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有相似照片的,欢迎也发进来) [打印本页]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15 13:52     标题: 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有相似照片的,欢迎也发进来)

修改1.jpg

      这个照片不是我所照,是我一个叫八哥的驴友在云南偶尔拍的,卡片机照的,为了突出两个孩子,我做了简单的锐化与裁剪,其他未做改动。
      人物的瞬间抓的非常的好,情节是一个姐姐照顾她的弟弟。那是7月的盛夏,他(她)们穿的却是冬天的棉衣。只有一只鞋的小男孩,走在泥泞的村道上。
      我很喜欢那个小女孩纯洁的笑容,虽然她的头发与衣服肮脏不堪,但是我仍然觉的她很美,她们与城市孩子一样有着那种天真与可爱的童趣。
      记的五一前看《鲁豫有约》其中的哪个《“多背一公斤”上路》的出行线路,感悟真的很深。贫困山区的儿童,由于交通不便,家庭收入低微,买一支笔一本书,对他们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他们无法逃脱大山的禁锢,想在课余通过书本了解更多大山之外的东西,更是一件很难的事。
      贫穷真的不是他们的错误,但是如果他们一直贫穷下去,那将是我们全社会的错误。
      一公斤的文具与书本,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轻了,可对于社会来说,又是什么样的重量呢。也许,一支笔,一本书,所能带来的是将来一个又一个的社会栋梁。
      所以,那些孩子不仅仅是他们父母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是全社会的责任。
      我们都以驴友自居,我们也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群体,我们都喜欢大自然,我们有那种不屈不挠的性格,让我们能够走到常人去不到的秀美的山水中。可是也因为这样,我们也看到了那些生活在秀美山水中那些贫穷的孩子。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在出行时候,见到这样的情景,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觉得,今后我们在出行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不仅是环保的问题;在去贫困山区的时候,我们大家还应该带上一些对孩子们有用的东西,只要有机会,就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不是形式与任务,而是我们的一颗心。

      不过,几个人是不可能改变什么的。真希望YY的每一个驴友、全社会的每一个驴友、全社会的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能这样做。那样,我们出行,才是真正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15 20:27 编辑 ]

图片附件: 修改1.jpg (2007-8-15 13:52, 203.14 KB) / 下载次数 1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3083&k=b899478b41f24d7cc3ef2cc3f1429820&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15 15:47

我也想参加多背一公斤的活动!!!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15 16:17

       嗯,感谢敬子同学的支持, ,这个口号不是我发起的哦,是那个叫“安猪”的驴友。呵呵,看了他们的行为,我觉的很感动。
      其实并不是一定要参与那个“多背一公斤”活动再这么做。而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次出行中,就要有这样的爱心。我觉的“多背一公斤”也并不是让我们一定要背一公斤的爱心物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意。随行带些孩子们能用的东西就好,也许真的几支笔,几本科教书给他们所带来的,是不可预计的。还是那句话,我们要的“不是形式与任务,而是我们的一颗心。”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5 19:39

心存感恩~~也让我想起自己从件遇到过的一群孩子

图片附件: y1puc0FKQscUhCX5r8FEs8TjbjttAi0DaNYl1xB4OBHD_8fhg63x0e3lt0PAQqfGCWgIFFJaTQ-9iE.jpg (2007-8-15 19:39, 50.3 KB) / 下载次数 1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3181&k=859f5c9eb8803261ea74bbf7e35fdb87&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15 19:48

很多人都和我说:我们就算去帮助那些孩子,也不会有太大作用的。那里要比你想象中的差更多,一个人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但我想,也许我一个人只能帮助一到两个小孩,让他去回到课堂。或许更糟的是,他们的家人拿了这些钱,只是去改变了自己目前的生活,但必竟我尽力了。
我想:如果人人都尽一点小力,就算真改变不了什么,我们也会满足了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8-15 21:47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5 19:39 发表
心存感恩~~也让我想起自己从件遇到过的一群孩子


一味,看起来好清醇啊!象个18岁的小姐姐,在那圣洁的土地上,和孩子们一起感觉一定不同一般。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6 11:15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8-15 21:47 发表


一味,看起来好清醇啊!象个18岁的小姐姐,在那圣洁的土地上,和孩子们一起感觉一定不同一般。

l两年前而已~~
看来这两年我憔悴的厉害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8-16 12:04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6 11:15 发表

l两年前而已~~
看来这两年我憔悴的厉害


应该 不会是2年前吧,上次玩时感觉和这一样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6 18:27

再上一张当时给朋友拍的,比我的合影生动得多

地点是泸沽湖转山去的路上,我们看见遍地野花停车留影,遇见了这群彝族孩子。

(时年8月29日当地最隆重的转山节)

女主角是我的朋友小兔子。与楼主照片的相似之处是孩子们在夏令穿着厚重,亦是云南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8-16 18:30 编辑 ]

图片附件: y1puc0FKQscUhBWPyVUz3awEbrDJnGjs1St91Eab-6fqysvMhts9jEAfzw_Y7hywKBbaw-lyhThbX8.jpg (2007-8-16 18:27, 51.45 KB) / 下载次数 1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3285&k=1f4a4e6a3bb9fc856a334762d53e7f02&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17 10:36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6 18:27 发表
再上一张当时给朋友拍的,比我的合影生动得多

地点是泸沽湖转山去的路上,我们看见遍地野花停车留影,遇见了这群彝族孩子。

(时年8月29日当地最隆重的转山节)

女主角是我的朋友小兔子。与楼主照片的 ...

嗯,一样的可爱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8-20 14:49

那些当地孩子真的很是淳朴和可爱!再来点孩子的照片来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8-21 00:50

孩子。。。。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8-21 15:53     标题: 我也来一张



图片附件: [渴望的眼神] 婺源1 074.jpg (2007-8-21 15:53, 192.76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094&k=162e5882f42ca9ce9e1df4034864f17a&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8-22 12:12

可怜的孩子!


12_93_24034874122c499.jpg

图片附件: 12_93_24034874122c499.jpg (2007-8-22 12:12, 32.15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4&k=c53e2a814d62df8ba92196d45d8d07d9&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30     标题: 我也来发两张...

大家可以帮忙关注一下我的帖子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531&extra=page%3D1&page=1

图片附件: 124-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30, 54.98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39&k=0fb88af06dc8d555e34de227c6e5710d&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121-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30, 42.4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0&k=c8a7403fe7a88364054377d0cde0354b&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125-然乌-瓦村.JPG (2007-8-22 12:30, 48.49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1&k=e0a4e556b5de2d255dedfe82a2ac7d3c&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36     标题: 游布达拉宫时遇到的孩子们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4) copy.jpg (2007-8-22 12:36, 156.69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2&k=db29bf90f313d1b0964da9cf2a858eca&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5) copy.jpg (2007-8-22 12:36, 161.74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3&k=b39866e24378fde4e66bfa1b539573e3&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6) copy.jpg (2007-8-22 12:36, 170.5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4&k=f3e4874f8927f3520468b3aa44470aa3&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37     标题: 未完待续...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7) copy.jpg (2007-8-22 12:37, 124.7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5&k=10f1681a7a2043d7c4d3ee9e434ea6e2&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8) copy.jpg (2007-8-22 12:37, 184.3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6&k=164a1c217be07532a5336e0156346f57&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19) copy.jpg (2007-8-22 12:37, 151.93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7&k=ab3ae85d3407f73eda9daccba4f6b421&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39     标题: 布达拉宫见到的小孩子是条件还不错的。。。

在西藏,藏民要是一辈子可以来一次布达拉宫时属于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的,就好像我们这里去北极 或者是 外太空什么的。
作者: 飞鱼    时间: 2007-8-22 12:40     标题: 布达拉宫见到的小孩子是条件还不错的。。。

在西藏,藏民要是一辈子可以来一次布达拉宫时属于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的,就好像我们这里去北极 或者是 外太空什么的。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20) copy.jpg (2007-8-22 12:40, 177.05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8&k=74fca61772d09358ef9f7c336c00ed76&t=1782257458&sid=QyqZJj



图片附件: 9.28 游布宫细节 (21) copy.jpg (2007-8-22 12:40, 161.63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4249&k=27752713f4c5ba7019bcc341e22e08f6&t=1782257458&sid=QyqZJj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8-23 08:39

看上去这些孩子需要我们多一点的关心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8-23 20:38

支持飞飞
作者: junhua    时间: 2007-8-24 11:59

是的/这些孩子都天真无邪.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成为祖国的花朵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5-20 23:35

唉~~~~~~~~~

米什么好说的..只有叹气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