已帮我们拿到:
确认如下:
2月29日 上海南-杭州 D683  动车组   19:59-21:22
3月2日       杭州-上海南 T780 特快软座 17:47-19:25

请大家务必在2月29日19:30分以前到达上海火车南站,A1候车室(和谐号候车室)门口集合,yedda(13817341935)会提前到那发火车票给大家。
坐地铁一号线去的同学们请在上海南站站下,然后从4号出口出站,上电梯,可以直接到达A1候车室。



已经和我确定过的,报名的参加人员(蓝色为男队员,红色为女队员,报名结束!)
边缘(领队),Yedda,Judy,Samuel+2外挂,Hash,小不正+1外挂,浩浩融融+1外挂,小呗+1外挂,xiaofeim,zephyr_us+1外挂,phoephoe,katrina*2
合计:11男 8女


我已经为大家联系预定好了2月29日晚和3月1日晚 杭州江南驿国际青年旅舍的两晚住宿,住宿方式为高低铺通铺房,卫浴是青年旅舍的公共浴舍,请大家自备洗梳用品,拖鞋不用自带。
江南驿是杭州口碑非常不错的一家国际青年旅社,详细介绍请看:http://www.jiangnanyi.com/

住宿的费用为45元/人/晚
定金为810元,我已通过银行转帐支付

明天晚上我会去上海南站购买来回火车票,请大家关注帖子的更新,如果对火车票出发和回来时间有特殊要求的,请立刻跟我电话联系。大体上,我们是2月29日星期五晚上7点30左右的火车出发,3月2日星期日下午5,6点左右的火车从杭州回来。



各位参加这次杭州毅行的朋友,因为确定报名的人数不是特别多,所以我想收定金的时候就不召开碰头会了。决定参加活动的人员,请你和我手机或者MSN确认报名,并将100元定金在2月18日前汇入以下帐户:
招商银行一卡通
6225880218465749
彭晓燕


收取的定金我将于2月19日晚去统一购买上海-杭州的火车票,同时帮大家去预定江南驿青年旅社2月29日,3月1日晚的住宿。(火车票,和预定旅社最早都是提前10天开始,所以定金收取的时间也截止到2月18日),如果目前不确定是否能出行的朋友,这次我就先不帮你们代购火车票和预定旅馆,欢迎你们最后自己购买上海--杭州的火车票和安排好自己在杭州的住宿。我们可以在2月29日晚上在杭州联系碰头,3月1日一早一起出发毅行!
买好火车票后,我们会安排时间召开碰头会,发火车票,以及讨论和交代活动的一些具体事宜。

活动性质     自发组织
活动邻队     边缘 (edge) MSN:espresso_solo@hotmail.com  QQ:2546322  电话:13816565652
活动时间     2008/02/29(周五)晚~03/02下午(合计2天)
活动地点     杭州毅行!--江南驿FB!        
集合时间        29日晚19上海南站(动车D681发车时间19:11分,N529次列车发车时间是19:38
集合地点     上海南站西北进口(暂定)
人数限制     不限定,计划10人以上
交通方式     动车组或沪杭列车
住宿方式     江南驿青年旅社
活动预算        200300元(主要是上海到杭州的往返车票、杭州市内出租、青年旅社住宿、吃饭费用, 暴走不需门票)。活动属于自发性质,费用完全AA
领队费用        不需要队员平摊
订金数额        收取100人民币(用于购买火车票)
报名确认制度: http://www.yylive.net/thread-17-1-1.html




行程安排
周五(02.29)晚7:00出发至杭州,晚饭车上解决,到预先定的江南驿青年旅社住下,抓紧时间睡觉!
周六03.01)六点起床,七点正式上路开始毅行,午饭路边小饭馆解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预计下午五点到达终点。然后回到江南驿,享受农家乐、喝酒、杀人或发呆!还有力气的可以结伴逛街!或者找地方洗澡,按摩辛苦了一天的腿。
周日(03.02 睡到自然醒,西湖旁可以逛逛,看看断桥残雪,然后回上海!


已经和我确定过的,报名的参加人员(蓝色为男队员,红色为女队员,人员名单增加中:
边缘(领队),Yedda,Judy,Samuel+2外挂,Hash,小不正,浩浩融融+1外挂,小呗+1外挂,xiaofeim,zephyr_us+1外挂,phoephoe,katrina*2


合计:10男 8女

活动详细说明:
杭州的毅行经典路线为:老和山-秦亭山-将军山-美女山-灵峰山-锅子顶-北高峰-美人峰-龙门山-石人亭-白云峰-云雾台-猢狲岭-天门山-十里郎当-五云山-林海亭-马鞍山-马儿山-贵人阁-虎跑-玉皇山-慈云宫-将台山-凤凰山-孔家山-九华山-万松书院-云居山-城隍山(吴山)-吴山广场
整个行程40公里,预计用时约6-9个小时左右,此线路历史悠久,谁始创的已经无从考究,是不是民国末期那些满怀救国之心的爱国大学生所创?

下撤地点:(给走到一半走不动的,毅力不够的XDJM们参考
A、北高峰(314m)
从老和山上山开始,大约1个小时左右可到北高峰。此为第一个下辙点,下山即为灵隐寺。有多路公交车从此经过。
B、石人亭
此为第二个下辙点,下山即为九龙八塔。
C、十里郎当
下了天门山(412.5m),可以选择下辙到龙井村乘公交,也可在三岔路口处去梅家坞坐车。
D、五云山(补水点)
此为第四个下辙点,此时大部分人的体力应该消耗得差不多了,可以在此下辙到九溪车站,坐乘公交车回市内。
E、虎跑(补水点)
此为第五个下辙点,经过上贵人阁这一段台阶路,相信这时绝大多数人才会真正体会到“毅行”的含义。出了虎跑,有N多路公交车从此经过,
如果愿意,可以选择乘公交或打车到吴山广场与大部队会合。
F、万松书院
此为最后一个下辙点,再过两个小山头就到终点了,如果挺不下去了,大家可以在此打车或乘公交到吴山广场与大部队汇合。

虽为杭州的活动,但是能够走完全程的XDJM们,你们肯定是绝对优秀的户外野驴,走完毅行,江浙一带应该没有你去不了的ZN的线路了吧.


装备要求:
1.如果天气还好(阴天),建议穿较为防水的运动鞋,毕竟台阶路较多,登山鞋穿着硬了点。
2.天气下雨的话不反对带伞,建议备雨披。因此身上可穿任何觉得于运动舒适的衣裤。当然最好还是冲锋衣裤。
3.准备两顿午饭(干粮)和零食若干。常备两瓶水。
4.一套换的内衣,袜子若干。
5.带好头灯或者手电,有登山杖的也建议携带。
6.有条件的带上护膝和对讲机。
7.带好梳洗用品,主要是毛巾和肥皂。







下面转发一下参考的详细行程!(哇可人提供)

毅行的起点在老和山,起点可以选在浙大图书馆,从图书馆右侧的水泥路上坡直走,到底左手边有个小门出围墙,就可以上老和山了。也可以从古荡30路公交车站旁边的水泥小路上山,这里也是古荡居民晨练的地方,凌晨四五点就有人在山上狮子吼,还有很多摆摊的,简直像个自由市场,你还能顺路捎点青菜萝卜针头线脑什么的。
老和山不高,10分钟就能到顶,如果平时你缺乏锻炼,怕要开始气喘嘘嘘、汗流浃背了,祝贺你,你已经顺利完成毅行的四十二分之一。这两条路在山上汇合后向西南走(浙大上山左转,古荡上山直走)。老和山上是碎石路,比较平缓,调整一下,脱掉多余的衣服,能不能看到北高峰两个高耸的信号塔,那就是你的下一个目标了,时间50分钟,
let's go!

前面右边有条拐上山的台阶路,有兴致可以上去绕一下,这个是将军山的山顶,还有座将军亭,要想节省体力,沿碎石路一直走,呆会儿两条路就又汇合了。路上还有一位姑娘的墓,青春早逝,未婚夫给她建墓立碑,每次走过这里都让人很是感慨。


15
分钟后到达灵峰,左边有条石阶路下山是灵峰探梅的所在,每年早春二月,红梅吐艳,也是一大盛景。沿碎石路继续前行5分钟,到达瑞云亭,喝口水,看看风景,青山环绕,松风袭袭,还能望到西湖。不过我们是毅行者,怎能为美景流连呢,走吧。不一会到达一个四岔路口,左边是桃源岭,右边是马家坞,都是下山的路,中间上山的路通往北高峰,也许还能听到灵隐寺的钟声,再走半小时,就到北高峰了,右边山坳里可以看到法华寺。

北高峰其实并不高,只有314米,还不如旁边的美人峰高(354),真不知道老祖宗当年起名时咋想的,可能只是因为离杭州市区近,看上去较高罢了。本朝太祖有诗云:三上北高峰,杭州一望空。飞凤亭边树,桃花岭上风。热来寻扇子,冷去对佳人。一片飘飖下,欢迎有晚鹰。北高峰确实是个赏风景的好地方,爬到这里有点累了吧,如果体力实在不济,那就上去逛逛财神殿,拜拜赵公元帅,烧两柱高香,保祐你下山捡到202万巨款,然后从这里下山回家,还可以顺便转转灵隐寺。言归正传,毅行者继续上路,到北高峰的时候要穿过一条石板路,由很宽大的石条筑成,是从老东岳法华寺上来的路,横穿过这条路,上到北高峰,不用到前面去转,沿着通讯站的后墙向右,也是一条石板路,不一会儿到达一个岔路口,走左边新修的石阶路,下一个目标是美人峰。搞不懂为什么叫美人峰(杭州山清湖秀,倒也是出产美女的地方,不过杭州话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好端端一个美女,一张口:介个套,狂晕)10几分钟后石阶路到头,就是美人峰顶。走上山路,别有一番情趣,尤其在秋冬季节,当松叶落叶铺满山路,软软地踏着前行,感觉爽极了。几分钟后有个岔路,向左是下去中天竺,向右是毅行要走的路,小心不要走错。走上山碰到铁丝网,这就对路了,铁丝网上肯定有个口子(解放军伯伯不知补了多少次,总会被人撕开,真是郁闷死了),做为守法公民,就不要再穿越火线了,向左沿着铁丝网,走到另外一个缺口处(要是被补上了,也是新补的),不要再沿铁丝网走了,有一条向左的小路下行,有点滑,小心摔跤,一路下去10向分钟后到石人亭。从北高峰到石人亭,总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石人亭并不是一座亭,准确的说是一间屋,从留下镇杨家牌楼上山,经过石人坞,有一条石阶路上来,穿过石人亭,再到上天竺,也是一条不错的漫游路线。为什么叫石人亭呢,因为山下是石人坞,为什么叫石人坞呢,因为那里有两个石人,晕了吧,呵呵,石头人是有的,也不知是哪位官人墓前的石人像,墓已经不在了,只剩这两个石头人孤零零的守在那里。喜欢古迹的不妨去探妨一下,不过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毅行,集合被拖散的队伍,吃点零食,准备上路,下一个目标:天竺()山。

穿过石人亭的来去石阶路都是下山的,不要走错,从我们来的这边看,可以发现对面山上有条小路,这才是毅行的路,上吧,接下去一个小时都是山路,上山下山,下山再上山,上山再下山,再再再再...充分享受爬山的乐趣吧。不过小心,这里岔路很多,极容易走错。这不,说话就碰到岔路了(约10分钟后),这个岔路口上有个园文标志的水泥桩,向左走,还没走几步,哎呀,又有一个岔路,向右走,先别晕,前头还有呢。现在你走的山路应该是铺了些石头的,几分钟后又有岔路,向左的是上山的小路,较窄,向右是较宽的石头路,别走这边,这里下去是九曲亭,可就偏到另外一边去了。应该向左,上山,注意看树上有路标,都是前辈高人留下的,写得可能是天门山,那就对了。山势起伏不定,上上下下,到天竺()顶,还有约半小时。又碰到岔路了?不要急,前头还有两个呢,很多初次毅行的队伍就是在这里了。接下来总的原则是遇到明显的岔路都走右边,无论上下,你的前面应该一直有个高高的山头,还要多留心从前的路标。要是你发现一直下山,前面忽然敞亮开阔起来,而且还看到了白塔(九龙八塔)和寺院,恭喜你,走错了。其实这条路走的人多,还是很明显的,有很多从前的路标,仔细找找。这里也是考验体力的时候,天竺()山是西湖群山第一高峰(412),一路上去,有点吃不消,那就坚持再坚持,革命加拼命,无往而不胜!上到信号站,这就是天竺()山顶峰,可惜林木茂盛,看不到什么风景,那就走吧,一溜烟的下山去,几分钟后发现前面豁然开朗,这就是十里郎当了。(注意下山时不要跑,小心跌跤
)

从天竺()山下来,向右走上十里郎当的石阶路,路很平缓,趁机好好休息一下吧。十里郎当是一条山脊上的石阶路,起伏不大,绵延十里,是一条很休闲的路线,特适合情侣漫步,光棍们也应该来走走,说不定就能碰到你的有缘人呢。沿着石阶路向南,左边山坡上都是茶园,山下是龙井村,一派田园风光,正宗龙井茶就产在这里,春天的时候你也可以采几片嚼嚼,还是明前茶哩(可别多揪啊)。绕过狮峰(上面有个信号塔),到达三分岔,向右下山的石阶路通往梅家坞,向左是五云山真际寺,就是毅行的下一个目标。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接下来都是很好的石阶路,视野也开阔,你就阔步前进吧。经过郎当亭(我给起的名字)后约半个小时,看到路的右边有竹林时,就到五云山真际寺了。真际寺也供着财神,刚才在北高峰没顾上的赶紧拜拜。寺门前有一棵1400年树龄的老银杏,虽经火焚,到现在还是枝繁叶茂,秋天里一树金黄的叶子,煞是好看。从真际寺出来,路分两边,,右边到云栖竹径,曲径通幽,是杭州最好看的竹林风景,左边到九溪徐村,是毅行路线,肚子饿了?那就在银杏树下啃啃干粮,休整一下吧。

从真际寺开始,向左的石阶路一直通到山脚下的徐村,然后向北绕回九溪,要兜一个大圈子,很累的哟,所以建议大家抄一条近路,顺石阶路走十几分钟,会发现路左有一条小路,旁边树上有标记,写着到林海亭。可能不太好找,那就到第一个亭子后再折回50米,就在石阶路拐弯的地方,仔细看看。这条小路走的人不多,满是落叶,但不难走,20分钟就能到林海亭。注意小路上还有一个岔道,这里向左转,走到唐家坞的茶园里,顺着下去就到林海亭了。这里有几个小饭店,还有个练车场,走到公路上左转,就是林海亭。说是林海亭,其实也不是亭,匾额也没一个,只廊柱上有一副对联,以”“二字为首,不知是先有其名,还是先有其联。还有一副对联:上联为小住为佳,且吃了赵州茶去,下联为曰归可缓,试同歌陌上花来。在这里稍稍休息,看看九溪的风景,清末俞樾有诗云: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丁丁东东泉,高高下下树。每至空山新雨之后,涧水潺潺,烟生寒树,是九溪最美的时候。

好了,是不是疲惫一扫而空呢,继续上路吧,前面还有个很艰巨的山头呢。出林海亭向北,沿公路走20几米,路右边有个电线杆,上面肯定有很多标记,不过估计已经看不清了,不管它,从这里向右,沿土路上行,路很宽,旁边的空地上在开花季节里会放养蜜蜂,小心被蛰(保护好头脸,蜜蜂在你脑袋边转的时候不能用手去赶,这可是本人的经验教训)。沿着山沟上去,在茶园中穿行(最好沿茶园右边走),注意看右边有没有上山的小路,转上山的地方应该个1米见方的小水泥池。如果你在茶园中走到一条一米多长窄窄的石条搭桥的地方,那就不要再过去了,右边有一条小路上山,和刚才那条是一路的。小路在山间折来折去,一直绕上去,20分钟后到达是一条崭新的石阶路,向右()去六合塔,向左()是贵人峰,是毅行的方向。从这里到贵人峰有约20分钟的石阶路,估计很多人到这里已经小腿打转,腰膝酸软了,那就慢慢走吧。中途有条向左下山的岔道,到九溪理安寺,我们选贵人峰方向直行,毅行走到这里,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石阶路很漫长,等你看到石阶路的尽头山顶上有座二层阁楼时,那个就是贵人阁了,最后是一个大上坡,咬咬牙,上吧。

贵人阁在贵人峰顶,海拔并不算高(240),但位置很好,环阁皆山也。东北是杭州市区和西湖,北面是南高峰,西北是北高峰,西面是万岭背,西南是五云山,正好是我们走过的路,东面是玉皇山,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在贵人阁上看罢风景,准备出发,从这里下去有两条石阶路,都通往虎跑公园,随便走哪一条,反正都是一路下山穿过虎跑公园,经公园东门到虎跑路,时间大约15分钟。从前有个和尚在这里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只虎,后来从虎跑过的地方又挖出一眼泉水,所以留下虎跑梦泉的典故。虎跑水,龙井茶,天下闻名,而且苏东坡、济公、弘一法师等人都曾留名此处,你可以顺路看看公园里的名人古迹。啰嗦了一大堆,你也该来到公园门口了吧,出虎跑公园东门,穿过虎跑路向左(小心看车),顺公路朝北走几分钟,向右拐进通往九曜山隧道的公路。

在隧道入口右边,有一条上山的石板路,现在已经在玉皇山上了,1分钟后来到得意亭,又是一间屋(真不懂为什么都把屋子叫亭呢),外墙上有玉皇飞云四个字,里面墙上还提着李商隐的一首诗。从这里向左转是上玉皇山的石阶路,胜利在望了,经过前面的长征,玉皇山简直是小菜一碟了,沿着石阶,大约10几分钟后到达山腰的盘山公路。石阶路直上可通往到玉皇山顶,沿公路向右是上行,向左是下行,都是绕着玉皇山山腰走。按习惯不上玉皇山顶,沿公路绕过玉皇山即可(右边的路近一些)。注意这里有个售票亭,走右边要收票,当然你可以从售票亭不到一点的地方,经右边的小路绕上去,直接抄到挹江亭上公路。这边是玉皇山南侧,你向南能看得到浩荡东流的钱塘江,山脚下还有八卦田,风景也不错。走约10几分钟,右边有条下山的石阶路,这边有个交通标志,还有从山顶下来的石阶路也通到这里下去,走的人也很多,下去有一条很粗大的藤条垂在路上就对了。顺路下山直走,不理会左边的岔路(如果你刚才在盘山公路选择左走玉皇山北侧,20分钟后沿右边石阶路上山,就到这里汇合了),一直到玉皇宫。玉皇宫就是个大院子,门上有云壑二字,从这里左转,走不几步拐上向右的石阶路(又有一根老藤横在路上),就是通往凤凰山的,这里路标上写着万松书院,也是我们要经过的。

凤凰山和玉皇山其实连为一体,因山势象凤凰展翼而得名。我们上凤凰山,沿着山脊的石阶路向北,有三条向右的岔路都不要理会,沿石板路一直走就是。如果你路熟的话还可以走山腰的小路,不用到山脊,上山到一半的时候左边有条小路,顺小路在山腰向北走,然后和山脊的石板路汇合(注意小路上还有些向左拐下山的岔路不要走,基本上在山腰水平前进)。在石板路在到达万松书院之前还有一条从左边绕过小山顶的土路,相当宽阔,也可以走,这是毅行线上最后一段土路。路的尽头是万松书院的后门,要收票,我们从左边的石阶小道绕着围栏走。万松书院是一坨假古董,还要扯上梁山伯祝英台当幌子。我个人认为如果当初梁祝选择私奔的话结局可能要好得多,私奔不乏先例,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就是中国私奔界的优秀代表。梁祝好歹也算受过高等教育,逼婚时却束手无策,楼台会哭哭泣泣,然后一前一后死掉了事,实在不足以做为中国爱情的赞颂榜样。

大约再走20几分钟,下山后穿过万松岭路,直上对面云居山的盘山公路,加油吧,很快就能结束全程了!沿盘山公路上行,拐两个弯,来到云居山烈士纪念碑下,给先烈们致敬后向右转,经过几块光光的大石头,走上石板路,然后向左沿路一直前进,两边的岔路不要理会,直走就是,前面是吴山,高高的城隍阁就是目标。就要到了,精神振奋吧,那就撒欢跑几步,冲过十二生肖石(就是一堆奇形怪状的石灰石),冲过大樟树,冲过城隍阁,看到吴山天风四个大字没,哎呀妈呀,终于到了。




浙大-灵峰-北高峰-美人峰—龙门山-石人岭小屋—灵隐山岗-天竺山—天喜山(微波站)—下到(龙井狮子山)琅珰岭-五云山(真际寺)—下到九溪(徐村)—沿九溪路到林海亭。 从林海亭斜对面小路进山谷上到大华山-接马鞍山小道-虎跑后山—下到动物园前门(穿虎跑路)—上玉皇山—老玉皇宫—将台山(排衙石)-凤凰山(圣果寺,月岩)-万松岭(万松书院)-云居山—紫阳山-城隍山—吴山天风—元华广场。全程25公里山路。 整条路线穿越西湖三面群山。

路线详细介绍:

浙大校园——老和山——北高峰

进入浙大校门,沿着右侧的路一直走到底是图书馆,继续右转,经过第七教学楼,有缓坡向上行,快到尽头处有一铁门,门边标有红色箭头,旁书“上山”,于是穿过铁门依照箭头方向上山,无岔路,至山顶后左行,路刚修过,为极好的石板路,经过第二个凉亭之后(注意是第二个凉亭),到一四岔口,选择前方右侧的路上山,经过一小段的坑坑洼洼的上坡路之后,前方又变为很平整的石板路,沿着石板路狂奔,可以见到路的右侧山上有电视铁塔、索道,那里便是北高峰了。

北高峰——美人峰——石人岭小屋

北高峰上有天下第一财神殿,地方不大,可做小憩(当然如果你已经遥遥领先了,还有时间去烧柱香,也许今年就发了,下半辈子可以啥也不做,就在外面晃荡了),然后继续出发,朝来时方向的另一条岔路沿墙而行,走不多远,有一开阔之地,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路的左侧有很明显的小路向下行,于是沿着小路下山,途中不要偏离正道,一直向前,当走到一明显岔路口时,仔细观察路边的指路石碑,选择前方右侧的路继续前进,走着走着就走到铁丝网前面了,找到铁丝网的缺口钻进去(此时已是部队驻地范围之内,千万走的小心翼翼,当心缴枪不杀),向上走,再次见到铁丝网上的缺口时,再钻回去,一路向下,坡有些陡,注意保持平衡,上下数回后,远远可以见到山下方有一间石屋,即石人岭小屋。

石人岭小屋——天竺山——十里郎当

从石屋左侧门出去,有三条路,选择右边向上的山道(注意千万别走到右边向前的那条路上去,此路不通),如果以中速前进的话,10分钟后便到达一向下的岔路,有平整的石阶,不必理会,继续前进,一路仔细观察左右两边是否有其他岔路,大约10多分钟的路程之后,你会发现左侧身后有一条向上行的路,选择此路上山,路上若遇明显岔路大都选择右边的路(此一路上路况比较复杂,非常容易迷失方向,有一点提示大家的是:注意观察山下的景物,起先你应该走在梅灵公路的北面,走了一段之后梅灵公路应该从你脚下穿过,然后你就走到了梅灵公路的南面),方向正确的话,从石屋出发一个多小时之后,可以到达一个微波站,选择走微波站前面的路,这样经过三个微波站之后,下山,见到一片茶园,此时已经来到十里郎当之上。

十里郎当——五云山——九溪林海亭——虎跑后山

虎跑后山——玉皇山——凤凰山

从虎跑正门出来,沿着虎跑路向东,到动物园之后从对面的小路上山,半山腰有一石屋供人歇脚,雪白的墙壁上题着一首李商隐的诗,出了石屋之后沿着石台阶向上走,走到玉皇山的盘山公路上之后,向前走一段,找到下山的路,也是台阶路,非常好走,半山腰处有一间亭子,经过亭子向前走不远路的右侧有一枯藤老树,从树下钻过去,沿着那条路再次上山,是泥路,其中有一段坡比较陡,不太好走,一直来到山顶,路边出现了指路牌,选择去凤凰山的方向(当然也可选择圣果寺、月岩方向,殊途同归),此后一路石阶,到得山下是新修的万松书院。
凤凰山——云居山——吴山广场——元华商厦广场

从万松书院下来,穿过万松岭路,向西行两分钟左右的路,来到云居山革命英雄纪念碑的台阶下,沿着台阶上山,到一平台出,可见不远处一纪念碑矗立山头,选择纪念碑对面的台阶向上,然后左转,那路一直可以通往吴山,一路较为平坦(千万别下山)途中经过若干古树名木,还可见到浙江体育会的摩崖题字,然后便可来到城隍阁景区,从吴山大观”照壁处下山,经吴山广场- 至终点元华商厦广场终于到了。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8-2-26 11:10 编辑 ]

图片附件: 毅行图.jpg (2008-1-16 17:59, 187.45 KB) / 下载次数 1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281&k=4a78649202ab955dec61a14f13273a82&t=1782239340&sid=T13up5



附件: [毅行的清晰大地图下载] 毅行图.zip (2008-1-16 19:01, 464 KB) / 下载次数 1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335&k=beb8aba80e65fcfe381b72956e653f88&t=1782239340&sid=T13up5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16 15:11

打死我也不走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6 15:12

大哥,不包车去,选作火车呀,汗来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16 15:1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6 15:12 发表
大哥,不包车去,选作火车呀,汗来

还好没有走到杭州去:lol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6 15:17

不是,我想他要是包车吗,我能搭个车去杭州FB下下。
火车吗,路过加漂过~~~~~~~~~~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5:20

06年毅行照片回顾
http://www.yylive.net/thread-2131-14-7.html

出发地:浙大


到了第一高峰,北高峰-灵顺寺


从五云山下来,就是一皮皮茶山!



过了一段盘山公路,有下山了,经过一座七星亭!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5:2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6 15:17 发表
不是,我想他要是包车吗,我能搭个车去杭州FB下下。
火车吗,路过加漂过~~~~~~~~~~


火车去方便啊,而且费用也便宜,这么近的地方,包车去是浪费.敬子一起去吧,开春的时候走走很好的,又不虐,也不需要带什么装备.很轻松舒服的.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5:27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1-16 15:14 发表

还好没有走到杭州去:lol


以前有过这样的打算的,但是自从我从张江走到三甲港以后,我知道了人类在平地上的行走速度大概是5公里/小时
算了一下,去杭州要不停地走30多个小时啊……  
还是算了,感谢发明火车和汽车的伟人们!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6 15:28

你要是包车去,叫偶下,偶要搭车~~~~~~~~~~
要么分下FB组和ZN组好来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16 15:28

我家领导也去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5:32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6 15:28 发表
你要是包车去,叫偶下,偶要搭车~~~~~~~~~~
要么分下FB组和ZN组好来


好建议,FB组在我们毅行的时候,你们就杭州西湖那里走走晒晒太阳吧,晚上我们大家一起会合吃饭,住的话全都统一江南驿,如何?
有FB组的话,敬子你参加的对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16 16:01

哈哈,支持,适合新人,允许半路撤退~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1-16 16:11

关注....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8-1-16 16:29

听说了,去年三个人走完全程呀!!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1-16 16:36

如果可以撤退我考虑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8-1-16 16:58

FB的我去的!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16 17:02

又要暴走?考虑一下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1-16 17:06

晕死,又要去啊。一帮子自虐狂啊
作者: yeddapeng    时间: 2008-1-16 17:27

没有去过浙大;没有住过江南驿站;春节吃得过好,节后暴走减肥;春天快到了,冬眠该结束啦!.....N多理由,占坑!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16 17:43

偶12月底去的,计划是按网上那张毅行图从老和山走到吴山广场下来的,结果在铁丝网那儿走岔了路,虽然后来又上了山,但这一段还是一直耿耿于怀,今天就在这请教下了:
我记得我一开始的确是像lz说的那样沿铁丝网走,后来遇到个缺口,旁边是个指示牌说是杨家牌楼往左,心想解放军禁区铁丝网应该不能乱闯,而且图上也标着要经过杨家牌楼,竟鬼使神差的往杨家牌楼走去,结果是下山的路!!郁闷啊,天下雨,那个路又感觉很多时候没人走过了,泥泞不堪那个痛苦啊,刚巧那天是冬至,山下杨家牌楼是墓场,很多人扫墓,当地人看我们从山上下来还问我们怎么墓放那么高~~埃
我就搞不懂了,回来研究了一番,后来听说是要穿过那个缺口走一段再从缺口的另一端出来才是毅行的路,不知是不是这样啊?有机会还是要重新走一趟验证一下!
不过那天下雨也给我辨别方向增加了难度,地图也给打湿了,后来才发现图上蓝色那条路上的杨家牌楼标注的是“去杨家牌楼”雨把那个“去”字给模糊了,杨家牌楼是在山的那一边,真正毅行的路不是去杨家牌楼的路,应该是一直沿着山脊走吧~
我一直在想哪里走错了方向,真的是那个缺口吗?因为那儿除了往杨家牌楼下山的路好像只有铁丝网那个缺口可以前进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16 17:47

心里还是想再走一次的,不知道我这个新人可以参加不?没参加过幽游的活动耶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16 17:54

好活动。有时间就参加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6 18:03

我想去的呀。ZN的话,晚上住宿有洗澡哇?
住是啥情况?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6 18:06

我看看图,走的线路满长的呀,一天走的完的啊?
ZN啥级别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16 18:08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6 18:06 发表
我看看图,走的线路满长的呀,一天走的完的啊?
ZN啥级别啊?

ZN无极限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8:35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1-16 17:43 发表
偶12月底去的,计划是按网上那张毅行图从老和山走到吴山广场下来的,结果在铁丝网那儿走岔了路,虽然后来又上了山,但这一段还是一直耿耿于怀,今天就在这请教下了:
我记得我一开始的确是像lz说的那样沿铁丝网走, ...


我们06年年底去的时候的确也在铁丝网那里走叉过路,我映像不深了,只记得是贴着铁丝网走了挺长时间的,但是好像没有穿进去再穿出来.

欢迎你参加啊!你12月刚去过,这次去的话,肯定对线路比较熟悉,有你在,我们的队伍可以少走很多岔路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8:40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6 18:03 发表
我想去的呀。ZN的话,晚上住宿有洗澡哇?
住是啥情况?


judy,欢迎你参加! 晚上我们计划是住在杭州最有名的hostel 江南驿青年客栈,那里住宿条件很不错的,干净轻松温馨!洗澡是肯定的了,你要桑拿按摩我们都可以去啊~

http://www.jiangnanyi.com/
江南驿的介绍

当然,那里的房间很紧张,如果提早10天还是订不到房间的话,我们可能会考虑住其他的类似的青年旅社,但是洗澡是肯定有的,请放心.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8:42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6 18:06 发表
我看看图,走的线路满长的呀,一天走的完的啊?
ZN啥级别啊?


这个ZN有点特别,可以是低级别也可以是高级别.
因为一路有5个下撤点,如果你觉得走不动了,可以选择随时下撤的.
也因为有太多的诱惑,所以能顶住诱惑走完全程的才是真正地毅者.
杭州毅行一名我想多少也包括了点这方面的意思吧.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6 18:48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1-16 17:43 发表
偶12月底去的,计划是按网上那张毅行图从老和山走到吴山广场下来的,结果在铁丝网那儿走岔了路,虽然后来又上了山,但这一段还是一直耿耿于怀,今天就在这请教下了:
我记得我一开始的确是像lz说的那样沿铁丝网走, ...


我找到详细的说明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铁丝网前面了,找到铁丝网的缺口钻进去(此时已是部队驻地范围之内,千万走的小心翼翼,当心缴枪不杀),向上走,再次见到铁丝网上的缺口时,再钻回去,一路向下,坡有些陡,注意保持平衡,上下数回后,远远可以见到山下方有一间石屋,即石人岭小屋。

看来是需要穿铁丝网的,你没说错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1-16 19:04

FB可以的ZN就算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8-1-16 19:27

07年计划之一,可惜么完成
有兴趣的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1-16 20:45

关注中,考虑一下…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17 11:10

嗯,先占坑,到时没事就去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17 11:21

全程40公里呢,一天来得及走完吗?时间够吗?平地速度5km/小时的话,山路8小时肯定不够,况且现在天黑得早,那肯定要走夜路了吧。。。不过我也有看到网上介绍这条徒步路线只有20公里的,不知怎么算的呢
上次因为走岔路的关系我算了下大概走了不到20公里,天黑时下撤的,大概就一半路程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7 11:38

很吸引我啊!!
先占坑一名可以哇?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7 12:19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7 11:38 发表
很吸引我啊!!
先占坑一名可以哇?


当然可以的,欢迎美女!
能走完全程的都是英雄   你有毅力吗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7 12:2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8-1-16 19:27 发表
07年计划之一,可惜么完成
有兴趣的


其实06年的那次我没走完,走到龙井那里的下撤点,麦兜脚磨伤掉了,十字和我带去的纤纤小朋友也都决定和麦兜一起退出.所以,我也跟着他们一起退了。
那次活动最后只有3个人是走完的,不过,我相信自己的体能和毅力上走完肯定也没什么问题。
这次无论怎么样都决定走完,也算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吧。
猫咪,我们是暴走的老搭档了,这次有信心坚持到底的吧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7 12:33

原帖由 edge 于 2008-1-17 12:19 发表


当然可以的,欢迎美女!
能走完全程的都是英雄   你有毅力吗


这个这个。。。
只走过徽杭,能允许我不来赛,半路退哇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17 12:39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1-17 11:21 发表
全程40公里呢,一天来得及走完吗?时间够吗?平地速度5km/小时的话,山路8小时肯定不够,况且现在天黑得早,那肯定要走夜路了吧。。。不过我也有看到网上介绍这条徒步路线只有20公里的,不知怎么算的呢
上次因为走岔 ...

我怎么记得是28公里啊~~山路,也已经不得了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7 12:43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7 12:33 发表


这个这个。。。
只走过徽杭,能允许我不来赛,半路退哇


真的走不动了,那当然要退的啊,你不退都会逼着你退的.
而且退的时候不要一个人走,那么白嫩的女娃子,一个人走当心被坏人拐跑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7 12:46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17 12:39 发表

我怎么记得是28公里啊~~山路,也已经不得了了~


我查了资料,有说20多公里的,有说40公里的.不知道怎么算法的.
我觉得可能大家算的方法不同,有的人只算山路,有的连公路也一起算,有的人是看着地图算,有的人拿着计步器算.
究竟多远,我也说不清,按上次哈皮走完的时间算,我估计是在30公里左右.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7 13:00

原帖由 edge 于 2008-1-17 12:43 发表


真的走不动了,那当然要退的啊,你不退都会逼着你退的.
而且退的时候不要一个人走,那么白嫩的女娃子,一个人走当心被坏人拐跑了


呵呵,个么到时候要麻烦哪个大GG或大JJ一起退了。去西湖喝喝茶好勒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17 16:33

杭州的这段徒步路线,我06年的1月走过从老和山到九溪的前面大半段路,我那次从九溪就结束了。那次是第一次走,走得不算快,大概从8点半走到3点多,当中在竹林里休息了很久,喝口热的。山上岔路还是挺多的,还有块牌子写“野猪出没,结伴前行”,晕死!
虎跑到玉皇山那段我坐Y3的时候晃过,那个军区,现在好像撤了吧。山脚下的八卦田就不用去看了,就是块八角形的田,外面一圈水。
吃饭:我推荐外婆家的公元大厦店,在商务楼地下一层,不太显眼。等候区大概是商务楼的员工食堂,特别大,到底我才看到饭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17 16:40

贴2张去年9月在外婆家的照片

图片附件: [外婆家公元大厦店的低调外观,这个就是门了] DSC04288.jpg (2008-1-17 16:40, 46.03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415&k=20f5b65f907607555f588b5f3dadcdb4&t=1782239340&sid=T13up5



图片附件: [他家的板烧蛏子和酸辣醉虾] DSC04280.jpg (2008-1-17 16:40, 44.8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416&k=f282fef73bde66c9c902c03893815292&t=1782239340&sid=T13up5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17 16:47

我还坑出来一张06年1月,江南驿的照片,喜欢美女老板娘的南乳肉饭和老板娘养的猫。

图片附件: 江南驿.jpg (2008-1-17 16:47, 44.16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417&k=6f5c3f5741eb3e1ec3c752e411bd6747&t=1782239340&sid=T13up5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8-1-17 19:11

虽为杭州的活动,但是能够走完全程的XDJM们,你们肯定是绝对优秀的户外野驴,走完毅行,江浙一带应该没有你去不了的ZN的线路了吧.
看,到时有空的话咱也去证明一下,是否一头老野驴.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17 20:17

不是
作者: vivianlu    时间: 2008-1-17 22:22

漂过~~##$%^&&**( 等待大家三月头得好消息啊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8-1-17 22:49

好久没有出去了!
太虐就不去了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1-17 23:00

很经典的路线,以前分段走过的,比较喜欢十里郎当,还有栖霞山那段.
那时候在想,要是穿着长衫,摇着扇子一路走下来,身后再跟个书童,说不定真的在断桥可以遇见白娘子呢, 哈哈.
有兴趣参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17 23:45

还可以报名吗?
上次去走了将近11个小时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8 09:05

EDGE包车去吧,包车可能还比火车便宜来就方便。我来搭个车~~~~~~~~~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8 11:1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8 09:05 发表
EDGE包车去吧,包车可能还比火车便宜来就方便。我来搭个车~~~~~~~~~


动车组来回的话,车票来回大概100元左右一个人,普通火车的话,来回大概60多.
包车的话,如果全坐满35座,星期五晚上出发,星期天下午回上海.另加买路费,司机杭州两天的住宿,吃饭. 全部加一起,不知道3500做得做不得下来.
不过前提是我们要35座的大车做满人,否则人均一摊下来费用就上去了.
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杭州那么近,其实就包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包辆车过去一包就是两天两夜,还要提供司机在杭州的吃和住,觉得不是很划算.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18 11:23

原帖由 豆豆 于 2008-1-17 22:49 发表
好久没有出去了!
太虐就不去了

豆豆去吧,你可以和敬子他们FB组的走第一段,第一个下撤点就撤退,然后你们去杭州市里FB,西湖旁晒晒太阳,然后帮我们订晚饭的饭店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8 11:39     标题: 回复 53# edge 的帖子

路过~~~~~~~~~~~~
星期五晚上七点半我肯定赶不到火车部的。边缘不用算上我了,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1-18 14:42 编辑 ]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8-1-18 11:56

报名ZN组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8 12:31

原帖由 edge 于 2008-1-18 11:14 发表


动车组来回的话,车票来回大概100元左右一个人,普通火车的话,来回大概60多.
包车的话,如果全坐满35座,星期五晚上出发,星期天下午回上海.另加买路费,司机杭州两天的住宿,吃饭. 全部加一起,不知道3500做得做不得下 ...


杭州么肯定是火车各算得,包车的话除非人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18 20:5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8 11:39 发表
路过~~~~~~~~~~~~
星期五晚上七点半我肯定赶不到火车部的。边缘不用算上我了,谢谢


我都能够赶上,你没有问题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8 21:0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18 20:55 发表


我都能够赶上,你没有问题的。。。

赶不急。没看到每次我都南方九点多上车的。这个已经很赶了~~~~~~~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8-1-18 21:07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18 22:56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18 21:04 发表

赶不急。没看到每次我都南方九点多上车的。这个已经很赶了~~~~~~~


你不是5点的班车从浦东走吗?除非你还要回家吃饭,梳妆
明白了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1-19 09:11

怎么没有腐败路线呢,可以考虑围绕西湖边上走一圈。走不动的话,可以随时上绕湖的电动车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1-19 09:37

2月底3月初是西湖风光最好的时候,四处花香,风光无限。绕西湖走累了,可以乘环湖观光车

图片附件: [腐败路线] 西湖线路.bmp (2008-1-19 09:37, 217.5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574&k=cb6e0ead301af772861296631d83004a&t=1782239340&sid=T13up5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1-19 09:39

黑的一圈风光最漂亮了-花开的时候。够FB的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8-1-19 10:05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8-1-19 09:39 发表
黑的一圈风光最漂亮了-花开的时候。够FB的吧


2月底花已经开了?我还盼望着去看断桥残雪呢呜呜
不过我觉得和苏堤平行的那条杨公堤也不错,只是没有苏白有名吧,但胜在人少幽静~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19 14:40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1-19 10:05 发表


2月底花已经开了?我还盼望着去看断桥残雪呢呜呜
不过我觉得和苏堤平行的那条杨公堤也不错,只是没有苏白有名吧,但胜在人少幽静~


杨公堤很灵的呀,很幽静,高高低低的路走走很舒服啊!!
作者: cyq    时间: 2008-1-19 17:27

看着让人心动,就参加过一次爬牛头山的,这个路线不熟,不知道我能走下来不?
时间正好在月底最后一天啊,公司最忙的时候,要是差开一周就好了.
先关注......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1-19 20:07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19 14:40 发表


杨公堤很灵的呀,很幽静,高高低低的路走走很舒服啊!!

杨公堤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尤其是那里的知味观分店更有意境,坐在窗口吃着美食,看着西湖,想着自己的事,或许发呆…………
作者: Mao    时间: 2008-1-19 20:43

  好熟悉好怀念的路线阿~

      江南绎,不错,天好,还能躺在被窝里数星星~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0 01:37

杨公堤好像还有家请青年旅社-湖中居的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1-20 16:59

走6-9个小时啊,虐的~~~有兴趣的呀~~~就是不知道自己体力够不够了。。。
要么先占个坑

[ 本帖最后由 rockguy 于 2008-1-20 17:01 编辑 ]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8-1-20 17:23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1-19 20:07 发表

杨公堤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尤其是那里的知味观分店更有意境,坐在窗口吃着美食,看着西湖,想着自己的事,或许发呆…………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经常去知味观里买了东西,然后一边逛西湖,一边吃,哈哈~~爽类~~对杭州没什么感觉了,毕竟住了4年,没什么多大的新奇了,顶多是找死党们FB下~~吃吃东西,喝喝龙井,泡泡SOS~~哈哈
作者: ziyingshi    时间: 2008-1-20 20:07

如果天气好,我也要去的。至于能走到哪里,我也不知道的。
喜欢杭州的感觉
作者: Chris    时间: 2008-1-21 10:33

暴走喜欢的呀,但2月底还早类,不知道能不能去,能先占个坑伐?
作者: 天空的灵魂    时间: 2008-1-21 17:59

暴走族···
作者: in2sahara    时间: 2008-1-21 21:59

edge, 我也去, PB 的S,呵呵
作者: joy    时间: 2008-1-22 09:48

我先占个坑,先在自虐组,不行了再腐败好了,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 11:00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8-1-19 20:07 发表

杨公堤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尤其是那里的知味观分店更有意境,坐在窗口吃着美食,看着西湖,想着自己的事,或许发呆…………

杨公堤的知味观,价格也是辣花花滴啊!
8过她家的菜造型美轮美奂。

图片附件: [这个点心叫雪媚娘,其实就是糯米团子,奶黄包芯的。] DSC04252.jpg (2008-1-22 11:00, 40.75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78&k=b52247f0ada88f9566b14a95eff818c4&t=1782239340&sid=T13up5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8-1-22 15:51

不错的活动,支持.
作者: guy-盖子    时间: 2008-1-22 17:51

好心动啊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22 19:24

我要去肯定腐败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22 19:25

原帖由 Chris 于 2008-1-21 10:33 发表
暴走喜欢的呀,但2月底还早类,不知道能不能去,能先占个坑伐?


有chris,又多了一个我去理由。
作者: Chris    时间: 2008-1-23 08:41

,我可不会帮你拿照相机的呦~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8-1-26 23:35

和演唱会冲突哎!
作者: leedemh    时间: 2008-1-27 14:58

赞一个,杭州被你们征服了
作者: 小电驴    时间: 2008-1-28 11:51

好路线

呵呵

经典重的经典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8-1-30 02:31

好久没有出去虐,那次西湖虐是多么让人回忆的一次自虐行!
作者: mist    时间: 2008-2-1 12:21

又组织一次?还是改时间了?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2-3 18:38


作者: xiaxiaqiao    时间: 2008-2-4 11:12

报名,一人,毅行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2-4 11:17     标题: 我要报名参加

我要报名参加!!体验一下专业暴走,报名人数2人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2-4 19:13

再帮边缘顶一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2-6 22:46

期待ing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8-2-7 20:59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2-7 21:19

占坑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2-9 16:43

这个线路貌似和三尖有一拼吗
作者: 贪吃虫虫    时间: 2008-2-9 21:27

看了好心动哦~~好想去,但我一次也没参加过这种ZN的活动不知道行不行哦~~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2-10 22:55

建议不要去,这个强度还是有点的,别去了就对户外绝望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8-2-10 23:41

原帖由 贪吃虫虫 于 2008-2-9 21:27 发表
看了好心动哦~~好想去,但我一次也没参加过这种ZN的活动不知道行不行哦~~


晚上打牌..很适合你
作者: 吟空眸雪    时间: 2008-2-13 03:08

铁丝网这段是这么走的:
过了北高峰以后有一段是土路,沿途都有登山队做的标记,很好找.
走了一段就看到铁丝望,沿着铁丝网走,这时候你左手边是树丛,右手边就是铁丝网,走个10多米就看到铁丝网上有个洞,你钻进去后还是沿着铁丝网向上走,这时候你左手边是铁丝网,后手边是乱石和树丛,向上走50米就看到铁丝网上有另外一个洞,钻出就走出这快区域了.
然后还是沿着标记走,中间有一段下坡路,在山谷中,视野开阔,15分钟后到达石人亭.
石人亭有2条路,直走就是毅行的路线,左手边下行是一串很好的台阶路是下撤点,下去就是景点九龙和灵隐寺后门(后门可逃票).
从浙大到这里一共需要走4-5小时,一般体验徒步的走完这段下撤即可,途中有台阶路也有土路,有山谷也有树丛,是徒步的初级教科路线
至于走完全程么,这个属于半程马拉松.
平时不运动的就免了,突然运动量一大容易伤膝盖,还是循序渐进的好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8-2-13 16:24

去年3-4月公司有组织杭州毅行,当时看着30-40公里的路程有点犹豫,但最后有些平常不太运动的MM们也都走下全程了,呵呵,不晓得他们路程安排最后是不是有调整,这两天问问。

天气的话,去年元宵就是在杭州过得,其中一天就很温暖,西湖边柳树也已经很漂亮了。但另外一天在五云山的时候,小雨,且风大的不得了,经过竹海的时候,风声都到了恐怖的程度。。

过两天看看天气预报再定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