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BBlean+DO 让 Explorer 彻底走开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8-29 21:27     标题: BBlean+DO 让 Explorer 彻底走开

https://bbs.et8.net/bbs/showthread.php?t=780594

BBlean是一个基于UnixXwindows的移植窗口管理器,可以完全接管Explorer。它最大的优点是在同样的环境下系统资源占用比标准的explorer少很多,所有菜单反应极为迅速。BBlean可以自由定制的地方比较多,稍加熟悉后,就可以该造成类似Windows主题一样的美观界面,不过要比那些主题节省资源多了。而最可贵的,它是完全免费的开源软件!而且还有很多兼容的插件可供使用。

再说明一点,BBlean支持最多6个虚拟桌面,可以让你的工作区域更加简洁和有条理性,喜欢用虚拟桌面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这个功能。

下面先看看几张效果图:




上面两张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不过不喜欢搞的那么复杂,以及他们的习惯。下面两张是我自己的桌面,比较简洁一些。另外还可以到http://bb.lnix.net/screenshots/ 上去看看更多的屏幕抓图。





下面是正常时候Bblean的资源占用情况,可以看到,它比Explorer要节省的多了:



什么要推荐Bblean+DO来彻底代替Explorer呢?因为如果单独把DO作为资源管理器,或者把Bblean作为主题界面,系统依然会打开Explorer进程(没有它就启动不了,除非用其他程序代替),也就是说DO和Explorer或者Bblean和Explorer并存,大大浪费了系统资源。而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Explorer的资源占用会越来越多,在我这里最多的时候竟然有60M之巨,令人愕然~~~(可惜那时候没想到抓图,要不然更有说服力)


如果用Bblean+DO彻底代替Explorer,系统就不会加载Explorer,启动时直接启动Bblean作为系统的Shell。最高的时候Bblean+DO资源占用也只在30M左右,一般情况下都会维持在20M左右。另外,Explorer会经常出现“Explorer.exe遇到问题需要关闭”,甚至崩溃,可以说Explorer是个很垃圾而你又不得不用的东西。对系统资源非常看重、又对资源管理器不满意的话,Bblean+DO组合绝对是最佳的,不仅可以让你彻底抛弃Explorer的困扰,还可以节省系统资源,另外,更能达到美化桌面的目的,再也不用羡慕别人漂亮桌面。


当然对于习惯TC的朋友,也可以采用Bblean+TC的组合,也是蛮不错,不过我还是习惯DO的操作方式,嘿嘿~~~



要用Bblean+DO彻底代替Explorer,需要把Bblean设置成默认的系统Shell,并把DO设置为完全替代Explorer。如下图设置Bblean和DO,重新启动即可。







BBlean+DO 组合已经测试了两个星期了,非常好用! BBlean可能上手不是很习惯,但是用点时间熟悉熟悉,习惯以后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7-9-7 20:57 编辑 ]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7-8-29 22:12

看来要学的东东太多了,急死偶啦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8-29 22:46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7-8-29 22:12 发表
看来要学的东东太多了,急死偶啦


这个东东很好玩的,用用就会啦
作者: seeking0536    时间: 2007-9-1 14:28

不错啊
作者: 星期天    时间: 2007-9-9 13:13

哦哟,好贴,我用用试试~
作者: 星期天    时间: 2007-9-9 13:41

没看懂。。。BBlean软件我下载了,DO怎么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9-9 18:58

不懂,看不明白,不会
我承认,我是电脑白痴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9-9 20:4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9-9 18:58 发表
不懂,看不明白,不会
我承认,我是电脑白痴


用我那个版本,一运行就知道啦
作者: d9o    时间: 2007-9-9 21:17

哈,我的BBlean就丑陋极了——最简单的文字菜单+必须的几个插件。图的就是快,以至惨遭老婆唠叨乃至禁止
一直在用TC(是TOTAL COMMANDER吧? ),在下不才,竟不知DO是哪个.........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