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发几张微距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8 16:19     标题: 发几张微距

发几张微距

图片附件: DSC_4532.jpg (2007-10-28 16:19, 147.56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16&k=831b06eca7293621a72566ecf06b6e53&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48.jpg (2007-10-28 16:19, 116.2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17&k=395ca901e7b33afeae338ef324117639&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57.jpg (2007-10-28 16:19, 123.4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18&k=a337631e49cdea3f943ad7756f0deef1&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69.jpg (2007-10-28 16:19, 155.4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19&k=dc5809ac45d81a3562e3645f04ffae0e&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64.jpg (2007-10-28 16:19, 109.0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0&k=066811155bda00e7164bee77e1b406b5&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81.jpg (2007-10-28 16:19, 127.18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1&k=7083af828f12af7b3fd37596eb1ccb98&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582.jpg (2007-10-28 16:19, 117.5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2&k=a5731253881efd3330c0bd6129bf9c52&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06.jpg (2007-10-28 16:19, 124.6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3&k=ba216c8c714429762e373bff9bafddb3&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09.jpg (2007-10-28 16:19, 142.83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4&k=81083f35393fd6c40c74a9e49a8aa4a3&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11.jpg (2007-10-28 16:19, 136.9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5&k=2a2749c8053465dc3205dee98b476e56&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31.jpg (2007-10-28 16:19, 156.4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6&k=4c203bd8ac758fae55d97bc8dfe6b289&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32.jpg (2007-10-28 16:19, 160.7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7&k=6ae4129463a210be4434dad796cc18d2&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44.jpg (2007-10-28 16:19, 139.88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8&k=395f6f8f33d029bae3f1c7503e482292&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41.jpg (2007-10-28 16:19, 116.48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29&k=bf6b16437442e6380272debd2bff576a&t=1782348217&sid=d2c7pq



图片附件: DSC_4645.jpg (2007-10-28 16:19, 149.1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30&k=b7d827064b30fca6a6d028db339e2085&t=1782348217&sid=d2c7pq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8 16:35

漂亮~~~~你昨天去拍的?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8 16:36

你什么时候能拍人也能把人拍的这么漂亮.,那你就公德圆满了啦~~哈哈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0-28 17:24

哎!让我也有买装备的欲望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0-28 17:50

挑两张作桌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0-28 19:47

天奇拍的超级棒!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8 20:02

105拍微距是不错
给我亲爱的105来一张

图片附件: 105VR.jpg (2007-10-28 20:02, 171.2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6134&k=9cca72baee71ee9063268e6e62005557&t=1782348217&sid=d2c7pq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8 20:07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10-28 16:35 发表
漂亮~~~~你昨天去拍的?


是呀,昨天拍完宝宝后去拍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0-28 20:47

4631超灵的,要是那只蝴蝶再漂亮点就完美了
这次终于没把翅膀给虚掉呀,灵的来!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8 21:34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10-28 20:47 发表
4631超灵的,要是那只蝴蝶再漂亮点就完美了
这次终于没把翅膀给虚掉呀,灵的来!


因为这次光线很强,我把光圈缩到F18,否则还是虚掉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10-28 21:59

拍得太棒了!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0-29 09:25

8错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29 22:53

顶一下,开夜工去了!!!!!!!!!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10-31 14:37

105MM ,奇哥啥时借来用下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31 20:55

天奇,厉害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1-3 11:19

真不错,问下天奇,我想进个百微拍人像,不知道怎么样?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3 12:46

我觉得百微用途比长焦广
1.因为百微接近人像黄金焦段85mm,N家的85/1.4,C家的85/1.2和P家77/1.8都价格不菲,而微距镜普遍成相锐利,虚化能力因为微距的改造也十分强,和同级的单纯长焦镜头有明显的虚化优势.所以微距镜头有着兼顾人像的功能
2.因为微距是需要拍摄极小的物体,所以普遍在设计时的最近对焦距离短,比如N家105VR,是0.314米,短距离对焦可以极大地发挥你的镜头,而一般的长焦普遍需要一米以上的对焦距离,比如180/2.8和XZP,最近对焦距离是1.5米,那么在某些地方将极大地限制你的拍摄位置.所以俺觉得对焦距离长的不适合我们驴友,只适合专业摄影师的摆拍
3.因为一般的85,77这种中焦距人像镜头都不能用来拍摄微距,或者说效果不理想,那么我们在户外把这镜头上上去只能拍摄人像,题材偏少.而微距镜头既可以花草,也可以人像,用途大大增加,减少换镜频率
但是兼顾人像的微距也有缺点
1.光圈不恒定.目前市场上N家的105VR,C家的100/2.8,P家的100/2.8,腾龙90,这些镜头标称的2.8光圈因为微距改造的缘故,往往不能2.8,依据光线的强弱和放大比率(放大比率跟对焦距离成反比),我的105VR在0.314米处对焦拍摄1:1的物体时最大光圈是4.8,比标的2.8可缩水不是一点点
2.其实个人觉得人像从构图上来说,还是50mm-60mm这焦段(全幅的话85/1.4)最合适,全身大头都可以拍,但是百微基本只能半身和头像,而且要离开比较远,用百微拍人像需要有点适应的时间,户外也耍不开
3.还要提一下防抖,按照我的经验和我自己手抖的情况,安全快门是焦距的倒数,如果我用35/2,一般我手持拍摄不会用慢于1/40秒的速度,105VR在开启VR时我的极限差不多也是1/40,后来再一次拍摄中我意外关闭了VR,结果发现那些1/50秒,1/60秒的照片都抖了,基本在1/100秒是极限.所以我觉得这个VR能把快门速度从1/100放宽到1/40,大大提高了拍摄成功率.尤其是在抓拍飞行和动的小动物小虫子等等,VR将大显神威.不过很遗憾,Nikon是唯一拥有防抖的微距镜头

不过我还是推荐你买的,我也是用微距充当人像头的,效果很不错.买了百微,你就有了微距 人像 长焦3种用途
P家的100/2.8目前市场上很少
腾龙的90其实可以重点考虑下的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1-3 12:57 编辑 ]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1-3 19:55

呵呵,天奇,很专业啊,谢了。明天去星光看看,准备下手。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3 21:1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1-3 19:55 发表
呵呵,天奇,很专业啊,谢了。明天去星光看看,准备下手。


恩快买吧,婺源就能派用场了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7-11-4 09:03

见过一位MM,用微距拍小花,全部是类似Photoshop“模糊”过的,还不如我的傻瓜来的好。

对这个所谓微距丧失信心。今日得见 ,水平就是水平。喜欢那几张花心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1-9 20:42

漂亮!!F18,高手啊!我拍微距就是很难把握景深!!!学习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1-9 20:50

nikon的锐真的是独到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