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国内常见品牌背包简评(ZT)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5 20:35     标题: 国内常见品牌背包简评(ZT)

 以下是我给一个新驴在一个回复贴里所写,很用心快沉了有些不甘心。于是重整理出来。希望大家都能给与指点。我这里说的品牌很有限希望大家能够给与充实!仅仅是做个穿针引线的活。等待着大虾们的美文!


  先说说低款包
  低款包的概念我认为要这样理解,首先自己背着不会很受罪,其次以后升级背包的时候,也好出售,所以,品牌范围应该在大家都比较熟知的范围之内。
  1、平价王ACME完完全全的照搬BIGPACK的模式几乎是99%的模仿而且只做底价包,想bp的tcs它是做不了的。我用过一款这个牌子的包,褒贬参半。褒是绝对够便宜而且有运气可以直接搞二手。贬是,它的衬垫确实不怎么舒服,太白山zn四天回来腰部被勒肿,肩膀酸疼。
  2、后来者居上--龙鸟,有自己的设计独特处,而且最重要的是每一款包都要比ACME的背负厚上那么一些,让你背的比ACME舒服那么一些。
  3、BIGPACKACME的师傅用料要比ACME厚道,经典cr背负的发明者。但是价格相比就不太厚道了动辄600以上,而且bp的cr背负相对于ACME只是在用料上要比ACME好一些,背负完全一样。bp包价位覆盖面很广。高端的tcs我也试背过,确实不错成为很多人一生的选择。
  但是听说bp已经不生产了,售后服务我觉得会成为问题。
  4、极地我就不说了,虽然很多人都在用,而且我以前也用过但是说实在的设计很不合理,显然是模仿cr背负模仿的不到家,很多时候感觉像一个军挎。还有诸如k2、阿尔卑斯、inway等等,由于我没有试背过,不敢多言。


  中档包
  按理来说这个价位应该是600-1000但是我觉得按照市场来说这个范围应该扩大一1000也就是说2000以内。
  1、CerroTorre韩国人出品的针对于亚洲人体型设计。几乎可以被称作osprey的亚洲版,贫民版。1000-2000的价位也许有些人嫌高,但是按照品牌定位还是每款都比osprey便宜了近1000元。而osprey的精华却被他完全吸收尤其是今年的新款,delta系列15度侧倾的腰带,防侧滑的纤维支撑杆。完全能够满足你的背负要求了。
  2、karrimor还是我以前说的他只有三点接触身体。虽然垫子厚一点可能气流通过性会好一点。但是稳定性决对不如一些全部贴背设计的厂家比如gregory、CerroTorre、osprey等,k包最著名的就是SA背负系统,其中文解释就是“运动中可以调节的背负系统”。理论是由于人体在上山时和下山时身体受力的部位不同,所以需要很快的调节身体后部的支撑力。背后的两块类似人体背部肌肉形状的衬垫可以通过几条带子快速的上滑或者是下滑。用来给与最好的支撑力。
  但是在此多嘴一句,这个功能的实现要有丰厚的背负经验作基础,否则你自己是无法很准确的知道背部的需要,除非带子已经把你勒的受不了了,很多人才想起来,而那时你的肌肉已经造成损伤了。所以k包要有一个老手操控效果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3、vaude--轻量化的代言人,一提到vaude大家就知道轻量化革命者到来了75l的vaude一般只有2000g的重量而osprey也会有4000g虽然今年的新款大家都在朝轻量化努力,但是vaude总是走在前头的。vaude使用的是Tergolight背负系统,类似bp的cr。也是三点支撑的但是在里面做了很多轻量化的革命。没有亲身背过,因为我个人对背负系统轻量化一直持反对意见。
  4、marmont--我见到的marmont都是偏小的冲顶和雪山用包,背负系统都比较单薄。虽说使用了人体工程学,但是显然没有像karrimor和gregory那样下功夫。
  5、来自意大利的ferrino--除了开发了v底的背包底以外再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称道的了。而且v底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结识,由于v底的材质过硬我现在发现几款v底包的vibram材料都掉的差不多了。
  中档包我就说这些了这些也是我们西安户外市场能够找的到的。我比较强调的是背负系统,从面料上讲这些包所用的面料都足够胜任他们的市场!多耐福的扣件,ykk拉链,也都是品质的保证。


  高档包
  1、背包中的劳斯莱斯--gregory确实不是徒有虚名,因为专业所以强大,因为gergory只做包所以他的包作的非常的好,尤其堪称经典的flo-form2的肩带设计和flo-form2的立体腰带设计!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有人曾经指责过他的背包背负系统太厚导致背包重量太大。但是新款的gregory已经比老款的轻了许多。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全中国没有一家代理,而只有去香港购买了。
  2、osprey--也是术业有专攻,国内高端市场上非常的叫做,尤其是今年推出的新款带来了全新的“定做腰带”这一概念,每一位买到osprey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全方位的定制过程,其购买过程正是一种享受。osprey的当家小生非Crescent系列莫属,其独特的“束身”设计可以让你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一个最“好看”的背包,虚荣心无疑是大大的满足:)至于oaprey的好处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上传得由上海阳光户外制作的osprey背包调节视频,想必是大大受益的:http://www。bbbar。com/dispbbs。asp?boardID=8&ID=12381
  3、ARCTERYX--始祖鸟类似gergory的背负但是他做的很彻底,而且也很挑剔,同时试包4个人里面也许只有一到两位朋友会觉得非常合适,但是另外两位则会觉得很别扭。这就是始祖鸟。强大的支撑下面只有最简单的调节系统,它---注定只属于少数人!!
  还有一些非常牛的包比如当娜、又比如花岗岩(听说v2户外有订购)。接触得比较少不好在这里妄加评论,我所说的以上品牌你都能在西安的各个户外店找到。
  多嘴驴评:相关品牌介绍
  户外品牌ACME http://www.8264.com/4509.html
  户外品牌--SinTeryx(龙鸟)  http://www.8264.com/11273.html
  户外品牌--BIGPACK   http://www.8264.com/3743.html
  户外品牌--极地(ONEPOLAR)http://www.8264.com/6975.html
  户外品牌--CerroTorre   http://www.8264.com/8036.html
  品牌介绍--karrimor介绍http://www.8264.com/3329.html
  户外品牌--VauD(沃德)   http://www.8264.com/3706.html
  户外品牌--FERRINO   http://www.8264.com/3703.html
  户外品牌--GREGORY   http://www.8264.com/3684.html
  户外品牌--OSPREY   http://www.8264.com/3633.html
  户外品牌--ARC`TERYX   http://www.8264.com/3708.html
  户外品牌--GraniteGear   http://www.8264.com/7710.html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9-6 08:28 编辑 ]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5 20:43

顶~~~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5 20:46

收获很多,谢谢一味
作者: 小俊    时间: 2007-9-5 22:39

顶一个 谢谢一味 谢谢的话到浙东再说 请你喝老酒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9-6 00:23

受益非浅!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9-6 10:57

楼主应该再配几张图片,那会更完美了~~让看的人都能一看就能明白~~ 个人意见而已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9-6 11:30

领教。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6 22:54

osprey现在走UL路线了……那个TALON用料薄的触目惊心
FERRINO貌似在国内没有代理商,对真伪性不敢评述
作者: 向日的葵    时间: 2007-9-17 13:23

新驴。。。学习中~~~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17 13:46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7-9-16 22:54 发表
osprey现在走UL路线了……那个TALON用料薄的触目惊心
FERRINO貌似在国内没有代理商,对真伪性不敢评述


UL…………是什么意思啊?

O包除了面料,还有什么缺陷吗?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7 13:58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9-17 13:46 发表


UL…………是什么意思啊?

O包除了面料,还有什么缺陷吗?


ultralight超轻。现在貌似大家都要走这个路线
osprey的面料其实是没问题啦,就是看上去很薄,强度还是很好的。我超喜欢TALON44这个包。要说缺陷,就是早期的crescent的背负下端会让一些人觉得磨,不舒服。不过新的已经没这个问题了。个人感觉背负最好的还是aether系列,贴背,舒服。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9-17 14:54

偶最喜欢LUNA 60,相中N久了,下不了手~
首先因为颜色
其次欢喜男女有别

aether系列口碑是好~我也研究一下去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17 16:02

我对包坚决最后换op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7 22:3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9-17 14:54 发表
偶最喜欢LUNA 60,相中N久了,下不了手~
首先因为颜色
其次欢喜男女有别

aether系列口碑是好~我也研究一下去


luna60绝对是好包,我的朋友们背过的都说好,而且她们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最难看的绿色……
女版ariel也是很赞的。
男女的确的有别的,女版的背带在胸口会绕个弧度。

[ 本帖最后由 神灯 于 2007-9-18 12:33 编辑 ]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9-18 12:34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7-9-17 22:30 发表


luna60绝对是好包,我的朋友们背过的都说好,而且她们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最难看的绿色……
女版ariel也是很赞的。
男女的确的有别的,女版的背带在胸口会绕个弧度。

op的包就是实儿不华.每一个细节都是怎么的经典.做梦也在想换op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18 14:51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9-18 12:34 发表

op的包就是实儿不华.每一个细节都是怎么的经典.做梦也在想换op


换吧换吧不过TALON系列还是很骚的

[ 本帖最后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7-9-18 16:45 编辑 ]
作者: vivianlu    时间: 2007-9-24 23:01     标题: 学习中

学习中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7-9-26 20:48

不赞成过于奢侈的包包,因为一个月顶多用两次。呵呵

俺用的一款45升的ACME超轻包,感觉还不错,大小适中,自重很轻。

关键是要练好身体,这样包就不是问题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0-4 00:15

我用的就是Osprey aether 70L
背负确实不错,省力,爽.无可挑剔的背负系统,是我用过的最舒服的系统
缺点就是
1.包太软,里面如果装的是锅,相机,杯子这种硬的东西,还有东西装不满,包型十分难看,我一般把帐篷拆了垫最外面,保持包型,不过还是难看
2.包的上部是头窝设计,就是凹进去一块地方,号称是让你的头不会蹭到包,其实什么玩意呀,我的头总是比包高,那窝根本就在我脖子后面,还有因为那窝,我的包口凸出一块,真的不爽,放个啥东西都要被搁着
3.2000块钱的包,怎么地也要送块防雨罩吧,人家ACME都送的,对不起,OP的自己另外买,199元,我汗啊,再加点可以买个ACME的包了,而且雨罩不原配,所以包上顺理成章没有独立的雨罩仓
4.不送雨罩,你布料防点泼水吧,防水也就不奢望了,否则鸟包卖给谁去,人家100多的快干裤都防泼水,OP的对不起,吸水性能很好
5.OP Aether系最大的缺点,腰带扣容易松掉,扣进去了在用力大时会弹出.这个是在我买来之后才发现的问题,在网上也找到了其他网友关于此缺点的报告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10-4 12:57

辛辛苦苦看完下来,结果一个也没记得。哈 ...
主要是不了解,没概念!  
还有就是可不可以连价钱也附带写上?
看来哪天要去挑包时,得打印一份放身边带着!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10-9 09:02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4 00:15 发表
我用的就是Osprey aether 70L
背负确实不错,省力,爽.无可挑剔的背负系统,是我用过的最舒服的系统
缺点就是
1.包太软,里面如果装的是锅,相机,杯子这种硬的东西,还有东西装不满,包型十分难看,我一般把帐篷拆了垫最外 ...



为,为啥我的包打起来就是靠着头捏?素不素你太高了?
作者: 神灵matthew    时间: 2007-11-13 23:04

我用的是OP CRESCENT70.
当时买比较麻烦,买的是L包,换了M的腰带,呵.
缺点就是包的自重比较厉害.
优点么就是背负觉得很舒服额,背过GG和鸟包,可能是我就这命,就是觉得OP舒服,呵.
鸟包的做工,比如面料,拉练等细节,说实话,的确是背包里最顶级的,但OP我认为更适合亚洲人的体型,更人性化一点吧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8-8 12:51     标题: 看花了

我正在打算淘汰我的极地~~到底哪款适合我呢!
作者: 大胖和小胖    时间: 2008-9-1 10:28

学习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9-2 10:24

原帖由 找不到服务器 于 2007-9-16 22:54 发表
osprey现在走UL路线了……那个TALON用料薄的触目惊心
FERRINO貌似在国内没有代理商,对真伪性不敢评述


ferrino的包在国内代理很多啊,中国总代是KINGCAMP,上海首代是趣游
作者: peass363    时间: 2009-2-1 15:55     标题: 回复 楼主 一味 的帖子

我用多特。。也不错啊。。
作者: wujun828    时间: 2009-6-10 08:36

迪卡侬的怎么样?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30 12:00

一年也虐不着一次自己,好包差包背了都无甚感觉的飘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1 20:39

想当年
大家都还菜的时候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5-1 21:23

第一个包就是极地,背了很多年,到现在一直还在背,背负确实不咋地,一趟中等强度两天虐下来,肩膀全红了,但是足够结实耐用,适合不追求装备的强驴使用。
极地用了4年,升级了一个GG,国内没有代理,没法试背,买了一个L号,似乎不是很合身(GG的包背负调节范围很小,背负是像衣服一样穿在身上的,分不同的size,要买合身的会很舒服),所以出去虐了几次,感觉一般。但相信如果适合绝对是很赞的,而且现在UL也做的不错,当然支持强度背负,也不可能做的非常轻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