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大家说说自己最拿手的一道菜,看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凑上一桌!!! [打印本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2 21:43     标题: 大家说说自己最拿手的一道菜,看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凑上一桌!!!

好久没有聚会了,我们YY里面有没有哪个伙伴愿意提供自家场地的(这个场地最好能容纳20~30人,不受干扰,嘻嘻),我们每人带上自己最拿手的一道菜,凑上一桌,推杯换盏,快快乐乐的聚上一聚!!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2 21:45

我先说啊:我最拿手的就是“番茄炒蛋”(表打我!!)最后可以奉上一碗“蛋炒饭”(据说超级好吃)!月光好像也很喜欢蛋炒饭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2 21:53

说了我要说的,
我只能说,煎荷包蛋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9-12 22:09

我的拿手菜:什锦沙拉,水果或者蔬菜都可以.
还有,肉酱意大利通心粉.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9-12 22:11

最简单的其实最难做了,楼主厉害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9-12 22:22

场地脱库啦可以帮忙租别墅啊,呵呵~拿手菜么,火锅!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9-12 22:33

奶油牛肉罗颂汤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9-13 00:06

烧熟泡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13 08:22

包饺子!哈哈,葱爆羊肉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9-13 09:17

本帮红烧肉~~哈哈~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3 09:2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9-12 22:09 发表
我的拿手菜:什锦沙拉,水果或者蔬菜都可以.


猫咪JJ握手,我做的水果色拉也很好吃的
我炒的炒饭比我妈好吃 ,最拿手的算蛋炒饭吧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7-9-13 09:27

会烧的很多,都能吃,自己觉得味道还不错.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9-13 09:52

我口水也下来了~~已经~~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3 11:09

现在的菜已经荤素都有了,一段时间后我统计一下,每人分派任务啦!
脱裤子没有拿手菜,就想办法解决场地吧!
PS:貌似蛋炒饭太多了!
冷盘除了色拉就没看到别的啦!加油啊,快快提供!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3 11:18

麻辣肚丝、糟毛豆、皮蛋豆腐、腌萝卜、水果色拉,再买点鸡爪、翅膀什么的冷盘不就有了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3 12:14

番茄炒蛋(冷菜) 荷包蛋(头盘) 蛋炒番茄(热菜) 糖拌番茄(甜点) 番茄蛋花汤(汤) 蛋炒饭(主食)不够的话或者有8岁以下68岁以上YY成员参加的话可以加个炖蛋  最后水果上圣女果

[ 本帖最后由 darkcjj 于 2007-9-13 12:16 编辑 ]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3 12:20

上面哪个是水帖
真正擅长的菜 麻油鸡 盐水虾 糖醋小排 荠菜肉丝豆腐羹 各种时蔬料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3 14:10

原帖由 darkcjj 于 2007-9-13 12:20 发表
上面哪个是水帖
真正擅长的菜 麻油鸡 盐水虾 糖醋小排 荠菜肉丝豆腐羹 各种时蔬料理====


兄弟强的,我就靠你了!
作者: Alan    时间: 2007-9-13 15:11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3 16:05

没问题 包我身上
作者: junhua    时间: 2007-9-13 16:53

清勺河虾 哈哈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9-13 17:38

原帖由 darkcjj 于 2007-9-13 16:05 发表
没问题 包我身上

真得能吃吗?希望安排在周日,我来给大家拍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3 19:00

今天晚上烧这个:番茄鸡蛋汤!

材料:番茄、鸡蛋 、盐、糖、味精、葱
1、番茄洗干净,切片
2、鸡蛋根据番茄的量来放,一般是二个番茄二个鸡蛋,二个鸡蛋敲好,放点盐在鸡蛋里,搅搅
3、锅里放油,七分热后把切好的番茄放入锅中炒,炒番茄一定要把番茄炒的出汁,放点糖(糖可以让番茄不那么酸)
4、放水,根据自己口味放水,水开后可以把鸡蛋淋在番茄上(一圈一圈的淋上去)
5、放盐、味精、葱花。
这样就诞生美味的番茄蛋汤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3 19:44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9-13 19:00 发表
今天晚上烧这个:番茄鸡蛋汤!

材料:番茄、鸡蛋 、盐、糖、味精、葱
1、番茄洗干净,切片
2、鸡蛋根据番茄的量来放,一般是二个番茄二个鸡蛋,二个鸡蛋敲好,放点盐在鸡蛋里,搅搅
3、锅里放油,七分热后把切 ...


咸淡没弄好,盐放少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9-13 19:58

寒一记老板……
番茄蛋汤一港……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3 20:51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9-13 19:58 发表
寒一记老板……
番茄蛋汤一港……
番茄鸡蛋汤真的很好喝,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3 21:41

一个番茄一只蛋引出的惨案!!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3 21:59

发现,好象现在男士们都喜欢烧菜呀,呵呵
看来有口福了,期待。
哈皮什么时候发帖呀,呵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9-14 12:03

昨天我自己做的晚饭
好象都不怎么样

图片附件: [蛋炒饭] DSC_2488.jpg (2007-9-14 12:03, 160.81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7437&k=2714a9ea6f8579c47a696a35165eed5a&t=1782288149&sid=Unu1F6



图片附件: [虾仁毛豆] DSC_2481.jpg (2007-9-14 12:03, 148.2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7438&k=8b7bb91118b77674fe14398c6379254e&t=1782288149&sid=Unu1F6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4 12:06

色彩搭配不错的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4 12:09

蛋炒饭看起来赞啊~~~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9-14 13:21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9-14 12:03 发表
昨天我自己做的晚饭
好象都不怎么样


光看颜色 貌似虾仁都没熟啊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4 13:32

现在的男人强了,个个会烧饭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4 13:35     标题: 我只能来凑溱热闹,哈

会做的倒不少,可不确定每次都能达到预期效果。嘿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4 13:5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9-14 12:03 发表
昨天我自己做的晚饭
好象都不怎么样


色彩确实搭配的8错,拍的也8错,不过虾仁好像真的没熟!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4 14:22

原帖由 tina_tian0220 于 2007-9-14 13:21 发表


光看颜色 貌似虾仁都没熟啊

不是貌似是根本没有熟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4 14:24

原帖由 martinayan 于 2007-9-14 13:32 发表
现在的男人强了,个个会烧饭

女人都不会做啊 只有自己填饱肚子了 :lol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9-14 19:35

男人烧菜,煮生吃生,煮熟吃熟。煮生煮熟都一样!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4 20:28

天奇的虾仁很生鲜!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9-15 16:58

原帖由 martinayan 于 2007-9-14 13:32 发表
现在的男人强了,个个会烧饭


有了电饭煲,真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9-15 22:44

虾仁要放淀粉的你们懂哇
放了淀粉这个虾仁才嫩懂哇
嫩的虾仁才口感好懂哇
什么生的~~~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9-16 15:5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9-12 21:53 发表
说了我要说的,
我只能说,煎荷包蛋了

要加酱油烧一下,好吃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9-16 15:57

红烧大排,青椒土豆丝,还有一些,就是好久没烧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6 17:48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9-16 15:55 发表

要加酱油烧一下,好吃

呵呵,两厅真聪明,加酱油真的好吃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6 18:25


我喜欢吃液体蛋黄的荷包蛋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9-16 19:28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9-16 18:25 发表

我喜欢吃液体蛋黄的荷包蛋

那就煎的稍微生点就好了呀~~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6 20:09

楼上两位呀,不知道了吧。如果蛋黄有油出来,所谓的嫩。是没熟特,医生说,这是的蛋黄里有很多病菌的噢。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9-16 20:12

LS,我知道呀,只是有很多人就是喜欢吃有点生的东西的~~~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9-16 23:52

我会清炒青菜(及各种时蔬),红烧肉(鱼,鸡等),清蒸鱼(河鱼或海鱼),汤会做蘑菇豆腐汤鱼汤冬瓜排骨汤番茄蛋汤,都是家常菜,本人生活能够自理,嘿嘿
不过强烈推荐壁虎,上周去他那里,四脚蛇居然还会做披萨!另外做的一些菜也蛮不错的!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7 09:2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9-16 20:09 发表
楼上两位呀,不知道了吧。如果蛋黄有油出来,所谓的嫩。是没熟特,医生说,这是的蛋黄里有很多病菌的噢。

不要紧的,死不了的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9-17 09:30

现在男人都哈会烧~~~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7 13:01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7-9-16 23:52 发表
我会清炒青菜(及各种时蔬),红烧肉(鱼,鸡等),清蒸鱼(河鱼或海鱼),汤会做蘑菇豆腐汤鱼汤冬瓜排骨汤番茄蛋汤,都是家常菜,本人生活能够自理,嘿嘿
不过强烈推荐壁虎,上周去他那里,四脚蛇居然还会做披萨! ...

收到了!!你做好准备哦!!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9-17 20:21

我会西红柿炒番茄。土豆炒洋山芋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8 09:30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9-15 16:58 发表


有了电饭煲,真好



有了微波炉,更好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8 09:34

有道菜,看起来真不错的,不过还没试过:酸汁冬瓜鱼。主料:蕃茄、草鱼、冬瓜
色香味具全,且营养丰富喔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9-18 12:23

我会的太多了,这里就不宣扬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8 15:56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7-9-18 12:23 发表
我会的太多了,这里就不宣扬了!~~

我能吃的很多了,这里也不宣传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9-18 17:12

哈哈
作者: 春下秋上    时间: 2007-9-18 18:19

我一个人就搞定一桌了,哈哈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8 18:40     标题: 今晚吃丝瓜蛋汤

【用料】

            丝瓜200克,鸡蛋1个,鸡汤400克,花生油10克,香油、精盐、料酒各3克,味精1克。

【做法】

             ①丝瓜刮去外皮,切成6厘米长的段,再改切成小条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调匀。

             ②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倒入丝瓜煸至呈绿色,加鸡汤、精盐、味精烧沸,淋入蛋液,加料酒,待开后滗去浮沫,放香油,盛入碗内即内。

【功效】

                本品色泽鲜艳、味道鲜美。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9-18 18:41     标题: 今晚吃丝瓜蛋汤

【用料】
            丝瓜200克,鸡蛋1个,鸡汤400克,花生油10克,香油、精盐、料酒各3克,味精1克。

【做法】
             ①丝瓜刮去外皮,切成6厘米长的段,再改切成小条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调匀。
             ②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倒入丝瓜煸至呈绿色,加鸡汤、精盐、味精烧沸,淋入蛋液,加料酒,待开后滗去浮沫,放香油,盛入碗内即内。

【功效】
              本品色泽鲜艳、味道鲜美。含有蛋白质、脂肪、钙、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8 19:23

我今天晚上的菜谱是鸭翅膀、八宝辣酱、猪舌头、毛豆炒萝卜干
作者: 啊Q    时间: 2007-9-19 08:39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9-18 18:40 发表
【用料】

            丝瓜200克,鸡蛋1个,鸡汤400克,花生油10克,香油、精盐、料酒各3克,味精1克。

【做法】

             ①丝瓜刮去外皮,切成6厘米长的段,再改切成小条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调匀 ...


那是书上写的,实际操作不一样的,呵呵
作者: 啊Q    时间: 2007-9-19 08:39

好羡慕啊,可惜我要出差在外不能来参加
要不肯定也要露一手的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9-19 12:16

原帖由 春下秋上 于 2007-9-18 18:19 发表
我一个人就搞定一桌了,哈哈


表述不清,是吃完呢还是做一桌!~~~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9-19 12:18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9-18 18:41 发表
【用料】
            丝瓜200克,鸡蛋1个,鸡汤400克,花生油10克,香油、精盐、料酒各3克,味精1克。

【做法】
             ①丝瓜刮去外皮,切成6厘米长的段,再改切成小条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调匀。
...


小顾忒幸福了吧,帅哥+大厨+... ...=阿松!

当心啊,没结婚的女性还很多,当心阿松被抢!~~~~~~~低调低调!~~~~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20 13:02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7-9-19 12:18 发表


小顾忒幸福了吧,帅哥+大厨+... ...=阿松!

当心啊,没结婚的女性还很多,当心阿松被抢!~~~~~~~低调低调!~~~~

asong只会抄抄书啦!!真正做的是小捷飞!!男人要有男人的强调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9-22 11:22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9-20 13:02 发表

asong只会抄抄书啦!!真正做的是小捷飞!!男人要有男人的强调的!!

哎,低调低调。苦命的我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24 19:4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9-22 11:22 发表

哎,低调低调。苦命的我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9-28 15:23

我会烧白浊斑节虾,下次年会可以搞一个厨艺茶话会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0-6 14:2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9-28 15:23 发表
我会烧白浊斑节虾,下次年会可以搞一个厨艺茶话会啊!

你的这个成本不会很高吧,娃哈哈!!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0-7 17:08

今天菜谱:鲫鱼汤、韭菜炒鸡蛋和炒丝瓜!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0-7 17:08

韭菜炒鸡蛋:

食疗功效
  韭菜性味甘、温,无毒,具有温补肝肾、助阳固精的功效。鸡蛋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

原       料
  韭菜300克,鸡蛋3个,食盐、料酒、色拉油少许。

制作方法
  将韭菜搞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待用。鸡蛋打入碗内,加料酒、食盐、味精搅打均匀。炒锅加较多底油,烧至五六成熟,倒入韭菜煸炒,待韭菜断生,迅速倒入鸡蛋液翻炒,一切翻炒一边淋上少量油,待鸡蛋液凝固至熟,即可装盘上桌。

操作要领
    韭菜煸炒时如要放食盐,鸡蛋液内食盐数量必须减少。避免加热时间长,韭菜出水。
作者: 宝宝    时间: 2007-10-7 18:22

酸辣土豆丝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1-8 21:1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9-18 18:40 发表
【用料】

            丝瓜200克,鸡蛋1个,鸡汤400克,花生油10克,香油、精盐、料酒各3克,味精1克。

【做法】

             ①丝瓜刮去外皮,切成6厘米长的段,再改切成小条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调匀 ...

今晚为了烧丝瓜蛋汤,又把这个帖子翻出来了,哈哈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8 22:01

昨天学会了做自制泡菜,中国口味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11-8 22:04

上方子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1-9 12:14

原帖由 rockguy 于 2007-11-8 22:01 发表
昨天学会了做自制泡菜,中国口味的


上教程!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11-9 21:25

1. 卷心菜洗净并放水里煮一下
2. 大叶片一切2,把当中硬的刚刚子去掉
3. 在卷心菜里涂上辣酱(我放的是老干妈),并把卷心菜卷起来,最后用牙签固定.
4. 在卷好的卷心菜上洒上糖醋(糖多点), 放一晚上就好吃了.
作者: Sev7n    时间: 2007-11-19 22:46

自创“垛椒鲈鱼”
作者: Sev7n    时间: 2007-11-19 22:46     标题: 哈哈

自创“垛椒鲈鱼”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