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出上联,征求下联~~ [打印本页]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20 10:29     标题: 我出上联,征求下联~~

上联是:
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0 10:53

一枝红杏出墙来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7-20 12:17

上联内容不对嘛

上海的自来水是来自海上的吗?好象是来自水库和河道的嘛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7-20 12:21

上联: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下联:男人泡妹妹妹泡人男

横批:洗洗更健康


[ 本帖最后由 dencol 于 2007-7-20 12:23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0 12:52     标题: 回复 #4 dencol 的帖子


高,实在是高,唉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20 13:25

对联是以"水"字为中心,左边和右边的字都是相同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0 13:27

客上天然居然天上客

[ 本帖最后由 敬子 于 2007-7-20 13:30 编辑 ]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0 13:28

自首,我是狗狗的,呵呵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20 13:56

荷立湖中水湖中立荷
横批:荷塘月色
不知道,对的怎样


[ 本帖最后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7-20 14:17 编辑 ]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20 13:58

我自己想到一个:

泪眼下流人流下眼泪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7-7-20 14:04 编辑 ]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20 13:59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7-20 13:56 发表
荷居湖中水居于荷
横批:荷塘月色
不知道,对的怎样



不符合要求哦,左右的字没按次序对称.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20 14:19

我又对了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20 14:19

我改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20 14:35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7-20 10:53 发表
一枝红杏出墙来


又是这个百搭阿,调整一下:红杏出墙来墙出杏红
作者: aigi    时间: 2007-7-20 14:55

原帖由 在浴缸里跳舞 于 2007-7-20 14:19 发表
我改了

还是不对啊,你的是"荷立湖中水湖中立荷"

如果按规则应该是:荷立湖中水中湖立荷

好像句子不通么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7-7-20 21:37

好难,对不出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7-7-20 21:48

本人冥思苦想,终得绝妙下联!对仗工整,童叟无欺,人见人爱,空前绝后

请看————————


猪头是你吗你是头猪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0 23:25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7-7-20 21:48 发表
本人冥思苦想,终得绝妙下联!对仗工整,童叟无欺,人见人爱,空前绝后

请看————————


猪头是你吗你是头猪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7-21 09:51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7-7-23 14:04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7-7-20 21:48 发表
本人冥思苦想,终得绝妙下联!对仗工整,童叟无欺,人见人爱,空前绝后

请看————————


猪头是你吗你是头猪


作者: 阳光里微笑的冰    时间: 2007-7-23 14:15



我来看看,不发表意见!!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7-7-23 14:31

原帖由 醉卧孤烟 于 2007-7-20 21:48 发表
本人冥思苦想,终得绝妙下联!对仗工整,童叟无欺,人见人爱,空前绝后

请看————————


猪头是你吗你是头猪




高,实在高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7-7-23 14:36

床上明月光月明上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3 16:44

下联很好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