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爱心满天下--捐文具用品及衣服 第一批物资9/9寄出(活动长期举行) [打印本页]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1:47     标题: 爱心满天下--捐文具用品及衣服 第一批物资9/9寄出(活动长期举行)

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中心小学——这个小学是这一地区唯一的一个读书点,应该是由政府出资建的,其实就是简单的小平房,学校占低面积只有100个平方左右,分成一个小院子和三间极其简陋的教室——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只有三年级,没有更高的年级了)!教学用书是政府发的,为了鼓励那里的孩子们读书,他们也不用付学费,但是条件是极其艰苦的,家里农耕时学校就放假了(其实不放假,小朋友也不会来读书的,因为他们可能都是家里唯一的年轻劳动力)。大家可以自己寄点简单的木头铅笔呀、橡皮去!也可以交给或寄给我这个新来的人,由我统一寄西藏(寄到那遥远的地方还是比较贵的)。

地址: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中心小学 郭怀荣 老师收
邮编:854600


物品可以大家市内活动时带来,我们一起寄去往贫困山区
这里希望浓情书院的斑竹影帝 为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筹集些书本读物。大家也可以把小时候的学习用书捐出。
不提倡买新书,新文具。我们要将钱花在刀刃上。

希望大家鼎立支持!!!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9-10 19:37 编辑 ]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1:47

去年一月,偶已经动员过周围的兄弟姐妹了,捐一点自己不要用的、以前用过的木头铅笔,橡皮头什么的。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1:48

现在在幽游认识了大家,大家回家也找找,有没有不要用的学习用品,时候可以给我,我收集一下,再给他们寄寄!!!你们自己寄也可以~~~

地址:地址: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然乌镇中心小学 郭怀荣 老师收
邮编:854600

谢谢大家!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2 11:53

我建议大家统一收集集资,然后一并寄出
飞鱼你看怎样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22 11:54

精神加行动上面支持!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8-22 12:00

回去找找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07     标题: 给大家发一些那里的风景照 和 人物照

希望大家可以回家找找看,有没有用下来的铅笔、橡皮什么、书包、尺之类的(圆珠笔、水笔不要,西藏压强太大--要漏墨的)。

脚脚 毛毛 还有随风 都捐出来了自己心爱的“童年的记忆”

大家踊跃回帖吧~

图片附件: 120-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07, 38.09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1&k=5568c714fbd262f6cfcec7765c240f9d&t=1782262029&sid=mZw2XA



图片附件: 124-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07, 54.98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2&k=9645880c20a1713406c3a304256b8a2d&t=1782262029&sid=mZw2XA



图片附件: 121-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07, 42.4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3&k=8ed5fbf407434a44bdbcf2dacd8da7b7&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10

敬子,能不能你统一收集一下,我负责寄出...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14     标题: 给大家看一下上次寄出的物资。。。

上面有我的地址,大家也可以寄给我,我统一寄到西藏...

图片附件: PICT0004 copy.jpg (2007-8-22 12:14, 80.68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5&k=a028b1ec2940f3df8eecd7e0e00844f5&t=1782262029&sid=mZw2XA



图片附件: PICT0008 copy.jpg (2007-8-22 12:14, 97.61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6&k=1dd30a315235c44d79ce486678016250&t=1782262029&sid=mZw2XA



图片附件: 邮局单子 copy.jpg (2007-8-22 12:14, 176.34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7&k=f5088cedbf2f71585c0c9da7a0611c5a&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16

脚脚 毛毛 还有随风 都捐出来了自己心爱的“童年的记忆”

大家向他们学习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22     标题: 我和孩子们... 请大家关注我的帖子 我会多贴好图来慰劳大家的

他们真的很单纯,纯洁到让我自己感觉说话都是虚的。。。可能是城市里呆久了。所以回来以后一直希望可以帮到他们。

在幽游第一次发帖,希望大家都可以献出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你不用去商店里买任何东西,只要把家里(或者家里亲戚的小孩)不用的、要扔掉的、久置不弃的文具用品:

铅笔、橡皮、尺、新华小字典、练习簿、儿童书籍等都可以。

一来这些东西是他们需要的,二来二手的东西也比较环保。

图片附件: 122-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22, 45.31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8&k=d484ae7bc95f17286431cb5ad3ce393c&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8-22 12:43

支持飞飞
上次我已经把我家的都搜刮出来了
这次我会向同事们多多宣传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07-8-22 12:44

支持。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2 12:59

支持飞飞
有没有小朋友信息提供呀
希望能出现第一个幽游生活资助的小朋友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22 13:08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2 13:14

这次周日聚会,我带来好吗?我家有很多小时候看过的儿童书籍~
敬子这个礼拜是否接受

可以,谢谢一味姐支持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22 13:19 编辑 ]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22 13:49

这活动精神和肉体上都要支持,等下就去翻翻有没有符合标准的东西。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3:54

谢谢大家 这么踊跃!

现在暂时没有小朋友的信息,我收集看看。

大家不要花钱买新的,还是要尽量利用生活中的二手文具,再次感谢大家,特别是已经做出贡献的:毛毛  脚脚  随风 都是好心人。
作者: 小球    时间: 2007-8-22 14:18

行动支持~
下次碰头,偶也带来给敬子~

收到,现在开始每次带个大带子,谢谢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22 14:25 编辑 ]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5:11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8-22 19:17

我办公室里有很多我们班小朋友用剩的铅笔和橡皮,还有很多只用了几页的本子,等我们开学的时候,我可以拿给你!

谢谢噢,敬子和飞鱼会请你吃巧克力的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22 21:55 编辑 ]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8-23 08:38

支持一下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23 09:13

嗯,回家翻东西去,呵呵。支持飞鱼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3 13:21

号外号外~~
最新消息——无米同学捐献半截头的铅笔1000支!!
敬子周末来拿的时候,带个大点的箱子吧~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3 13:3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23 13:21 发表
号外号外~~
最新消息——无米同学捐献半截头的铅笔1000支!!
敬子周末来拿的时候,带个大点的箱子吧~


能找到1000支用过的铅笔也不容易呀,而且是很不容易

我现在身边都是水笔,圆笔珠的,飞鱼呀,那边能用吗,唉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8-23 15:5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3 13:39 发表


能找到1000支用过的铅笔也不容易呀,而且是很不容易

我现在身边都是水笔,圆笔珠的,飞鱼呀,那边能用吗,唉

l老大都是新的好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3 15:58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8-23 16:01 编辑 ]

图片附件: 4a46b55d02000r78.gif (2007-8-23 16:01, 8.82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4&k=0abe3fa8dbcd9bb88482651e9d534253&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3 16:01

一味姐姐说半截头的吗,又不是我说的吗
作者: peony    时间: 2007-8-23 16:35

支持,好帖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3 23:27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8-23 15:55 发表

l老大都是新的好吧




1000支,我是不是应该再找一个希望小学呀~ 西藏的那里小孩子只有20个也不到~

1000支可以写好久了~~~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3 23:2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3 13:39 发表


能找到1000支用过的铅笔也不容易呀,而且是很不容易

我现在身边都是水笔,圆笔珠的,飞鱼呀,那边能用吗,唉




西藏海拔高 气压打 水笔和圆笔珠是不可以寄的,收到压力大了 墨水都会漏出来的~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3 23:31

无米同学捐了1000支, 为了感谢你这么积极的做出爱心行动~

本人想送您一块手帕以做感谢, 请你回复具体地址,我会给你寄过去的~

手帕是环保的好东西,大家可以用来擦汗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3 23:33

最好是木头铅笔,敬子 你怎么拿啊?~~~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3 23:34

这两天都比较忙,在公司没有时间上网也,不好意思大家了!

你们加油吆喝~~~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4 08:39

原帖由 飞鱼 于 2007-8-23 23:33 发表
最好是木头铅笔,敬子 你怎么拿啊?~~~

很重吗,我不知道,1000支是什么概念呀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8-24 09:03

原帖由 飞鱼 于 2007-8-23 23:29 发表




西藏海拔高 气压打 水笔和圆笔珠是不可以寄的,收到压力大了 墨水都会漏出来的~

小把戏不懂的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8-24 09:04

原帖由 飞鱼 于 2007-8-23 23:31 发表
无米同学捐了1000支, 为了感谢你这么积极的做出爱心行动~

本人想送您一块手帕以做感谢, 请你回复具体地址,我会给你寄过去的~

手帕是环保的好东西,大家可以用来擦汗

是西藏的手帕吗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4 15:01

干吗呀,难道高原生活的人都不用圆珠笔,水笔这类的吗
大大小小都用铅笔,那合同上签名,写白条,都用铅笔呀,不可能的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4 17:00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8-24 09:04 发表

是西藏的手帕吗


你居然要人家MM的手帕啊!!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09:53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09:54

大家早! 昨天聚会了?

敬子,你拿到1000支铅笔了?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0:00     标题: 然乌村风光~



图片附件: 105-然乌.JPG (2007-8-27 10:00, 53.3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639&k=303473f61c95f4867d2d7c897069d177&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0:02     标题: 给大家分享一下那个村子的风光~~~



图片附件: 107-然乌.JPG (2007-8-27 10:02, 28.35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640&k=2934e337a75556b74a9b4a08eba1996c&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0:02     标题: ~



图片附件: 108-然乌.JPG (2007-8-27 10:02, 33.21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641&k=aee6e6cee5157656b3c5351df6929798&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0:03     标题: ~~



图片附件: 109-然乌.JPG (2007-8-27 10:03, 55.32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642&k=ad78df825661de074f2e9b68d15cb2a4&t=1782262029&sid=mZw2XA


作者: joy    时间: 2007-8-27 10:52

很好的举动哦,还会再寄吗?下次你们有这样的活动通知我一下,我给多准备一些这样的东西带给你们,我这里都是一些没有用过的文具,或者给我你的地址,直接寄给你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7 11:28

原帖由 joy 于 2007-8-27 10:52 发表
很好的举动哦,还会再寄吗?下次你们有这样的活动通知我一下,我给多准备一些这样的东西带给你们,我这里都是一些没有用过的文具,或者给我你的地址,直接寄给你


我们会定期举行市内活动,比如 茶房打牌,杀人等活动。到时大家可以把物品带来,我们统一邮寄吧。
谢谢支持噢!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1:32

这个活动一直在继续,收集好一些 就寄过去,一般半年一次,有2个小学噢~
你可以直接寄给我,或者活动的时候交给 敬子。

我的地址是:肇嘉浜路159号友谊时代大厦20楼C座  YUFEI收
作者: joy    时间: 2007-8-27 11:52

原帖由 飞鱼 于 2007-8-27 11:32 发表
这个活动一直在继续,收集好一些 就寄过去,一般半年一次,有2个小学噢~
你可以直接寄给我,或者活动的时候交给 敬子。

我的地址是:肇嘉浜路159号友谊时代大厦20楼C座  YUFEI收



好的,我会整理一下,到时直接快递给你。

蜡笔之类的需要吗?我还是准备一些不用削的铅笔吧,要不给你寄几盒吧,一盒大约有180支左右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7 12:20

如果幽游上哪位会员有捐助的物资,到下面这个帖子上登记下噢
爱心站物资明细


飞飞:还有我昨天收到一味和无米的1000支铅笔和小人书,我觉得在筹集点一起寄。好伐
作者: 啊Q    时间: 2007-8-27 15:37

我也回家找找,希望能参加这个活动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7 15:38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7 12:20 发表
如果幽游上哪位会员有捐助的物资,到下面这个帖子上登记下噢
爱心站物资明细


飞飞:还有我昨天收到一味和无米的1000支铅笔和小人书,我觉得在筹集点一起寄。好伐



好的呀
是你寄给我,我寄,还是我来你那里拿啊?

没事,你寄我寄都一样的,如果差不多到一定数量,我一起寄给你好来。寄到山区学校的运费就用我们这次拍卖所得的钱。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27 16:17 编辑 ]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30 14:25

路过的支持一下咯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8-31 10:58

我想捐点练习本,不知道怎么捐啊

星期六我们在人民广场那个茶房有,杀人活动,可以一起来玩,随便带点文具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656&extra=page%3D1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8-31 11:02 编辑 ]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9-3 14:37

很成功~
作者: joy    时间: 2007-9-6 11:48

不好意思,前段时间比较忙,一直没有将笔寄出,现在已经准备好,快递单子也已填好,就是没有你的电话

我已经网内短消息把飞鱼的MSN给你了,看下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9-6 12:56 编辑 ]
作者: joy    时间: 2007-9-6 15:53

敬子,谢谢,快递已经寄出,明天飞鱼应该能收到,以后如果还需要的话,同我说一下,我再寄

偶们随时需要,你可以参加我们市内活动的时候带来呀,一起玩,又能省快递费,对吧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9-6 16:37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0 19:34     标题: 回复 56# 的帖子

JOY,你的笔飞鱼已收到
我以更新了“爱心物资明细”
谢谢你的爱心,和1000支铅笔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9-11 15:44     标题: 回复 57# 的帖子

偶是新来大,敬子,衣服啥的要吗?有啥要求不?我整理好了,怎么给你!你给我地址,我快给你!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1 16:26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9-11 15:44 发表
偶是新来大,敬子,衣服啥的要吗?有啥要求不?我整理好了,怎么给你!你给我地址,我快给你!

欢迎新来大,呵呵,谢谢你 衣服主要布料多点我想就可以了,文具什么的也可以,下次参加市内活动带来好来,不用出钱叫快递,浪费的
作者: 来自天堂的猪    时间: 2007-9-11 17:21     标题: 回复 59# 的帖子

好大,那偶去把我秋冬天的衣服找出来,7-8成新的可以不?新的貌似没有饿!

不是,我想东西多么,我直接快给你么,免得你费力拎回去了,可以安心参加活动!

谢谢,好的,7,8成新满好的。好呀,夏天的衣服也可以啦。还是面料多点就行,呵呵  敬子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9-11 22:34 编辑 ]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5 11:26     标题: 不知道:

邮局对这些捐助贫困地区的物资,能不能优惠点的,有时觉得,邮费会超过所寄东西的价值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15 11:40     标题: 请问一下:

大人的衣物可不可以的?嘿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9-15 23:11

衣服应该都行吧,反正那边物资都很缺。算过了,最贵西藏的路费是3元多一斤,也不是太贵,边上的一般都在2元左右。
不好意思,这次厨艺PK人太多,实在8好意思
作者: martinayan    时间: 2007-9-20 16:51

嘿,你还记着这事儿呢!
下次机会合适的话,我会踊跃参加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