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DIY之电饭煲蛋糕--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蛋糕哦! [打印本页]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0:57     标题: DIY之电饭煲蛋糕--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蛋糕哦!

第一次做的蛋糕,那时候什么都没有,烤箱,电动打蛋器,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做了,做完后很有成就感,满足感!

蛋糕的味道和内部组织的细腻感简直好的难以想象..

上方子

原料:

鸡蛋  3个
食用油  5勺(家里用的调羹勺)
牛奶  4勺
面粉  6勺
玉米淀粉  1勺半
白醋  1瓶盖
盐    一小勺
糖    6勺

先上成品图

图片附件: 成品1.jpg (2007-11-22 20:57, 131.38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0&k=3d176e1bb36eec7dbb67558a1bd19396&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01

先上点材料图片


面粉:做蛋糕都用低粉,一般超市里买的都是中筋粉,低筋粉比较难买到

所以我都用按比列调配:低粉可以中筋粉:玉米淀粉=4:!就可以了!

中筋粉一般我用这个

图片附件: IMG_1408.JPG (2007-11-22 21:01, 68.57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5&k=f89e81739666bea95708db2abd7c1a3c&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02

玉米淀粉的玉照

尝试过很多种面粉,觉得这两个搭配下来口感最好了!

图片附件: IMG_1406.JPG (2007-11-22 21:02, 81.36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6&k=b73ca036587a2f914dc9378c43208fcb&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09

方子:

1.首先鸡蛋的蛋黄和蛋清要分离  蛋青要打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内 一点水、油、蛋黄都不能有
2.干净干燥的小碗,里面放6勺面粉、1勺半玉米淀粉  (这其实就是配制低筋面粉)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10

再找个大些的容器,里面放上:
1、5勺食用油(我用的是玉米油)
2、4勺牛奶
3、1勺糖
4、一点点盐,大概大拇指盖的大小
拌匀,然后把面粉倒进去搅匀
搅面粉千万不要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容易出筋
最好是划十字这样搅的,底下捞起来,对面搅下去
反正就是胡乱搅,但是不要一个方向就对了
差不多搅匀以后就一个蛋黄一个蛋黄加进去搅,每次都是搅匀了再加蛋黄

搅拌好后的样子

图片附件: 蛋黄和面粉搅拌好.jpg (2007-11-22 21:10, 61.03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7&k=9c4ce39c03fed86069d0bd59e6d05ecc&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11-22 21:27

天猪开张咯

昨天就开张拉,你和大当家的都尝过的啊!

               --晶晶

[ 本帖最后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1-22 21:40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2 21:28

师傅当时传授我的都没这么详细呀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36

4.开始打发蛋清  这是做蛋糕最关键的一项  我第一次是手动打的,打了足足半个钟头,因为我力气小!电动的话4-5分钟就搞定了!

1) 蛋白开始随便打打(一个方向)出现粗泡沫的时候,加入一瓶盖白醋,一平勺白糖
2)泡沫开始变细腻拉 再加一勺糖
3)接着看蛋白的变化,泡末会越来越细腻的,每次都加一勺糖
4)最后,打到干性打发,可以拿根筷子插在打好的蛋白里,筷子都不会倒,那就OK了!

看看图片,我打蛋器上的弯钩了就差不多了!

图片附件: 打发好的蛋清.jpg (2007-11-22 21:36, 61.01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8&k=959352106257d78052d7f407987b73a5&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39

5 然后挑一些打发好的蛋白加入那个蛋黄糊 和蛋黄糊的搅拌方法一样,千万不要一个方向划拳搅拌哦

  蛋白逐渐分批加入蛋黄糊中,最后一次的搅拌再重新倒入蛋白的锅里搅拌一下

  然后倒在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键。

  等煮饭键跳起来(大概用了5分钟的煮饭功能)保温了15分钟,然后又煮了几分钟,好像5分钟不到的样子,又保温了十分钟~十五分钟以后开用牙签看了,没有粘牙签,就是熟了.

看看在电饭煲里的样子

图片附件: 在锅里烤好.jpg (2007-11-22 21:39, 58.18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69&k=dae74332a354881e114d677d6128e42b&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41

最后,到扣出来就OK了,就是第一张图了!

扣出来前在盘子里放两根筷子,这样不容易粘住盘子!

看看切开的样子,内部组织真的很细腻哦!

图片附件: 成品2.jpg (2007-11-22 21:41, 72.18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1070&k=e9027bd584e5c5e915992c30336e00aa&t=1782294361&sid=554Ubk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42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2 21:28 发表
师傅当时传授我的都没这么详细呀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11-22 21:4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2 21:28 发表
师傅当时传授我的都没这么详细呀

你悟性太低说多了怕你消化不了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2 21:45


LZ辛苦了~~~
以后有空做了玩玩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49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1-22 21:45 发表

LZ辛苦了~~~
以后有空做了玩玩


这个不错的,香味也很浓的!

我第一次做,满屋飘香啊!

有空可以试试,难度不大!

有啥问题问我好类!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2 22:07

呜呜,我的奶油曲奇哪天才能开展呀,唉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2:10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2 22:07 发表
呜呜,我的奶油曲奇哪天才能开展呀,唉


那个的课程分解图,我不知道弄哪儿去了,没事,我周末现做,然后放上来!

你有要求我一定满足的拉!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2 22:11

好象上次已经给我了,我已经存了不少好东西了,米空弄,呜呜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2 22:59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1-22 21:49 发表


这个不错的,香味也很浓的!

我第一次做,满屋飘香啊!

有空可以试试,难度不大!

有啥问题问我好类!


LZ真好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11-23 09:06

恩恩,真好~
现在家里有烤箱,就烤蛋糕了
对于电饭煲做蛋糕,我一直有心里阴影。。。。。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1-23 12:11

这次大明山我们有福了。。。。。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3 12:24

原帖由 小球 于 2007-11-23 09:06 发表
恩恩,真好~
现在家里有烤箱,就烤蛋糕了
对于电饭煲做蛋糕,我一直有心里阴影。。。。。


哈哈,原来如此啊!我是电饭煲蛋糕做的实在太成功了,所以开始败烤箱的

然后开始了败的旅程....

我们以后多交流!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3 12:2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2 22:11 发表
好象上次已经给我了,我已经存了不少好东西了,米空弄,呜呜


你为我们YY,圣诞节目做贡献,我理解你的!

辛苦了,敬子,我会好好慰劳你的!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11-26 12:41

口水啊口水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6 21:50

不用烤箱大,可以自己在家做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