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大陆公映的《投名状》也是被和谐的
[打印本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13 16:21
标题:
大陆公映的《投名状》也是被和谐的
转一篇观后感
《投名状》公映这个版本绝对是一个大陆和谐剪辑版,连很多预告片中的片断都剪掉了
。李连杰和刘德华的戏份较多,李连杰在片中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残暴阴险,尽管内心也有挣扎,但他还是利欲熏心,不惜代价往上爬。老李的角色表演空间最大,但显然老李的演技还不足以驾驭这种角色,从头到尾基本就是嘟噜着脸,皱着眉头。刘德华演了片中最正面的一个角色,善良仁慈,豪迈义气,舍身一人力取苏州,无论是开始刘德华露面那个眼睛的特写,还是最后黄昏下驰马,都被渲染的盖世豪迈,刘德华对这种拯救万民于水火的角色,驾驭起来自然也是轻车熟路,或者说更是本色演出。从全片来看,就是李刘二人的矛盾为主线。另外金城武和徐静蕾的戏份相对较少,金城武主要是一开始取对方上将首级和最后刺庞两段有重点戏,之间便只是李刘二人的陪衬。至于老徐,这个角色设置的一般,外形就像老大妈似的,在角色关系中也是可有可无的货色。
整体感觉此片还是相当出彩,有个遗憾就是刘德华还是用的配音,如果用原音就更好了。当然这片子还是要看最后的导演版,毕竟影院版删掉的东西太多了,尽管故事还算比较流畅,但还是能明显觉察到有些地方有丢失剧情之感。
总体来看,此片内容比以往古装大片要好,人物刻画要精彩,毕竟是流传了100多年的民间传说,这应该是目前最好的一版刺马了!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7-12-13 16:50
剧情更正:
一,大哥杀二哥的理由:
1,朝廷要二哥的命.大哥被太后亲点为江苏巡抚.因为在苏州,二哥因为大哥屠俘之事,决定放弃战争,差点引发内讧,这是"造反".在南京,二哥私发军饷,这也是军中大忌.所以朝廷要二哥的命.
2,其实,大哥也意识到二哥在军中的影响力和他不相上下,怕他将来影响他的大业,所以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3,大哥与二嫂的奸情也是原因之一.但我觉得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像大哥这样"成大业"的人,一般会把第一个原因放在首位.
综上,大哥决定牺牲二哥.
二,三弟刺大哥的最后一刀.
很显然,三弟根本打不过大哥,大哥也不忍心杀害三弟.最后一刀,三弟之所以能刺中大哥,是因为暗枪的作用.准确的来说,大哥是先中枪,后中刀的.
大哥最后对三弟说,你记得投名状么?快!这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错了.相信朝廷背叛兄弟是错的.他宁愿死在自己兄弟手里!
补充一点:
其实,大哥并不是那种唯利是图非奸极恶的人.大哥认为,要为百姓某福利,必须先要获得权势.因为大哥在进见太后,被太后提点为江苏巡抚时,大哥向太后要求减免江苏三年税负,以安养生息,大哥提要求时,旁边的那位大臣(我忘了叫什么了)也吓了一跳.所以,大哥也算是当时朝廷中的好官.但在那种政治环境下,这种好人也是短命的!
没研究过这个故事的历史背景,但认为,在那样的政治环境下,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完美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2-13 16:56
分析的有理
作者:
小格
时间:
2007-12-13 18:38
补充
金成武(三弟)并非陪村.
他从一开始在匪营里的思想行为跟随刘德华(二哥) 到 苏州与李连杰(大哥)含泪屠俘的转变, 是他(一个旁观者)对大哥作为一个将军行为的理解和支持..
如果说李连杰错了,他错在相信朝廷,替朝廷杀二哥
如果说金城武错了,他错在妄杀徐静蕾(嫂子)
如果说刘德华错了,他错在不该私分军饷
但是他们都没有错,将军是朝廷的人,遵守朝廷的规则;
金城武是有血肉的人,为保二哥不死;
刘德华是肝胆相照的江湖人,私发军响给打仗的弟兄门;
错在身在乱世!!!!
如果朝廷不杀他们,大家都没有死,那么结局是美满的, 这样还有人说李连杰彻头彻尾的坏人,残暴阴险吗?
作者:
小呗
时间:
2007-12-13 20:16
外人乱我兄弟者,必杀之!兄弟杀我兄弟者,必杀之!
作者:
小格
时间:
2007-12-13 20:21
小呗同志,中毒不轻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15 23:56
在电影院看的,第一天上演就去看了
当中很明显的剪掉了一段,以至于情节衔接不上。
大哥,只是颗棋子而已,二哥,是棋子手上的棋子,
金城武,就是一超级大花瓶,最单纯的一个
作者:
细食
时间:
2008-1-14 16:58
现在搞什么删减嘛..真是的!要看,还是能看到的啊,现在这么一弄,反而把那些镜头更突出了.不知道那些老顽固老封建什么时候能开通啊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8-1-15 17:31
说的都有道理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1-16 11:25
还是小呗和小格说得有理、客观!
月光转发的太过偏激!
成也兄弟,败也兄弟!
二哥太冲动、不成熟!三弟太幼稚、没脑子!大哥还是经验不足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8-1-16 13:03
这个是我没看前转得。
现在说说自己得意见:乱世可以出英雄,乱世也能出悲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