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关于定焦镜头的问题(请教) [打印本页]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7-12-18 17:12     标题: 关于定焦镜头的问题(请教)

看了太平洋电脑网镜头库的介绍,想问是不是我们一般介绍中对镜头的描述是针对ccD1:1的呢?
我是cannon30D的机身,是否要先换算好以后再看镜头的介绍?
比如:135MM的镜头适合背景模糊的人像,而我选购的时候就应该选购85mm的镜头?因为85mm乘了1.6转换系数后约等于135mm.

另,我的30D 的机身配适合人物摄影的镜头,适合50mm还是85mm还是100mm 的呢?首选哪个?
谢谢.
作者: Alexwang    时间: 2007-12-18 17:52

笑傲天下,我对摄影不是很懂,但是我认识一个摄影的专家,帮你去请教一下回答你!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7-12-18 17:59

谢谢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2-18 18:55

先上50 1.4吧!!
作者: Alexwang    时间: 2007-12-18 19:08

首先,我想你肯定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对传统相机和数码相机的区别还不是很理解,你刚才所问的问题涉及了相机图幅,而不是简单的镜头定焦问题。镜头的焦距和图像的采集有一定的关系,不只是涉及到镜头采集图像的大小和远近,还涉及到图像的景深和结像率以及图幅的大小。每个镜头的使用需求更是不一样的。我想,定焦镜头与你使用的相机,其换算后的结果主要是指成像图的取景范围的多少,比如:85mm的镜头因为85mm乘了1.6转换系数后约等于135mm。也就是说买了85MM的镜头其取景范围大约就等于135mm的取景范围。而其摄图的距离影响不是很大啊。要知道你所使用的机器并不是全幅机。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7-12-18 20:15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2-18 18:55 发表
先上50 1.4吧!!



谢谢,只是很贵的哦.50F 2如何?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2-18 20:40

50 1.8挺便宜的,而且放个两挡成像不错
但从长期考虑,建议直接上1.4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2-18 20:43

楼主如果喜欢人像摄影,50/1.4好像还不到位!!不过,28的广角也能拍出很美的人像,那又作何感想呢??所谓的人像头只是一种炒作的概念而已(个人观点),不必拘泥!手头有的镜头拿出来拍吧,等找准了自己的真实需求再出手,不花冤枉钱!
虽然我特喜欢爱死小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8 21:51

俺要纠正你一个错误的观点
你的30D不是全副,5D是全副,那么你现在理解的是30D+85定 = 5D+135定,但是这个是错误的
首先,每个镜头都有自己成相的风格,30D+35/1.4和5D+50/1.4比,视角完全一样,但是你说哪个牛?肯定35/1.4牛,因为镜头本身的素质不会因为你画幅的改变而改变,画幅只改变了视角
同样地,同一只镜头的虚化的特性,分辨率等一些重要参数不会因为你乘了1.6就改变了.

喜欢人像摄影,建议上85/1.8.喜欢微距和人像,那就上百微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2-18 23:09

楼主上24-70 2.8吧!!基本满足你现在大部分的要求!!嘿嘿...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2-19 00:04

APS-C尺寸的传感器相当于在全幅上的中间的部分一块。成像也是一样,对镜头来说,需要乘以一个倍率,得到一个等效焦距。注意这里的“等效”两个字,并非镜头的焦距发生了实质的变化,因为镜头的景深还是当前实际焦距的景深。换句话说,85mm的镜头装上去,虚化背景的能力(就是浅景深)不会因为等效135的焦距而景深变得更浅。
真想玩人像,买个蔡司50mm吧,上个转接环,体验锐到无限的境界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7-12-20 12:54

谢谢各位大侠指点,我正在学习中^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12-24 12:11

先上85吧!保证你不后悔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