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换系统,转让宾得单反及镜头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1:58     标题: 换系统,转让宾得单反及镜头

k10d:11000次快门(还在不断快速增加中),4000元出。
裂像屏:已经装在k10d中了,200元。(先前忘了)
sigma:17~70,适马一代名镜,95新,不用罗嗦了,2500元出。
宾得da50~200:99新,1600出。
宾得FA50/1.4:95新,1800元出。
宾得18~55:摔坏了,10元出。

以上镜头均赠送肯高MC UV.(摔坏的那只除外)

承蒙各位垂青,非常感谢,但是因为本人是换系统,所以没办法,要出就只能一起出。敬请各位见谅。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10 09:14 编辑 ]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1-7 12:09

准备换什么  D300?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7 12:1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7 11:58 发表
k10d:11000次快门,400元出。
sigma:17~70,适马一代名镜,95新,不用罗嗦了,250元出。
宾得da50~200:99新,160出。
宾得FA50/1.4:95新,180元出。
宾得18~55:摔坏了,1元出。

以上镜头均赠送肯 ...

这个价格你看怎么样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1-7 12:25

帮顶,我用不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2:33

原帖由 sleeper 于 2008-1-7 12:09 发表
准备换什么  D300?

富士s5 pro
作者: 一一    时间: 2008-1-7 12:46

不懂,用不上,凑个热闹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7 12:48

卖了卖了雨意卖装备了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2:49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1-7 12:48 发表
卖了卖了雨意卖装备了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但是户外的装备是不卖滴。。。。。。。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7 13:38

你的快门次数放哪里看的?
我的怎么看不到?
另外,50/1.4  1.8K不是很低啊,全新才1.9K多一点阿。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7 13:43

我支持你,雨意,但是你的装备我都用不上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7 16:10

我只有幽币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6:28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7 13:38 发表
你的快门次数放哪里看的?
我的怎么看不到?
另外,50/1.4  1.8K不是很低啊,全新才1.9K多一点阿。

11月份买的,你说新不新?就是不好意思标全新的而已,还搭上一块肯高MC的uv啊
快门次数我自己知道啊,我的是连续编号的,过了1万就归零,现在是800多,实际是10800多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7 16:30 编辑 ]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7 16:35

雨意的装备很不错,大家快点抢啊,抢了让他后悔,靠,他现在是发烧,烧的厉害,不趁现在打劫,更待何时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1-7 16:37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7 12:33 发表

富士s5 pro




不好啊13000左右  不如加点钱换适马sd14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7 16:50

SD14网上测评一般,我已经看过了,呵呵
作者: sleeper    时间: 2008-1-7 17:04

呵呵 你可以看一下 S5  pro的样张和评价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7 17:13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7 16:28 发表

11月份买的,你说新不新?就是不好意思标全新的而已,还搭上一块肯高MC的uv啊
快门次数我自己知道啊,我的是连续编号的,过了1万就归零,现在是800多,实际是10800多



:L 你是这样记数的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7:32

原帖由 sleeper 于 2008-1-7 17:04 发表
呵呵 你可以看一下 S5  pro的样张和评价

sd14的评价的确是一般,s5pro号称人像王,许多影楼都用的,就冲着11.8ev的动态范围,我觉得值得,估计除了它,其他的单反那怕是5d或d3,日光下拍风景兼顾人像都是一塌糊涂,我的同事的30d和我有同样的感受,以前在三亚的时候就发觉这个问题了,但这次牛头山的pp让我终于痛下决心了,由于穷,只能等出掉了这堆东西后才能买新的,否则就只能等了,等到富士出新机,s5狂降的时候去捡便宜,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17:34

另外,出掉永琪的金卡也是为了凑钱买s5 pro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1-7 18:15

楼主果然是中毒中的厉害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8-1-7 18:16

哎。玩玩算了,单反就这样了。换啥。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8-1-7 18:19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7 18:28

这样,为鉴定雨意的装备是否合格
雨意主动提供给敬子试机一星期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7 18:5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1-7 18:15 发表
楼主果然是中毒中的厉害

他没中毒,只是高烧50°而已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8-1-7 19:1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7 18:28 发表
这样,为鉴定雨意的装备是否合格
雨意主动提供给敬子试机一星期

敬子你强的,先试睡袋后试机,貌似雨意的装备你都要试一遍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7 19:52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1-7 13:38 发表
你的快门次数放哪里看的?
我的怎么看不到?
另外,50/1.4  1.8K不是很低啊,全新才1.9K多一点阿。


用光影魔术手看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7 20:06

S5 pro泡MM的利器啊
再买支85/1.4
人像王机身加人像王头,齐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7 20:07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1-7 19:15 发表

敬子你强的,先试睡袋后试机,貌似雨意的装备你都要试一遍

再次申明,睡袋是我借的,但不是我用的!!!!!!!
是天灵灵用的好伐!!!!!!!
还有知道雨意为什么要借我伐,不就为了他两百块定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20:29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1-7 18:15 发表
楼主果然是中毒中的厉害

看在俺砸锅卖铁的分上,雪松赞助点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20:31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8-1-7 18:16 发表
哎。玩玩算了,单反就这样了。换啥。

小白,大明山是阴天,所以没把你拍成鬼,如果你也去了牛头山,估计也这会儿拼命怂恿我换机器呢,对了,小白,有新的自虐去处通知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20:32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7 18:28 发表
这样,为鉴定雨意的装备是否合格
雨意主动提供给敬子试机一星期

估计这样本来合格的也变成不合格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20:33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20:06 发表
S5 pro泡MM的利器啊
再买支85/1.4
人像王机身加人像王头,齐了

恩,天奇懂行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7 20:3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7 20:07 发表

再次申明,睡袋是我借的,但不是我用的!!!!!!!
是天灵灵用的好伐!!!!!!!
还有知道雨意为什么要借我伐,不就为了他两百块定金

嘘,敬子,不要说出去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7 21:16

先试用两个星期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7 22:57

你准备S5上什么镜头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8 09:0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22:57 发表
你准备S5上什么镜头啊

18~70+小钢炮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8 09:36

你还真的烧得不轻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1-8 10:4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19:52 发表


用光影魔术手看


宾得的机器看不到的!!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8 11:05

雨意,我对你的装备蛮兴趣的.
但是一下拿不出那么多cash,想先买你的这两样
k10d:11000次快门,4000元出。
宾得FA50/1.4:95新,1800元出。
宾得18~55:摔坏了,10元出。
以上镜头均赠送肯高MC UV. 便宜点怎么样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8-1-8 11:09 编辑 ]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8 23:1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8 09:07 发表

18~70+小钢炮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非常有用的,200端没有VR,再缩档光圈,至少要1/300秒,手持性大打折扣
有钱还是买好头,好机身真的提升有限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8-1-8 23:42 编辑 ]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9 13:1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8 23:15 发表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 ...

呵呵,天奇真是器材派人士,我主要是看中s5的动态范围,不至于拍的时候侧光的情况下一半脸蛋还是黑乎乎的,另一半脸蛋已经白板一块了。
至于镜头的分辨力和锐度,中心分辨力只要1800左右我就可以接受了,这个指标绝大部分狗头都能达到(只要不是全开光圈),更不用说小钢炮了。我拍人像也不需要把每个汗毛孔和雀斑都看得清清楚楚。
至于锐度,拍人像还是柔一点的好,即使是真的需要锐度的地方,小钢炮也够了,人家用适马18~200照样能拍出许多好pp来,锐到一定的程度再锐上去意义不大,在说了jpg的锐度还取决于压缩算法,这本身就是一个调节范围比较大的地方,也许ps后的锐度会以牺牲一点细节为代价,但是这牺牲的一点细微的细节真的是你所不可或缺的吗?还是那句话,你有看汗毛孔的癖好吗?
器材虽然网上有许多评测,但关键还是看自己实际使用后的体会。
当然,长焦的vr的确很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长焦端2.8的光圈已经是够刺激了,起码阴天手持的话屏屏气还是能用的。奢求太多的话估计到后来只能上哈弗望远镜了。
我的观点是器材够用就行了,追求器材是无止境的,而且追求器材也切忌人云亦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体验来选择,我用到现在对于k10d最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动态范围,动不动就高光溢出。连个人脸的样子都出不来,这实在是有点忍无可忍。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1-9 19:26

D200的机身,你何必呢?????????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1-9 19:27

除了影楼用这机器,没看到别人用啊!你还会为找不到镜头而苦恼的.

[ 本帖最后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9 编辑 ]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1-9 19:28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8-1-9 21:11

雨意,我兴趣有的,很浓的说!!
作者: Alan    时间: 2008-1-9 21:18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找个一般初友让他拿着个上万元的头,都能拍的比你的狗头强不少!!所以镜头依旧能决定相片的成色!!
个人意见...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9 23:56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9 21:18 发表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 ...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当初因为放到原尺寸找不到焦点实处而想出掉,没想到在运输过程中摔坏了。现在一直用sigma的1770,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虽然1770的锐度要比1855好很多,但是如果不放到原尺寸的话,就色彩和整体观感而言,1855的片子还是要强过1770,现在有点后悔当时一时片面去追求锐度,实际上画面的价值在于整体效果,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0 09:05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呵呵,迷路,我发觉自己也很喜欢人像摄影,但是我特别喜欢抓拍,s5的话是兼容尼康f口镜头的,所以这个倒是不担心。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钱,本来想把永琪的金卡捆绑到这里一起卖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买个s5+小钢炮,但是估计这样就永远都没人要了,哈哈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10 09:11 编辑 ]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10 09:28

都疯了,雨意啊,祝你一路走好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10 10:28

雨意快点换吧,换好帮偶拍拍
偶想去拍写真了,到是好省一笔,呵呵
作者: Alan    时间: 2008-1-10 20:18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9 23:56 发表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 ...


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
但同样是两辆POLO,我就绝对不可能赛过他了

当然我也同意雨意,衡量照片的优良,不单只是锐度色彩细节单方面的突出,整体的效果或许更能体现该相机与镜头的性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10 21:10

"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小钢炮的素质应该是中等吧,我没说狗,我觉得说狗说牛都牵强了点
XGP的焦外差和断环是公认的事实,成相也肯定在定焦之下,没有经过数码改造,就凭这3点,肯定不好算牛头
3片ED,全程F2.8的光圈,10年的经典,就凭这3点,肯定不算狗头

在我眼里的Nikon镜头(200mm 焦距内镜头)素质应该这样排列
第一阵营:28/1.4   85/1.4  105/2  105VR/2.8   135/2  180/2.8   200/2  XZP(唯一我觉得能PK定焦的变焦)等
第二阵营:所有定焦(如10.5  16  20  24   35  5018  5014  60 8518 ~~~当然也有个别应该归类到第三阵营) 加牛变(如17-55 17-35 28-70~~~)
第三阵营:老牛变,比如小钢炮,35-70这些,某些个别定焦(比如28/2.8),还有部分变焦比小的小光圈的变焦,比如银广角
第四阵营:经过数码改进的变焦,比如70-300VR,55-200VR
第五阵营:套头等,这个就不多说了
作者: Alan    时间: 2008-1-10 21:57

天奇,你有成为一位顶级发烧友的潜质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1 10:03

另外,对于alan的说我“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是断章取义的,k10d除了动态外围和质量不稳定外,还是一部不错的机器,但是动态范围是它最弱的地方,而且弱到已经在某些场合下严重影响成像质量了。
s5 pro最突出的是它的动态范围,其他的指标丝毫不差的,我在这里说的话不是搞学术论文,需要严谨到要用类似于“仅且仅有”的字眼,所以在这个语境下自然省略了一些关于单反常识性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大家没必要扣字眼。
另外,alan说“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但是如果给你一辆法拉利上赛道,你毋庸置疑是跑最后一名。
技术和器材是相辅相成,而且也仅在一定程度上相辅相成,脱离了这个前提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11 10:11

这里变技术讨论帖了,我闪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1 10:20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迷路,我现在发觉除了风景外,我对抓拍非常感兴趣,而抓拍恰恰是p家的弱项,我痛苦就痛苦在刚刚看清自己的这副嘴脸,而你幸福就幸福在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的嘴脸,哈哈。
所以你对器材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是走了弯路,这一堆东西就是为此付出的代价。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8-1-11 10:5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11 10:20 发表

迷路,我现在发觉除了风景外,我对抓拍非常感兴趣,而抓拍恰恰是p家的弱项,我痛苦就痛苦在刚刚看清自己的这副嘴脸,而你幸福就幸福在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的嘴脸,哈哈。
所以你对器材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是走了弯 ...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1-11 12:31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55 发表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蓝山,雨意的的真实心理.怎么又说出来了......

我就自暴了.我喜欢偷拍的,但有题材...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8-1-11 12:32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11 发表
这里变技术讨论帖了,我闪了


这里讨论的是器材贴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11 12:58

恩,考虑应该转到摄影版块了,哈哈
作者: Alan    时间: 2008-1-11 12:58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8-1-11 10:03 发表
另外,对于alan的说我“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是断章取义的,k10d除了动态外围和质量不稳定外,还是一部不错的机器,但是动态范围是它最弱的地方,而且弱到已经在某些场合下严重影响成像质量了。
s5 pro最突 ...


吓说说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1 12:59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55 发表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最初的确是喜欢偷拍,当初买70~300这个头也是出于这个因素和打鸟的需要。但是做了一阵子狗仔,发觉没兴趣了。所以转而拍风景,但是风景拍拍也会腻的,江浙的风景大同小异,没有特别让你心动的,所以兴趣就转移到纪实上来了,扫街、抓人像、抓表情等,都是很有意思的,旅行中记录下点点滴滴也是乐趣所在,回首翻开相册如同重温旧事般亲切。可有些mm总是很在意这个那个,使得回来发帖少了不少兴趣(实际上太毁人的pp我一般都会删掉的),只鉴于版权所在,也便强求不得,只是下次拍这类人的兴趣就少了许多,有的过分苛求的人,不拍也罢。所以人有玩的起来和玩不起来之分,如果大家都像蓝山一样有娱乐精神,则生活会丰富多彩许多。
话又回来,偷拍是个很泛泛的概念,扫街、抓拍之类凡涉及人物皆可论为偷拍,以此为纲,恐无有不偷拍者。蓝山这个烂人这句话的弦音我是知道的,必指窥人沐浴之类,佛曰:相于心生,可见其人用心之不堪。不过除此之外,蓝山同学还是很优秀的,其M档的功夫鄙人就景仰不已。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11 13:04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11 12:58 发表


吓说说的!!

呵呵,争论而已,对事不对人。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