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国内常见的户外登山鞋品牌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7 10:59     标题: 国内常见的户外登山鞋品牌

排名不分先后:

1.HBNATURE(罕步)HBNATURE于2003年推出,由天津的韩国公司生产,质量一流,是专为亚洲人所设计,产品细分准确专业,值得称赞的是其防滑大底克服了VIBRO底在南方地区打滑的问题。风雨雪公司在推广上下了很大的力度,短短的半年时间里,赞助了大量的活动,并作了很多平面杂志的宣传。

2.coleman(科尔曼)
coleman由广州宝元工贸有限公司销售,宝元公司的团队来自体育品牌的生产和销售。对户外的理解有所偏颇,鞋子多休闲。户外不准确。质量和性价比不错。
公司的产品展示设计和推广工作一流。


3.潘比得 PITORPAN
“潘比得 PITORPAN”系列户外鞋,澳州和新西兰设计。采用目前世界最新的保暖(3M-THINSULATE), 防水(德国SEAM SEALED技术)及透汽面料(德国PORIAL& 3M SCORCHGUARD 技术)和耐寒耐油的底料(VIBRAM),并且不管是在澳州,新西兰还是在海外的加工工厂都必须同时获得ISO9002认证及“潘比得”的授权方可获准加工“潘比得PITORPAN”产品。
质量不错。但市场接受度一般。

4.Garmont
位于意大利北部的Garmont公司,研制生产鞋制品已历经五代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先进的科技,高技术的人力资源,及完备的零配件供应商,这些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成就了Garmont生产高品质、高质量的滑雪鞋、登山鞋。其产品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广大的消费群。
Garmont的设计和做工一流。由北京桑温特公司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代理。桑温特走过了九年的创业历程,从当年几个背包、几顶帐篷、几条睡袋、几张防潮垫起步,发展到今天国内小有名气的专营公司,不仅代理了GARMONT, 还代理了BIGPACK, THELE,GEOPACK等国际知名品牌。
Garmont的价格比hbnature ,coleman要稍高。

5. Zamberlan
意大利品牌,70多年的家族性的发展历史。
北京康尔健野公司代理


6.montrail
美国Montrail公司是由真正的超越野马拉松运动员组成的,除了制鞋技术超卓 ,更不断将其产品作实地测试,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户外数一数二的生产商。 Montrail的至胜之道有赖一班50人的优秀跑山越野运动员,他们每星期跑几百英里艰险的山路,不断为Montrail研制的鞋进行实地测试,有源源不绝的建议及反应.
上海的wild rampage 公司代理,由中国通joe领衔。

7.scarpa
SCARPA秉承意大利手工制鞋的优良传统,产品涵盖徒步、爬山、攀岩、滑雪以及高山探险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优质的选材、精致的设计以及它严谨的制作工艺,使得SCARPA为许多专业登山者的首先品牌。
专业的好鞋,好价钱
北京的雪鸟野外用品代理,也是中国户外届的老人了
8. ASOLO
ASOLO诞生于意大利,在户外登山鞋的革新领域独占熬头。自1975年公司创立至今,Asolo不断革新其产品,并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行业标准
南京平流层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代理,鞋子不错。




还有是我自己听说的,Asolo的鞋子比较瘦,而Garmont和Montrail的就比较宽些。罕步的鞋子价格比较平民,韩国设计也比较适合中国人。
国产的如日高、夏尔巴之类的登山鞋建议还是不要考虑,买一双好鞋最多也就买两双差的,但是好鞋的舒适程度远远2倍于差的鞋子。

还有,鞋子要当场试,上午买鞋要在后跟处放得进2个手指,下午则一个手指差不多。总之是比平时穿的鞋子至少大一码~这个是王道。

最近俺也要买鞋,看看还有谁同道,讨论讨论看。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9-7 11:44

好贴。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7 16:41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懂的人陪同,呵呵
实际,呵呵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0 06:45

UP一下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10 20:47

国内现在最好的lowa.绝对可以说是极品了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15 22:14

买了个44码的靴子 和船一样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5 23:32

罕步……饿滴神啊……能做出鞋底和鞋面脱胶的高山靴的厂也是NB到顶了

05年清华登山队接受HBN的赞助时,严东东说,哎呀妈呀,咋的这个鞋子看了像要会断一样?结果一年多就验证了

scarpa,lasportiva的鞋子还是代表了最高档次吧……个人感觉ASOLO的技术攀冰靴比较赞

[ 本帖最后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7-9-15 23:34 编辑 ]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9-16 11:29

到手了  
LOWA一双,额滴神啊,它是那么昂贵!
好是蛮好的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9-16 12:28

学习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16 19:47

lowa是我现在为止在上海能够买到的最好的牌子了,其他买不到的不说,
asolo和lowa还是有差距的,asolo属于近几年刚刚上到中高档的名次
lowa一直就是高档的地位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6 22:24

la和scarpa的用点心还是能发现些许的……
不过话说回来,la的强项在高山靴和拖鞋
真的是拖鞋哦,用来打小强超赞
作者: vivianlu    时间: 2007-9-24 23:05     标题: UP

UP
作者: 神灵matthew    时间: 2007-11-13 22:26

GARMONT还不错,呵,老款的似乎比新款要好不少.
7就不说了,呵,好价钱

[ 本帖最后由 神灵matthew 于 2007-11-13 22:55 编辑 ]
作者: 神灵matthew    时间: 2007-11-13 22:58

LOWA算顶级的了,三夫有得卖,觉得超贵,那里的东西就是贵.
我现在就一双GARMONT的登山鞋和LOWA的徒步鞋.
个人觉得GARMONT的很舒服,别的没穿过也不敢怎么评价.
LOWA不是GTX的,就是一般的XCR,别的都不错,就是鞋底很不防滑,郁闷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13 23:10

lowa的鞋子高山的还真的不错,可惜价钱也不错3000多
埃~~~~没有米的人就低海拔玩玩算鸟
作者: mist    时间: 2008-1-9 15:54

lowa 太贵了!

而且太大了…… 最小的36.5的,昨天好不容易新进了一双36的,我穿还是好大!晚上试鞋子,还能伸进2个手指

鞋子比较窄,样子也不好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9 20:12

确实存在这个问题,LOWA的鞋子偏大的厉害。

本人38—39脚,穿登山鞋一般来说39是偏紧的,前面那双GTX就我被我顶破的。
现在这双LOWA39大的晃几晃几
作者: mist    时间: 2008-1-9 22:2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9 20:12 发表
确实存在这个问题,LOWA的鞋子偏大的厉害。

本人38—39脚,穿登山鞋一般来说39是偏紧的,前面那双GTX就我被我顶破的。
现在这双LOWA39大的晃几晃几


那你可以选38的呀…… 我就不行了,他们36最小了。我平时鞋子穿34的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10 13:34

晕,我可没那么多银子再来一双LOWA了~~~再说登山鞋一定要买大1码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10 13:55

当时在三夫买的ASOLO
感觉就是鞋比较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10 13:56

三夫买的ASOLO
感觉雨天走路比较滑
当时在北京爬香山的时候就差点摔着
作者: mist    时间: 2008-1-10 13:57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8-1-10 13:34 发表
晕,我可没那么多银子再来一双LOWA了~~~再说登山鞋一定要买大1码的


我穿34码有时还嫌大…… 36还偏大的鞋子,实在没法穿。 而且lowa好贵啊!
作者: 大笨    时间: 2008-1-10 16:00

VASQUE的鞋子其实也不错啦!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8-1-12 11:2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10 13:55 发表
当时在三夫买的ASOLO
感觉就是鞋比较滑

虽然三夫比较贵,但是质量还是有保障,我买LOWA的时候前后去了港汇的专卖和三夫,价格是一摸一样的,三夫的尺码还比较全一点。
买这些重要的东西,还是有保障好,加上三夫的品牌比较齐,选择多
作者: mist    时间: 2008-1-12 11:56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8-1-12 11:21 发表

虽然三夫比较贵,但是质量还是有保障,我买LOWA的时候前后去了港汇的专卖和三夫,价格是一摸一样的,三夫的尺码还比较全一点。
买这些重要的东西,还是有保障好,加上三夫的品牌比较齐,选择多


港汇的专卖店85折很困难的,三夫的85折卡拥有起来比较方便!这样还是去三夫便宜么……
作者: aigi    时间: 2008-2-3 10:59

我就买了双的卡农的最便宜的防水的鞋子啊,那里买的鞋子连包装都没有的,穿了2年了,翻山越岭走过很多不同的路,一点都没脱胶断裂。就是感觉防水性没新的时候那么好了。但是真的很对得起它5百都不到的价格了。
身边的朋友叫我推荐鞋子,我都推荐这款,轻,防水,穿着舒服,底不滑,不硬,价格便宜穿着不心疼。女式的好像现在都在卖399元。买个3K多的鞋子可以买10双这个了……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0 20:59     标题: 支持lowa

俺淘遍了淘宝,结果还是在杭州西湖银泰店挖到了一双lowa军靴,俺超喜欢地军靴。
不过,更喜欢美国OAKLEY的军靴,可惜,没有女鞋,哭死了。

[ 本帖最后由 流浪喵 于 2008-8-12 11:33 编辑 ]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8-10 20:59

淘宝有瘾的,还想要一双。  对不住偶地米呀。暂搁。

[ 本帖最后由 流浪喵 于 2008-8-12 11:34 编辑 ]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8-8-21 23:52

俺的实践经验,鞋子大一码有些过,大半码才最合适。
大一个手指头走路并不舒服,登山时候因为过于松动,摩擦力增大,走虐的线路,脚非常容易打泡。
作者: LE0N    时间: 2008-8-22 12:41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8-8-21 23:52 发表
俺的实践经验,鞋子大一码有些过,大半码才最合适。
大一个手指头走路并不舒服,登山时候因为过于松动,摩擦力增大,走虐的线路,脚非常容易打泡。


对达,不可太大的,如果已经大了那就穿厚一点的袜子把,应该会好点,不然起泡了就不爽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8-22 12:58

前两天在迪卡侬买了两双打折鞋,700打折到445,合算啊!
作者: wujun828    时间: 2009-6-21 00:27

lafuma的鞋子怎么样?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