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DIY 蓝莓蛋糕卷 制作过程全成播放! [打印本页]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10     标题: DIY 蓝莓蛋糕卷 制作过程全成播放!

很喜欢吃一切关于蓝莓的东西,有一次终于买到新鲜的蓝莓,自己做了蓝莓酱(新鲜蓝莓味道不咋的)

有一段时间迷上做一切蛋糕卷,所以做了蓝莓蛋糕卷,还拍了基本的过程..在去江郎山的车上,带去的不多,被大家抢了,希望大家都喜欢!

先放个成品图,这个大家应该看到过的

图片附件: IMG_1430_nEO_IMG.jpg (2007-11-21 21:10, 103.5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1&k=3002f00757f815600f962e1b04984b43&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14

材料:牛奶30G,
        中粉(精制粉)25G,
        玉米淀粉20G,
        白砂糖25+5G,
        色拉油25G
        ,鸡蛋2个,
        白醋1小瓶盖,
        盐少许,
        蓝莓酱自己需要多少就多少

材料大集合

图片附件: IMG_1416_nEO_IMG.jpg (2007-11-21 21:14, 105.9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2&k=7454d1d55d080e5c385f042382f3b15d&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21

1.牛奶+5G白糖,搅拌至白糖融化,,再加上色拉油,搅拌到水油完全结合状态

图片附件: IMG_1419_nEO_IMG.jpg (2007-11-21 21:21, 96.11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3&k=5ba11c8e594e79e8cdb5dc62d16f133c&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21 21:22

什么时候让我先尝尝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23

2.粉,盐过筛,加入1中,轻轻搅拌

图片附件: IMG_1420_nEO_IMG.jpg (2007-11-21 21:23, 100.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4&k=c520540227679fb28dcca8b65ae80be4&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26

3.两个鸡蛋分别把蛋黄和蛋青分开放在两个碗里, 然后把蛋黄逐个加入2中,搅拌均匀

图片附件: IMG_1421_nEO_IMG.jpg (2007-11-21 21:26, 90.5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5&k=e0c034aaa659ad2225c5ed1216ea9825&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32

4,打发蛋清,(注:把蛋清硬发打发,是做蛋糕很关键的步骤,最好买个电动的打蛋器,我第一次是用四根筷子打发的)

   打发蛋清的时候,蛋清要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里,而且不能有一点点蛋黄哦

   先把蛋清打发到有粗泡末,然后加入一瓶盖的白醋,分三次加入25G的白糖,把蛋清打到硬性打发

图片附件: IMG_1422_nEO_IMG.jpg (2007-11-21 21:32, 99.62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7&k=f2c2732727103705ae9493111685d05f&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34

看看再来一张,怎么看干性硬性打发,把容器倒过来,看到蛋清不会流出来了就OK了!

图片附件: IMG_1424_nEO_IMG.jpg (2007-11-21 21:34, 95.2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28&k=3ad3650656c69bd7144a65c9f5529d3f&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37

5.分次每次把1/3的蛋清加入到蛋黄糊中,每次都拌均匀后再加入,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中,

    注意搅拌的时候,不要转圈搅拌,要从上往下,就象切菜那样的

    搅拌好的样子

图片附件: IMG_1426_nEO_IMG.jpg (2007-11-21 21:37, 94.98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30&k=7eae1658ede80ba7a2f7d6a061404bdb&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53

6.把搅拌均匀的糊倒入垫好锡纸的烤盘里,震几下,把大的气泡震掉

图片附件: IMG_1427_nEO_IMG.jpg (2007-11-21 21:53, 93.82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45&k=5ba0e4930bce3398f9075ae5ccbb7d56&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1:59

7.放进烤箱,烤箱先160度预热,然后160度烤20分钟就好了

出炉后的图片不小心被我删了,下次补上!

8.把烤好的蛋糕取出,倒扣在案板上,撕去锡纸,翻个面,卷起来,定型5分钟.

   然后放开, 抹上蓝莓酱(其他的酱也可以的,抹奶油也可以),再次用保鲜膜卷紧.放冰箱定型30分钟

图片附件: IMG_1428_nEO_IMG.jpg (2007-11-21 21:59, 107.8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47&k=a17b5c042d649c2cbc36dc41130b6abc&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2:02

最后30分钟后,拿出来切片,最好把刀加热一下,这样会比较好切,不会有蛋糕破掉

切好后的成品,就是我一开始的图片拉!

要带去给朋友吃的,可以切的时候直接用保鲜膜一个个包好,干净清爽!

图片附件: IMG_1429_nEO_IMG.jpg (2007-11-21 22:02, 98.35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48&k=74814475fb4c019b803a2ef2189e1c7e&t=1782274767&sid=Z28RRC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2:03

OVER.....

大家开吃!!!!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1 22:11

看起来不错哦~~~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1 22:11

我喜欢捣面粉
作者: tracyli    时间: 2007-11-21 22:19

看得我直吞口水,不过过程好像很复杂,需要有一定经验。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2:27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1-21 22:11 发表
我喜欢捣面粉


那一定有天赋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1 22:28

原帖由 tracyli 于 2007-11-21 22:19 发表
看得我直吞口水,不过过程好像很复杂,需要有一定经验。


这个不复杂的拉!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1 23:01

真的很好吃的,一口一个,只给我吃了一个,真的太少了,呜呜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22 00:07


作者: Sev7n    时间: 2007-11-22 04:14

似乎超级超级复杂+麻烦的说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22 09:04

材料齐全的话,好象不是很复杂的啦。
我家的烤箱从来只烤烤花生米和白果~
有空我就要试试了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09:1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1 23:01 发表
真的很好吃的,一口一个,只给我吃了一个,真的太少了,呜呜


下次让你吃个够!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09:20

原帖由 Sev7n 于 2007-11-22 04:14 发表
似乎超级超级复杂+麻烦的说



你这个懒人...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09:2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1-22 09:04 发表
材料齐全的话,好象不是很复杂的啦。
我家的烤箱从来只烤烤花生米和白果~
有空我就要试试了


一味加油!

我今天晚上会上不用烤箱做的蛋糕的!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11-22 20:33

口水啊~~~~~~~~~~~~~~~~~~~~~~就这样流淌着!~~~~~~~~~~~~~~~~~~~~~~~~~~~~~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0:45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7-11-22 20:33 发表
口水啊~~~~~~~~~~~~~~~~~~~~~~就这样流淌着!~~~~~~~~~~~~~~~~~~~~~~~~~~~~~


HOHO~~~~

还有更吸引眼球的呢!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2 20:54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1-22 09:20 发表


一味加油!

我今天晚上会上不用烤箱做的蛋糕的!

恩恩~~~快上。我家没烤箱。。。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1-22 21:00

没空买烤箱,呜呜
买了没空弄,现在,呜呜
作者: Sev7n    时间: 2007-11-22 21:09

事实是很麻烦+复杂嘛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15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1-22 20:54 发表

恩恩~~~快上。我家没烤箱。。。


在上了,推荐没买烤箱的时候都做个蛋糕!

其实没烤箱可以做很多甜品和吃的的,我没烤箱的时候,匹萨都做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16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1-22 21:00 发表
没空买烤箱,呜呜
买了没空弄,现在,呜呜


师傅就是叫了一声,其实没学到啥!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1:17

原帖由 Sev7n 于 2007-11-22 21:09 发表
事实是很麻烦+复杂嘛


看在你的男滴份上,算了,不和你计较!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22 21:47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1-22 21:15 发表


在上了,推荐没买烤箱的时候都做个蛋糕!

其实没烤箱可以做很多甜品和吃的的,我没烤箱的时候,匹萨都做的!

用平底锅做的对伐?哈哈~~~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2 22:12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1-22 21:47 发表

用平底锅做的对伐?哈哈~~~


对的,哈哈,我已经预见到,你混过哪儿了,哈哈!
作者: hary    时间: 2007-11-23 12:00

看起来很好吃,楼主真厉害!! 以后也去买个烤箱,可以试一下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3 16:48

原帖由 hary 于 2007-11-23 12:00 发表
看起来很好吃,楼主真厉害!! 以后也去买个烤箱,可以试一下


好呀好呀,大家一起烤!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1-24 21:34

哈哈,猪猪,我真想把你的制作过程制作成一个动画,图文声音并茂,hoho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26 12:10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1-24 21:34 发表
哈哈,猪猪,我真想把你的制作过程制作成一个动画,图文声音并茂,hoho


来吧来吧,我周六又开作了,做了碎巧克力小酥饼,晚上我上过程!

HOHO~~~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