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拥有D80的快乐日子--天奇的贴图乐园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13:28     标题: [原创]拥有D80的快乐日子--天奇的贴图乐园

天奇的数码贴图乐园,欢迎来大家交流
最新帖更新于第8页



拥有D80的快乐日子--6款镜头使用体验
拥有D80,才让我真正喜欢上摄影

挑选机型:我的D80购于2007年3月8日,是我的第四台相机,之前用的是fuji S7000,用了2年,再之前是kodak CX6230,用了1年,第一个相机是三星A130,定焦的130万象素,或者现在已经有很多手机超越了它。当时C家可选的机器有400D,30D;5D和1D之类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N家的机器有D40,D70s,D80,D200;D2X之类也不在考虑范围之内。400D是一台毒性较强的机器,当时单机价格约5500,拥有1010万象素,自动除尘等功能,样张也比较出色,还有每次经过徐家汇都会看到汇金百货上400D的巨幅广告“拍摄世界的力量-Canon EOS 400D”。可是当我拿到真机的时候,我才发现400D的手感是那么地差劲,连我的s7000都不如,最不能接受的是,400D取消了液晶参数屏幕。一台很有震撼力的400D就那么离我而去,不再回来。Nikon D40,拥有400D的所有缺点,600万象素,没有机身马达,直接判D40死刑。Nikon D70s,一台非常具有杀伤力的机器,现在已经停产,3月是4700的价格,现在是5100元,一台引领单反进入万元的机器,一台Nikon中端主力的机器,如今跌到了4700,网上N多高手的爱机,可以说是久经考验。610万象素,13万象素2.0的屏幕(事实证明这块屏幕真的是非常差劲),取景器偏暗等问题始终使我心有余悸,再加马上就要停产,所以还是下不了手。Nikon D200的价格过高,基本也被否决,剩下只有30D和D80的较量。30D单机8300,D80单机6900(比较的时候还是7300,买下的时候是6900)。通过大量的比较,我觉得D80和30D之间是互有胜负,但是作为千万像素和晚了半年上市的D80优势要明显一点,还有1400元的差价也是重点要考虑的问题,Nikon的镜头又比canon普遍要便宜一些,更加坚定了我进D80的信心。终于, 掏出6900个大洋,捧回了我的第一台单反。


第一支镜头:Ai AF Nikkor 50mm F1.8D

镜头结构(组/片) : 5/6
带有35mm(135)格式的摄像角度 : 46度
运用Nikon DX 格式的摄像角度 : 31度30分
最小光圈 : 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45米/1.5 英尺
放大倍率 : 1/6.6
滤镜尺寸 : 52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63.5 x 39毫米
重量(大约) : 155克

价格:850元+Kenko 52mm MC UV 80元=930元(保修1年行货带票)
喜爱指数(满分5分,下同):4
使用频率指数:2
主要用途:人像拍摄,景物拍摄.

购买理由:购买Nikon 50mm F1.8,因为它是Nikon系中几乎是最便宜的镜头,体积小巧,拍摄人像不错,有着极高的性价比.或许专业的摄影师是不谈性价比的,有稍好的就不会用差的,所以以下评论都基于此点
当初买的时候,我的初衷是把它当相机盖子,因为我们都是驴,很多时候不方便带大的镜头,这个镜头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又便宜又小.不过当我用了这支头,才发现我的好照片很多都来自它,客观来说,它的素质高于任何一台相机的套头,除了上万元的牛头变焦,我保证它超过任何一支5000元以下的变焦镜头,不管原厂副厂.这支头,也是我爱上定焦的开始,后来又入了35F2,105VRF2.8两支定焦,这3支头已经成了我出游的主力头.
优点
1.便宜,或者说性价比高.对于新手来说,相机占到预算的很大比例,镜头可能是相机的一半或者不到,在有限的预算中需要找到最佳画质的镜头。
2.大光圈.大光圈是定焦的优势所在,1.8的光圈,没有哪支变焦能匹敌的,在光线暗的情况下,大光圈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还有大光圈的虚化效果当然是不言而喻的.
3.体积小巧.155克的重量,携带非常方便.不过对于新人来说,买了单反总有显摆自己的相机的潜意识,那么这个优点不是优点了,呵呵
4.图象锐利,虚化出色.绝对的Nikon风格,如刀般锐利,标头的魅力所在.但是F1.8时的成相还是略显松散,个人觉得在F2.8时已经很锐利.网上说在F5.6-8时锐度惊人.虚化效果很出色,比套头要好很多,景深也很好控制.
5.镜片内凹,不需要使用遮光罩.
6.对焦较快较准.对焦快和准除了镜头本身的因素,我觉得这支头对焦快是因为体积小占的便宜,因为大镜头一般都会遮挡掉对焦辅助灯的光线,小镜头没有一点影响,对角灯的光可以很均匀地打在拍摄物体上,尤其是晚上对焦,特别精准.普通数码相机到了晚上犹如软肋,能拍摄清楚不抖动不模糊已经很不错了,而50F1.8可以让拍摄物体被精准对焦,同时需化掉焦外事物,效果非常棒.还要提一下的是关于闪光灯,机器内置闪光灯有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在使用大镜头时候会被镜头挡掉一部分光,照片的下方会出现一个半圆的影阴,而50F1.8不存在这个问题
缺点
1.对焦声音超大,你不介意这种撕拉的声音的话,这也不算啥缺点
2.做工一般,材料一般.整个镜头使用塑料,一看就是一支狗头,没有对焦窗。长时间使用下来,镜头会松散。
3.焦外二线性明显,比较生硬。如果找个词来形容的话,那么就是糨糊,看完105或者XZP之类奶油般的焦外,50/1.8的焦外就是糨糊,和XGP倒有几分类似,不是这种比较实属无聊。
总结:成相优秀,价格便宜,几乎N家的人手一个,最值得拥有的镜头之一。以上的缺点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缺点,不介意的话也无所谓,毕竟以出好片为最终目的,凡是对出好片没大影响的缺点都不是大缺点.话又说回来,这个对于800块钱的价格来说,也说的过去.

样张



第二支镜头:适马 24-70mm F2.8 EX DG MACRO

焦  距: 24-70mm
最小光圈: F32
镜头结构: 14片13组
遮光罩 : 花瓣型遮光罩
视  角: 84.1度-34.3度
光圈叶片数目: 9 片
最近对焦距离: 40cm(15.7in)
放大倍率: 1:3.8
滤镜口径: 82mm
体  积: 直径88.7mm(3.5in)×长度115.5mm(4.5in)
重  量: 715克

价格:3000元+Kenko 82mm UV 175元=3175元(保修18个月行货带票)
喜爱指数:1
使用频率指数:1
主要用途:百能(风景 人物 微距通通拿下)

购买理由:购买这支镜头,我还什么都不懂。选择它的理由(当时的想法):1.想大光圈想疯了,因为我的S7000最大光圈是2.8,kodad的200万象素的机器也是2.8,难道我换了单反只能用3.5?2.价格便宜,nikon 28-70/2.8要上万呢,sigma的才3000啊,我知道nikon的好,但是sigma也是镜头大厂,难道真的很差?未必吧,至少性价比肯定是很高的。3.焦段上的选择,因为没想着要再买镜头,所以在sigma17-50和24-70之间徘徊,如果再大的变焦,画质很难保证。17我真的需要这么广吗?不需要。50够远吗?太近了。基本否决17-50,而且17-50比24-70贵几百块钱,24-70样子比17-50威猛许多。综上所述,选择了24-70/2.8。
优点
1.拉风。样子超级威猛,重量715克,比机器还重,82口径绝对拉风。以前拿着S7000出去扫街,人家说我是专业的,我还要脸红一下,拿着它说我是专业的,我绝对信心十足。还有硕大一圈金圈,适马EX专业级镜头,虚荣心得到大大的满足。
2.百能。风景有24的广角,24端的广角分辨率和色彩还原相当不错的。70端拍摄人像可以虚化不错的效果,广角端拍全身也很方便。微距1:3.8,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微距任务。画质比套头强一点点,可以勉强一镜走天下。我不想带很多镜头的时候带上他就可以了,全能王,除了长焦,啥活都能干。
缺点
1.大光圈不能用。全开2.8的光圈,图象太肉了,必须收光圈才能用,收到4,可以有不错的锐度。郁闷啊,花了大光圈的钱,还要背这么重,扯半天只能用F4,还不如直接买小光圈的镜头,省钱省力。
2.掉皮。镜身磨砂手感很舒服,结果蹭个几下就开始掉皮。
3.成相素质不高。这个是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差,因为我拿它跟50/1.8比,当然是比不过。后来明白定焦无弱旅的道理之后,客观地来评价这个支镜头,它的素质应该在套头之上的。
4.副厂头贬值快。买来3000,现在还有10个月保修,只能卖2000。
总结:没有给我带来太大惊喜的头,或许我选的对手都太强大了,如果我没有其他镜头,我会好好善待它,可是有了其他镜头,我就不愿意再使用他,连把他当一镜走天下的头也不愿意,因为他实在太重了。网上对他的评论是“价格公道,成相尚可”,我表示同意。因为这个支头,对副厂头有了比较深刻的体验,也明白了为什么副厂只有原厂的三分之一价格。

样张



第三支镜头:Nikkor 70-300mm F4-5.6 G

镜头结构(组/片) : 9/13
带有35mm(135)格式的摄像角度 : 34度20分-8度10分
运用Nikon DX 格式的摄像角度 : 22度50分-5度20分
最小光圈: 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1.5米/4.9 英尺
放大倍率 : 1/3.9
滤镜尺寸 : 62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74 x 116.5毫米
重量(大约) : 425克

价格:800元+Kenko单层UV 50元=850元(保修1年行货带票)
喜爱指数:3
使用频率指数:2
主要用途:人像,静物,需要超远摄的物体如鸟

购买理由:1.便宜,800元的价格面对一支长焦原厂镜头,什么都可以闭嘴了,因为跟相机店老板很熟,当时知道这个镜头后就直接买下了。2.焦段。70-300的焦段是很有吸引力的
优点
1.长焦。300mm可以打鸟,可以扫美女,可以架在阳台上看对面大楼里的每个窗户里在干什么,可以扫月亮,可以干的事情太多太多了,画质好象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2.虚化。按照虚化率公式:虚化率=焦距/光圈。300mm做分子还需要考虑什么吗?
3.轻便。小光圈的就是轻便,425克的重量随便拿都不会觉得吃力
缺点
1.紫边。紫边不是一点点,是非常非常严重,如果是画面中有很多高光边缘或者反射光,照片上将出现大面积明显的紫边
2.分辨率差,画面质量低下,长焦端十分菜。这个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没有使用一片ED玻璃,的确够狠。不过在光圈收到8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看的。
总结:不能要求一支廉价头能有什么出色的表现,但是这支镜头的确是没有辜负800个大洋,没有长焦也没有太多预算,就上它吧

样张



第四支镜头:AF-S VR Micro Nikkor ED 105mm F2.8G (IF)

镜头结构(组/片) : 12/14
运用135胶卷的摄像角度 : 23° 20’
运用Nikon DX 格式时摄像角度 : 15° 20’
最小光圈 : 3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31米/1.0英尺
最大复制比率(微距设定) : 1/1
滤镜尺寸 : 62mm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83 x 116mm
重量(大约) : 790克

价格:5900元+Kenko 62mm MCUV 100元=6000元(保修1年行货带票)
喜爱指数:5
使用频率指数:4
主要用途:人像拍摄,微距拍摄

购买理由:1.最擅长的微距摄影,在换了单反之后以上镜头表现平平 2.Nikon的微距在众多单反镜头系中最突出,这也是入N家门的理由之一.这支头的微距拍摄能力超乎我的想象,无论是色彩还原和解析力还是锐度都是一流,仔细分析了一下,它应该是Nikon中画质最好的镜头.3.拍摄人像仅次于85/1.4,是一支超赞的人像摄影镜头.4.价格实在是贵,我思想挣扎了N久,不过总想着,要得病的,还是买吧.
优点
1.锐利。没有谁可以比过它,XZP也不是他的对手
2.色彩还原出色。可以用惊讶来形容
3.1:1的微距。没用用过不晓得什么是1:1,用过之后还是惊讶。
4.人像极佳。人物皮肤色彩的还原,还有细节的表现
5.虚化。极度虚化,把虚化发挥到极至。
6.超快对焦。得益于宁静波马达,非常迅速精准。
7.VR防抖。这款是唯一带防抖的微距镜头,可以大大提高拍摄运动中的昆虫等物体的成功率。
8.精良的做工,金圈代表了它高贵的身份。上面的材料应该是金属的,质感跟D80机身十分相似。
缺点
1.虚化比较难控制。很多时候虚化太厉害了,往往你想拍一虫子的头,结果对焦在身体,头被虚化
总结:不可多得的好头,第一次用它会吓一跳。有了它,XZP啊,85/1.4啊,135/2啊都可以不用去惦记了

样张



第五支镜头: Ai AF Nikkor 35mm F2D

镜头结构(组/片) : 5/6
带有35mm(135)格式的摄像角度 : 62度
运用Nikon DX 格式的摄像角度 : 44度
最小光圈 : 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25米/0.85 英尺
放大倍率 : 1/4.2
滤镜尺寸 : 52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64.5 x 43.5毫米
重量(大约) : 205克

价格:2300元+HOYA 52mm UV 80元+20元刷卡=2400元(保修1年行货带票)
喜爱指数:5
使用频率指数:5
主要用途:人像,风景,微距,小品~~几乎全能

购买理由:1.很爱很爱定焦,50太远了,105更远,没有一只广角定焦,28 24都太广,35正好和人眼睛的视角一样,应该是人文类的主力焦段,很多大师都是用标头,35就是数码标头(35乘1.5=52mm,和标头50一样的焦距)2.多次下手,都没货,2200忍着没买,憋到2300,总算下手了
优点:
1.色彩浓郁。或许我这样形容不是很合适,35的色彩比50的浓郁,比105差点。它的分辨率没50/1.8的高,但是它的色彩的确要胜过50/1.8,用来表现人文,小品,是最好不过的了。
2.35的视角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能用最平凡的视角去表现事物。没有超广透视的震撼力,也没有长焦的压缩感。
3.最近对焦距离25cm,放大比率1:4.2。因为25cm,所以在很多拍摄条件下都能对焦,而不象50/1.8的最近对焦距离是45cm,在很多条件下就比较局促。放大比率1:4.2,如果你没有微距镜头,那么它完全可以胜任。
4.轻便。出去旅游或者户外,一般就用它挂机,205克的重量非常轻便,又省力又画质好,还有F2的大光圈
缺点:
1.塑料的
总结:如果让我把所有镜头都抛弃,只留一只,那我就留它。是一只干活的好头。

样张



第六支镜头:Tokina 12-24mm F4 IF (AT-X124PRO DX)

镜组结构:10组16片
最小光圈:F32 
光圈叶片:8片
特殊镜片:多层镀膜、2片LD镜片、1片SD镜片
近摄影距离:2.5m
最大放大倍率:1:5.4倍
滤色镜口径:77mm
遮光罩:BH-777(标配)
尺寸:79(直径)×136.5(长度)mm
重量:990克

价格:3400元+Kenko pro1D超薄77mm 好象是180元=3580(行货保修2年不带票带收据)
喜爱指数:4
使用频率指数:4
主要用途:风景

购买理由:1.被超广角的视角所征服,12mm太有震撼力了,作为一头色驴,怎么可以没超广呢?2.为了西藏,这么好的风景,没有一只超广,实在会留下遗憾 3.12-24/4的原厂要8000多,直接枪毙。sigma10-20/4-5.6HSM,10的视角非常震撼的,可惜光圈不是恒定,HSM在拍摄风景时用处不大。还有想尝试一下图丽这个从未使用过的牌子。4.从想到买,一共花了1周的时间。
优点:
1.视角。什么叫震撼,什么叫雄伟,你把它转到12mm,就都可以明白了
2.做工。优秀,精致,你什么词都可以用上去。3大副厂头里,Tokina确实是做工最好的,腾龙的光学素质最好,sigma的市场做最好。
3.光圈。恒定4
缺点
1.画面质量差。预料之中的,变焦加超广加副厂,画面质量也不能要求太高,应该可以接受的范围。
2.暗角。比较明显,没办法的,每个超广镜头都有,收点光圈可以改善。
总结:性价比高,视角震撼

样张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7:40 编辑 ]
作者: 迷路    时间: 2007-10-11 13:38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14:03

6样张

图片附件: [Nikon 50/1.8] DSC_1763.jpg (2007-10-11 14:03, 197.91 KB) / 下载次数 1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25&k=53a1444ba69f82c56bb92b732d5e2c80&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Sigma 24-70/2.8] DSC_0287.jpg (2007-10-11 14:03, 167.37 KB) / 下载次数 1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26&k=70430bef51cd574e8e18775ae87e7b0a&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Nikon 70-300/4-5.6] DSC_2312.jpg (2007-10-11 14:03, 108.73 KB) / 下载次数 1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27&k=6d058768a0dec2e4f5fd041d30b3f475&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Nikon 105VR/2.8] DSC_3620.jpg (2007-10-11 14:03, 94 KB) / 下载次数 1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28&k=f72b371ff7b0ac15146670befc2decb0&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Nikon 35/2] DSC_2309.jpg (2007-10-11 14:03, 125.65 KB) / 下载次数 1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29&k=120d70ebc741b473558c59645013dcd2&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Tokina 12-24/4] DSC_0499.jpg (2007-10-11 14:03, 127.62 KB) / 下载次数 1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3130&k=0f5d7de3e57d09d9e0972fb19e0107a3&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0-11 14:10

综观一哈所有镜头机身已经各地旅行,天奇这半年,砸掉不少银子啦~

潜力股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14:19

写了我4个小时,总算大功告成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0-11 14:30

总算看到传说中的有金边的镜头了。
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不错。好羡慕ing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14:48

原帖由 young 于 2007-10-11 14:30 发表
总算看到传说中的有金边的镜头了。
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不错。好羡慕ing


你要哇?我拿Ai AF Nikkor 50mm F1.8D跟你换你的DV吧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0-11 14:52

定焦的确很毒
可惜有时会觉得不方便
LZ去买个适马的小黑(70-200)吧!!测评都说还不错!!而且价格合理!!换下你的70-300
其实我觉得腾龙的17-50还不错!!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0-11 14:56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1 14:48 发表


你要哇?我拿Ai AF Nikkor 50mm F1.8D跟你换你的DV吧

心情超不好,不要惹我。今天在南昌路附近伐?过来打劫。
你只会占便宜。我肯定不划算的。 昨天知道你一个很大内幕。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14:59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0-11 14:52 发表
定焦的确很毒
可惜有时会觉得不方便
LZ去买个适马的小黑(70-200)吧!!测评都说还不错!!而且价格合理!!换下你的70-300
其实我觉得腾龙的17-50还不错!!


有了105VR,70-200需求性不大了,70-300也用的很少
T17-50是好头,价格3000左右,2.8的大光圈,是一只干活的好头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0-11 15:13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1 14:59 发表


有了105VR,70-200需求性不大了,70-300也用的很少
T17-50是好头,价格3000左右,2.8的大光圈,是一只干活的好头


恩,可以用T17-50去替代S24-70
在出游时,会带来很多的便利,是个可靠的挂机头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0-11 16:26

第一次遇到楼主是某摄影活动
第一影响是:楼主是个和菜市场打交道的人(只是比喻)。因为他不管什么摄影工具最后都会精确的加个克数,汗来,呵呵
估计要说他的习惯用语了,走先,呵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0-11 19:12

天奇,赞的
好贴.
这么详细的体验和评价,
你咋有这么多头?下次,直接拿你的头来玩就好了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1 20:58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0-11 21:01

天奇的宝贝多的很啊~才子+财子!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21:47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0-11 15:13 发表


恩,可以用T17-50去替代S24-70
在出游时,会带来很多的便利,是个可靠的挂机头


T17-50虽然好,但是也不可能代替24-70,我出掉24-70,再进T17-50,要加1000块钱,T17-50不会比S24-70好多少的
再说广角我有35定,35定以绝对优势高于T17-50/2.8,论视角我有12-24,那么T17-50的使用效率还会高吗?
我情愿进D80套头的,18-135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1 22:3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0-11 19:12 发表
天奇,赞的
好贴.
这么详细的体验和评价,
你咋有这么多头?下次,直接拿你的头来玩就好了


好呀,没问题的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10-12 13:10

天气高手,支持原创!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0-12 15:09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1 21:47 发表


T17-50虽然好,但是也不可能代替24-70,我出掉24-70,再进T17-50,要加1000块钱,T17-50不会比S24-70好多少的
再说广角我有35定,35定以绝对优势高于T17-50/2.8,论视角我有12-24,那么T17-50的使用效率还会高吗?
我情 ...


35的定焦固然好,但这需要你经常挪动脚步来进行人工变焦了 ,在户外旅游时,会有一定局限,可在野外,换镜头又存在这样那样的不便.
24-70的确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焦段,特别在全副的机器上,更是一个黄金焦段,但在非全副上,焦段有点略大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2 20:25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0-12 15:09 发表


35的定焦固然好,但这需要你经常挪动脚步来进行人工变焦了 ,在户外旅游时,会有一定局限,可在野外,换镜头又存在这样那样的不便.
24-70的确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焦段,特别在全副的机器上,更是一个黄金焦段,但 ...


驴子爱上定焦,就是一个错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2 20:29

这里说明一下
使用频率指数
是我个人的使用频率,并非代表镜头本身的使用频率
我有了35/2,50/1.8使用频率就马上下来,有了12-24,35的活也被部分转移.12-24,35,50都有了,24-70基本就下岗了,所以此参数只代表个人使用概率情况的描述,使用频率低的只能说明我有更好的或者更方便的来替代,并不代表此头不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3 19:32

俺写了这么多,得不到广大YY炮友的共鸣,唉~~~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0-13 21:59

学习中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5 13:36

测试

图片附件: DSC_1910.jpg (2007-10-15 13:36, 116.93 KB) / 下载次数 9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003&k=d30d27d2ae0010a9a84ebe89fc32cecd&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3:39



图片附件: DSC_4039.jpg (2007-10-16 13:39, 190.47 KB) / 下载次数 9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191&k=9526a7ff349bef3e97e951ff63dd9ab1&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0-16 14:34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3 19:32 发表
俺写了这么多,得不到广大YY炮友的共鸣,唉~~~
.
你说的专业性太高,不懂!下次记得开个培训班吧!可以赚点幽币、人民币什么的 比较适合你
作者: 蓝山    时间: 2007-10-16 15:03

我第一个报名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5:07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7-10-16 15:03 发表
我第一个报名


报名什么?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0-16 15:14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6 15:07 发表


报名什么?

请看26楼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10-16 15:28

天奇可以开班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5:28

昏倒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0-16 15:42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6:32

狗尾巴草&稻

图片附件: DSC_3638.jpg (2007-10-16 16:32, 113.54 KB) / 下载次数 1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241&k=b080bc9c51871394d26670aa82ca079c&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DSC_3642.jpg (2007-10-16 16:32, 141.8 KB) / 下载次数 10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242&k=9b8a95709ce5b9b392664488d4133989&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6:36



图片附件: DSC_1874.jpg (2007-10-16 16:36, 120.28 KB) / 下载次数 10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243&k=2c5f8e6bc298ee2d5b87e6f4ea905d25&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6 16:47

这是什么地方啊?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17:13

原帖由 趴趴葱 于 2007-10-16 16:47 发表
这是什么地方啊?


这个地方,就是照片上你在看的地方

图片附件: DSC_1870.jpg (2007-10-16 17:13, 119.18 KB) / 下载次数 1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251&k=e5912f96a8089818f1def156fd381ada&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6 17:1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6 17:13 发表


这个地方,就是照片上你在看的地方

又见狮子头!!!!!!!!
偶去看排球比赛了,后面还有好几场呢,你啥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6 20:31

没空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8 21:13

新拍的
换个logo字体风格

图片附件: DSC_4094.jpg (2007-10-18 21:13, 113.26 KB) / 下载次数 1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386&k=8321d26554c4ff3abd7774098ec303ad&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DSC_4170.jpg (2007-10-18 21:13, 127.89 KB) / 下载次数 1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387&k=18dd54adfce0acb9552f1ee6b961c19a&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DSC_4178.jpg (2007-10-18 21:13, 130.87 KB) / 下载次数 1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388&k=38456e123b01de5fa322022737a8f4a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8 21:34

是今天拍的吗?今天的云很漂亮诶!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8 22:02

52上洋山那篇是你给的好评哇?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8 22:47

原帖由 趴趴葱 于 2007-10-18 22:02 发表
52上洋山那篇是你给的好评哇?


图片附件: 未命名1.jpg (2007-10-18 22:47, 15.49 KB) / 下载次数 10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4423&k=345e11370b1307b3f3923355b934f8ca&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0-18 22:50

虽然不懂,但是顶!
貌似非常专业的文章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10-18 22:5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8 22:47 发表


呵呵,谢拉!!!!!!!!!!!!!!!!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19 15:34

原帖由 趴趴葱 于 2007-10-18 22:57 发表


呵呵,谢拉!!!!!!!!!!!!!!!!


用好照片来谢我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5 19:25

SB800干105

图片附件: DSC_4368.jpg (2007-10-25 19:25, 171.23 KB) / 下载次数 9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5728&k=6a714488925248af105e85213e19ceb9&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25 19:26

俺做的菜

图片附件: DSC_4373.jpg (2007-10-25 19:26, 170.04 KB) / 下载次数 9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5729&k=1be8146cccf6b68c730103fe40cafbda&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6 19:06



图片附件: DSC_4650.jpg (2007-11-6 19:06, 131.83 KB) / 下载次数 8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7932&k=6009169c50379a4722699a7f79299513&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1-6 20:12

毒贴!绝对的毒贴!看来我要考虑换装备了!等我换了装备,先找楼主拿几个头练练枪。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1-7 08:17

天奇厉害啊!快快把摄影版块人气炒热哦!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7 19:20

小蜜蜂啊
飞啊飞啊

图片附件: DSC_5464.jpg (2007-11-7 19:20, 124.91 KB) / 下载次数 9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8008&k=8dfd614b022d0fa2b746d36f765d2311&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DSC_5415.jpg (2007-11-7 19:20, 106.11 KB) / 下载次数 9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8009&k=04119d29f3a73ac64232bfdf9997d2a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young    时间: 2007-11-7 23:22

一张是苍蝇吧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8 16:51

原帖由 young 于 2007-11-7 23:22 发表
一张是苍蝇吧


是的呀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8 19:10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9 21:15



图片附件: DSC_5531.jpg (2007-11-9 21:15, 124.49 KB) / 下载次数 9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8298&k=b60b218822f3b784d5e158b9cca7b7c6&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0 22:00

闲来无聊

图片附件: DSC_4999.jpg (2007-11-10 22:00, 153.34 KB) / 下载次数 8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8327&k=f58fc05aa1909c76f440c6ed01caf503&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00

喜欢这种暗淡

图片附件: DSC_5905.jpg (2007-11-14 14:00, 153.92 KB) / 下载次数 9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59&k=9d4dd59e6c035bba0f3f791d95375d3a&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03

喜欢大海
喜欢火烧云
喜欢一个人漫步在海边

图片附件: DSC_6034.jpg (2007-11-14 14:03, 67.84 KB) / 下载次数 8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0&k=0d521cf4bf68506eb98b5260fb23b6c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04

展翅高飞

图片附件: DSC_5830.jpg (2007-11-14 14:04, 86.92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1&k=8033fc6fe87490340e70f1df3cf489ad&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05

玫瑰

图片附件: DSC_5931.jpg (2007-11-14 14:05, 114.68 KB) / 下载次数 7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2&k=7f3971d3b768856bb8cf523b3ef7bfa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07

35打蜜蜂

图片附件: DSC_5995.jpg (2007-11-14 14:07, 126.29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3&k=8d3f3d1421f402a69585d12beae3b42c&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12

一望无际

图片附件: DSC_5770.jpg (2007-11-14 14:12, 138.66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4&k=2196d5ea463ded724c9a151a0bae9829&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4 14:13

蒲公英

图片附件: DSC_5999.jpg (2007-11-14 14:13, 133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49765&k=1704b9c60ad7225e2c3b0addcb385569&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15 17:47

我买的话是先买套头呢还是。。。。。
18到70好呢还是18到135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5 20:48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11-15 17:47 发表
我买的话是先买套头呢还是。。。。。
18到70好呢还是18到135好


18-70的测评是比18-135好那么一点点,但是我觉得18-70好很多吗?只不过是非常细微的差别,而18-135多出来的焦段却是非常实在的,而2只镜头的差价却只有400-500块钱,18-70一镜头走天下是寒惨了点,18-135就可以担当此任,而且18-135的70-135这段中长焦据说很出色,所以还是买18-135好.
不过它就是光圈小了点,虚化和弱光环境比较不行
建议你再搭配一只50/1.8,这样就相对完美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15 20:57

再下去,我要成奇粉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7 14:20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15 20:57 发表
再下去,我要成奇粉了


厄~~~~
晕~~~~~~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7 14:20

还是叶子

图片附件: DSC_5691.jpg (2007-11-17 14:20, 134.64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143&k=dee5600a560792aa56427dd5e26b5928&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7 14:22

城堡

图片附件: DSC_0809.jpg (2007-11-17 14:22, 148.22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144&k=4a2c1f4535016ae3d726069ce2d1a91f&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17 14:35

正在考虑D80和40D,看了LZ的文章让我更偏向这一款的了,呵呵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从350D到D80——我的出佳为尼之路)
(ZT)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3811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7 14:35

猫猫

图片附件: DSC_4309.jpg (2007-11-17 14:35, 148.29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145&k=e11d810179c59ed9928b352aba318dcc&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7 14:5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17 14:35 发表
正在考虑D80和40D,看了LZ的文章让我更偏向这一款的了,呵呵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从350D到D80——我的出佳为尼之路)
(ZT)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3811


40D的性能要高出D80一个档次,比的话D80还是败下风,就是价格很实惠,便宜了2000
进C还是N,我觉得不能光比机器,还要比下面几点:
1.片子是喜欢锐利型还是柔和型,Nikon锐利(风景微距有优势),Canon柔和(人像有优势)
2.后续镜头支持,Nikon走亲民路线,Canon走专业路线.Nikon比较亲民,低价位的镜头都比较出色,比如18-135(D80套头),变焦大,长焦广角都有,配备超声波马达,ED玻璃等,C家的确拿不出这么便宜的镜头.但是C家的专业镜头我觉得N家是比不过,尤其是大光圈定焦,C家1.2的甚至1.0都有,N家只做到1.4,追求专业的话,还是上C家,否则N家的镜头让你憋屈.还有长焦,最成熟的焦段70-200,C家从5000多就可以买小小白,一直到13000的小白爱死,4款型号可以选择.而N家,就一小钢炮和一小竹炮.我觉得镜头的好坏,直接决定成像,而机器除了操控性区别很大,成像区别不是很大的,所以还是先看看自己要拍什么题材,再看看各家有哪些镜头,再定机器
总结:玩--上Nikon     烧--上Canon
作者: 婷婷    时间: 2007-11-17 16:32

虽然实在不懂什么技术问题,但是天奇的照片绝对没话说了。原来原来原来,这个叫专业....

第一张银杏叶绝美,真的银杏叶子本来也是很美的。但是拿在手里,好像也没有这种感觉 厉害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8 22:53



图片附件: DSC_6037.jpg (2007-11-18 22:53, 94.8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235&k=4a5140d91f4e70fda9c4ee7a7b7f950d&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19 13:48



图片附件: DSC_5687.jpg (2007-11-19 13:48, 155.5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283&k=dd13d4b15087d3865ca8d5197fb09d4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金盏草_小妖    时间: 2007-11-20 17:20

不懂专业知识,
天奇的照片拍得好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1 16:04

马上要去婺源了
怀念3月的油菜花

图片附件: DSC_0201.jpg (2007-11-21 16:04, 230.06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690&k=c0d9b9815cc99023d2740709528b1598&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1-22 10:15

现在去婺源,那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别有味道!!!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5:55

婺源行1

图片附件: DSC_6437.jpg (2007-11-28 15:55, 150.34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65&k=498a87bb26efdb82dcd5ea879b6fca00&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5:57

婺源行2

图片附件: DSC_6288.jpg (2007-11-28 15:57, 157.53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66&k=b1d81a26128700d0a3184ee963c5c040&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5:58

婺源行3

图片附件: DSC_6328.jpg (2007-11-28 15:58, 117.71 KB) / 下载次数 8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67&k=d463d2335711196a2c5da32e19367ac7&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6:00

婺源行4

图片附件: DSC_6172.jpg (2007-11-28 16:00, 169.53 KB) / 下载次数 7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68&k=63619e39449e5156e8789d84ffc9ef98&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6:02

婺源行5

图片附件: DSC_6323.jpg (2007-11-28 16:02, 107.92 KB) / 下载次数 7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69&k=9b726758dd1906a69ad060071f62c2a2&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28 16:03

婺源行6

图片附件: DSC_6309.jpg (2007-11-28 16:03, 112.72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2570&k=af161ac2616eebe13bdd8794ca955c3e&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7-11-28 16:07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17 14:59 发表


40D的性能要高出D80一个档次,比的话D80还是败下风,就是价格很实惠,便宜了2000
进C还是N,我觉得不能光比机器,还要比下面几点:
1.片子是喜欢锐利型还是柔和型,Nikon锐利(风景微距有优势),Canon柔和(人像有优势)
...


我肯定是第一种的
纽约摄影教程还没有看几章呢
打算有机会就跟着YY和你们先出去培养一下感觉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30 22:59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图片附件: DSC_0548.jpg (2007-11-30 22:59, 97.14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3064&k=af9481ff4fa3557bf12038c000ee85b4&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1-30 23:07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17 14:35 发表
正在考虑D80和40D,看了LZ的文章让我更偏向这一款的了,呵呵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从350D到D80——我的出佳为尼之路)
(ZT)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3811


如果收回我所有的器材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
那么我会选40D  35L  XBIS   10-22  无憾矣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3 16:08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2-6 22:01 编辑 ]
作者: 向日的葵    时间: 2007-12-5 17:02

真的是无比快乐的日子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11 13:30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0-11 14:52 发表
定焦的确很毒
可惜有时会觉得不方便
LZ去买个适马的小黑(70-200)吧!!测评都说还不错!!而且价格合理!!换下你的70-300
其实我觉得腾龙的17-50还不错!!

恩,定焦的确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我现在也想要个小黑,但是没有pk口的,痛苦中。。。。
看到天奇的经历,想想自己也类似,折腾过的镜头有:
sigma18~50/2.8,
sigma 17~70
sigma 70~300,
fa50/1.4
宾得18~55
现在手上只剩下1770和50/1.4,特别希望有个小黑。然后就不打算烧了。当时差点脑袋发热买公主头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1 19:59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1 13:30 发表

恩,定焦的确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我现在也想要个小黑,但是没有pk口的,痛苦中。。。。
看到天奇的经历,想想自己也类似,折腾过的镜头有:
sigma18~50/2.8,
sigma 17~70
sigma 70~300,
fa50/1.4
宾得18~ ...



小黑又出新代产品了  APO 70-200/2.8 II EX DG Macro HSM
预计12月22日开始销售,推荐价格为15万45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431元)

不过俺现在还是坚定不移走定焦路线
消除浮躁心若止水,才能用好定焦
和35定合影一张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2-11 20:12 编辑 ]

图片附件: DSC_7437.jpg (2007-12-11 20:02, 127.66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4941&k=ec685b7f23b01b28eedebfba33bdbd2f&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2-11 21:02

天奇的手好肉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2-11 21:02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1 21:57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2-11 21:02 发表
天奇的手好肉


这样的手抓镜头才有手感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12-11 22:00

哇 西装革履呀~~~~~~~~~~~~~~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12 12:1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30 22:59 发表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12 12:30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风景也好、人像也好),所以需求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假如哪家出个18~200/2.8恒定光圈的镜头,我第一个就去买。虽然说大变焦成像质量不如小变焦,但是我在出行中因为光圈不够大或者对焦匆忙造成拍糊掉导致成像质量的下降远远超过大变焦所带来的成像下降,所以两害相较取其轻。
但是可惜没有这样的镜头,所以退而求其次寻求小变焦大光圈的镜头。适马小黑已经出到第四代了,可惜还是没有PK口。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7-12-12 12:45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是不是用了neatimage(貌似是这样拼得)?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12 15:37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机器D80   镜头Tokina12-24/4
PS:用PS打开后 ctrl+M 拉一下曲线就OK了,5秒钟搞定

附上EXIF和原图

图片附件: EXIF.jpg (2007-12-12 15:37, 50.82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4981&k=bd7bf1550eca7f2238261582af9c1f60&t=1782323148&sid=uvikmV



图片附件: DSC_0548.jpg (2007-12-12 15:37, 156.49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4982&k=335371c8ad61c63493cace3ba45d0d9b&t=1782323148&sid=uvikmV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7-12-12 16:02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