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儿时经典零食你还记得多少
[打印本页]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1
标题:
儿时经典零食你还记得多少
儿时的经典零食 你还记得多少
90年代——零食的华丽分割线
倘若缠着父辈们讲述那“过去的事情”,估计绝大多数都不会对“零食”这两个字有特别记忆。在那个年代,即使是一分钱两粒糖,也是过年才可能会遇上的奢侈幸福。等到了七八十年代,零食的“队伍”才逐渐开始壮大,细细长长的咸金桔、一小袋一小袋装的酸梅粉,还有麦芽糖、奶油棒冰,都是在这个时候“诞生”。
都说80后出生的孩子是幸福生活的第一批“受益人”,别的暂且不论,至少在零食领域里确实如此,他们正是零食爆发时代的头号种子——90年代,犹如一条华丽的分割线,让零食之路越走越宽。
棉花糖、果丹皮、大大泡泡糖,到再近一点的卜卜星、金币巧克力、娃娃雪糕等,尽管与现在超市里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国产、进口零食无法同日而语,但在儿时的记忆里,似乎拥有的过程远比口味来得更加重要。
大家再一起来回忆一下当年风靡整个童年的零食吧。想想,这些儿时的经典,还有多少依然让你记忆犹新,牵肠挂肚。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2
标题:
酸梅粉
酸梅粉
怀念指数:★★★★★
如果不是最近那四只会飞会蹦的绿乌龟又重出江湖,恐怕这个当年的“王牌”零食就要在记忆中消逝了。在那个时候,酸梅粉绝对可以算是时髦零食行列里的一员。不但包装上紧跟潮流,把正热播的动画片《忍者神龟》印在外包装上,而且吃法也很特别。最普通的当然是用配套的塑料小勺子舀着吃:把酸梅粉送进嘴里,含上几秒钟后再咽下,一股酸甜味道立即顺喉而下。搞怪一点的,把酸梅粉用水冲开,去掉底层的粉,剩下的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酸梅汤”了。
图片附件:
150EAACB38C3C65CF9AC42A350CF5E10.jpg
(2007-12-20 14:42, 18.1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0&k=c4c379b9736a819f8b217738548273e7&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4
标题:
大大泡泡糖
怀念指数:★★★★
要是摆在现在,泡泡糖早就被逐出主流零食的范畴,一来是因为不健康,二来也是品种花样多到不稀奇。但是放在当时,大大泡泡糖算是“高级货”了。红色的是草莓味,橙色的是橘子味,谁不会用这个吹泡泡,那可是要被其他小孩子笑话的,要是遇上“高手”,还可以吹出“里三层外三层”的至高境界。就连他家的广告也堪称经典:一个留着西瓜头(而且今年很流行)的男孩子,踩着滑板吹泡泡。那个时候对于“潇洒”的理解,大概就是如此。
图片附件:
2538519399D0A75AF5268F9918BB369A.jpg
(2007-12-20 14:44, 5.54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1&k=3b61ce60a282d093921d5f3e2567a0bf&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5
标题:
卜卜星
怀念指数:★★★★
你可以一下子想不起来卜卜星的味道,但是你一定还记得包装上的那个扫把巫婆。这个当年让无数小孩“痴迷”的零食也算得上是膨化食品的鼻祖了。那个年代还没薯片,也没有上好佳,这一粒粒金黄色的小球,又香又脆,身价从最初的5毛涨到后来一元钱一包。一天啃上两包卜卜星,一包烧烤味,一包芝士味,不仅是当时几乎每一个小孩的梦想,也足以是考双百分的有效动力。
图片附件:
4A171324FA762F3E7DB3E6F580FE38AF.jpg
(2007-12-20 14:45, 16.96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2&k=1ee7a5a13d168140f49e219c1a5f8699&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6
标题:
金币巧克力
怀念指数:★★★
现在的巧克力花头经十足,看得是眼花缭乱。而回忆起十几二十年前的巧克力,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金灿灿的金币巧克力。这可不是零食中的“家常便饭”,在记者的记忆里,这个可是学校举行运动会时,专门用班会费买来给参加跑步比赛的孩子的能量“滋补品”。一想到那金黄色锡片后的巧克力,即使是对跑步深恶痛绝的孩子,也会因此动心。
图片附件:
FA1A51D07E5D01EDC542D312C73B7021.jpg
(2007-12-20 14:46, 10.4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3&k=5b18aa1aec12703b9b3a4ebbcf2b6e50&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8
标题:
娃娃雪糕
怀念指数:★★★★
咖啡色的帽子是巧克力味,白色的脸蛋是奶油味,娃娃雪糕可是那个年代小孩子不多选择中的最爱。尽管就在前不久,伊力也出了一个和娃娃雪糕极其相似的“小雪生”,但还是有不少80年代的人感叹,已经找不回当年的味道了。
除了娃娃雪糕,还有紫雪糕、红宝石、足球和茶壶冰激凌也属同一个时代的产物,也一样被已经长大了的网友们惦念。
[
本帖最后由 小球 于 2007-12-20 14:50 编辑
]
图片附件:
A204D07204D3CC1B8C31620F249E3542.jpg
(2007-12-20 14:48, 25.4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4&k=4a27d854d56f18105d4d15999a94df5e&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49
标题:
糖人儿
怀念指数:★★★★
就是这种小玩意儿,一般做这个的都是老大爷,用糖稀做的一个个的小动物,栩栩如生,可以拿着玩儿,摆在家里,或者直接吃掉,现在很少看到了。
[
本帖最后由 小球 于 2007-12-20 14:51 编辑
]
图片附件:
3344C2F403ABB893C8FFEF61C743150D.jpg
(2007-12-20 14:49, 42.4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5&k=62893ebe968327c6f8051b4b79edb281&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52
标题:
爆米花
怀念指数:★★★★
现在的小孩恐怕很难见到如此精良的装备了,吃到的爆米花都是拿个类似锅的东西搞出来的。当年手执此武器的一般是个中年男人,出现频率大概每星期一次,小孩子们会排着队,每人拿一个小盆,装着大米或者玉米什么的等待,然后把大米或者玉米一股脑倒进那个大肚子里,放点糖精,中年男人就摇啊摇,摇的差不多了,小孩子们会全部用手捂住耳朵,然后一声巨响,嘿嘿,甜丝丝的爆米花就出来的。
图片附件:
BA3BC7AC89097B7BDE9323C8C8537A96.jpg
(2007-12-20 14:52, 46.0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6&k=2dedf493e4d82700ee3fe9d14c3d5e95&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54
标题:
咪咪虾条
怀念指数:★★★
咪咪虾条应该算作是油炸食品了。巴掌大小一包,5毛钱,里面是一根根细细的虾条。买这个不需要拖着妈妈去食品店,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就特别多。咪咪虾条在十几年后的今天还依然“健在”,想要重温当年滋味的,可以去联华超市找找看。
图片附件:
CD6CC1626C945C1DE03F00499A339122.jpg
(2007-12-20 14:54, 29.43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7&k=bc6e093a31e34790b2b813fe6190ae72&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56
标题:
果丹皮
怀念指数:★★★
一毛钱一根儿,有的只要5分钱,一卷儿一卷儿的,直接咬,淑女点儿的一层一层剥着吃,酸酸甜甜,有嚼头,其实就是柔软的山查片儿。
图片附件:
A91F06EA9C72B322CA6B4A80F490DBE1.jpg
(2007-12-20 14:56, 5.8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5608&k=893b0e99c1cfcd77ad40cff589011457&t=1782277843&sid=j41VzY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14:57
有多少当年的滋味可以重来
如今的小孩张嘴就是软糖、薯片、牛奶巧克力,即使是一包话梅,也要是出自“优质良品”或是“大坂屋”。不过,尽管有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零食充斥着超市的货架,但还是有不少当年的滋味依旧占据着小小的一寸地盘。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12-20 15:18
小时候次的还真是不少
作者:
Angela
时间:
2007-12-20 15:35
还有跳跳糖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20 16:39
卜卜星我怎么没吃过?
楼上说的跳跳糖也印象很深,但确实已经是进入90年代后的零食了。
80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大大泡泡糖,是那种8份钱的长条的泡泡糖,不好吃,但好玩。
写到这里想起一件小时候的事情,大概是92年吧,中国大陆大概刚刚出现“矿泉水”这个东西,要比健力宝啊高橙啊晚许多,要么就是我身处的塞北小城比较闭塞,总之是对这个东西好奇和向往的很,不知道是什么好喝的东西。
那年夏天跟着几个同学去黄河远足,15公里路,要自行车骑去,大家凑了很多零食打算一起分享。由于那时候我妈妈管的紧不给零花钱,就起了馊注意,把我爹藏在床底下的若干瓶白酒中的一瓶汾酒偷了出来(肯定是同学撺掇的),由同学找到一个小卖部卖了,换了好多瓶大的高橙和矿泉水。
结果可想而知了,喝了这个所谓的“矿泉水”才知道亏大了,呵呵 ,没味道,还不如高橙呢~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2-20 16:51
小时候还没有果丹皮呢,只有方块的山楂片。主要是吃上面的糖。2角钱一包的甘草梅我的最爱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7-12-20 16:56
小时侯一分钱一张的蛋片,五分一包的杏肉.还有猪油渣,都是难忘的回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2-20 16:57
还有
血糯米雪糕,和白雪牌酸奶。
那时个大瓶口的酸奶,上面用硬纸加细绳分口的。酸奶超级厚的。一般都是要勺子摇的。超级好喝。哪象现在的酸奶,和水差不多。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12-20 20:36
幸福啊
我那时候都没有什么零食
吃的都是什么榆树的花啦桑果
要么偷个红薯偷个萝卜、西红柿什么的就很开心了
或者就是奶奶给个2分钱到厂里面打一热水瓶的汽水什么的
后来才有了什么酸梅粉花脸雪糕什么的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2-20 21:14
我喜欢吃绞丝糖,娃娃雪糕,大白兔,麦丽素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2-20 22:29
跳跳糖和用热水瓶打汽水~
这个都有印象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20 23:38
都吃过。还有小时候很喜欢吃龙虾片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2-21 20:30
今天啊拉同事带叫边糖来吃了一刚。。。西西~~~好玩又好吃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22 00:22
我喜欢紫雪糕和娃娃雪糕,现在也有的卖,但是没以前好吃了
还有以前的酒心巧克力,超级喜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