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上海哪里买D80?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7 16:47     标题: 上海哪里买D80?

看了网上的“出佳为尼”的文章,又看到了这次去婺源长溪村众多的nikonD80的pp

想问问上海哪里买比较放心呀,我之前关注的都是北京的,只能邮寄,但是考虑到机身和镜头还是需要挑一挑的

目前用的是Nikon 8400, 初步打算是D80+VR 18-200mm

谢谢了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11-27 16:58

上海星光可以啊。。在鲁班路斜土路口那里。。
那里都是卖些专业器材的。。。
我的相机是在艺联买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7 17:00

又一个抵不住诱惑的人呀,唉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11-27 17:01

哪里都有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7 17:01

星光摄影器材市场 太平洋数码广场 百脑汇 赛博数码 均有销售
行货套机7900 水货套机7400   要单机减掉1900元 推荐买行
18-200VR  水货4850  行货6000 想都别想买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7 17:1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7 17:01 发表
星光摄影器材市场 太平洋数码广场 百脑汇 赛博数码 均有销售
行货套机7900 水货套机7400   要单机减掉1900元 推荐买行
18-200VR  水货4850  行货6000 想都别想买水


可以当场验机吗?比如测试坏点什么的,网上看的开箱指南都有这一步
去买的话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吗?是不是找个懂行的会好些呢?
镜头水货也有店保一年吗?北京锐意行货现在好像5700含税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7 17:1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7 17:00 发表
又一个抵不住诱惑的人呀,唉


当时没有买D70,而是买了8400, 就是失误呀,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7 17:35

原帖由 小呆瓜 于 2007-11-27 16:58 发表
上海星光可以啊。。在鲁班路斜土路口那里。。
那里都是卖些专业器材的。。。
我的相机是在艺联买的。。


星光照相器材市场,共分四个楼层共10000平方米,进驻厂商达105家。
艺联是其中的一家吧,好像北京也有的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11-27 18:2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7 17:35 发表


海星光照相器材市场,共分四个楼层共10000平方米,进驻厂商达105家。
艺联是其中的一家吧,好像北京也有的


嗯。是啊。艺联在广州也有的啊。。
上海艺联就在一楼。。
不知道现在价格是多少。。
反正买相机,总归要去星光看看呀。。你去选你觉得不错的商家买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7 18:50

有什么推荐的商家吗?
自己不是特别的懂,所以想找个相对来说放心的店,呵呵
谢谢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7-11-27 19:5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7 16:47 发表
看了网上的“出佳为尼”的文章,又看到了这次去婺源长溪村众多的nikonD80的pp

想问问上海哪里买比较放心呀,我之前关注的都是北京的,只能邮寄,但是考虑到机身和镜头还是需要挑一挑的

目前用的是Nikon 8400,  ...

8400是不错的机器,个人以为你没必要现在急着换机器,要知道照片是人拍的,而不是机器拍的,再说好的照片关键是技术和感觉,以及对摄影的理解,画面和角度的处理,光的处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7 20:01

上DSLR要想想清楚
并不是上了DSLR就到达终点了
这可是个毒药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1-27 20:15

昏倒,d80还怕没地方买?满大街都是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7 21:54

18-200VR
优点:
18-200焦段全能,太方便了,极其适合旅游,给腿脚省下许多事,给抓拍提供无限可能,也不用为了仅仅弥补自己焦段不足的问题而去进其他镜头.一头走天下,省去换头麻烦,省去了进灰麻烦.
VR可以提高3挡快门速度,在长焦和弱光下很实用.
2片ED玻璃,超声波马达
复制比率1:4.5有一定的微距能力,只能算马马乎乎

缺点:
画质非常一般,只是套头素质.跟18-135一类产品
价格太贵了,18-135才卖1900(只不过多了VR和135-200的焦段,就翻了3倍,就看你觉得值得不值得)
最近对焦距离太长了,0.5米,这个这个就是意味着每次拍摄物体必须离开镜头0.5米以上,在车里啊在狭小的空间里不能拍摄.
全副必然是趋势,把钱投资在DX 镜头上必然贬值, DX的降价是趋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09:40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7-11-27 19:54 发表

8400是不错的机器,个人以为你没必要现在急着换机器,要知道照片是人拍的,而不是机器拍的,再说好的照片关键是技术和感觉,以及对摄影的理解,画面和角度的处理,光的处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谢谢,我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到此一拍,比较少考虑主题,构图和光线,所以现在开始学习《纽约摄影教程》,先来点理论基础
有个同学在新华社做摄影记者,他告诉我说一定要和相机建立起感觉,才能拍出好片,所以想笨鸟先飞,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09:41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1-27 20:15 发表
昏倒,d80还怕没地方买?满大街都是


主要是不知道上海哪里买的比较放心,毕竟自己不很懂,碰到JS就比较头痛了的
价格倒是不会差别很多,行货的价格网上都有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11-28 11:36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1:55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1:36 发表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3:05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个人觉得要求一只大变焦镜头能在什么200端有什么好的表现,简直就是妄想,所以18-200的135-200段花这点钱去买真的不值得.18-135可以满足旅游的绝大部分需求,这只镜头可以培养你的空间距离感,自己去感觉需要什么焦段的定焦镜头.因为18-135拍摄比较长的时间之后,你去查你所以照片的参数,你会发现你使用的焦段在趋向一个区间,这个区间应该在18-70.还有想要说的就是18-135和18-200绝对是一类素质的镜头,除了有VR.还有DX应该是过度产品,全副在几年后必然是趋势,那么花5700买只DX好象不是很明智,而18-135是有一只很超值的旅游头

第二只镜头:定焦,所有的定焦素质都比较高,变焦想超越定焦,除了万元级的红圈和金圈,其他都别想了,就算万元级的牛变,光圈也比不过定焦.所以有钱上在定焦上才是正经事,至于什么焦段,首选35 /2其次85/1.8 再次24/2.8和105/2.8,这个看你拍摄什么题材,题材决定焦段.哪怕是一只800元的50/1.8,用顺手了你也再不会想去用18-200和18-135,根本就是2个成相级别的产品,除非你不在乎画质,那么买单反也是多余.

还有看测试照片,对于小光圈的照片万不可信,小光圈牛头狗头都一个样,要比就比最大光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3:11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3:05 发表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 ...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11-28 15:0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1:55 发表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5:27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是的,35/2太好用了,我的最爱
205克轻巧身材 F2大光圈 优秀的成相 1:4.2的微距 25cm的最近对焦距离
35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5:2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3:11 发表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把镜头盖子盖上,拍一张全黑色的,放大看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坏点
把第一张照片用光影魔术手查看一下,快门次数是1,就OK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6:02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题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11-28 16:06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30 1.4出片颜色偏黄,而且很容易跑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6:12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这次婺源长溪,天奇的很多pp都是35mm的和105的,很灵的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11-28 16:43

看样子。你是这次去婺源被毒到了一下啦。。呵呵。。如果没有多余的闲钱,用好你手上的机器也不错的呀。。。拍片在于人,不在于机器的。。不过,用好的机器,再加上本身的技术当然会出更好的PP啦。。呵呵。。。

还有啊。我以前用的是尼康的4300,很普通的家用相机,但是,一样的可以拍出好PP来(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我的个人相册里看看我以前拍的PP就知道了)。。直到去年我把那台机器用烂掉,才买了台新的D70S.我选的镜头就是腾龙的17-50/f2.8。便宜好用的头。 。。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定焦头,不过,没有那么多闲钱,只好买个便宜实用的变焦先用着咯。。等有钱了。我还是要继续烧我的胶片。。

希望我说的这些对你有所帮助。。。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7:06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慢慢习惯和适应,刚上手是很不习惯.用定焦必须先静心
30/1.4不可否认成相素质高于35/2,但是30需要的功力比35应该更加深厚,2片超低色散玻璃加HSM,从出品年代也可以看出3014比3520强
sigma的机械性能,跑焦问题比较严重,还会掉皮.手气好的话,30/1.4是很超值.
30/1.4有个最大的弱势那就是放大比率1:10.4,这个微距性能不是一般的差,不符合我挂机头的要求,我希望是一只人像风景微距都可以拍摄的小广角定焦,不要求样样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必须说地过去.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1-28 17:13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7:06 发表


慢慢习惯和适应,刚上手是很不习惯.用定焦必须先静心
30/1.4不可否认成相素质高于35/2,但是30需要的功力比35应该更加深厚,2片超低色散玻璃加HSM,从出品年代也可以看出3014比3520强
sigma的机械性能,跑焦问题比较 ...



和我想的一样
只是在这个焦段里选定焦就这两个可考虑了
上次看了一个文章,30f1.4+d40x,扫街很爽
如果买d40只有选sigma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7:17

原帖由 小呆瓜 于 2007-11-28 16:43 发表
看样子。你是这次去婺源被毒到了一下啦。。呵呵。。如果没有多余的闲钱,用好你手上的机器也不错的呀。。。拍片在于人,不在于机器的。。不过,用好的机器,再加上本身的技术当然会出更好的PP啦。。呵呵。。。

还 ...


看了你的婺源行,照片都很棒的
至于说拍片在于人,那是肯定的,所以我朋友说如果买了D80,以后看我的pp就不会说相机比较差,而是说拍的人比较差了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11-28 17:3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7:17 发表


看了你的婺源行,照片都很棒的
至于说拍片在于人,那是肯定的,所以我朋友说如果买了D80,以后看我的pp就不会说相机比较差,而是说拍的人比较差了


。。。汗。。。无语。。。
那。。。既然这样。我不建议你买D80。。。
作者: 云悠悠    时间: 2007-11-28 17:36

佳能400D怎么样啊?现在好像降价莱~~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7:39

原帖由 小呆瓜 于 2007-11-28 17:31 发表


。。。汗。。。无语。。。
那。。。既然这样。我不建议你买D80。。。


化压力为动力,呵呵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11-28 19:01

原帖由 小呆瓜 于 2007-11-28 17:31 发表


。。。汗。。。无语。。。
那。。。既然这样。我不建议你买D80。。。

D80是个好机器,我觉得可以,不过NIKON明年有可能出D300的简化版D90,手上不宽裕的话要么在等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20:42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9:01 发表

D80是个好机器,我觉得可以,不过NIKON明年有可能出D300的简化版D90,手上不宽裕的话要么在等等


打算买了D80后多和众位大师混混,多沾些灵气
感觉D80应该足够我的了,等我按了10w次以后,估计就是全画幅了吧,呵呵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21:45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9 15:14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1:36 发表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看了启程的机身,价格好像还可以,但是感觉镜头比别的地方贵一些,没有艺联的便宜。是否可以分开地方去买呢?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itemDetail.jhtml?item_id=69e9561f935e2e8f8ef61f8a0b45ce24&x_id=0db1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3 20:47

艺联是最便宜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3 21:13

只要是行货就无所谓了吧?
不过水货+店保也可以的,长阳路东方不知道现在什么报价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2-3 22:28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3 20:47 发表
艺联是最便宜的,


行货水货都有吧
同事在北京买的就是机身行货,镜头买了个水货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2-3 22:29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2-3 21:13 发表
只要是行货就无所谓了吧?
不过水货+店保也可以的,长阳路东方不知道现在什么报价了


靠近什么路呢?谢谢了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12-3 22:30

其实价格不会差别太大的,建议速度入手.小马哥,牛头买好以后拿来交流下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2-5 11:24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12-3 22:30 发表
其实价格不会差别太大的,建议速度入手.小马哥,牛头买好以后拿来交流下哦


正在打算和3Q一起去看看,早买早享受,呵呵
你用的也是D80?套机?是不是还有定焦头呢?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7-12-5 11:33 编辑 ]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5 11:27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2-3 22:29 发表


靠近什么路呢?谢谢了



长阳路江浦路附近
老星光留下来的一部分店家
叫双英器材城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6 22:26

今天陪朋友去星光买镜头,我也最终艺联买入D80,因为艺联北京也有店,可以店保
采购清单如下:
D80机身(水货) 5320
银广角(水货) 3000
50/1.8(行货不带票) 750
sandisk 4G SD 370
Kenko UV 77mm 120
Kenko UV 52mm 40
品胜EL3e 100
乐摄宝 Nova 2AW 300
总共RMB10,000
以后要向大家多多学习,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作者: jizhi012    时间: 2008-1-7 16:41

我也近期打算入手D80,行货,只要买个标配的套机就行了,
现在是看中星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8 15:32

原帖由 jizhi012 于 2008-1-7 16:41 发表
我也近期打算入手D80,行货,只要买个标配的套机就行了,
现在是看中星光了


星光里就艺联和启程比较大,相对来说,机器本身价格差别不大的,就是要多注意配件的价格,比如另外配的品胜电池报价150,最后100,因为我知道北京rayi圣诞期间优惠卖98的
我自己也打印了开箱报告去的,但是几乎没有用上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1-8 15:34 编辑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