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俄欲建世界最大建筑 高457米可住3万人 [打印本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2-24 18:02 标题: 俄欲建世界最大建筑 高457米可住3万人
俄欲建世界最大建筑效果图
俄欲建世界最大建筑效果图
俄欲建世界最大建筑效果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莫斯科新兴都市的天际将出现一座全球最大的建筑物:这座将著名设计师由福斯特爵士设计的“建筑里的城市”总投资为20亿英镑。
这座名为“水晶岛”(Crystal Island)的建筑高度将近1500英尺(约457米),可住3万人,全部建成后,它的建筑面积将成为世界第一。福斯特近年来在英国的杰作包括新温布利球场和伦敦市的“小黄瓜”办公大楼。他表示,这将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是俄罗斯恢复世界强国地位的象征。不过,一些观察人士将莫斯科的这座建筑比作一棵“圣诞树”,认为粗俗不堪。
庞大又华丽的“水晶岛”跨度将是千禧穹顶的两倍,高度几乎达到伦敦摩天楼金丝雀码头的两倍。在“水晶岛”里面,将有270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是华盛顿五角大楼的4倍。福斯特说:“设计这项工程,我兴奋极了,因为在世界上的其它地方,再也没有任何建筑物能与它相提并论。它是人类首次尝试将住宅、文化中心、办公区和公用场地合建在一幢建筑物里。”
除了900套公寓和3000套酒店房间之外,这项工程还将包括一所可容纳500名学生的国际学校、一家电影院、博物馆、剧院、体育馆和数十家商店。大楼还建有莫斯科最大的观景台,980英尺高的平台将该市的空中轮廓线尽收眼底。大楼周围的公用场地将在冬天提供越野滑雪和溜冰。
福斯特把这项工程比作艾伯特演奏厅,艾伯特演奏厅是英国女王维多利亚于1871年在英帝国鼎盛时期在伦敦开放的。他说:“在国家复兴的时候,你经常会看到这些巨大的标志性建筑拔地而起。”这座大楼从尖尖的塔顶向下盘旋,玻璃的正面很像切割的水晶。大楼有一个中庭,中庭将在夏季开放,保持500英尺高的观景台里面凉爽宜人。
牛津大学欧洲研究教授蒂莫西-加顿-亚什表示,这座“水晶岛”彰显俄罗斯在21世纪的雄心。加顿-亚什说:“俄罗斯感觉它在冷战蒙羞之后复兴了。对于这一点,从普京总统的讲话和这幢大楼中都能看出来,它不止是在向俄罗斯人而是对全世界人民展现自己的强大和兴旺。”
伦敦伯贝克学院的历史学教授奥兰多-菲戈斯表示,这幢大楼让人回想起塔特林塔(Tatlin's tower),塔特林塔是苏共于1917年十月革命后不久在圣彼得堡建的一座纪念碑。“水晶岛”将建在距莫斯科市中心5英里远的一个半岛上。莫斯科建筑学院院长亚历山大-库德拉特塞夫说:“所有人对它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什么?一棵圣诞树?
10天前,“水晶岛”工程的初步设计获得通过,可以在6年内完工。去年,福斯特建筑设计公司为哈萨克斯坦设计了一座巨大的休闲馆,休闲馆包在一个圆屋顶中,设计理念来自成吉思汗时期的蒙古包。他最新设计的北京机场航站楼将于明年年初开放。2000英尺高的俄罗斯塔摩天大楼也已经在建造之中。(杨孝文)
图片附件: 1.jpg (2007-12-24 18:02, 47.47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6260&k=f50c706a18532db77851da265e920b45&t=1782378813&sid=V8394b

图片附件: 2.jpg (2007-12-24 18:02, 27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6261&k=00d14283e67563d2f53d0ab1c4cacc94&t=1782378813&sid=V8394b

图片附件: 3.jpg (2007-12-24 18:02, 12.62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6262&k=619388539deccb98c737b7d23cc95ba5&t=1782378813&sid=V8394b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2-24 19:05
再来一次911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2-24 19:09
如果我能住进去的话,我要住最顶顶上的那个圆点里面.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2-24 20:00
劳命伤财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24 20:20
那么多人住一起干吗?
打斗地主?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2-24 20:33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12-24 19:05 发表 
再来一次911
这次上面比较细,估计飞机驾驶员要眼瞄的准点,不然就变差边球了
个人觉得如果设计师要有本事下面小,然后越来越大的造上去。又节余地方(底部周围还能造点别的,就是彩光不太好),又达到住同样多人的效果。多好呀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2-24 21:50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24 20:20 发表 
那么多人住一起干吗?
打斗地主?
哈哈哈,你太有才华了,哈哈哈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