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秋天英俊的泽雅西雁荡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00:50     标题: 秋天英俊的泽雅西雁荡游记

泽为水也,雅的意思是美好的,高尚的。泽雅就是美丽的水吧,很喜欢南方的这些地名,不同于北方的什么李庄赵庄呀的。我们这次游玩的地方是西雁荡,就在温州的泽雅。

97年我曾在温州工作过,那时是年少的我第一次外出那么遥远的地方工作,但在那里我没有一次到名闻天下的雁荡风景区游玩过。所以这次的西雁荡虽然是FB游,虽然不知道南北西雁荡有什么区别,但是还是报名参加了。

时间是2006年8月5日~6日。这次的一行共23人,只有哈皮是和我一起走过楠溪江的,认识的时间长些,然后就是JOHN、JERRY和张帆在上次聚会中认识的,一起在茶坊里杀过人,其他的都是初次见面。不过两天走下来后,大家都熟了,这样的自助游的好处之一就是能认识不少新的朋友。

西雁荡的风景如所有的山山水水样的清灵与幽静!阳历8月份的太阳在那里也不再是火辣辣的!只是让人感觉到夏天存在着,休闲的在山水之间漫步,和一群爱好自然的朋友一起,这样远离城市,远离喧嚣,远离功名利禄,深深体验了陶潜那句脍炙人口的“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意境。

七瀑涧是个不错的地方,当上午我们走过时根本没有觉得它的神奇,只是连续几个瀑布在山势险峻的崖壁上垂落而己的感觉。傍晚别人去漂流时,我们三四人又到第一个景致“深箩碧际”去散步时,黄昏的瀑布如玉珠卷帘,潭水清凉,夕阳下的群山在留恋不肯归去的落日余辉下闪烁着,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令人神清气爽,青山绿水是惹人写诗的,可惜我已经没有了少年时的才情!

十分钟之前西雁荡曾下过一场5分多钟的雨,雨不小也不大,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样的一场雨会影响到什么。在那瀑布下水潭里游泳的小郭兴奋的奔到了早己回到旅社门口坐下闲聊的我们面前,全身水淋淋的说山洪来了,说那瀑布壮观之极!这时我们才注意听到了半里外的瀑布的轰鸣!

后来我们再过去时,才惊叹出造物主的神奇,我没有见到我传说中的黄果树瀑布,在以前的旅行中大大小小小的瀑布见过很多,现在呈现在我面前的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为震憾的瀑布,不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李白的瀑布,也不是谢灵运所说的“潜虬媚幽姿,飞鸿响远音”的瀑布!我穷思苦想曾学过的所有的诗词歌赋都找不出能形容出这样的瀑布来。只能用最简单的很港台腔的哇噻哇噻这样的惊叹词来形容自己心里的狂喜!

宽40多米高30多米的瀑布狂吼着冲下深潭,我们原先曾立在那里玩水的地方早被罩在水雾之中,靠近瀑布100米的地方就如中雨般的水珠劈头盖脑的袭来。稍稍近些就头发衣服全部湿了!整个瀑布在水雾里笼罩之中,仿佛仙境!人在瀑布边上只会赞叹造物主的神工,只会忘我的欣赏这绚烂至极的景致。流连忘返!

泽雅漂流给我留下了此行的一大遗憾,早在金坑峡玩水时碰到几个当地的帅哥靓妹时,他们就问我们有没有去玩漂流,我们说还没有的时候,他们似乎有点不以为然的说,到泽雅来就是玩漂流的呀。漂流的出发点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门口,走过去三十岁左右,我在那里看漂流的人似乎很享受的样子,而且住的山庄老板给我们谈到70元/人了(原价要98/人),这时后来影响到小瀑布成为大瀑布的一场雨来了,于是我打消了这个漂流的念头。

有8个XDJM去漂流了,全程居然有一个多小时的水程呢,而且他们个个兴奋的样子,我知道我错过了。唉,总是要有点遗憾的事情才能让行程更加丰富吧,人生并不总是阳春白雪的。

第二天在当地人的带领之下,我们匆匆玩了一下龙井景区,这个龙井不是产茶的西湖边的龙井,而是一座小山包,上面有名为龙井的山泉。车子一直沿着盘山路往上开,差不多开了有一个小时,我想我们可以已经海拔到了1000米了吧,还好龙井山不算太高,而且台阶不陡,连铁哥这样125KG的重量级人物都可以登到山顶这个景区还属于开发中的,上面有座道观,还在装修中,然后上到山顶,我们居然可以纵览差不多整个西雁荡的全景,拿单反的色友们狂拍不止!山高没有大树,有低矮的茶树结着果实,草丛里躲藏着野草莓,青草漫漫,山风轻拂。人在这样的地方,永远不会知道什么叫压抑,什么叫郁闷,什么狭隘,只是觉得自己胸怀也如天高地广,如大好河山!

天空没有留下痕迹,大雁已荡过群山!没有谁再会在石头上傻乎乎的刻下到此一游,我们却的确在那里轻轻走过!温州泽雅的西雁荡!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00:51

自己的帖子沙发自己坐!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00:51

板凳也不让人家坐!这是孔子说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5 01:04

少来装斯文人.完整了看了你的游记,大部篇文谈的都是瀑布,雁荡山最著名的瀑布应该是大,小龙丘吧~
英俊真笨,你应该到哈皮那里偷点材料过来,毕竟景点是一样的,然后再在他的基础上点缀一下,哈哈,不就OK了吗?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15 08:06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15 12:51 AM 发表
板凳也不让人家坐!这是孔子说的!

别搞的你和孔子很熟一样,他是你哥啊

人家哪里说过嘛~~~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15 10:16

英俊的才情我算第二次领教了,非常棒,赞一个!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15 10:1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8-15 08:06 AM 发表

别搞的你和孔子很熟一样,他是你哥啊

人家哪里说过嘛~~~

小捷飞啊,你说得英俊都不好意思将本帖置顶了,我觉得还是应该置顶的!支持一记!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15 13:25

完了,小秋不会生气了吧!

如果生气了咳嗽一声,如果不生气就咳嗽两声!

我以后注意改进!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15:06

嘿嘿,你昂地,我居然忘记置顶了,真是不应该呀,现在置顶加高亮绿色彩,嘿嘿,大家来灌水呀!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15:09

目前还只有我和哈啤写过游记,其他还有21人呢,俺不信其他人写不来东西的,都写呀!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8-15 15:13

写的好极了,顶!还有以后吃饭的时候不要再做叛徒了好吗?笑死人了.哈哈!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8-15 19:11

英俊还真能写
写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19:15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8-15 03:13 PM 发表
写的好极了,顶!还有以后吃饭的时候不要再做叛徒了好吗?笑死人了.哈哈!


我没有做叛徒呀,只是当时不说点软话的话,以我的酒量,非要躺着回来不可呀!这叫战术!最后我还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嘿嘿!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5 19:26

原帖由 于 2006-8-15 01:04 AM 发表
少来装斯文人.完整了看了你的游记,大部篇文谈的都是瀑布,雁荡山最著名的瀑布应该是大,小龙丘吧~
英俊真笨,你应该到哈皮那里偷点材料过来,毕竟景点是一样的,然后再在他的基础上点缀一下,哈哈,不就OK了吗?


游记不是记流水帐,只要写出侧重点,写出心里最大的感受就行了!跟你这个家伙说这个约等于对牛谈琴,太深奥了,你不懂的,嘿嘿!
作者: CICI公主    时间: 2006-8-15 21:24

秋天同学,写的真不错...
估计我要写的话,要先搜一遍描写瀑布的古诗词才行,不像落笔如有神啊.
把大家的游记总结起来就完整了,保留起来老了回味...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6 01:17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15 07:26 PM 发表


游记不是记流水帐,只要写出侧重点,写出心里最大的感受就行了!跟你这个家伙说这个约等于对牛谈琴,太深奥了,你不懂的,嘿嘿!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16 08:27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15 07:26 PM 发表


游记不是记流水帐,只要写出侧重点,写出心里最大的感受就行了!跟你这个家伙说这个约等于对牛谈琴,太深奥了,你不懂的,嘿嘿!

我的貌似流水帐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6 11:28

哪里哪里,哈啤谦虚了!,嘿嘿
作者: JOHN    时间: 2006-8-16 12:47

非常棒!

领教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16 13:57

今天细细拜读了小秋的文章,真是文章啊!细腻传神!
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特别是最后几句~~~
泽雅是我们的驿站,我们是它的过客。
多少户外论坛,对于你们是驿站,对于他们,你们是过客!
真好啊,起码,今天,你们还在这里~~~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8-16 14:53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16 15:42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8-16 01:57 PM 发表
今天细细拜读了小秋的文章,真是文章啊!细腻传神!
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特别是最后几句~~~
泽雅是我们的驿站,我们是它的过客。
多少户外论坛,对于你们是驿站,对于他们,你们是过客!
真好啊,起码,今 ...

以后也在哦!同学们对吗?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6 19:29

是的,是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8 01:22

对的,对的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8-21 13:22

英俊,我以为你就八挂厉害呢。没想到你的文才也不错。赞一个。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8-21 13:22

再顶一下。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8-21 13:23

你还是八卦多点比较好。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22 22:59

嘿嘿,总要有人八卦的呀,我不八卦谁来八卦呢?唉,不得已而为之呀,我也不想的,你们知道的,我很低调的呀!
作者: 神    时间: 2006-8-24 04:38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8-22 10:59 PM 发表
嘿嘿,总要有人八卦的呀,我不八卦谁来八卦呢?唉,不得已而为之呀,我也不想的,你们知道的,我很低调的呀!

阿P~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6:14

写得很好,LZ的感受很丰富。顶!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5 16:22

支持!!!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7-6 20:16

天啦,这样的帖子终于浮起来了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7-11 12:24

才子咯~~~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7-24 11:18

那我也来顶一下,呵呵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