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秋天午后的附近走走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2     标题: 秋天午后的附近走走

D80+T90sp

以前拍的,拿出来晒晒

图片附件: DSC_0048.jpg (2007-11-28 16:12, 84.09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1&k=50cb480bfa5f33f0c627a487c272254e&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2

222222

图片附件: DSC_0053.jpg (2007-11-28 16:12, 120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2&k=bc7a562116fe37ed51c3c1edd04975f6&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3

3333333333

图片附件: DSC_0056.jpg (2007-11-28 16:13, 84.2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3&k=1a8c51b64f7d123f606537c5837151d2&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3

44444444444

图片附件: DSC_0057.jpg (2007-11-28 16:13, 37.38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5&k=38ca726292b2d766ea411a73a1bdff9e&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3

555555555

图片附件: DSC_0065.jpg (2007-11-28 16:13, 97.77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6&k=20c7a9e85d461237aa540d5377d5123e&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3

666666666

图片附件: DSC_0095.jpg (2007-11-28 16:13, 47.4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7&k=fb681bf4e23c199bf2714f9a6c5633ad&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4

77777777

图片附件: DSC_0098.jpg (2007-11-28 16:14, 45.62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8&k=aba25ad9daa0cad36bc8c9a117f2e20b&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4

88888888

图片附件: DSC_0100.jpg (2007-11-28 16:14, 55.96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9&k=2f3d3d0040ee1b4d677740b04a9d0cb0&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6:14

可以随身携带D80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4

999999999

图片附件: DSC_0103.jpg (2007-11-28 16:14, 58.41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80&k=83855c7a31a1101face941cbe1b9c5ff&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5

10

图片附件: DSC_0092.jpg (2007-11-28 16:15, 90.43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81&k=e2a09594eecb063743c1fa55448b35a4&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5

11

图片附件: DSC_0086.jpg (2007-11-28 16:15, 125.39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82&k=75ed113836e723368decb8299e3c609f&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6:14 发表
可以随身携带D80吗



可以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17

仅resize缩到200k以下
没锐化,T90焦内还是对得起观众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1-28 16:27

搂主的片片好有感觉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8 16:30

老爷爷,加油!!!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33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6:30 发表
老爷爷,加油!!!



啥意思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34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1-28 16:27 发表
搂主的片片好有感觉


谢谢
你在黄山下车俺和你挥手告别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8 16:42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33 发表



啥意思啊

Garrett本来就是个老爷爷呀,米错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4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6:42 发表

Garrett本来就是个老爷爷呀,米错啊



不懂啊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8 16:53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49 发表



不懂啊

看到弹簧小人就懂了
貌似弹簧小人和楼主还是有N份神似的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11-28 17:06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8 17:04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14 发表
999999999



灵!·看来楼主是微距高手啊!snowpine也喜欢微距,以后一起切磋啊
这片子感觉边缘不够锐,是啥道理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7:16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17:04 发表



灵!·看来楼主是微距高手啊!snowpine也喜欢微距,以后一起切磋啊
这片子感觉边缘不够锐,是啥道理呢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8 21:29

锐,我是想说,在对焦范围内的成像不够清晰,对比度不够,可能和光线有关,镜头也是大关键。



你看这张,是用小白的头拍的,感觉花瓣的边缘对焦很准、因背景很暗、加上花瓣本身受光,前后对比很强,所以成像很清晰。整体通透,很有精神。

自然光就是很柔的,他们很多都会有小小的反光板,在拍小东西时也可以补一下光。

我的建议是:你的那个花蕊,不是没有亮起来,而是没有暗下去,所以感觉对比不够。如果降低档位曝光,同时补点光在花蕊的头上,对焦在较亮的部位,这样即可以虚化背景,又可以使画面更锐而精神。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21:44 编辑 ]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22:11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28 21:29 发表
锐,我是想说,在对焦范围内的成像不够清晰,对比度不够,可能和光线有关,镜头也是大关键。



你看这张,是用小白的头拍的 ...






高手啊

向你学习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8 22:37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22:11 发表






高手啊

向你学习

误会了,照片不是我拍的,只是我们上过这些专业课
拍照这东西,除了感觉好,其实也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行当,多拍自然就感觉好了,把握的也准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9 09:23

你学这个的啊?

不过正经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因为被摄对象并非平面,在景深范围内也有焦点和非焦点区分,所以显得不是很锐。

比如说拍蝴蝶,最佳拍摄角度就是蝴蝶展开的双翅平面,如果是从头拍向尾,则失败的概率很大。

我这张片子其实角度有点问题的。

光线确实需要雕琢一下,我这张片子没有补光。也是不够锐的原因。



再次向小捷飞致敬,现在很少有人这么和我讨论严肃摄影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30 16:11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9 09:23 发表
你学这个的啊?

不过正经的回答你提出的问题:因为被摄对象并非平面,在景深范围内也有焦点和非焦点区分,所以显得不是很锐。

比如说拍蝴蝶,最佳拍摄角度就是蝴蝶展开的双翅平面,如果是从头拍向尾,则失败的 ...

谢谢指教,学习了。
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以前有摄影课,初步涉及了一些基础知识,买了佳能EOS50的胶片机器,很久不用了。
我们现在的摄影版块,确实是需要大家一起探讨。拍得不好没关系,说错了也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敢拍敢贴敢评,迟早,我们会拍的好的!
12月中旬,我们有个人物摄影,到时候请一起来交流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30 16:24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30 16:11 发表

谢谢指教,学习了。
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以前有摄影课,初步涉及了一些基础知识,买了佳能EOS50的胶片机器,很久不用了。
我们现在的摄影版块,确实是需要大家一起探讨。拍得不好没关系,说错了也没关系。
重要的 ...



嗯,到时候发个召集贴?我会报名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1 22:23

又找到一张

图片附件: [武夷山上] 0138fix.jpg (2007-12-1 22:23, 113.23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091&k=1253328d5d0c55a56df1279efce5903c&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 22:51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7:16 发表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你全开了光圈,所以不锐利.
你的光圈值是F4.5,EXIF显示镜头最大光圈是4.4,照片使用光圈是F4.5,器材应该是腾龙90/2.8
最大光圈显示4.4(最大光圈会随着放大比率的增大而急剧萎缩,当达到1:1时只能是4.4,我的105是F4.2,虽然标的都是2.8),说明你已经把对焦距离拉到极限0.29米,此时放大比率达到1:1,此时的光圈必须收,否则及其容易跑焦,景深范围实在太小了,而且全开光圈会图象很松散,如果最大光圈是F4.4,那么起码要F6.3以上,保险点开F9,还有虚化问题绝对放心,就算开F10,也景深极小.
小捷飞拿出来的照片不能跟微距谈的,因为那张照片不是微距,小白的放大比率是1:5.8,最近对焦距离是1.4米,根本离微距相差很远,小白必须加装近摄镜才有可能达到这效果.
微距镜头在最近对焦距离的地方有光线的话还是能收就收,收越小越锐利,全开肯定不锐利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1 22:5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1 22:51 发表


你全开了光圈,所以不锐利.
你的光圈值是F4.5,EXIF显示镜头最大光圈是4.4,照片使用光圈是F4.5,器材应该是腾龙90/2.8
最大光圈显示4.4(最大光圈会随着放大比率的增大而急剧萎缩,当达到1:1时只能是4.4,我的105是F ...



对,我对这个头还不了解
以后会放在8以上拍摄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 22:59

开F10
放大比率1:1
干苍蝇

图片附件: DSC_5464.jpg (2007-12-1 22:59, 124.91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097&k=ef578edf4275d6632b9e9f4243d3d6a2&t=1782366209&sid=jpmjQ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1 23:0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1 22:59 发表
开F10
放大比率1:1
干苍蝇



明白了!
作者: Angela    时间: 2007-12-3 12:59

又多了好多桌面,谢谢Garrett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3 13:02

原帖由 Angela 于 2007-12-3 12:59 发表
又多了好多桌面,谢谢Garrett




这么小也能做桌面?
给我mail信箱,我发给你原图
作者: Angela    时间: 2007-12-3 15:08

太棒了, angela.lu@montage-tech.com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3 20:41

都是大侠,不敢插嘴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