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老驴和新驴对比 [打印本页]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7-19 14:34     标题: 老驴和新驴对比

老驴和新驴对装备的需求截然不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只买真正需要的,不在乎品牌,更在意质量和价格,注重其实用性,用处少、可替代的户外用品能省则省(当然,钱多的没处花的除外):比如防潮垫能用泡沫塑料的,坚决不用气垫(又重又容易被扎破,价格高出泡沫塑料4-5倍),野餐锅能用15元的不锈钢饭盒的坚决不买几十甚至上百的铝套锅。冲锋衣买个二百多元能防雨腋下有拉链透气的杂牌绝不会买什么GTX名牌(也就一户外混混,玩户外一辈子也上不了几座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山,新疆干燥少雨用个自行车雨披也就足够了)。水壶能用个10元钱的塑料太空杯绝不会买什么运动水壶、鸭嘴兽之类的。更别提什么对讲机、汽灯、气炉用的挡风板、高山帐、净水器、海拔表了,除了给自己炫耀、扮酷掏空钱包,增加重量折磨坏自己的膝盖以外真没什大用。
  但对需要投入的装备却从不吝啬:鞋子不苛求防水透气,但鞋底一定要最好的防滑耐磨材料。只要冬季宿营,睡袋一定是充绒量1000克以上的羽绒睡袋。肩膀如果不厚实,背包绝不买600元以下的杂牌。钱再少也咬咬牙买一条防水透气良好的冲锋裤,平时可挡挡风、真下雨了,下半身淋透路途中可没地换内裤--旅途中的舒适与安全是高于一切的。
  经过多次户外活动的历练,老驴们对购买装备已经开始冷静而务实。而新驴由于缺乏经验,往往是满怀激情带着对户外活动的期待与梦想一头冲进了户外店,掏空了钱袋乐呵呵背着一大包其实可有可无的宝贝跟随老驴们踏上了旅途。最后听着老驴的装备心得、郁闷着变成老驴。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19 15:15

严重支持
作者: 阿黛儿    时间: 2006-7-19 15:21

吸收吸收。好经验。对于欧这种没钱的小驴来说,犹如久旱逢甘露啊。
呵呵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19 17:18

偶也学到了
作者: 猪猪呀    时间: 2006-7-19 20:12

支持支持
偶这头小新驴就是跟着山羊老驴走出来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19 20:57

学习了!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6-7-19 21:32

受教了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7-19 22:51

好哦
作者: lisa    时间: 2006-7-20 11:23

还好没有傻到那种地步,哈哈~~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20 12:58

我去大嵛山岛是第一次野营,买的就是65元的帐篷,比他们400的,也差不了多少哦,蚊子蚂蚁都爬不进来的。防潮垫是18元单人的,买了2个,花了40元,还有一个睡袋98元的双人,体积暴大,害的JOHN帮我背,伤了脚踝,哎,罪过啊。
基本符合山羊大哥的指教哦,看来我第一次野营,就开始在慢慢蜕变为老驴啦。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7-20 17:47

是的,鞋是最重要的,我以前因为鞋子不对,差点从山上滑下来,还好命大被树挡住了,要不后果不知怎样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21 14:53

我怎么觉得那种户外店买的鞋子,1000多的,好重啊,一般的徒步需要那种吗?又重,难度上考虑,也好像没有必要哦,我才穿160元一双鞋
走走,觉得好轻啊!真是不知道怎么买鞋子。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23 21:21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7-21 02:53 PM 发表
我怎么觉得那种户外店买的鞋子,1000多的,好重啊,一般的徒步需要那种吗?又重,难度上考虑,也好像没有必要哦,我才穿160元一双鞋
走走,觉得好轻啊!真是不知道怎么买鞋子。

友情建议:要玩户外,一定要买上一款好鞋和好包,受益无穷啊!(当然是在自己钱袋子允许的范围内选择!)迪卡龙的一款户外专业登山鞋699元,防水透气性能好非常好,我和山羊都是穿的这一款。山羊号称放在水里8小时不会进水,我没试过,但是相信山羊。因为我的这双鞋也经过了考验,事实证明很好。
作者: hjh    时间: 2006-7-24 13:48

偶也是新驴,,以后多多关照呢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7-25 12:49

脚上的鞋儿当小船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7-25 22:40

我去迪卡侬买鞋的时候,那边小姐怎么跟我说,登山鞋不能水洗?
只能阴干的?
作者: 小YY    时间: 2006-7-26 15:49

原帖由 sylvia 于 2006-7-25 10:40 PM 发表
我去迪卡侬买鞋的时候,那边小姐怎么跟我说,登山鞋不能水洗?
只能阴干的?

阴干是正确的,如果不能水洗表面的话,怎么在户外条件恶劣的情况使用呢?毕竟要靠这双鞋来保护自己的脚的.
所以放心去洗鞋子的表面,用柔软的刷子刷也没事的.
作者: 大海之星    时间: 2006-7-28 01:06

说的在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30 09:53

严重支持小丫丫!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8-15 17:41

好贴。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7 17:16

我有一双穿了5年的锐步登山鞋,超级防滑.但现在已经坏了~怀念啊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8 00:49

鞋建议迪卡侬的499的鞋就可以了!那双对付平原山区没什么问题,可以上雪山的话不如699的好吧.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8-18 00:50

新驴总要走些弯路,然后会闲置一些装备的,这很正常的,总是在走过一两次后知道哪些是不合适的,哪些是需要的!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8 00:55

我肯定不走弯路~因为我直接把英俊的装备占为己有,这样肯定不会走弯路的哈哈~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8-18 11:10

驴还需要鞋!?????????????????????????
神还需要装备!????????????????????????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8-18 20:16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8-18 11:10 AM 发表
驴还需要鞋!?????????????????????????
神还需要装备!????????????????????????


不要
不需要
作者: 神    时间: 2006-8-19 03:07

哎,不说啥了,沉默是金~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8-19 10:19

原帖由 于 2006-8-19 03:07 AM 发表
哎,不说啥了,沉默是金~

神终于知道:唉,该闭嘴了!
作者: 小奇    时间: 2006-8-24 13:15

闲置在家的装备送送人也不错,送不出去的放着看看也很好,户外生涯的一种记录。
作者: 小奇    时间: 2006-8-24 13:17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切勿效仿!!!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6-8-24 13:24

原帖由 小奇 于 2006-8-24 01:15 PM 发表
闲置在家的装备送送人也不错,送不出去的放着看看也很好,户外生涯的一种记录。

我要的.宝贝给我把.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6-9-2 13:22

老驴多发贴,新驴多受益。
顶!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9-14 18:57

我现在想要买条冲锋裤,和一双鞋子,还有包,还望大家给点意见,我人比较瘦小,所以包最多65l
裤子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还有鞋子,看来看去的也不知道怎么买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14 19:41

LS的,走完浙东,你就明白了!!
作者: 神    时间: 2006-9-16 02:23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9-14 07:41 PM 发表
LS的,走完浙东,你就明白了!!

认识哈皮你也应该明白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9-16 13:41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9-14 06:57 PM 发表
我现在想要买条冲锋裤,和一双鞋子,还有包,还望大家给点意见,我人比较瘦小,所以包最多65l
裤子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还有鞋子,看来看去的也不知道怎么买


哎,你需要一个全程导游,最好是秋天加山羊的组合,带你去买。

其他人好像不能胜任!
作者: 胡子拉碴    时间: 2006-9-19 08:23

呵呵,受教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9-19 09:34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9-14 06:57 PM 发表
我现在想要买条冲锋裤,和一双鞋子,还有包,还望大家给点意见,我人比较瘦小,所以包最多65l
裤子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还有鞋子,看来看去的也不知道怎么买

哈哈,现在清凉峰下来了,鞋买好了吗?山羊和小气鬼等把你教了个透透的吧,苦头也尝够了吧……这下花银子觉得爽了吧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6-9-26 10:25

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呵呵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13 17:19

其实装备好有装备好的特点和优势!比如说到水袋,别的牌子就是不能跟鸭嘴兽的相比较,它可以把100%的热水灌到里面,整个人站到上面都没有问题!那么试问别的可以吗!当然不可以!冬天户外烧上热水灌到里面还可以取暖!钛锅跟铝锅就是不能比!就是一个轻!虽然说多500克或者1000克可以暂时你感觉不到什么!但是户外一走就是几个小时,几个小时身上轻1000克或者500克那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

好帐篷和一般的帐篷也是不能比的!从材料上和帐杆上面就能区分开来!有玻璃杆的有铝杆的!其实这也可能根据一个人经济势力来的!我有一次深感到体会,我们暴雨穿十字峡谷!基本上所以的人都湿身了!但是有一个鸟服没有湿身!这就是一个证明好装备的确有他的好处好优点!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15 11:35

最近正为筹备装备苦恼万分...哎...
作者: echo82    时间: 2006-11-15 12:54

还好我认识了一帮老驴,带我去厂里拿了帐篷、睡袋之类的东西,省了满多钱了。 鞋子、衣服上花了点冤枉钱,因为没有认识做这方面的厂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15 14:56

原帖由 Lily 于 2006-11-15 11:35 发表
最近正为筹备装备苦恼万分...哎...


不用有什么苦恼的!什么都搞最好的就可以了!

穿鸟服、背鸟包、做鸟人就可以了!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1-15 15:33

呵呵
原来楼上的是鸟人,怪不得要“放飞自己”了。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1-15 15:38

其实大家都不是很老的驴,
不过山羊等老驴 争取让更新的驴子少走一些弯路是很好的做法。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20 13:13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9-14 18:57 发表
我现在想要买条冲锋裤,和一双鞋子,还有包,还望大家给点意见,我人比较瘦小,所以包最多65l
裤子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还有鞋子,看来看去的也不知道怎么买


冲锋裤建议你买雪狼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野骆驼代理雪狼你可以去那里看看!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20 13:15

原帖由 大常 于 2006-11-15 15:33 发表
呵呵
原来楼上的是鸟人,怪不得要“放飞自己”了。

不怕你笑话!我现在一件鸟的东西都没有!
作者: 冬冬    时间: 2006-11-20 23:37

不管新驴老驴,会走会爬的就是好驴。赫赫~~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20 23:44

今朝买了条鸟裤...

满足ING,..
作者: PP    时间: 2006-11-21 10:22

原帖由 Lily 于 2006-11-20 23:44 发表
今朝买了条鸟裤...

满足ING,..



钞票测去了,弄就色一了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1-21 10:53

原帖由 troy 于 2006-11-21 10:22 发表



钞票测去了,弄就色一了


看到拿用钞票~~~~~~~~无啊老色亿额~~~~~~~~咔咔~~~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21 12:51     标题: 侬~~~

变态 !!!
作者: tac-tic    时间: 2006-11-23 13:51

受教
幸好没冲动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1-23 22:40

原帖由 tac-tic 于 2006-11-23 13:51 发表
受教
幸好没冲动


人不冲动枉少年。。。
作者: tac-tic    时间: 2006-11-24 09:55

估计你的鸟裤也穿不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