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Windows Server 2003 Lite 为服务器定制的英文版 (2008.01.10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2-21 08:51
标题:
Windows Server 2003 Lite 为服务器定制的英文版 (2008.01.10更新)
免责声明
该内容仅供个人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和任何版权法限制之外的场合!作者并不同意、也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私下以非研究交流的方式对外传播!对于因使用、传播、修改该内容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影响和损失,作者不负任何直接或连带责任!
版权归Microsoft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
简介
使用Server 2003 SP2英文企业版精简而成,面向服务器应用,保留所有服务器关键组件(Windows Media Service除外),精简并优化了影响性能的因素。
因为精简并优化了影响性能的因素,所以作为家庭使用,甚至对于老机器也是相当合适的。
因为是全自动安装,所以安装后最好:
1 修改计算机名;
2 修改管理员口令;
3 修改IP地址。
个人用户使用前要注意:
1 在服务里打开音频服务;
2 在桌面属性里打开硬件加速;
3 在DXDIAG里打开显示和声音加速;
4 在系统属性里把处理器调度调整到优化前台程序。
如何获得中文界面:
1 安装东亚语言包,并把区域选项里所有能改成中文的地方都改过来,这期间可能要重新启动一两次,这一步骤结束后,虽然界面还是英文的,但是使用上已经和中文版一模一样了;
2 如果要汉化界面,可以安装中文语言界面包,参见下面的截图;
3 最好把时区调整为+8区
LiveCD封装的说明和下载:
http://gjjx.c.lunqun.com/read-htm-tid-5002.html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7060
如果不喜欢LiveCD格式,可以直接打开ISO文件,从OS目录里提取出安装目录,运行其中的SETUP.BAT直接安装。
资源占用
安装后Windows目录503M,内存占用74M,最小服务模式内存占用45M。
下载
2kFund,WinSOP和2k3Lite合集,LiveCD封装
http://www.fs2you.com/files/414370f8-bfec-11dc-84bf-0014221f3995/
MUI包:
http://www.fs2you.com/files/a068e170-9a1d-11dc-a9f9-0014221f3995/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1-12 14:48 编辑
]
图片附件:
desktop.png
(2007-12-21 08:51, 17.02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749&k=cefc8bb3ae054260f278c2d091e8f735&t=1782276105&sid=sjF8Z2
图片附件:
mui_1.png
(2007-12-21 08:51, 25.75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750&k=337c5c7f1a3f01cc6d5b80fb9135c10a&t=1782276105&sid=sjF8Z2
图片附件:
mui_2.png
(2007-12-21 08:51, 24.24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751&k=541428767ddedbe0efa92e033d0bef47&t=1782276105&sid=sjF8Z2
附件:
Win2003Lite.zip
(2007-12-23 08:44, 66.49 KB) / 下载次数 3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752&k=934511eb2ba0028396c7398798818a35&t=1782276105&sid=sjF8Z2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2-21 08:52
更新历史
--------------------------------------------------------------------------
2008.01.10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8.01.08
- 增加改良Intel CPU可靠性的补丁KB936357
- 尝试使用LiveCD格式封装
--------------------------------------------------------------------------
2007.12.19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12.12
- 保留VB运行时,解决例如XPE的安装问题
- 删除Windows Media Player,Windows Media Service,流媒体ActiveX控件
- 删除服务器配置向导,安全设置向导
- 删除Netware客户端,Macintosh文件打印服务,管理员工具包,控制测试终端程序,H.323
- 换成经典开始菜单
- 桌面显示版本号
--------------------------------------------------------------------------
2007.11.24更新
--------------------------------------------------------------------------
- 更新高优先级补丁至2007.11.14
- 借鉴中文版的配置
- 加入硬盘安装功能,省去刻盘的烦恼
- 大量精简东亚语言,并把默认语言还原成英文,规避了手工处理
- 保留VBS支持,解决某些安装程序的“Error 2738”,比如XPE
--------------------------------------------------------------------------
2007.11.08更新
--------------------------------------------------------------------------
- 保留索引服务(感谢净土老哥的建议)
- 保留SCSI驱动
- 进一步精简了与服务器应用不相干的枝叶
--------------------------------------------------------------------------
2007.11.07更新
--------------------------------------------------------------------------
- 解决Windows Media Service报0x8004100c错误(但是能够正常使用),原因是不能禁用WBEM;
- 解决事件查看器存在“DATABASE OPEN FAILED”错误,原因是不能精简应用程序兼容补丁。
常见问题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1-12 14:44 编辑
]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2-29 14:25
楼主,你这个系统做生产服务器怎么样?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2-29 17:05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2-29 14:25 发表
楼主,你这个系统做生产服务器怎么样?
呵呵没有大问题,但不排除有小的BUG
作者:
zyj8566
时间:
2009-1-19 22:36
老沙大哥能给个这个版本的下载地址吗?我很喜欢你的作品。我一直在用你的XP版本。先谢谢了。
作者:
月无影
时间:
2009-1-29 19:22
感谢楼主分享,终于等到了。
作者:
月无影
时间:
2009-1-29 19:30
更新后的下载地址咋没看见啊?
作者:
zyj8566
时间:
2009-5-3 15:45
老沙大哥能给个这个版本的下载地址吗?我很喜欢你的作品。我一直在用你的XP版本。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