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8月去看格桑花--甘南、年宝玉则、川北(12天)日期已调整 [打印本页]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10     标题: 8月去看格桑花--甘南、年宝玉则、川北(12天)日期已调整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一味少主充当特别顾问,以及其准备的大量详细文案攻略。

8/14 (礼拜2)下午 上海——兰州 (430左右)
T116/T117  16:32pm – 14:42pm

8/15 (礼拜3)兰州 下午到(麻烦下载一下兰州地图)
住宿:
1.        火车站对面,华联宾馆(推荐),98元/标准间   0931-4992000 兰州市城关区天水路7-9号(。(兰州是个狭长的 城市,火车站居中,打车10多元可以到市内大多地方)

这个地方今天去订,98/108的都没了,只有168的豪华套间了。觉得没必要,就算了。
最后订了敦煌之星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293号,0931-2192928 、0931-2192929。单人间118;标准间128。-茉小莉


用餐:美食街位于市中心繁华的张掖路上。大众巷是张掖路上黄庙东侧一条南北走向的小路。正宗的牛肉拉面,当地最有名的是马子禄牛肉面,只在上午和中午营业,晚餐不营业。

活动:先逛西关大清真寺,就在马子禄牛肉面不远,走路过去。
         然后看黄河母亲园大水车,坐羊皮筏子。
         最后看中山桥夜景。火车站1路或31路到西关什字,到达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刚好赶上看黄昏的黄河铁桥日落


两点下火车后直接坐1路公交车到西关,再坐111路,或去理工大的公交车到汽车南站,也可以直接打车到汽车南站,20左右.然后在窗口问有没有到夏河的车.票价45.
如果没有了,可以坐去合作的车票价44,上车后告诉票员,去夏河,他会让在去夏河的路口下车,大概要四个多小时,然后从那坐车去夏河,票价5,半个小时就到夏河.
如果你包车的话应该在400-450之间.
建议直接去合作,欣赏一下合作的寺院,住一夜再坐车去夏河票价9.

兰州离夏河200多公里。-茉小莉

8/16(礼拜4)兰州到夏河,拉不楞寺
行:兰州汽车南站 早8:00,8:30都有班次。(提前一天买好车票从火车站打的到南站约14元)到夏河约12:30,打车一元到曲登宾馆。

住:
1.        现曲登宾馆,原称雪域宾馆 0941-7122866,40/床位/普通间,就在拉不楞寺边上,位置很好。(推荐
一味JJ,曲登不单卖床位的,都是三人间起的。-茉小莉
2.        拉不楞红石青年旅店 (见打印资料)
3.        夏河武装部招待所:在拉卜楞寺东100米武装部内,电话:0941-7121390、3381999、13099303986。90元/双人间(带洗澡间)
4.        粮油宾馆:在夏河汽车站旁200米,是县粮食局办的,标间价格50元左右
5.        卓玛旅社:电话0941-7121274、13893916260,70-80元/双人间(不带卫生间),这里有许多老外入住,可以住二楼的6人间,25元/人。住在二、三层的房间,推窗可见拉卜楞寺长长的转经廊和寺庙丰富的轮廓线,这是其它任何旅店也看不到的风景!
定了三楼的5人间,30/床。老板说只有三楼才能看到风景的。15号记得电话和老板确认。-茉小莉
6.        党校招待所(TEL:0941—3381856/7122856)就挨着卓玛,40元/3人间、18元/床

玩:拉不楞寺。
门票40元,可以不买,大殿里光线不是很好,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东西。可以登一下唐贡宝塔看全景,很不错,门票10元。
另外,晚上可以包车去参加尕海上的篝火晚会,吃烤全羊,包车费用好象是40/人

卓玛的老板说他们那边就有车的,所以不用很早预定。-茉小莉

拉不楞斜对面有个寺庙所属的藏医门诊,可以买洁白丸(胃药)等,很正宗,是学医学的朋友推荐的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1公里的大夏河之滨,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为我国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之地。

拉卜楞寺设有显宗闻思学院、密宗续部下院、续部上院、喜金刚学院、时轮金刚学院,医学院等六大学院,治学严谨,寺内学者、活佛众多,为世界最大的喇嘛教学府。寺内有各种各样大小不一形态独特的金箔、玉石、象牙、珍木所造的佛塔,以及各种制作精巧细腻、姿态逼真、高低不等的佛像,还有悬挂在室内墙壁、方柱上的唐卡画、堆绣和彩绘,其工艺之精美,构思之巧妙,令人叹为观止。每年农历正月和七月都举行大法会,场面非常壮观。


8/17(礼拜5)夏河—尕海,合作—郎木寺
行: 夏河-合作的班车,7:20发车(早上7点前到汽车站去买好票,从宾馆打车过去1元)。2个多小时到合作,经过米拉日巴九层佛阁,让司机在门口停即可(无门票,看半个多小时结束)。

看完佛阁打出租车到汽车站,2元/人。在汽车站门口包出租车去合作,下班合作到朗木寺 的车要10点半,顾包车前往,170/车。(路过尕海,可以让司机停下来远看)
               9点左右到米拉日巴九层佛阁、 10点多路过尕海
住:
1.        朗木寺宾馆(0941-6671086 13893955840),破旧,40元/床(可以多找找住宿,这家不好,但老板人很好,还有个天台,可以拍摄日落)
2.         萨娜宾馆,干净25元/床,公用浴室和卫生间,在镇十字路口向西100米,电话0941-6671062。
3.         旅朋青年旅社,6人间上下铺,15元/床,环境感觉温馨舒适,位置离萨娜向东50米,电话0941-6671460。
4.        达仓郎木宾馆:这个是赛赤寺的活佛开的,普通间20元/人,宾馆的全部收入都捐给了寺庙的希望小学。(电话0941-6671338,13893915888,13239651666)
5.        仁青宾馆:13909416669,80元/3人间
6.        白龙宾馆(0941-6671001),干净,15元/人,同样房间里什么也没有,但多了暖气片

吃:街上的达老餐厅,没丽萨餐厅那么多人,但是环境很不错,口味尚可。

玩:
吃完午饭后,去西北寺院/达仓朗木赛赤寺,以及白龙江源头和郎木寺大峡谷

“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当地人称九层楼。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距今有二百余年历史,原建的佛阁毁于“文革”。重建于1988年5月,历时四年落成。米拉日巴是藏传佛教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一位大师,是噶举派(白教)创教者之一。他年幼丧父,家产被伯父霸占,随母亲过着贫困生活,饱受凌辱。为报仇雪耻,他修习了苯教咒术,并咒杀了伯父及其亲友30余人。快意恩仇之后,他顿生忏悔之心,于是改宗佛教,拜在玛尔巴译师门下。为了磨炼他的心性,玛尔巴曾让他在连续六年之内修建众多城堡,然后再一一拆毁。后来,米拉日巴又在岗仁波卿雪山上苦修了9年,饮冰雪、食青苔,以至毛发肤色都变成了绿色,最终印证了“大手印”和“拙火定”密法。“拙火定”能够大幅度提高身体温度,因此即便是在冬季,他也只穿一袭布衣,人们称之为“米拉日巴”,意为米拉家族中穿布衣者。米拉日巴终生未建道场,在青藏各地云游传教。他传教的方法独特,常以歌唱教授门徒,对后世藏族诗歌发展产生过影响。米拉日巴修炼过苯教和红教的密法,参与开创了白教,而他对密宗的心得又被后来的黄教所沿袭,所以受到藏传佛教各派的尊崇。


尕海——是草原上的一片湖泊,海拔3480米,是甘南地区第一大淡水湖,也是青藏高原东部的一块重要湿地。据说这片草原已经划拨给个人,因此海子周围被一排长长的铁丝网围着,不过司机告诉我们可以从铁丝网翻过去。离开尕海继续走38公里即可到达郎木寺。

郎木寺——分别有两大寺院和两个清真寺。一个为四川寺院(当地人这样称呼),名称叫“达仓纳摩格尔底寺院”,简称格尔底寺,系四川阿坝地区格鲁派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寺院之一,辖有18座分寺,现有僧人500左右。另一个为西北寺院(当地这样称呼),名称叫“达仓郎木赛赤寺院”,简称赛赤寺。赛赤寺是西藏哲蚌寺的子寺之一,亦属藏传佛教中的格鲁派寺院。现有僧人360多人。四川清真寺与西北清真寺所在的村寨互称“西北甲科村”、“四川甲科村(现更名为回民村)”,均由回族、东乡族、撒拉族、保安族等组成,约1100多人,信仰伊斯兰教。
朗木寺位于甘川交界处,顺着主路到达小桥边,往左是四川的格尔底纳摩寺,过桥往右是达仓朗木赛赤寺。天葬台在郎木色赤寺后面的小山坡上,可徒步前往1000米。
郎木寺天葬台——位于赛赤寺院西北300多米处,是安多地区最大的天葬台之一,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它像一本天书,让天下游客怦然心动去阅读。山顶飘着各色嘛呢经幡,还有成群的秃鹫在盘旋,它们是藏族人民心中神的化身。百灵鸟鸣唱的天葬场,没有想象中那种阴森与恐怖,在这里死亡不仅仅意味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带有重生与超脱的意味,是藏区信教群众最后的回归,他们用天葬这一具体方式呈现人类回归自然这一法则。
天葬台可以从后山绕过去。去天葬台从售门票的地方向左,往朗木寺向右,朗木寺后的小山坡也可以绕路往天葬台,山坡不很陡,但海拔高,走起来有些喘。

大峡谷 ——白龙江源头和大峡谷在四川地界的寺庙这边。白龙江源头在这个季节实在没什么亮点,就一条小溪。倒是全长8公里的大峡谷看上去还有些气势。艳阳高照,脚下乱石从生,峡谷虽有气势,但也难免审美疲劳,没走多久似乎就没什么体力了。此时从峡谷中走出一队伍,告知前方有一个无敌大草坪。再次鼓起劲头往前赶,果然没走多久,群山环绕中,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安静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大家都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冲向草地的怀抱。这是一路上看到最绿的草啊!云淡风清,绿草悠悠,躺在草地上享受着这360度环绕的美景。



8/18(礼拜6)郎木寺—花湖-唐克—红原(or 8/19)
行:中午12点 ,郎木寺到花湖,到若尔盖,再到唐克100km(包车约3小时),夜幕降临前到达红原
  郎木到红原全程包车——泽松足兄弟俩,长安之星,430/车,非常好的藏族GG。(电话稍侯)若包到唐克不到400

住:看落日要过瘾的话还是住在唐克黄河九曲的帐篷宾馆,但红原第二天赶车不方便。但若天气不好,最好赶到红原住宿,推荐曦园宾馆

Ø        红原的曦园宾馆,电话:0837-2662868,120/标准间,新楼,很干净,在交通局对面的;红原德钦宾馆电话:13684391660;红贸宾馆,电话:0837-2662044,提前给宾馆打电话定好房间,到了再砍价,只要有房间,那么晚到,不会放你走的。


Ø        唐克:玛岭央宗宾馆.标间80元(唐克最好)0837-2282099 ;扎西拉杰旅社: 3人间10元/人,2人间12元/床, 电话:0837-2291778。唐克帐蓬宾馆 0837-2291477;黄河之滨欢腾旅社: 电话:0837-2291478;唐克招待所: 8~10元/床; 永真澡堂: 淋浴4元/人;龙塘招待所(从瓦切方向进红原的那条路上, 距离大十字路口100米, 绿色招牌,很显眼),新开, 平房 60元/2人间, 还价到50元,3人住. 洗澡热水好极. 有宽阔的院子0837-2662868
吃:
中午:朗木寺最著名的餐厅——丽莎餐厅,爆有人气的苹果派牦牛肉三明治等,要提前很多时间定位。
晚饭:红原最好的宾馆红原宾馆。

玩:早上7点出发去四川寺院/格尔底纳摩寺,郎木寺天葬台
    12点出发,包车去若尔盖草原,走新通的隧道 ,原先的二郎山盘山公路要翻高海拔垭口,时间要比走隧道多2小时,所以建议包小的长安之星走隧道,到花湖大约2点,红原大草原、到唐克黄河九曲大约16点,18点前到比较好,可以看到黄河日落,很壮观。

花湖——海拔3468米。花湖的门票已经由原来的20元涨到68元。 在花湖的游玩时间要3个小时,这个季节很值得,所以还是得花这个钱

黄河九曲第一弯:赶在日落前到达唐克西北面8公里外的索格藏寺观看夕照下的黄河九曲第一弯,从花湖到第一湾一共105公里,路好走,约2小时即可到达。拍摄黄河九曲第一湾全景最好的位置是在对面的索克藏寺的山坡上,门票从06年9月15日起涨到48元/人。尽量赶在傍晚6点之前到达,以观长河落日美景

唐克晚上扎营可在河边,收费20元/每顶,有专人看守,比较安全。景区严禁篝火,取水只有河水,需沉淀。

8/19 (礼拜天)红原—阿坝,阿坝—久治,久治—年宝玉则景区门口

行:红原到阿坝(43元/人)每日一班,上午9:00。(下了车就买好回成都的车票,6:00那班车最好
        阿坝到青海久治,在阿坝包出夏利租车到久治120元,75公里,约一个小时,一路风光极好,包车可约好叫司机随时停车拍照。)

      久治县—年宝玉则景区50公里,包车100元/4人,路面很好,风景哈灵!景区门票60元,可以讨价,我们7人买了5张票

另,友情提示!在久治千万不要买虫草。卖给外地人的,大部分是假的!!

住:年宝门口的帐篷旅馆。30/床,简陋,尤其是吃饭,蔬菜很紧俏,牛羊肉再也不那么诱人了


这里海拔很高,4200左右,尽量保持静止。另外,晚上温度很低,带足防寒衣物(5.1我穿了羽绒内胆)

8/20(礼拜1)(仙女湖—妖女湖中段)-(久治)阿坝

全程骑马,100/人,100/向导,做好心理准备,一天8小时待在马背上吧,哈哈,包准你下来走不来路了。


仙女湖、妖女湖转湖路线

进仙女湖的路线,顺时针方向(图中A线路),因要回绕小半圈,即左路较长。体力好的可以3小时内到达,而体力较差的需要5小时。该路线需踩过沿湖流出的小河,虽然春季水流较浅,但还是建议脱鞋穿过。估计夏季河水流量会加大。左路大部分为齐腿深的荆棘灌木,少部分有一人多高。

所经沼泽实际上是雪水形成的湿地,并无生命危险。

右岸路线较短(图中B线路),体力好的2小时能到达,较差的需3个半小时。行进难度较A线低,尤其是靠近北岸的半段路很好走。

仙女湖南岸,有一小土坡,坡上有几个巨石,该处相对干燥并能少量背风,为较理想的营地。
仙女湖与妖女湖之间,为一条小河和一片沼泽连接。两湖之间行程近20分钟。

妖女湖相对仙女湖较狭小,轻装快行,可以50分钟自北岸到达南岸。路线往返只能选择东侧的路线。

妖女湖与仙女湖有一共同特点,象一个长方形的口袋,北面开口地势很低。区别在于仙女湖的东西两面(即进湖面向的左右)山低坡缓,而妖女湖的东西两岸山势高而陡峭。南面的山势都很高,而妖女湖的南岸即是年宝玉则5369米的主峰。

自妖女湖南岸回撤,建议选择较高的山腰路线行走,这样将面对一个全新的角度,风光更美……
年保玉则峰投诉电话果洛藏族自治州旅游投诉电话:0975-8383842
  青海省旅游投诉电话:0971—6159841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年保玉则峰门票价格 10元
  年保玉则峰开放时间 8:00——17:00
  年保玉则峰最佳旅游时间年平均气温除少数河谷低地外,大都在0℃以下,年降水量297.4~764.1毫米,藏族占90%。
年保玉则峰特别提醒这里五月的气候依然寒冷,晚上会降温至-15度,在外宿营应配备抗风保暖的高山帐篷和800克以上的羽绒睡袋,还须带上一件羽绒服备用,否则会发生危险。
  年保玉则峰购物:冬虫夏草、蕨麻、贝母、雪连、红景天、大黄、当归、秦艽、党参、川芎、黄芪等草药。

8/21(礼拜2)(格尔登寺)
住宿:阿坝县金鼓宾馆,标间50元/人; 莲宝叶则宾馆 老板:南木甲,电话: 0837 - 2483988/ 13882486383 , 可联系包车。找车去郭罗寺, 12 座金杯来回50元  
        神仙居宾馆(推荐)  80/标间,干净,但淋浴24点后停掉
吃饭:新欣餐厅(推荐,外面看上去是吃火锅的,城里唯一一家大的干净的饭店

活动:
格尔登寺——位于阿坝县城,属格鲁派寺院,虽然是朗木寺格尔底寺的属寺,却是四川地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可以说是川西北草原上一个典型的代表寺院。
格尔登寺说是寺,其实是一片规模宏大的宗教建筑群,占地五百亩,10多公里的长长的围墙包围着一圈转经长廊。在这广袤的草原上,格尔登显得非常突兀醒目和气概非凡。寺里幢幢大殿,僧房连成一片,老墙林立,巷道纵横,走进去宛如来到一座迷宫。那些仍挺立着的断墙残垣,默默地望着天宇和苍生,像在追惜着往日那宗教王国的鼎盛和光荣,又像是历史留下的一座座饱经沧桑的残碑。它就像一座古老的城堡,更是藏民族宗教文化的一种代表或象征。

河边骑马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阿坝的马匹性格暴烈,几乎没有不从马上掉下来的。上阿坝的草原风光是令人钟情的,点缀其间的古朴村落使人万分着迷。

8/22(礼拜3)久治—阿坝——成都(or 8/23)

交通:到成都茶店子汽车站的班车(6:00~19:00) 503km 105元/人(早上6点有好2、3班车,6点那班最早的车最好,确保买这班
茶店子汽车站,电话:87506610,最好的一辆空调大巴车主雪师傅电话028-81837966,13111804355,出发前可跟他确认


这一路温度跨越很大,要穿暖衣服上车,并到成成都前确保扒得掉。

8/23,8/24成都(礼拜4,5)
想在成都呆个一两天

8/25(礼拜6)晚上  成都-绵阳-上海
飞机回家(绵阳机票比较便宜,春秋订的话580大洋)

预计费用:RMB3000.-

确定人员:(欢迎跟贴报名)
莫小莉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8-9 17:53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1 16:13

时间对不上闹,呜呜
看来高温假只好在家待着了,呜呜
两位带点好吃好玩的给我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27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7-31 16:13 发表
时间对不上闹,呜呜
看来高温假只好在家待着了,呜呜
两位带点好吃好玩的给我噢


么问题,好吃好玩的我给你带;体积大分量重的,让边小缘同学扛好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31 16:29

抗头甘南的牦牛给你吧!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1 16:30

两位太好了
眼泪水要下来了,呜呜
真是感动呀,感动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7-31 16:32 编辑 ]
作者: cpeaf    时间: 2007-7-31 16:42

很好的活动哦,如果有时间,一定参加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31 16:48

小茉莉,时间安排上有点问题,到年宝去的时间我们跟原先的功略不一样——————
第一天:是红原一早班车出发,1点前到的阿坝,这时候就买好了阿坝回成都的汽车票。然后马上包车去久治,130/车/75公里,到久治也没住,马上包车到年宝门口,到的时候大概是17点的样子

第二天:年宝景区,包括仙女湖和妖女湖,全程骑马,100/马
            玩好,前一天约好的车在门口接我们,直接回到阿坝住宿。大约19点半到的。

第三天:玩阿坝的格尔登寺,到处乱逛

后一天,从阿 坝回成都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49

原帖由 cpeaf 于 2007-7-31 16:42 发表
很好的活动哦,如果有时间,一定参加


欢迎的,8过楼上要尽快决定,因为要早一点开始喝红景天啊,不然会高原反应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31 16:49

小茉莉,我直接在你的贴上编辑下吧,有很多错误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5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31 16:48 发表
小茉莉,时间安排上有点问题,到年宝去的时间我们跟原先的功略不一样——————
第一天:是红原一早班车出发,1点前到的阿坝,这时候就买好了阿坝回成都的汽车票。然后马上包车去久治,130/车/75公里,到久治 ...


这样子,那我修改一下。最后你们没有露营,对吧?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5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31 16:49 发表
小茉莉,我直接在你的贴上编辑下吧,有很多错误


好的好的,衷心感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6:56

感谢小泉筒子英明置顶。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31 17:24

我改好了,做了一些提示
有空我就会看看,修改一下,补充一下的。基本上,你有3、5个人就很好了,包车很容易。
不过,最近那里是旺季,房间一定要早定~我上个礼拜有朋友回来,住的一直很紧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31 17:2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1 16:51 发表


好的好的,衷心感谢。

请吃饭就可以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7:3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31 17:24 发表
我改好了,做了一些提示
有空我就会看看,修改一下,补充一下的。基本上,你有3、5个人就很好了,包车很容易。
不过,最近那里是旺季,房间一定要早定~我上个礼拜有朋友回来,住的一直很紧


谢谢谢谢,真是好同志好战友啊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7:34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7-31 17:27 发表

请吃饭就可以了


麻油问题,回头在高原扛一箱藏酒回来拍好男领导的马屁。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31 17:4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31 16:49 发表
小茉莉,我直接在你的贴上编辑下吧,有很多错误


谢谢一味,有你真是太好了!!!真的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31 17:51

我们争取4人成行,最多5人,那样可以打打牌,5八十什么的
欢迎加入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31 18:37

友情提示:长时间坐马匹上PP要烂掉化脓的,这个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所以经常要下马让马儿骑着你走上一段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31 18:42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31 18:37 发表
友情提示:长时间坐马匹上PP要烂掉化脓的,这个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所以经常要下马让马儿骑着你走上一段

不对不对!!!是应该骑着马儿走一段,然后哦马儿骑着你走一段这样比较好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31 18:43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1 17:34 发表


麻油问题,回头在高原扛一箱藏酒回来拍好男领导的马屁。

你抗的动嘛?还是带点别的吧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31 20:14

你们决定去,早点定房间,听朋友说,那里大热,包车和宾馆价格都涨了不少,赶早比较好.
现在花开了,草绿了,应该会很美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31 22:1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7-31 20:14 发表
你们决定去,早点定房间,听朋友说,那里大热,包车和宾馆价格都涨了不少,赶早比较好.
现在花开了,草绿了,应该会很美


我们穷游,交通基本上考虑坐长途汽车和徒步,尽量不包车,不骑马.住的话,我在考虑是不是带帐篷.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31 22:21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7-31 20:14 发表
你们决定去,早点定房间,听朋友说,那里大热,包车和宾馆价格都涨了不少,赶早比较好.
现在花开了,草绿了,应该会很美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 00:48

精神上支持下EDGE,行程看了下感觉比较紧.祝你们一路顺风,玩的开心!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 08:19

原帖由 edge 于 2007-7-31 22:18 发表


我们穷游,交通基本上考虑坐长途汽车和徒步,尽量不包车,不骑马.住的话,我在考虑是不是带帐篷.


哈哈,我们也没奢侈,透露一下,全程费用,除了来回机票火车,到成都每人花费是1500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 09:35

原帖由 edge 于 2007-7-31 22:18 发表


我们穷游,交通基本上考虑坐长途汽车和徒步,尽量不包车,不骑马.住的话,我在考虑是不是带帐篷.


一定要吃苦夏令营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 09:36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 00:48 发表
精神上支持下EDGE,行程看了下感觉比较紧.祝你们一路顺风,玩的开心!


我们有1,2天机动的,所以不会特别干,精神支持不如身体支持拉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 09:3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8-1 08:19 发表


哈哈,我们也没奢侈,透露一下,全程费用,除了来回机票火车,到成都每人花费是1500


一味姐,我想在成都再呆1,2天,四姑娘山是来不及了,都江偃和青城山可以去看看,还想住住著名的龙堂。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 09:44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7-31 18:42 发表

不对不对!!!是应该骑着马儿走一段,然后哦马儿骑着你走一段这样比较好


领导说的是人头马XO?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1 09:4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8-1 09:39 发表


一味姐,我想在成都再呆1,2天,四姑娘山是来不及了,都江偃和青城山可以去看看,还想住住著名的龙堂。

去那边的虹口漂流吧,很舒服的,真的很灵的,
个人觉得都江偃远远看下就好了,没必要买门票进去看的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8-1 11:54

强人啊~~
强人特征:
1  能请的出那么多天假
2  那么多天竟然是自虐

安全第一  盼凯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 12:49

原帖由 edge 于 2007-7-31 22:18 发表


我们穷游,交通基本上考虑坐长途汽车和徒步,尽量不包车,不骑马.住的话,我在考虑是不是带帐篷.


一路坐长途车比较多,没啥要徒步的,就年宝里面可以走走……高原啊,要慎重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1 21:38

原帖由 edge 于 2007-7-31 22:18 发表


我们穷游,交通基本上考虑坐长途汽车和徒步,尽量不包车,不骑马.住的话,我在考虑是不是带帐篷.

做长途汽车很浪费时间的,而且有些地方,一天就一班到两班,错过了,可能一天就耽误了,打乱行程.你们的时间好象不是特别宽裕的啊.还是建议包车,省时省力,而且可以尽情欣赏路上的风景,看到很美的地方,还能随时停下来拍照呢.
年宝是高原,海拔好象4千多,徒步的话,太费体力和时间,边缘你没问题,小莉,就我在嵛山岛和她一起爬山的判断,她肯定走不了的(小莉,表生气,不是小看你啊).
至于帐篷,如果不住年宝,根本就不用背,拉不楞寺,郎木寺,没地方让你扎帐篷.如果打算在年宝住一晚,建议高山帐篷.那里的帐篷宾馆很便宜,根本就不用那么远帐篷背一路.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8-1 21:48

一味,你原来好象还有个什么地图的呀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 22:46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8-1 09:36 发表


我们有1,2天机动的,所以不会特别干,精神支持不如身体支持拉

8月没时间拉,下次姐姐组织的活动一定身体上支持!!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2 19:0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8-1 21:38 发表

做长途汽车很浪费时间的,而且有些地方,一天就一班到两班,错过了,可能一天就耽误了,打乱行程.你们的时间好象不是特别宽裕的啊.还是建议包车,省时省力,而且可以尽情欣赏路上的风景,看到很美的地方,还 ...


呵呵,猫咪对俺的体能评价的很对,俺绝对8生气。
俺不要吃苦夏令营,俺要骑马俺要洗澡俺要腐败败的满载而归,俺还要与高原反应和谐共处。
包车目前人太少了,很不划算,到那边再看看,路上应该还能同路的,希望能有拼车的伴儿。
其实我们一共12或者13天,时间不算很紧了,样样自己安排也怪好玩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2 22:35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8-2 19:08 发表


呵呵,猫咪对俺的体能评价的很对,俺绝对8生气。
俺不要吃苦夏令营,俺要骑马俺要洗澡俺要腐败败的满载而归,俺还要与高原反应和谐共处。
包车目前人太少了,很不划算,到那边再看 ...

去那里得人很多得,肯定能找到伴的.
玩的开心哦,不错的地方呢,你们的季节真正好啊,羡慕下
作者: aigi    时间: 2007-8-3 15:53

恩, 我们自己的论坛里看来这次找不到同伴了,都被拉去西藏了,我们就打算路上找点同伴一路走一程吧,随遇而安一路漂泊的感觉也很好么.
对讲机已经败好了,现在在犹豫要不要出发前咬咬牙去败块卡西欧的PRG-80T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7-8-3 15:55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8-1 21:38 发表

做长途汽车很浪费时间的,而且有些地方,一天就一班到两班,错过了,可能一天就耽误了,打乱行程.你们的时间好象不是特别宽裕的啊.还是建议包车,省时省力,而且可以尽情欣赏路上的风景,看到很美的地方,还 ...



听了猫咪一番话,决定不带帐篷过去了!那你说我炉头和气罐,套锅什么的要带吗?会不会有地方没东西吃一定要自己做着吃的呢???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3 15:56

带个导航吧,手机地图,还能语音指路的很有用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3 19:39

原帖由 edge 于 2007-8-3 15:55 发表



听了猫咪一番话,决定不带帐篷过去了!那你说我炉头和气罐,套锅什么的要带吗?会不会有地方没东西吃一定要自己做着吃的呢???

顿顿可以吃好的,到年宝吃的牛羊肉,可以让你一个月吃不下牛羊肉
作者: 小F    时间: 2007-8-4 20:12

up
作者: cpeaf    时间: 2007-8-5 01:38

我去不了了,因为我15号或者16号考小路考。因为考试时间还没最终确定。本来17号的时间我是可以参加的。
祝你们玩得开心。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6 11:53

一味姐,帮我取消置顶吧。估计很难那么短时间里在这个时间找到同行的。
难得的假期,那么就一个人走走看吧
作者: 啊Q    时间: 2007-8-6 13:26

我刚从甘南回来,花湖和唐克觉得一般

而且花湖上已经没有花了,68元的门票不值得

建议去免费的尕海,景色不差于花湖,还是免费的
作者: 啊Q    时间: 2007-8-6 13:37

拉卜楞寺的门票可以省去不买,其实那写经堂也没有必要去的,外面转一圈就可以了

还有丽沙餐厅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楼主说的苹果派我们也吃了,感觉没有传说中的传奇

在朗木寺我建议去藏香缘更符合我们的口味,吃了好几吨觉得不错,另外达劳餐厅也是不错的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8:44

之前我也去甘南川北,同意啊Q 的,花湖不用去了,直接去唐克,唐克的九曲湾景区前面有个山坡也可以拍照不用买票了.郎木寺吃可以在旅朋旁边的川味小吃馆,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8:51

建议去年宝玉则的话直接从阿坝包车到年宝玉则,久治的住宿太差了,年宝湖宾馆的多人间环境很差尤其是厕所,标间又很贵120一间,在阿坝有很多旅馆标间80一间.建议起马进景区,徒步真的很累,我徒步8小时也仅仅是对仙女湖进行转湖,年宝玉则天气变化很快,如果没有专业的高山装备不建议入营,如果楼主一个人前往最好在郎木寺的时候就找到一起前往的同伴.如果LZ仍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从阿坝到马尔康,阿坝至马尔康每天有两班早上6点多和中午11点多吧,马尔康是阿坝州的州府,还是很不错的.那的西索民居和松岗碉楼以及卓克基土司官寨都很值得一看除卓克基土司官寨60(学生票30)其他两个景点不需要门票,可以做当地的乡村公交两个终点站(问好车站到站时间末班车是下午5点多),晚上可以去看锅庄,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8点都有锅庄,马尔康的锅庄是很有名的.

[ 本帖最后由 flydog5 于 2007-8-6 19:12 编辑 ]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8-6 18:53

flydog是好筒子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8:58

建议回来可以从重庆回来,成都-重庆火车4小时,51元,重庆北站,坐105可以至解放碑,解放碑附近有很多经济性酒店,夜晚可以去洪崖洞腐败,白天可以坐一下过江缆车.春秋开通了上海至重庆的航班或许能拿到低价机票,绵阳貌似拿不到580的吧,似乎绵阳至上海只有晚上10点多一班,到虹桥已经11点多没车了.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9:01

成都可以住在武侯祠的梦之旅青年旅社,锦里就在附近,晚上可以去吃小吃,泡吧.锦里晚上还是很有味道的,就是酒吧的酒相对有些贵.从茶店子汽车站做82路就可以到了.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9:03

LZ还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加我MSN,flydog5@hotmail.com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6 19:23

个人建议从拉卜楞寺至郎木寺包车,从郎木寺至红原也包车,这两段风景是最美的,而且拉人同行也比较简单.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7 15:08

谢谢阿Q和flydog,真的太感谢了。
flydog,最后还是从绵阳走,660,春秋派车免费从成都接过去,我觉得还不错。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7 16:28

也要谢谢阿Q和flydog,参考了你们很多建议,看了很多漂亮图片
尤其感谢一味mm,已经建了个很详细的攻略架子 并给了我很多建议哦

我这周五就出发了 俺也定了春秋的,航班提前了1个小时,晚上9点飞,但到上海还是很晚了,好在是虹桥嘛,浦东就惨了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8-7 16:33

拉朴楞寺每年农历正月和七月都举行大法会,场面非常壮观。我们去的时间虽然不同,但都可能会有大法会哦!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7 16:34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8-7 16:28 发表
也要谢谢阿Q和flydog,参考了你们很多建议,看了很多漂亮图片
尤其感谢一味mm,已经建了个很详细的攻略架子 并给了我很多建议哦

我这周五就出发了 俺也定了春秋的,航班提前了1个 ...

羡慕香香呀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7 19:43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8-7 16:28 发表
也要谢谢阿Q和flydog,参考了你们很多建议,看了很多漂亮图片
尤其感谢一味mm,已经建了个很详细的攻略架子 并给了我很多建议哦

我这周五就出发了 俺也定了春秋的,航班提前了1个 ...

要是香和茉莉能一起去就好了,天般一个礼拜才!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7 21:28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8-7 16:33 发表
拉朴楞寺每年农历正月和七月都举行大法会,场面非常壮观。我们去的时间虽然不同,但都可能会有大法会哦!

恩,如果你们有时间可以先到同仁,貌似隆务寺的法会有巫师跳舞,据说还有劈头的场面.这个季节去晒大佛一定要去观看的.8月去的话,各大寺庙的香浪节都结束了,喇嘛们都放假都回来.
作者: vivian    时间: 2007-8-7 21:35

隆务寺不用去了,很破旧的,不好看,拉不楞寺是那边最大的藏寺了,去过拉不楞寺后,其他都不用去了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7 21:37

从阿坝到久治有一小块草原非常漂亮,一定要下车欣赏,紫色、黄色、白色的花连成一片,非常美。桑科草原也蛮不错,但最后下午去玩,上午去的话有雾气,都是水珠不能坐在草地上拗造型了,8月一路都是绿色的很美,没有必要专门必要去走几个草原,玩一下桑科就可以了。在夏河甘加草原不推荐去,如果有包车师傅叫你们去达宗湖的话也不要受师傅的忽悠,那湖很傻一点味道也没有,天气好的话在尕海看到湖真的很美。到了郎木镇也不要去玛曲看什么黄河第一湾,因为那地方没有航拍的话根本看不了什么。个人觉得唐克的九曲第一弯比那好多了。
作者: 非非dd    时间: 2007-8-7 21:41

在红原到可以看一下月亮湾,味道也不错,可以当天到达红原后叫包车师傅先送到月亮湾,就在红原县城不远的地方。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0 21:08

一味,猫咪,关于首页:尕海的问题再次请教。
尕海的篝火晚会,是到夏河的当天晚上去,包车来回,当天在夏河过夜,第二天早上再去看白天的尕海大草原;还是到夏河的第二天,下午去尕海,晚上去篝火晚会?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8-11 21:58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8-10 21:08 发表
一味,猫咪,关于首页:尕海的问题再次请教。
尕海的篝火晚会,是到夏河的当天晚上去,包车来回,当天在夏河过夜,第二天早上再去看白天的尕海大草原;还是到夏河的第二天,下午去尕海,晚上去篝火晚会?

尕海的篝火晚会,是到夏河的当天晚上去,包车来回.下午是要游览拉不愣的 。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尕海景色不好,所以没有设计游览。但是有4个 女孩晚上没事情做,在街上随便找了出租车去的,说是 感觉还可以。

另外,第二天从合作到郎木的路上可以经过,远远的可以看。如果你从夏河就包车过去,是可以 让司机停留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2 19:43

原帖由 vivian 于 2007-8-7 21:35 发表
隆务寺不用去了,很破旧的,不好看,拉不楞寺是那边最大的藏寺了,去过拉不楞寺后,其他都不用去了


朗木寺?我有点想去天葬台抬一抬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2 19:43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8-11 21:58 发表

尕海的篝火晚会,是到夏河的当天晚上去,包车来回.下午是要游览拉不愣的 。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尕海景色不好,所以没有设计游览。但是有4个 女孩晚上没事情做,在街上随便找了出租车去的,说是 感觉还可以。 ...


谢谢啦,也不知道时谢女领导好还是男领导好。。。。领导一家都好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8-12 21:39

茉莉桑一路顺风,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早成正果哦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8-13 15:35

后天就走了!可惜我刚看到路线.不错的.我也想去.早点知道就好了.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4 10:28

路上小心,一路风顺

[ 本帖最后由 阿修兰 于 2007-8-18 23:26 编辑 ]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8-14 15:59

原来还有这个故事的?!
那是蛮让人期待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