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转)暧昧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经典) [打印本页]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6 10:06     标题: (转)暧昧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经典)

暧昧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经典)


     说到暧昧。大家都比较熟悉!而且据说现在是十分的流行!特别是年轻人们热中的要命!美其名曰:第六种感情!乖乖!吓人一跳啊!
     但是他们有底线的:我们调情,我们暧昧,但我们不相爱!我们开心,我们快乐,但我们的暧昧是需要底线的!忘记失恋,忘记悲伤。暧昧无罪!!把握底线!!!!友情万岁!!!这是不是就是他们对于暧昧的解释和标榜呢?我是说不上来的!只是很好奇他们的情况!
      于是我翻下字典;现代汉语词典98年版第5页 是这样说的!
1、(态度、用意)含糊 不明不白   2、(行为)不光明   

     那么如果是这样和上面他们说的意义没是什么多大的区别啊!似乎就是这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况吧~或者说是现代一部分都市人的心态吧!在现代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爱情又那样的停留在物质和善变的因素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需要一种精神的解脱!他们需要爱情,需要更好的心灵寄托,但他们无法对这一切负责,他们需要快速的情感!爱情不在作为他们的重点!于是这样的情感便出现了~第六种情感!也许这是对于人们渴望暧昧和喜欢暧昧的一种简单的解释吧!

暧昧是,
你会常常在MSN等他上线,每当他几天没上线,你会开始担心。


暧昧是,
你会不时去留意他的Info看看有没有更新,且留意字里行间, 他对你有没有什么暗示。


暧昧是,
有感觉,然而,这种感觉不足以叫你们切切实实的发展一段正式的关系。


暧昧是,
明白人生有太多无奈,现实有太多限制,知道不可能,但却又不得放手。


暧昧是,有进一步的冲动,却没有进一步的勇气。


暧昧是,他不是你的情人,但似乎他比你的情人更关心、了解你。


暧昧是,你会编一条围巾给他,但大家从没有开始过。


暧昧是,
虽然他不是你的情人,但他却会对你说:「你对我是十分重要的。


暧昧是,你感冒时,有一个会在晚上打电话来,特意提醒你服药,叫你盖好棉被、早点睡的普通朋友。

暧昧是,
当你遇到问题解决不了,找不到男女朋友的时候,你第一个会想到的人。


暧昧是,每当他提及他的另一半时,你就会感到万箭穿心。


暧昧是,为了逃避背叛的罪恶感。


暧昧是,
甜津津又同时酸溜溜的,往往从未开始,已叫人不安,患得患失。


暧昧是,别人以为你们在搞地下情时,你会沾沾自喜。

暧昧是,别人问你们是否在恋爱中,你张口结舌。

暧昧是,
常常挣扎表不表白,怕表白之后,既得不到一个情人,又失去了一个知心好友。


暧昧是,见他到时,你会心跳,见不到时,会挂念他。

暧昧是,
两个人都互相猜测,他是不是已经暗示了什么?我是不是自作多情?


暧昧是,每天都会聊MSN,间中会互传手机简讯,无规律的偶然约会。

暧昧是,
除了情人节外,在大时大节和生日,大家都会交换礼物。在外地的时候,你总会记得买礼物给他,他有时煮了甜品,也会预你一份。


暧昧是,你很想多走一步,又怕会吓坏了他。你会很小心流露自己的感情,忍不住不去着紧他,又怕他知道你着紧。

暧昧是,两个人没有承诺过什么,虽然如此,你愿意付出的,比有承诺的情侣更多。没有责任,却很渴望去承担,不问回报。

暧昧是,
一瞬间的Di sequilibrium。




[ 本帖最后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10-26 10:09 编辑 ]

图片附件: 49ee1811020008on.jpg (2007-10-26 10:09, 44.66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5842&k=841934316cd2ffa14a9d41aabb5a01e2&t=1782291776&sid=52z15N


作者: 凯凯    时间: 2007-10-26 10:15

   沙发。。。暧昧。这个。怎么。天啊。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0-26 10:41

那你们觉得暧昧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6 10:43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0-26 10:41 发表
那你们觉得暧昧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没有所谓好与不好,只有想与不想,喜欢与不喜欢而已~~~
作者: sistershen    时间: 2007-10-26 11:06

说到心里去了,呵呵~
曾经有过,现在慢慢消退.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10-26 11:24

暧昧是,
有感觉,然而,这种感觉不足以叫你们切切实实的发展一段正式的关系。

暧昧是,
明白人生有太多无奈,现实有太多限制,知道不可能,但却又不得放手。

暧昧是,有进一步的冲动,却没有进一步的勇气。

这些描绘暧昧的,我比较喜欢。也认同。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0-26 11:33

暧昧是用来玩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0-26 11:52

已经到第六种感情啦!
我还以为搞搞第四类就已经很时髦了呢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0-26 11:52

让我想想有没有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0-26 12:01

这不是暗恋嘛。。。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0-26 12:34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10-26 11:52 发表
让我想想有没有


你……哎………………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0-26 13:00

好象没有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0-26 13:44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6 13:46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10-26 13:00 发表
好象没有啊

是真的没有还是假的没有呀~~哈哈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0-26 13:47

为了暧昧而暧昧的暧昧,是错误的.因为喜欢而暧昧,我觉得那是美好的.
暧昧的结果也不一定就是坏的,可能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呢?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10-27 10:50

暧昧因人而异吧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27 23:55

暧昧的结果,通常都是没有结果
而这样的结果,其实是已经内伤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0-28 10:35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0-26 11:52 发表
已经到第六种感情啦!
我还以为搞搞第四类就已经很时髦了呢


欧也觉得,人生能全部的拥有前三种就已经够圆满了。
现在4-6不是附加题,反而是扣分题。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0-28 11:25

如果暧昧最终的结果是在一起
那么暧昧阶段的感受是最美的,因为患得患失,超有相爱的感觉
但是如果最终的结果是无果,个么很悲惨~~损失很大~~损失时间了

建议去听听杨丞琳那首歌 《暧昧》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10-28 14:01

暧昧还是因为至少有一方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意吧,如果真心喜欢对方,为什么不讲清楚,而要猜来猜去,搞暧昧呢?或者双方都没有勇气?

[ 本帖最后由 海蓝宝 于 2007-10-28 14:35 编辑 ]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8 14:39

大家讨论的很激烈呀~~嘿嘿~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0-28 16:39

别搞暧昧...真的会内伤的
朋友和情人一定要划清界限......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10-28 17:30

能吃吗?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8 21:06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10-28 17:30 发表
能吃吗?

如果你实在想吃的话,那你就吃吧~~~我们么意见的呀~~~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28 22:41

原帖由 海蓝宝 于 2007-10-28 14:01 发表
暧昧还是因为至少有一方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意吧,如果真心喜欢对方,为什么不讲清楚,而要猜来猜去,搞暧昧呢?或者双方都没有勇气?

不是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意,而是不能确定对方的心意,没勇气说吧,说了,可能连朋友都没的做,不说,却又继续的猜测着,痛并快乐着.
或者,害怕受伤,不敢往前再垮一步.
还是不要暧昧的好,外伤好治,内伤难愈.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10-28 23:33

暧昧确实会让人受伤,不喜欢暧昧,喜欢简简单单。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29 11:01

有人喜欢简单,有人喜欢复杂,觉得这样有意思~~呵呵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10-29 17:09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10-26 13:00 发表
好象没有啊




此地无银三百两~~~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0-30 14:13

不可捉摸,无法定义,那种说不清道不明,彼此了解却又不占有,若即若离的边缘情感就是暧昧。说白了就是打擦边球.
暧昧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你心跳加速的感觉,是一种可以让你拥有更多激情而进入奇妙状态的感觉。暧昧是平淡生活的调味剂,令你身在其中,其乐无穷。暧昧是适时的体贴,那是一份窝心的温暖。暧昧是一种适度的矜持,彼此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看起来总是很美。
暧昧是,你知道的,他都想知道;你不知道的,他乐意告诉你,彼此分享快乐与忧伤。
暧昧是,你和他之间有着一种奇妙的氛围,好像是一个局,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只有他能明白,而局外人不懂。很象友情,但又比友情多了一点点.很象暗恋.却又永远不会有结果.

暧昧无处不在,世俗中的男女都是渴望爱与被爱的完美,但现实却往往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所以不经意间便有了暧昧。这是个躁动的时代,平静生活的表层下,暗潮汹涌,不甘寂寞的心灵致使空气中都弥漫着暧昧的味道。生活的压力下,人们越来越需要精神上的解放与寄托,但同时却往往承受不了爱情所要求的责任与义务,所以,曾经沧海的男女就暧昧了,只享受生活的乐趣,而不用担心束缚与纠缠。
如今的社会实在是太暧昧了,它令身处其中的人们不敢不暧昧,不得不暧昧,因为暧昧具有别的情感所不能替代的特殊作用,大家似乎已经搞不清楚了,自己不定哪份爱,哪片情就牵扯到了暧昧。当然也正是因为它的不可捉摸,才使之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并且迅速成为一种流行。
   ??暧昧很美,但,暧昧易碎。
暧昧,只调情,不爱情!一旦跨越了这条底线,那麽之前的一切美好便荡然无存,但这个度却难把握,稍不留神就难免受伤痛心,所以,我们可以理解暧昧但并不标榜暧昧。暧昧,扑朔迷离,似是而非,那就像是一件危险的玩物,而一个正常的人,拥有七情六欲,所以,往往玩着玩着就容易涉及到感情,什麽东西一旦和感情沾上边,就完了,不把人玩死,也得玩疯。暧昧,只爱爱情不爱人,它可以调情,可以享乐,就是不可以相爱。但,暧昧本就是个不明朗的状态,拖泥带水的,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全身而退呢?搞不好就整的一地鸡毛,难以收拾。
暧昧不是爱情,那是寂寞的慰籍,所以谁先动心,谁就输,受伤难过也就怪不得谁;暧昧是场游戏,所以就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否则,淘汰出局也就怨不得谁。
??总之,暧昧是种不可逆转的关系,走进去,难出来,所以还是适可而止吧。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10-30 17:32

有些人喜欢玩的就是心跳,那说明他没有真正爱过,所以不怕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30 23:43

暧昧不是爱情,那是寂寞的慰籍,所以谁先动心,谁就输,受伤难过也就怪不得谁;暧昧是场游戏,所以就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否则,淘汰出局也就怨不得谁。

很多时候,理智做不得数的.
最好的办法,不要暧昧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0-31 13:52

可是我觉得爱情就是从暧昧开始的呀~~~~除非是相亲介绍的,有着某种直接的目的,不然很多从朋友开始认识,就是互相暧昧,然后互相关心,然后或许有个人主动示好,那就暧昧转成爱情了~~~如果说还没开始爱情的话,肯定是其实有方不确定,要不就是2个人都不确定,所以才一直没上升到爱情这个层次

[ 本帖最后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10-31 13:55 编辑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0-31 18:18

最后总结:
存在必有道理。只是暧昧是否也有前提?暧昧与劈腿的区别和共性。
在这边向暧昧着的老师们拜师。
你们走在了时代的尖端,是新时代的骄傲。
是楷模
是榜样
我深深祝福的同时也暗暗发奋,努力学习。
将来再次纵横江湖,
如果对方来自北京周口,那我就来自云南元谋。都是一类人,各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搞暧昧,简单坦然。
如果对方暧昧和劈腿齐飞,能躲则躲,躲不掉也能见招拆招,一决高下,不至于重伤而走。
姆妈说了:多学门手艺,总是没错的。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10-31 18:27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0-31 18:39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10-31 13:52 发表
可是我觉得爱情就是从暧昧开始的呀~~~~除非是相亲介绍的,有着某种直接的目的,不然很多从朋友开始认识,就是互相暧昧,然后互相关心,然后或许有个人主动示好,那就暧昧转成爱情了~~~如果说还没开始爱情的话 ...

这是广义的“暧昧”,确切讲是“不好意思”,而现在流行的狭义“暧昧”就像猫咪所说的那样是用来玩的。我以前就吃过亏,哈哈。不过我是表面上吃亏,而女孩子总是最终的受害者 - 玩得忘乎所以,一不小心年级就大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0-31 22:44

暧昧,一种我很喜欢的感觉,它可以慰藉你的寂寞,但又不会让你失去自由。
可惜的是,暧昧总是不能持久,因为很少有人愿意守着这样一种暧昧、、、而一直没有结果。
作者: faliex    时间: 2007-11-5 20:41

暧昧,让人欲罢不能啊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11-5 22:59

原帖由 faliex 于 2007-11-5 20:41 发表
暧昧,让人欲罢不能啊

这位仁兄好象深受暧昧的青睐呀~~~哈哈,很有感觉嘛~~估计是玩多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