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现在对装备的一些体会和感受
[打印本页]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0-23 23:55
标题:
我现在对装备的一些体会和感受
1.鞋子,鞋子太重要了。无论你轻装重装鞋子是没有办法替代的,包背的不舒服可以丢,鞋子不舒服那就没办法了。只有忍了。
本人建议,鞋子试穿,合脚最重要,防水透气少不了。搞太狗最好了。高帮是一定要的。下山特有用。
2.包,包的选择现在也多起来了。一分价钱一分货。永远不变的真理,背负好的包现在基本都在1000以上。
男生建议65升以上。女生的话55升以上。原因很简单。男的比女的多背个帐篷。我自己每次出去带这些东西
帐篷。防潮垫,睡袋,炉头,气罐,锅子,地席,相机,衣服食物,水。还有些小东西如头灯雨衣什么的。这样一般65升的包就差不多满了。
女生的话少个帐篷那么55升应该能混了。
3.睡袋,个人物品,强烈建议自己用自己的。推荐羽绒或者鹅绒。体积小,保暖,轻便。使用寿命长。夏天的话可以用抓荣,实惠有好用。
4.灯,个人感觉还是头灯好,用头灯的话2个手都能做事情。如果选择手电的话,建议买个大型的能够做营地灯的那种。
5 防潮垫,现在就2种,泡沫的和自冲气的。泡沫的轻但是体积大,冲气的较重但是体积小。只要不是高海拔2者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争议的。各自喜好。
6 衣服裤子,现在我对衣服裤子的了解还不是很多,就知道搞太狗的好,所以就随便买了套搞太够的穿,以后有了经验在补充。
给新人的建议,买最适合自己的,不要去想太多牌子。应为以后你会换。没有玩过户外的不要盲目的买。先借装备。玩一次体会一下。就会明白什么是必须的。
如果你的鞋子是gtx的那么你的裤子也要是gtx的不然下雨你一样湿脚。
还有什么等我想想,今天就说道这里。
还会更新
[
本帖最后由 神灯 于 2007-10-25 23:24 编辑
]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24 01:57
登山杖用处大啊
记得用两根~
长这么大没穿过冲锋衣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0-24 10:11
顶!~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0-24 11:17
谢谢分享。
防潮垫484充气的比较好啊?厚点,遇到不平的地方也不至于睡了疼。
[
本帖最后由 神灯 于 2007-10-24 22:17 编辑
]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10-24 11:56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0-24 22:17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0-24 11:17 发表
谢谢分享。
防潮垫484充气的比较好啊?厚点,遇到不平的地方也不至于睡了疼。
如果好的泡沫垫子其实一样的,现在好的泡沫垫子也要70到80
冲气的也就80左右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0-25 12:30
考虑发展自己 朋友当驴的同学请注意,买充气垫时买可拼接的,或者同一型号直接买两个
作者:
凯凯
时间:
2007-10-25 18:50
这几天要去选购初级装备了,可参考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7-1 01:43
好耶
作者:
Rojay
时间:
2008-7-2 08:42
好贴!
作者:
韭菜沟
时间:
2008-8-16 18:39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