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神来之笔,梦里流星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25 22:11     标题: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神来之笔,梦里流星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8月又将如约光临地球,今年它将为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场面”。

天文学家预测今年特点:数量多、景象壮观、观测条件好
!!!


有懂天文的同学带领一下最好

08月12日正好是周日,最佳观测时间是12日午夜至13日凌晨。
除了三甲港、佘山,大家有何建议?

以前人家的计划如下:
1600-1900;扎营、埋锅造饭;必须在天黑前完成。
1900-0700;夜幕降临后躺在睡袋里、防潮垫上数流星......
0700起床;早餐后鸟兽散。如果不怕晒,可以多待一会


必备:蚊不叮、清凉油、花露水、蚊香等等防蚊虫物品
帐篷、地席或者席子、睡袋、晚餐早餐、炉具、头灯手电、啤酒、西瓜、烤鸡、相机、脚架、3.8升饮用纯水...
交通:蔡陆线(东昌路渡口04:35-20:00----三甲港广场06:00-21:22;
途径站点:http://www.jt.sh.cn/jtfw/gj/list_gj.jsp

声明:
1)本次活动不产生任何费用
2)请将垃圾带走
3)树林里严禁烟火
4)严禁下水游泳
5)饮用水自备
6)不听劝阻后果自负


宿营地在川杨河南面与长江交汇处,大家到此处集结即可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7-25 22:25 编辑 ]

图片附件: 2292791--embed.gif (2007-7-25 22:12, 13.48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299&k=4ab3e1cb5f75a8ba8c845b4b57518644&t=1782243739&sid=mzMcFM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25 22:15

报名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7-25 22:15

三甲港不能扎营吧。

可以去一个海岛,比如桃花岛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5 22:16

还没看过流星来,能看的到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25 22:16

厄。礼拜天晚上到礼拜一啊。。。可不可以麻烦它们早来一天呢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26 09:12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7-25 22:15 发表
三甲港不能扎营吧。

可以去一个海岛,比如桃花岛  

那星期一大家不是要集体翘班了啊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7-26 10:06

真的假的。。

遥想01年的时候好像有过狮子座流星雨。。正好在南汇,哦哟。。那壮观的,第二天上课,全体趴下。。。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26 12:04

难怪,原来这个时间段是有流星雨的阿,去年我是8月份去的桃花岛,那天晚上躺在沙滩上真的是看到了流星,同行的朋友看到了3颗,看来,这个时间去桃花岛估计还真有希望可以看到流星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7-26 12:11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7-7-26 12:04 发表
难怪,原来这个时间段是有流星雨的阿,去年我是8月份去的桃花岛,那天晚上躺在沙滩上真的是看到了流星,同行的朋友看到了3颗,看来,这个时间去桃花岛估计还真有希望可以看到流星

浪漫的,许愿了吗?
[wma]http://218.0.1.14/jsj/xszp/05网络2 季兵/素材/f4%20-%20流星雨.wma[/wma]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7-26 12:16

能否去芦潮港,那里可以晚上腐败一顿海鲜,然后扎营在岸边,晚上如果有流星雨,一定可以看到。问题是否会有流星雨?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26 12:16

我在我高中的时候,三更半夜从学校里偷爬出去,和一帮同学去看流星雨,当时许的什么愿望我都忘记了,哈哈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7-26 12:21

我记得应该是2001年吧,还在大学的时候。在阳台上看狮子座的流星雨。真是壮观啊!
如今星星都还在,只是人都不见了。伤感啊!
作者: 玫瑰君    时间: 2007-7-26 14:17

好想去看,只是星期天才有空,星期一不怕趴下.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26 14:28

哪里是最佳观测地啊,一颗流星都没看过啊

哈哈,那时俺应该在拉朴楞寺啦,高原上看更清楚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26 15:09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7-26 14:28 发表
哪里是最佳观测地啊,一颗流星都没看过啊

哈哈,那时俺应该在拉朴楞寺啦,高原上看更清楚啊

你看自己不就可以了啊 :lol
作者: 神    时间: 2007-7-26 20:30

从来没看见过流星,只看过飞机的信号灯,哈哈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26 22:46

原帖由 于 2007-7-26 20:30 发表
从来没看见过流星,只看过飞机的信号灯,哈哈


我看过流星,也看过UFO,真幸运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26 23:49

裤子连UFO都看过啊
555,我都没看过啊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7-27 12:02

浪漫的活动 顶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7 14:19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7-26 23:49 发表
裤子连UFO都看过啊
555,我都没看过啊

我也看过UFO,太诡异了!还看过2次!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7 15:41

不可能 有UFO的啦,肯定是你们眼花看错 啦
支持看流星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7-27 16:50 编辑 ]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27 16:31     标题: 回复 #15 无米 的帖子

啥意思,说我是流星

您老人家眼花啦,俺明明是颗rising star嘛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27 17:1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7-27 14:19 发表

我也看过UFO,太诡异了!还看过2次!


噢,真的啊,我是初三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银色的圆盘状物体,速度很快,飞过的时候没有声音,
看好以后有点觉得兴奋,又有点害怕,当时和弟弟一起看到了,我观察了2秒左右,弟弟看了大概有10秒
很清晰,只是那时候没有相机
有现在的装备的话就好了,肯定是世界新闻~~~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7 17:49

这个很不错啊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7-7-27 21:29

实话告诉你们吧.其实我是火星人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27 21:50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7-27 16:31 发表
啥意思,说我是流星

您老人家眼花啦,俺明明是颗rising star嘛

不就是一颗星吗,慧星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8 07:19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7-7-27 17:16 发表


噢,真的啊,我是初三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银色的圆盘状物体,速度很快,飞过的时候没有声音,
看好以后有点觉得兴奋,又有点害怕,当时和弟弟一起看到了,我观察了2秒左右,弟弟看了大概有10秒
很清晰,只是那时 ...


我第一次看还是在小学,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星星,后来突然开始变大变亮,越来越靠近我们,又过了好久,慢慢淡去,
很酷的。刚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第二天新闻报道了,说是不明飞行物!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7-28 12:41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7-28 07:19 发表


我第一次看还是在小学,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是星星,后来突然开始变大变亮,越来越靠近我们,又过了好久,慢慢淡去,
很酷的。刚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第二天新闻报道了,说是不明飞行物!

雪松是不是小学就开始喝酒了
作者: 漂亮小字路    时间: 2007-7-29 01:40

那第二次涅?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 22:42

一味姐姐,请教下.如果我处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没什么参照物的话,怎么分辨英仙座的位置??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3 19:42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 22:42 发表
一味姐姐,请教下.如果我处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没什么参照物的话,怎么分辨英仙座的位置??

这个问题,我还想请教天文爱好者呢

要是我懂,就发出行贴了
哈哈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5 22:52

本来想学好后,就在单位里看了。现在好迷茫。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9 12:57

这个活动进行伐,突然发现我8/13休息呀
有人放出行帖伐
我还真的没看过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12 19:52

就是今晚呀!!! 在家能看到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12 21:15

爬到楼顶上看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3 11:25

大家昨天晚上有看到流星了没??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13 11:57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3 11:25 发表
大家昨天晚上有看到流星了没??

大家昨天晚上有看流星了没??
大家昨天晚上看流星了没??
大家昨晚上看流星了没??:L
大家昨晚看流星了没??:L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7-8-14 09:24

昨晚带着儿子11点望到1点,怎么也没有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8-14 09:26

原帖由 luqing 于 2007-8-14 09:24 发表
昨晚带着儿子11点望到1点,怎么也没有

哈,那也许你没有站对地方!有看到的吗,吼一声。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14 09:35

谁昨天看到了呀
我想等到十一点,十二点,也没人说有,就不出去看了
再等发了15分钟,二十分钟,想看西藏的帖子有没有新照片,也没有等到,郁闷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7-8-14 09:59

请教一下怎么地方算是对的地方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7-8-14 10:00

最近幽币怎么会呈负数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8-14 10:11

啊?怎么会这样呢?请大家遇到这样的反常情况,直接联系snowpine,msn:xs8048@hotmail.com
可能是哪里出错了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4 10:24

苦等了一晚终于看到了!! 由于对天文知识的匮乏,错过了最佳的观赏时间.不过还是在23:30-24:30之间看到了2颗落单的流星.期待下次!!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14 18:17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4 10:24 发表
苦等了一晚终于看到了!! 由于对天文知识的匮乏,错过了最佳的观赏时间.不过还是在23:30-24:30之间看到了2颗落单的流星.期待下次!!

还是看到了啊
拍照片了没?
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4 22:37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8-14 18:17 发表

还是看到了啊
拍照片了没?
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拍就别想了,出现到消失最多2秒!! 最后我连愿望都没许成,白等了.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7-8-22 19:50

还是怀念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
作者: ¨∮糖果ペ    时间: 2007-8-24 21:47

米看到饿~
作者: ¨∮糖果ペ    时间: 2007-8-24 21:49

米看到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