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24 16:13     标题: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有一个美国商人坐在墨西哥海边一个小渔村的码头上,看着一个墨西哥渔夫划着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几尾大黄鳍鲔鱼,这个美国商人对墨西哥渔夫能抓这么高档的鱼恭维了一番,还问他要多少时间才能抓这么多?
墨西哥渔夫说:“才一会儿功夫就抓到了。”
美国人再问:“你为什么不待久一点,好多抓一些鱼?”
墨西哥渔夫觉得不以为然: “这些鱼已经足够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国人又问:“那么你一天剩下那么多时间都在干什么?”
墨西哥渔夫解释:“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几条鱼,回来后跟孩子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晃到村子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过得充满又忙碌呢!”
美国人不以为然,帮他出主意,他说:“我是美国哈佛大学企管硕士,我倒是可以帮你忙!你应该每天多花一些时间去抓鱼,到时候你就有钱去买条大一点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鱼,在买更多渔船。然后你就可以拥有一个渔船队。到时候你就不必把鱼卖给鱼贩子,而是直接卖给加工厂。然后你可以自己开一家罐头工厂。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个生产、加工处理和行销。然后你可以离开这个小渔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矶,最后到纽约。在那经营你不断扩充的企业。”
墨西哥渔夫问:“这又花多少时间呢?”
美国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渔夫问:“然后呢?”
美国人大笑着说:“然后你就可以在家当皇帝啦!时机一到,你就可以宣布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卖给投资大众。到时候你就发啦!你可以几亿几亿地赚!”
墨西哥渔夫又问:“然后呢?”
美国人说:“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边的小渔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随便抓几条鱼,跟孩子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晃到村子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
墨西哥渔夫疑惑的说:“我现在不就是这样了吗?”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9-24 16:15

最近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目前还是无解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24 16:19

有意思的故事。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4 17:04

知足常乐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24 18:55

当我们彻底了解阴界(灵界、精灵界、鬼界……等)的实存之後,就能够体悟阴界和阳界(人界、世间、凡间……等)的共存并存本质,也就容易明了这两界的沟通不是不可能的。史威登保在和太古灵谈话时,知道「内心坦率纯直的太古人,其心是开着,因此经常能直接和灵对话」的事,这也证明了太古时代能和幽冥界(阴界)沟通的说法。本古灵也说,现在人间已无太古时代那种坦率纯真的人,所以无法直接和灵界沟通了。内心坦率纯真的太古人,能直接和灵结合,表示人的最原始形态应该是灵。而後,因时代变迁,人们倾向物质、名誉、谋略、科学等外在事物的追寻,以致失去与灵沟通的因缘,人类就逐渐迷路而偏离正道。


-- 《灵界的真相》核心摘要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7-9-24 23:04

这是个严肃的话题,在YY上好像已经是第二次看到了。

大一时,同济的一个女生自杀,老乡寄来一篇院刊上发的纪念文章,写的很好,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大意是——我们要学会为自己的渺小而欢乐。当时,这句不是很懂,但是现在,事隔十几年,走过了很多很多弯路,我渐渐的明白了,生命是渺小的,很渺小很渺小,可是,我们仍然要让自己充实、快乐,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
作者: 老脏丁    时间: 2007-9-25 11:23

老婆孩子热炕头!!!
作者: 无心De蛋児    时间: 2007-9-26 03:51

做自己现在想做的事情吧...

比如藕现在正在泡YY~~
作者: 春下秋上    时间: 2007-9-27 15:14

随心随性随意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9-29 13:19

这个问题,每次旅游回来都这样想...
咳..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29 23:22

其实人活着真的很累
很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
真的很累~~~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7-9-30 00:05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请珍惜生命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7-9-30 00:06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9-29 23:22 发表
其实人活着真的很累
很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
真的很累~~~



每一天,都要过得开心哦,可不要觉得累或者烦恼

今天,到了明天,就不可能再从来一次了,是吧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9-30 11:37

爱和被爱
快乐和让别人快乐~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9-30 20:16

求不求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0-10 10:54

生命只是过程,人的一生真正有意义的事其实倒也并不多.
孩提时应该多玩耍,
少年时应该多学习,
成年单身时应该到处行走,
若有婚姻了应该好好爱对方,
有了孩子后该好好培养这小家伙,
等到退休了,如果还走得动,如果还有积蓄,那就继续去看看这个地球留给我们的风土人情吧.

人生很短,不要把自己的一切消耗在追求功名利禄上,攀比和太多想要得到的东西是一切烦恼的根源,多留点时间和感情给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以及一切值得爱的人们.

这就是我的人生观

很喜欢一本书的封面上的那句话:
生是过客 跋涉虚无之境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10-10 10:55

享受过程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0-10 13:26

根据地球上生生命几十亿年的进化历史,人类终究要灭亡的!
生命越是活的没有追求和目的,越不容易灭绝!
自然界创造了一切,大自然才是王者!
人类不是去适应自然界,而是改造了自然界!终究会被抛弃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10-10 15:04

我从来不去考虑LZ这种伤害脑细胞的问题。当大家开始考虑这么严肃的问题时,本身已经很沉重了。当我看过这篇文章,半小时后就会忘掉文章的所有内容。生命的意义在我看来就是忘记和失去。不断的去忘记和失去所有。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10-10 15:26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0-10 15:04 发表
我从来不去考虑LZ这种伤害脑细胞的问题。当大家开始考虑这么严肃的问题时,本身已经很沉重了。当我看过这篇文章,半小时后就会忘掉文章的所有内容。生命的意义在我看来就是忘记和失去。不断的去忘记和失去所有。


不断的去忘记和失去所有。
也不是乐观的想法说。。我看也满悲观的嘛。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10-10 15:28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0-10 10:54 发表
生命只是过程,人的一生真正有意义的事其实倒也并不多.
孩提时应该多玩耍,
少年时应该多学习,
成年单身时应该到处行走,
若有婚姻了应该好好爱对方,
有了孩子后该好好培养这小家伙,
等到退休了,如果还走得动,如果 ...


他的话,我还是比较认同的。
善待现在拥有的,不在乎自己不拥有的。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10-15 12:09

其实故事讲述很简单。也许,你所追求的,正是你当下所拥有的
作者: 果米豆    时间: 2007-10-15 15:52

看淡些,轻松活
作者: 星期天    时间: 2007-10-20 17:31

这个问题我几年前也想到过了。
人总有生老病死的一天,所以对个体来说,怎么样的生活从长远来说,似乎都是没有意义的,想想开心就好,人生不就是为了沿途欣赏更多的风景么。
后来信基督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有说中国现在信仰缺失,所以社会混乱。
作者: 凯凯    时间: 2007-10-21 20:53

    God bless you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