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从世界的最高处归来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无边的风景
时间:
2007-12-21 22:07
标题:
从世界的最高处归来了
大家先祝贺一下吧!前段时间俺和老婆去西藏了,并且安全的回来啦,哇咔咔,西藏可真是美呀,不愧为人类仅存的未被污染的圣地。
先说一下去之前的准备工作吧,主要谈谈我们的装备。我们去西藏选择的是摄影之旅,主要的景点包括珠峰和纳木错,海拔均很高,在“雪线”
(
这条线以下,变天时下雨,以上变天时就下雪
)
以上了。所以厚衣服饰必须要准备好的,不然在西藏感冒可就麻烦了,据听说还会有生命危险
(
后经证实为耸人听闻
)
,不过在高原感冒也很难受,而且很可能会有并发症,所以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的。那边的住宿情况据听说不是很好,睡觉时需要用睡袋(我们带去了,可是根本没用到,郁闷呀)。
去西藏之前我们逛了亦庄那的一个户外用品大卖场,朋友介绍说各种户外装备很齐全,据说还有两室一厅的帐篷。这个地方还是很容易找的,下五环没多远就到了,叫迪卡侬。这个品牌那时候我并不了解,只知道是卖户外用品的。后来我上网查才知道,原来是个很牛的牌子。迪卡侬拥有法国第二大的产品开发和设计中心(仅次于雷诺汽车),旗下还包括
Quechua
、
Tribord
、
Kipsta
等好几个品牌。直奔主题,我关心的是衣服和睡袋。之前我们也看过不少其他的户外品牌,都好贵的,我们去逛时发现
Quechua
才
50
元钱一件,超便宜,试穿了一下,感觉很不错,既保暖,又轻便,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然后是睡袋,我们去看时都傻了,他分的非常细致,不同种类,不同外形,不同温度,完全看花了,问了售货员半天才知道自己该买什么样的。
嘿嘿,上张本人的照片秀一下,这件蓝色的就是从迪卡侬买的,陪我们度过珠峰和纳木错
5000
多米的高寒,有功之臣呀!!!
(
本人只是个衣服架子,希望不要作评价
)
另外,跟各位朋友说一下,去西藏必须要准备护目镜和吸氧设备。小药箱也特别重要。高寒地区氧气稀薄,有点感冒发烧的对于没上过高原的人来讲就很危险了。还有排汗衣,
NIKE
的就不错。在野外,有汗粘在身上是很麻烦的,而且它会迅速带走身上的热量,十分危险。另外要特别注意,西藏的七、八月,几乎天天要下雨,这就要求全身的装备都应具备防水性质。
其他要带的:登山鞋、太阳镜、防晒霜。鞋要硬底高帮的,这样不容易进砂石,保暖防水,最好;紫外线和冰雪反射很容易损伤眼睛,所以一定要一副好的太阳镜;防晒霜主要是避免晒脱皮,会很疼。
作者:
生活着向往着
时间:
2007-12-21 22:49
谢谢楼主的分享,不错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21 23:51
这个天气去西藏,会不会太冷?不是很多地方都会大雪封山的吗?
作者:
遥望天空
时间:
2007-12-22 17:45
这个时候去应该会冷吧,我等明年再去。
谢谢楼主的小贴士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2-22 18:07
期待更多美图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26 21:20
西藏的七、八月,几乎天天要下雨
我8月在那1星期,就下过1场大的,还有一场小雨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3 09:17
这照片不象最近去的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