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参赛作品】夜色陆家嘴 [打印本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8-4 13:43     标题: 【参赛作品】夜色陆家嘴

凑个热闹!!
摄影地点:浦东陆家嘴
摄影器材: FinePix S9500
拍摄参数: 曝光时间 8 s   光圈值  F/11  曝光程序 Manual   ISO 80
摄影时间:2006-10-1 19:52:06
天气描述:晴好,背着三脚架暴走中山东二路人山人海,全无了拍照的兴致;返回到陆家嘴,夜色陆家嘴那份恬静柔美,驱散了疲惫,留下美妙的瞬间。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7-8-4 13:47 编辑 ]

图片附件: DSCF1709.jpg (2007-8-4 13:43, 188.5 KB) / 下载次数 1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36&k=27888c106170de281efbc9f34c322bec&t=1782286873&sid=2MREo2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8-4 13:45

眩光比较明显,呵呵,镜头的镀膜需要改善!!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8-4 19:24

来的存货,照片是五彩斑斓,艳丽多姿啊,漂亮!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8-20 21:56

不顶要沉到底了!
作者: Lily    时间: 2007-8-29 23:05

满嗲额.我来帮你鼎~~~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8-30 17:38

不错!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8-31 21:58

6片光圈叶片的怨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1 21:37

再来几张吧,凑热闹来的!

图片附件: [双塔] IMGP1333.jpg (2007-9-1 21:37, 143.59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409&k=fd0bd99e7605212a9bba9dcf82a27bc7&t=1782286873&sid=2MREo2



图片附件: IMGP1334.jpg (2007-9-1 21:37, 145.33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410&k=7bf9c2d530866d4fb73188e0c8a180b2&t=1782286873&sid=2MREo2



图片附件: IMGP1356.jpg (2007-9-1 21:37, 117.53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411&k=592ac440e74cadaecb2fdc852ed56ef3&t=1782286873&sid=2MREo2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9-3 10:42

双塔的那张右下的是啥?黑黑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3 21:36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9-3 10:42 发表
双塔的那张右下的是啥?黑黑的。

是树啊兄弟,避不开了啦!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9-4 10:44

哈皮的照片可以的。有明显提高!再接再厉!顶一个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9-4 13:16

个人觉得第三张比较喜欢。
作者: 趴趴葱    时间: 2007-9-4 13:40

哇,我超级喜欢双塔的那张哦!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4 21:47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9-4 10:44 发表
哈皮的照片可以的。有明显提高!再接再厉!顶一个

谢谢鼓励,一定一定!!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4 21:48

一开心,再发两张微距!!

图片附件: IMGP1618.jpg (2007-9-4 21:48, 80.83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737&k=e3b2d8fd8f5aa9db58d03a411c55a1b1&t=1782286873&sid=2MREo2



图片附件: IMGP1622.jpg (2007-9-4 21:48, 80.08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738&k=df4d59bbde2a9ee31c13a9b90d71c0e4&t=1782286873&sid=2MREo2



图片附件: [再送一只小小鸟!!嘻嘻!!!] IMGP1632.jpg (2007-9-4 21:48, 119.88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5739&k=d630bd8c1dc895a67dab4f58a58dfce1&t=1782286873&sid=2MREo2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4 21:49

拍砖拍砖!!!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9-5 10:19

螳螂丑了点~~~~~~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9-5 11:50

螳螂感觉满灵的,虚实恰到好处。
红掌,感觉画面有点太满了,主题不突出。

呵呵,看人挑担不吃力,不好意思啊,我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感觉,欢迎大家指正。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5 13:23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9-5 11:50 发表
螳螂感觉满灵的,虚实恰到好处。
红掌,感觉画面有点太满了,主题不突出。

呵呵,看人挑担不吃力,不好意思啊,我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感觉,欢迎大家指正。

明显是高手指点,照单全收了!!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9-6 15:45

哈皮,玩笑归玩笑,说还是要说的。

第一,可能是器材带的少,所以第一张下部阴影比较厉害,如果用360也许会好很多(不一定要离机,因为闪光点高了不少)。还有就是背景的问题,螳螂的半个头在黑暗里面,如果在把相机往右挪一点更好些。但是已经很不错了,80分!

第二,烛台花大家都见过,你的寓意很好,想突出蜡烛的部分,但是由于角度问题和景深,却完全将花的形状扭曲了(不排除花本身畸形),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光也硬了,记得弄个或DIY个肥皂盒或名片做漫射。60分!

总之,镜头也不要试拉,头是好头。现在开始要多多注意照片的质感和主题(关键是看起来要舒服)。
小弟也只是初涉,不正之出望见谅。(你自己说要我来拍砖的噢!)

开心就好拍照,但是要带着思考才有趣!(这也是我自己常常对自己说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9-7 12:50

谢谢jansting的指点,回答如下:
1、螳螂的一张确实是用360闪灯的,因为距离很近,微距时镜头伸出很长,对补光的范围有影响!没有过曝,换言之,360控制照度还是可以的。这里就觉得需要一个微距闪灯了。构图确实没有考虑到半个头落在阴暗里,还是你说的那句话:要带着思考去拍照!以后要在这方面加强,否则胡乱按快门,没有进步啊!
2、烛台花,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呵呵!花的形状本来如此,不晓得属于畸形,咔咔!这副照片没有考虑构图,主要是测试景深,说老实话,微距的景深真的很难控制的,光圈放到13还是景深很浅,真的需要高手指点!可能需要离被摄物远一点,再后期裁切,不然真的很难达到满意的景深效果!
再次谢谢jansting的点评,获益良多!所以摄影版块就是需要这样的交流才能体现价值啊!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真实的点评中来!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9-7 13:27

微距闪灯先不用,用好离机。比如这个可以在右边补光就可以避免上下的不均。还有就是加一点柔光也不可少。

微距呢,不一定要很近的拍,关键是要看整个物体的形态和表达。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