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教授声称Java对学生有害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1-8 19:22     标题: 教授声称Java对学生有害

http://developers.solidot.org/developers/08/01/08/0924221.shtml

美国纽约大学的两位计算机科学系退休教授发表一篇公开文章,标题是“计算机科学教育:明日的软件工程师在何处?”。在文中,他们强烈的批评了纽约大学和其他大学,没有向学生传授纯粹的语言如C、C++、Lisp和ADA。“学生从当前教育实践课程中获取的技能不足以应付今日软件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安全和安全目的方面)。更不幸的是,与外部行业需要过于匹配了,我们训练了许多容易被取代的软件工程师....由于web应用程序的流行,Java成为入门课程中使用最普遍的语言。但是存在的缺陷使Java语言课程不是作为学生的第一课准备的,更不用提其它的更高级的语言。学生发现很难在一个没有图像界面的语言上编写程序,不清楚源程序和硬件如何执行之间的关系,更具有危险性的是一点也不了解指示器的语义,这使得使用C语言编程也成为挑战。”教授们认为真正的程序员能够使用任何语言(C,Java,Lisp,Ada)。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8 22:36

支持一下,java纯粹是快餐文化的产物,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1-8 23:18

支持一下,Java不懂得,只对C、C++、PHP,AS略知一二!有空准备去看看Perl
作者: 上弦月    时间: 2008-1-11 10:40

一个程序员要掌握 的语言还真不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