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关于甘南川北年宝最新信息补充 [打印本页]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2 11:44     标题: 关于甘南川北年宝最新信息补充

首先再次感谢一味之前详细的攻略以及啊Q和flydog的建议,使这次出行得以顺利完成!

1.关于兰州到夏河,7点30的车是旅游大巴,估计是旅游高峰的关系,没有传说拉客,很准时出发,路也修的很好,所以11点多一点就来到了夏河(中途司机在临夏买肉 还耽搁了点时间,否则更快)
2.事先联系了夏河的党师傅包车,“镇上唯一的河南籍面的司机,一口河南腔,在镇上打听开面的的“河南”,几乎都知道,家住武装部招待所院内,一个心直口快的邻省人,后来一直相处挺愉快!”网上如此推荐,事实也是如此啊。 下了大巴就遇到来接我们的,送至住处,第二天经过桑科草原,帮我们6人买了一张票,对路很熟,一路都在给别人指路!似乎谁都认识,路上碰到赶羊的给他一瓶水!最神奇是眼力巨好,经常开着车时对我们说,看,那边有黑颈鹤,我们这些专看风景的人找了半天才看到!!!此后一路一再发现他的眼神不是一般的好!电话:13519426284,早上8点多点从夏河包车到郎木寺,游尕海,经过玛曲看黄河首曲,并幸运遇到了赛马会,到达郎木寺已经是晚上8点多,全天包车费用500。此后由于网上说到四川尽量包川字头的车,结果联系了网上推荐的某位,人家一直不给确定,不得已又包了党师傅的车4人从郎木寺经花湖-若尔盖湿地看黑颈鹤-唐克-红原,450,眼力巨好的他又看到了黑颈鹤让我们下车靠近去拍,结果我们向前,黑颈鹤也向远,一直保持差不多的距离,经唐克莫名的没有买门票,本说好要去红原看月亮湾,结果路上遇暴雨未果,让党师傅早些回郎木寺,那价格是包括月亮湾的,如果天气不好就算啦,也别跟师傅计较车费了。
3. 郎木寺的lisa餐厅,还是不要去找气受了,压根不接待中国人哪
4. 郎木寺的阿里不错哦,藏香缘也不错,外面小桥流水的院子里有表演的客人有兴趣也可以加入去跳锅庄,气氛很好,有情调。还去了上海时光和达老,都可以,至少都吃到了东西,不像lisa粗暴的把我们拒之门外
5. 夏河住在曲登,麻烦的是没有热水,水巨冰。女厕每层只有一个,门还关不好,吃饭时多拿跟筷子才搞定那个门 ,下次让党师傅推荐那个新盖的消防队招待所,呵呵俺现在很信任党师傅
6. 夏河那个”喇德聚宝“餐厅很难吃,羊肉完全咬不动,米饭一股酥油味,小妹会来跟你解释米饭为什么会有酥油味 至于羊肉就只能一笑了之,所以还要听网上推荐去吃饭,可俺们就是找不到所谓的达老餐厅啊
7.郎木寺住秀峰,不论房型,一律30每床,还算干净。萨那不接受预订。秀峰虽号称是24小时热水,其实晚上是没有的,但正常情况下对生活没啥影响,总不会大半夜去洗澡吧
歇一下,之后继续四川境内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7-9-18 17:10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2 12:49

期待香是进一步更新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2 18:37     标题: 不能辜负一味的期待

8. 花湖还是好看的,跟尕海味道不一样。虽然8月没什么花,只有一点点小白花在水中,当地都说是6月底7月初最好。门票是贵了些,但好不容易到那里,总要看看的。

9.唐克由于莫名逃了门票,就一起去吃了黄河无鳞鱼,通常店家会开价60-80,俺们党师傅说40就行了,无奈俺们当时太饿了,50一斤成交!再去的同志一定继续杀价啊

10.这天最好穿防水的裤子。师傅停车让我们去靠近黑颈鹤,草原上黄花点点的地方都是沼泽,防水鞋很重要,要么跳啊跳的也能过去,里面会有些看起来干的地方,所谓看起来干是很迷惑人的,坐地上照相,会发现怎么屁股湿了,那里还是湿地,水会返上来。

11.红原曦园宾馆实在是没信誉啊,先住在一家靠近汽车站的芒松,结果热水一直没有,就致电曦园订了两间双人普间,其标间开价200,实在比网上说的120差太大。等赶到时告知房子已经给别人了,我们晚来一步,让我们包三人间,中间听她对再来的客人说标间220,最夸张是电话中又告知另外预订的人是280,这个这个,坐地起价也太那个了吧... 期间去外面另找,留在曦园的朋友电话说老板娘同意70包三人间(本是90),成交!回去后果然已经门庭冷落了,看来老板娘很会抓住时机挣钱哪!不过他家热水的确不错,洗澡很舒服,就是要跑出去,厕所很terrible!!!

12.红原到阿坝的景色很美,就一路上草原景色来讲,这个时间,我们一致公认这段最美,也可能是前天刚下了雨,显得格外新鲜靓丽。前人说往后景色一段比一段美,尤其是阿坝到久治,可我们遇到的不是这样子,应该跟时间有关,当地人都说阿坝到久治,还有年保玉则,最好的时间是6月底7月初,那时花多,真是山花烂漫,我们去时已经谢了很多了(8月中)

13.少有人提供阿坝包车信息,在汽车站碰到的开价如下:送去年宝350,当天往返450-500,听说还有600的。致电久治旅游局,推荐了一个久治的张师傅,报价为:自己坐车到久治,从久治送去年宝,约好时间从年宝接出来送回阿坝500。幸好在别处见到一个推荐的,求戈师傅,把我们从阿坝送至久治,第二天送去年宝再返回阿坝,只要450!求戈师傅人很好,先带我们在阿坝一家家找住的地方,问他在久治怎么住,他说有亲戚在那里,问年宝没信号,怎么联系他接我们,他说会一直等在门口,或者带着对讲机给我们!哈哈,还跟他回家看到了他巨大的家,地主老爷啊 ,他的好在年宝还会讲...记住他的电话吧:0837-2483198,13990406618,小灵通8980193

14.久治住宿就是年宝湖宾馆了,求戈师傅说有点贵推荐了久治宾馆,看起来不错,新盖的房间大卫生间大,只是很奇怪的没洗澡,不过可以去对面的公共浴室,4人间只要80,我们决定住下了,发现原来没房子了,不知被什么单位给包了 就去住了年宝湖宾馆,一番讨价还价,100标间到手,网上说120,热水10-11点才有,是趁着那时间供暖气,顺便用了人家的热水,这个洗的也很舒服,水非常大,就是这个时间太晚了。这家问题是厕所冲水很小,本以为是我们房间的坏了,找服务员,人家说,就是这样滴,小小可以冲,大大要用脸盆接水冲

15. 在久治时,之前包车的党师傅又来电说送人到年宝,第二天可以一起走,很高兴再见到党师傅,他带了一家3口北京人,居然还有个导游,当时认为好奢侈!可第二天到了年宝,这导游没有跟进去,我们很诱惑,他们导游不跟来,导什么啊 ,我们7人买了5张票,相当于我们4人3张,他们3人2张,在我们预料当中。后来我们在里面玩的时间较长,那一家3口先出去了。等我们出去,发现那导游居然没跟他们走,上了我们的车,反正我们也好说话,本来车也不挤就顺便搭他回久治。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下车时跟我们收导游费!!!很莫名其妙啊,又不是我们请的导游,他说那3人说的,一边一半,他们已经付了50,要我们付另外50 我们讲明了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而且我们也没享受什么导游服务,不可能出这钱,他所谓的导游服务是买票优惠,但我们4人省张买票比他们3人省张门票要容易多了吧,前一天求戈师傅也说我们可以跟售票处谈免门票的事,跟他这个导游没啥关系啊;他又说租马也要提前约,要不就没马,可久治旅游局说到时直接跟售票的说就行,给钱还给不出去吗?而且我们的求戈师傅前一天也说了,他会帮我们联系马夫挑些乖乖的马儿,这些也跟他这个导游没关系啊!我们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就是跟他们同时进去而已,从来没说要分摊什么导游费,况且他们请的导游也没跟我们说过费用,凭什么要我们分摊啊 那导游一抹脸:碰到骗子了!说要追去阿坝讨账,后来跟我们司机说了几句又下车了,估计俺们司机跟他说了这跟我们没关系,就算追去也不见得能找到人,他还要返回久治。
以后碰到要结伴同行的,如果对方已请了导游向导之类,要说清楚,最好和向导导游面前说清楚是否分摊费用,以免生麻烦。

16.再夸求戈师傅,是虔诚的黄教,从久治开往年宝,边开车边诵经,据他讲每天早晨都要诵经的。到年宝门口,还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手套,说骑马不带手套怎么行,感动啊 求戈师傅本身也是摄影爱好者啊,车里车外贴了无数的车贴,外面是“草原摄影”,车也收拾的很干净。再去阿坝,需要包车去年宝或红原唐克之类地方,一定要找求戈师傅啊,人好的没话说 怀疑他也是当地明星,跟党师傅一样,谁都认识,路上不停有人跟他打招呼,当然也有人要搭车,他总是示意“不行”,不像网上说的有的司机会把什么七大叔八大姑的塞进车里拼车。

17.阿坝住宿,网上说80的标间很好找,但似乎100,120更普遍,反正求戈师傅带我们找了间80的,叫罗云措,电热水器,洗澡水较小,没锅炉的爽,房间小但还干净。晚上停水哦,几点不知,但确实停了,不能洗手,早上6点才来水。一味说的那个新欣饭店,应该是新兴吧,在喜玛拉雅对面,大概是当地请客吃饭的地方,没啥人的,东西做的也不怎么好吃,就是看起来干净些,这个对旅程很重要,吃坏了就没法玩了。

18.从红原到阿坝的车还不错,票价是35,不是网上说的43或45。

19.阿坝到马尔康的车就没那么好了,票价还贵许多,具体多少忘了

20.马尔康住客运中心招待所60元标间,网上说80带无敌大飘窗,其实也是60,那个风景真是不错,可惜就是在公用卫生间边上,开门有味道。不过窗外景色实在好,无敌山景房啊。太阳能热水,水很足也够热。在这里住还有个好处是,当你买不到票的时候他们会有点办法。我们当时一个先去买票,剩下去入住,结果买票的打来电话说第二天到成都只有12点40那班了,着急啊,要不要买到汶川之类的地方再倒车,这时服务员小姑娘说,先别买,先问问我们老板有没有票,我跟她一起下楼找到老板娘,顺利的买了早班6点半的车到成都,长舒一口气啊

21. 马尔康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很有味道,真正的青山绿水,很想直接跳下去游泳,那里的嘉绒藏寨也很漂亮哦,整个城市在一个山谷中,中间是清清的河水,两边是绿绿的高山,很舒服。晚上体育广场那里跳锅庄,就跟北京老头老太扭秧歌,上海老头老太跳交谊舞一样,那里人们晚上跳锅庄,有人领舞,很多人穿藏服跳,当然也有游客加入乱跳,一眼就能看出来。

22.网上说郊区公交5点半就没了,也不好叫出租。其实(8月)公交末班是6点半,但可能要到6点45才来车,我们等的不耐烦,有点怀疑所以跟当地面包车谈了价钱回市里,但上车时看到公交驶过来。

23.马尔康吃饭,市内有条美食街,我们晚餐是吃了“珺把子”火锅,看起来人气很旺,吃饱后去看锅庄,然后打车回去睡觉。

24.马尔康到成都说是8小时,可足足开了10个小时,导致最后一天疲于奔路。一路往成都,景色越来越难看,不明白为啥越往南方山越秃越不绿,水越来越混还可以理解,到米亚罗之前那段真是漂流的好地方啊,之后几乎不能看了。

没时间在成都休整,回上海再慢慢休整吧,低原反应中...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7-8-22 18:55 编辑 ]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8-22 19:14

香香是一个人去的?自从一味带队去了以后,大家三天两头地往那里跑啊。
功略还是很实用的
坐10个小时的汽车,如果在车上玩杀人游戏,很快就过去了,还嫌时间不够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2 19:54

真的好详细,很有借鉴作用的`~~

再等香香分享夏季年宝的美景~~~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7-8-22 21:29

听说迭部的风景很美,还有个峡谷。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2 22:28

我就说吗,肯定是在什么大广场上看锅庄的,好看吗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3 16:37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22 19:54 发表
真的好详细,很有借鉴作用的`~~

再等香香分享夏季年宝的美景~~~



都该知道俺不能压缩照片了吧

在唐克,虽然莫名逃过了门票,但忘了带新卡和备用电池,而刚好卡内存要用光,电池也适时的没电了 咋能这么巧呢
好不容易爬上去点山,实在没勇气爬下去拿卡和电池,就将就着手机拍了点,大家将就着看哈

图片附件: 0815_125256.jpg (2007-8-23 16:37, 125.99 KB) / 下载次数 10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5&k=a6d5775c43149061ed97b8b56739412d&t=1782329711&sid=Sey4uB



图片附件: 0815_125313.jpg (2007-8-23 16:37, 106.97 KB) / 下载次数 10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6&k=f655fccb07ab7b04c0c8296c3783b379&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3 16:39

还是唐克,晕死手机照片居然也超过尺寸限制了

图片附件: 0815_125746.jpg (2007-8-23 16:39, 114.78 KB) / 下载次数 10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7&k=33ff15c6b2f10ef315dc06e32acff68f&t=1782329711&sid=Sey4uB



图片附件: 0815_130449.jpg (2007-8-23 16:39, 105 KB) / 下载次数 10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8&k=2b7bbbea51f2d2fff50bace12e47ff61&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3 16:43

年宝只有一张是215kb的,结果还是太大,一看占用空间是216,晕死,俺拍的照片咋都这么大捏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3 16:45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2 22:28 发表
我就说吗,肯定是在什么大广场上看锅庄的,好看吗


问问你领导不就知道啦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3 16:57     标题: 哇卡卡,再上个原汁原味的藏族山歌

在白龙江大峡谷遇到的藏族小伙子扎西,目前在马尔康读书,据说在若尔盖拿过唱歌比赛第一名呢

很害羞,不要站在路上唱,一定要站在草中才能唱出来,还非要我们背过身不要看他,在央求他唱歌时我就偷偷准备好了手机的录音功能...

这是他小时候放羊时唱的歌...

大家音量调大点,发现录下来怎么声音这么小

附件: 20070814191817.amr (2007-8-23 16:57, 100.01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339&k=169a027ef0ba908b0b57879521a9d0f9&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3 19:06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8-23 16:45 发表
问问你领导不就知道啦


领导说不错的来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3 19:28

俺打不开这个音乐哦!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05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23 19:28 发表
俺打不开这个音乐哦!



那我就试试别的方法发给你听吧,比如邮件或彩信之类,不要着急啊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07

昨晚终于了解到我的手机可以编辑图片,可以调整大小,所以调整一下大小再发上来

图片附件: 草坡九曲.jpg (2007-8-24 11:07, 192.27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0&k=55667f95f0acd49ff3ebb8b77a12914d&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10

咋还不行,难道一定要一张一张发?

这个是妖女湖那里

图片附件: 年宝一.jpg (2007-8-24 11:10, 178.69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1&k=215e68ff195a52dffda4d87295d1a728&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11

还是妖女湖

图片附件: 年宝2.jpg (2007-8-24 11:11, 173.72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2&k=97396d91fb4b378c11992600efe50f07&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18

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的小河

图片附件: 年宝3.jpg (2007-8-24 11:18, 186.62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3&k=6d4acdab47e6ad653d50fb3fa7d367cb&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4 11:24

这个季节感觉很不同啊
也野花遍地,但是看不到我们那时候的雪山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26

还是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休息的地方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7-8-24 11:30 编辑 ]

图片附件: 年宝4.jpg (2007-8-24 11:29, 185.03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5&k=d01042b7e711e870e5f759b05282cf49&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33     标题: 马尔康



图片附件: 马尔康1.jpg (2007-8-24 11:33, 191.57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6&k=06907ab8f6fa26ef72d8ad44f132960d&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40

这张现在是我手机的桌面啊,远处的经幡,石桥还有藏寨(西索民居),水是那么清想一头扎下去游泳

图片附件: 马尔康2.jpg (2007-8-24 11:40, 188.52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447&k=49e1590db252d2ef11a2fa69d7a4b891&t=1782329711&sid=Sey4uB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1:41

嗯,手机里就这些了,上传完毕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2:01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3 19:06 发表


领导说不错的来

我们就图个新鲜呗
就跟上海人凑一块跳交谊舞,老外看着也新鲜一样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2:1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24 11:24 发表
这个季节感觉很不同啊
也野花遍地,但是看不到我们那时候的雪山


是没看到雪山啊
你那个季节的照片咋没发上来呢,你肯定能压缩的呀。其实也没有野花遍地,据说6月底才是山花烂漫呢。
久治预报一直有雨,很那天一直担心下雨的,之前一直念叨:我爱太阳,我喜欢阳光。。。在年宝没遇到阳光灿烂,但没下雨已经很好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8-24 13:10

感谢搂主的精心打造,为后面想去的朋友提供了非常好的参照,把看到的几个电话罗列了出来

错误之处请搂主指正.谢谢

1.久治的张师傅司机的电话:0837-2483198,13990406618,小灵通8980193

2.夏河的党师傅  电话:13519426284

3.目前作者提供的住宿信息一般房间的价格80-120之间.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7-8-24 13:22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4 13:14

偶去让领导也上来写点,放点PP上来,呵呵
8过她这两天忙,都她有空,让她来写写,领导经常写很有价值的东西的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5:18

嗯,包车师傅电话是对的。
其实,实战经验,住宿的电话没多大用,都是有人先到就把房子给别人了,订了也没啥用。可以让包车师傅跟你推荐,他们也能帮着安排。
我们住的没有120的,最贵是100标间,每床价格是30-50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7-8-27 14:24 编辑 ]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5:19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24 13:14 发表
偶去让领导也上来写点,放点PP上来,呵呵
8过她这两天忙,都她有空,让她来写写,领导经常写很有价值的东西的



同意,你领导很细心的,作了记录的 也是我们路上的领导哇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4 15:23

嗯,具体吃饭多少钱,车票多少钱,等敬子的领导补充吧,钱是她付的,最有发言权(通常领导才有这权!

可惜跟你们领导走岔,走路实在是快啊,她去看日出而我们去看了天葬;她去天葬台而我们在白龙江峡谷那边听扎西唱歌,似乎就在郎木寺没跟领导一起吃饭,但到底吃饭的价格如何,俺这脑子实在是不好使了
住的价格我知道,都是我谈的嘛,领导付钱就行,就我对住的有特殊要求(我要洗澡,我要洗澡!)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7-8-24 15:35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24 15:36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8-24 15:19 发表
同意,你领导很细心的,作了记录的 也是我们路上的领导哇


领导可是吾的偶象呀,一般她作的预算几乎和出行实际支出差不了多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记的,真的很强的!!!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8-26 17:04

谢谢你那么详细的资料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8-26 22:46

你的照片要稍微处理一下,变小一点,nnd!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7 14:19

原帖由 轻舟 于 2007-8-22 21:29 发表
听说迭部的风景很美,还有个峡谷。

哈,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以为你写错字呢

迭部在花湖的东面吧,我们是一路向西而去,没有去迭部哦。
在路边看到指示牌说那边(迭部)有个梅花鹿保护区,当时还问司机,这里还有梅花鹿?那边还有降扎温泉哦,降扎,就是给我们唱歌那藏族小伙子扎西的家,人家都用的是矿泉水哦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7 14:2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8-26 22:46 发表
你的照片要稍微处理一下,变小一点,nnd!


管理员同志,你在骂人吗

能否论坛里直接带个压缩处理工具,就像space那样,我没软件压缩呀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27 15:04

在路边看到指示牌说那边(迭部)有个梅花鹿保护区…………
这个是我们包车的司机跟我们推荐的,但是据说去一次要近一整天的时间,但是里面的风景非常美~~~似乎是比花湖还要值得一看,非常原始,几乎没人去
遗憾啊遗憾~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28 12:50     标题: 哇,看到敬子领导的游记咧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 ... asp?writing=1005034

有行程,时间,价格还有照片,比我有条理多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28 21:16

熟悉的照片啊
那个迭部,可惜没时间去了,应该满不错的
作者: aigi    时间: 2007-8-31 01:35

楼主也去那里了啊,我也是刚回来,看来我们还真的行程差不多呢,早知这样,你和我们一起去了.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31 18:08

原帖由 edge 于 2007-8-31 01:35 发表
楼主也去那里了啊,我也是刚回来,看来我们还真的行程差不多呢,早知这样,你和我们一起去了.


呵呵,你跟茉小莉一起去的吧

行程是差不多,时间就差一点了,但时间对上班的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哦。我们是抓紧时间一点都没休息哦,8月10号下午火车走,19号晚上快12点才到虹桥,出来都到20号啦,回家吃饭洗洗折腾折腾的真正睡觉都4点了,早上还要上班哪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