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远古的秘境,人世间的净土”——穿越‘龙眼’归来 [打印本页]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17 15:33     标题: “远古的秘境,人世间的净土”——穿越‘龙眼’归来

       回来一星期了,才有时间写游记,整理照片。周六的时候,终于拿起了笔,记忆就像滔滔江水一般,连绵不绝,用了7个小时,一口气写完本次龙眼的征程。难忘的经历,希望和各位驴友共同分享。

       特别感谢(排名不分先后):


             格瑞公司的Grail品牌户外服装赞助
             科尚钛制品公司TIBETAN钛餐具、帐钉的赞助


         让我这次行程有得饭吃,有的衣穿。而且使用情况很不错。哈哈。 再次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

领队飞鹰的攻略http://bbs.8264.com/thread-67007-1-1.html


补一段以前关于龙眼的介绍吧(转自领队飞鹰的文章),给不知道龙眼的朋友起个头;06年的时候,我曾随飞鹰进行了龙眼第一次穿越,由于天气恶劣,突降大雪(山上齐腰深的大雪),考虑到安全,没有强行穿越。没有成功;07年7月,这也是我的第二次穿越龙眼了,也算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待吧。





      龙眼,位于四川省四姑娘山深处。据我目前的资料所了解,只曾有一队采药的人到过这个地方,当地类似一个盆地,四周都是4、5千米海拔的雪山环绕,山顶终年积雪,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其壮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这条线路由四姑娘山的海子沟进山,途经海子沟、热水到达‘龙眼’。海子沟的美景不必我说,大家随意在网上搜索一下就有一大堆的赞美之辞。过海子沟尽头的犀牛海子后,需要翻上一个4800米的垭口,在这个垭口上,可以看到常人很难见到的四姑娘么妹峰背景,壮丽不同寻常。过垭口后下降不到200米,再翻上个5000米的垭口开始下降,一直下撤到3000米海拔的热水,在这里有温泉可以泡泡脚(以前据说能洗澡的,现在被野生动物给破坏掉了)。热水,三面环山,一面峡谷,05年我走到这里的时候发现是拍摄‘侏罗纪公园’最好的外景,极其原始,景色美得一塌糊涂……(此处省略2万字,原因是无法表述)。
      从此过,再翻越1-2个5000米的雪山垭口,可以到达龙眼,我虽未去过,但从和当地向导的聊天中得知此处美丽不与寻常。想问我没去过怎么知道的吗?我和这些向导们谈的时候,聊到四姑娘山的美丽,他们根本就无动于衷,也难怪,人家每天一出门看到的就是这些。聊到热水这个我认为最美丽的原始森林时,向导们也只是觉得还行、不错。但当他们跟我说到龙眼时,我发现他们不仅话多起来,而且脸上神采飞扬,嘴里蹦出来最多的词就是“巴适”(四川当地话,意为好、美丽、舒适等)。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了它是我梦想的地方。
      据向导介绍,龙眼最好的季节是7、8月份雨季,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瀑布,别的季节也行,但水景就没那么漂亮了。
      由龙眼出来,我们将由另一条路出去,一路跌爬滚打,饱餐着原始森林的秀色,由老卧龙熊猫保护区出来。或者根据全体队员的情况,另加10天左右的时间(穿越时间共22天左右),由龙眼经过最蛮荒的原始森林,自己开一条路穿越至理县境内出山(如果走通四姑娘――龙眼――理县这条路线,则强度加倍)。
      这条线路,我2005年曾走过一半:原计划走5天的路线我们4天走了出来,体力消耗巨大,强度和难度足够相比去登一座雪山。2006年五一,我曾带队打算走通龙眼线路,但因雪山上积雪太厚,担心形成雪崩危险而放弃。此次行程据向导推算我们的速度,最少需要8-9天才能走出山,多的话就可能是10天左右,自第一天开始进山后就再无补给,第二天开始几乎见不到其他的人迹,一直到出山,全部要自己携带食物。所以队员报名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好自己的体能和经验。
      较有特色的几个体验:四姑娘么妹峰背景、幽静的犀牛海子、热水的原始森林景色、龙眼的神秘面纱、一路上无数美丽的或千奇百怪的植物、众多的野生动物(盘羊、野牛、矮驴……)。最后一直把你双眼折磨得看到美景就想吐为止。
      如果你喜欢原始森林,如果你喜欢体验与众不同的感受,如果你喜欢寻找传说中没被开发的蛮荒之地,如果你喜欢ZN……那就来报名吧,参加这一次与众不同的穿越。也许,它将会是你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17 15:39     标题: 出发

                                                       上海出发(6月29日)


    天气阴沉沉的,我不喜欢阴天出行,尤其是一个人,早晨出门,老爸老妈要送,看着他们满头银发,突然有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常年不在一起,没有尽到应有的孝道,就连他们来上海看我的这几天,我都要出门。
    “爸,您别送了。”
    “我就送你到地铁。”爸爸捡起一个小包。
    “您别送了,下着雨呢,我打车到地铁”。老爸嘴角动了动,没有说什么。
    “很快我就回来了,别担心”。我从他手上把包拿回来,背起包,下楼,习惯性的看看自家的阳台;果然,他们站在阳台上,老妈捂着脸,老爸扶着着她肩膀看着我。突然感觉鼻子一酸,我逃一般的扭头快步走进雨中。

31个小时的假期



        31个小时的火车,漫长又熟悉的感觉。记得小时候,每个寒暑假都要和妈妈往返于内蒙和山东,去看亲人。那个时候,火车很慢很慢,可是我是最快乐的。丝毫没有旅途的倦意。总是调皮的在铺上爬上爬下。不过小时候我好像是比较讨人喜欢(现在已经是胡子一大把了,呵呵),反正当时同铺内的叔叔阿姨都比较喜欢我。玩儿累了,我会爬在车窗边,安静得看着窗外美丽的景色:波涛汹涌的黄河、蜿蜒的长城、巍峨的燕山山脉……。也是在那个时候,沿途美丽的风景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对大自然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
    列车缓缓地开动了,离开了这个被钢筋混凝土和霓虹灯包裹的城市,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以前做市场的工作,每月都要出差几次。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就像赶场子一样,飞机上都要赶工作。“有工作的人是快乐的”,真不知道是哪个狗屎说的这句话,呵呵。交通方便了,人更累了。似乎对于我而言,30多个小时的时间成了假期一样,很难有这么休闲的时间。可以静静的躺着,看看窗外的景色,看看书,听喜欢的音乐。闭上眼睛,可以什么都不想,又或者想一些很快乐的事情,喜欢这种静止的感觉。
    当然,坐火车还有一个好处——省钱,上海——成都,卧铺452元,机票61340元,900块钱啊,可以在成都吃多少冷锅鱼、蹄花、凤爪……,啧啧,想着都留口水,会算账吧,哈哈哈。
    不写了,晚了,熄灯,睡觉喽。

    登几个随手在火车上拍的片片吧。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2 14:17 编辑 ]

图片附件: [不知道什么河水这么黄] 黄河2.jpg (2007-7-21 22:37, 137.44 KB) / 下载次数 10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3&k=91591e88bf3a489d531a4bf27792039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交汇的地方] 黄河3.jpg (2007-7-21 22:37, 136.96 KB) / 下载次数 10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4&k=e8f6bf91faf727b8eab95d51134abd2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黄河1.jpg (2007-7-22 14:17, 142.29 KB) / 下载次数 9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68&k=f2380657269c37f340f5c7c0ec625fa3&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7 18:27

等待照片,上了照片,就置顶!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17 20:09

兄弟,好样的
等照片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7 22:58

呀 回来拉 期待的游记 期待照片 感觉牛得很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18 08:32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7-17 15:39 发表
7个龙眼队员近乎透支的体力与满腔的喜悦,是这次征程的最大感觉,游记与照片将于近期发在此贴上,将世人从未用胶片记录过的景色呈现给大家。


太期待了~~太神奇了,太佩服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9 15:39

等PP,不过泰山石上了一点了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21 10:24

疑 这里没照片大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2:43     标题: 成都,日隆

火锅、蹄花,我来啦!(630



    第二天火车上昏睡一天,其实窗外挺漂亮的,不过秦岭、剑门关都看过N遍了,而且满脑袋想的都是龙眼了,对此也就不太感兴趣了。747分,列车正点到达成都。打车直奔梦之旅。3个队友“喜马拉雅”、“天堂”、“八哥”在肚子打雷一般的情况下,已经等我多时了。大家赶忙跑到楼下火锅店大啖火锅,辣的爽,呵呵。吃饭间“天堂”告诉我:买了第二天到日隆的车票。我靠,看来在成都逗留一天、品尝小吃的计划泡汤了。吃完饭,急忙见了一面久未谋面的成都的朋友,喝了杯茶,赶回旅馆,拿了赞助的装备……忙的不亦乐乎。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要赶车,还是早点儿休息吧。
    呼噜……

日隆镇(713日)




    早晨5点多,睡得头晕晕的,踏上了开往日隆的汽车。路况特别差,到日隆的车全段在修路,居然开了11个小时的车。早晨7点半开车,下午6点多才到,一路颠簸,甚是辛苦。汽车翻越巴朗山的时候随手拍了两张巴朗山的风光,可惜一路阴天,没有看见云海。

巴郎山风光

巴郎山1.jpg

巴郎山盘山公路

巴郎山2.jpg

    到日隆以后,下榻卢三嫂家的旅馆,领队“飞鹰”和“木头”“David”提前几天已经到了,去爬二峰去了。旅馆里只有晴天的迎接,“晴天”是个很快乐的驴子,这次出来预计要玩儿很久。据说晴天是逃票高手,在成都好几个景点的票没有买,大摇大摆的走进去,都没有人拦,这点儿实在让我佩服,我也想,不过没有胆子,唉。
    三嫂家住很实惠,30元包早晚餐,饭很好吃,所以驴友们都喜欢来她这里,人气旺。我发现我每次出来穿越,在外面都变的和饭桶一样,每天把肚子都吃的和西瓜似的。他们说我这也是高反了,呵呵。
        4号才出发去龙眼。2号上午,我,天堂,八哥,喜马拉雅,晴天,还有同住三嫂家穿越碧鹏沟的驴友小虎包车一起去夹金山溜了一圈。还没有上到山顶,被交通稽查拦了下来,说路不好走,刚有车翻了,摔死了6个人,不让我们上了。我们只能停了下来,在公路上照了张像。下山的时候又被那几个交通稽查拦了下来。后来我才知道一件事情,让我满腹的埋怨一下子变得心怀感激起来。由于下山是个几十分钟的长时间下坡,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交通稽查把我们包车的司机的驾照扣下了,怕司机下山开快车,并提前下山等我们,看司机确实慢慢下山才把驾照还给他。看来政府部门还是有不错的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的传扬了。
    下午无事,大家去猫鼻梁溜了一圈,看看四姑娘山,四姑娘山几个山峰一直都包在云雾里,大家等的索然无趣,一起散去。我想拍一个好的四姑娘山的照片,继续等了下去,直到天气越来越阴,无奈下收拾装备悻悻的离去。

被云雾遮挡的四姑娘山,在猫鼻梁拍摄的,四个山峰一个都看不见,郁闷
四姑娘.jpg

    回去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真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惊心动魄”。我自己抄近道在河谷里走,看见旁边一个一百来米高,70多度的斜坡,上去就是公路。爬上去可以省好多的路啊。心里一动,便开始爬坡。越上越难上,上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我爬的地方是个塌方区,山坡上布满了碎石,脚下的碎石都是活动的,踩一步就下滑一步。而正在此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在我左侧旁边山坡上马上开始有了小股的黄水夹杂着泥土流了下来。说真的,当时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如果我赶上塌方、泥石流……,不敢多想了,看旁边还有长树的地方,确定那里是相对安全的地方后,赶忙小心翼翼的爬到树从边上,掏出电话向队友求救。在大雨中淋了半个小时以后,队友赶到,费了一番周折后,终于放下绳子来,我攀了上去,至此,一场虚惊算是结束了。
    回来后发现一点,GrailPOLARTEC100抓绒衣不错。我没有穿冲锋衣,穿抓绒在大雨里淋了半个小时,居然身上不感觉到冷。很是奇怪。
    总结一条经验:
   “出行最好不要自己单独做有危险的活动,即使你相当的自信,并且自信身手是多么多么的矫健”。否则当你一旦处于危险中的时候,也许你连交待遗言的机会都没有。
    呵呵,说得有点吓人了。玩笑话,别当真啊。不过出门玩儿,总要安全为重的嘛,危险动作最好是不要自己一个人做。
        3号,休整,准备物资,和向导交流,打牌,逛街,街上喝啤酒、吃烤串,不亦乐乎。由于第二天早晨4点要出发,所以晚上10点早早睡觉。
龙眼征程要正式开始喽。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6 00:27 编辑 ]

图片附件: [巴郎山的风景也不错的] 巴郎山1.jpg (2007-7-21 22:43, 175.98 KB) / 下载次数 1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5&k=a75e713d59da06cc78e6d8358d3a83cb&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巴郎山的盘山公路] 巴郎山2.jpg (2007-7-21 22:43, 162.88 KB) / 下载次数 10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6&k=ac8795f60c29851fbb08e15e8cf7c660&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被云雾遮挡的四姑娘山,在猫鼻梁拍摄的,四个山峰一个都看不见,郁闷] 四姑娘.jpg (2007-7-21 22:43, 179.94 KB) / 下载次数 9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7&k=fd454ca42052d83755b50fa1b3a19bc0&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2:51     标题: D1(7月4日)




    凌晨4点,迷糊中被领队叫醒。其实没有睡踏实,出行前多半是这样。收拾完衣物与装备,打开对讲,郁闷了一下,居然有一个对讲不能收话了,话筒坏了;看来我的对讲机多半也是高反了;算了,不带了,反正带着也挺沉的。交给飞鹰,让闪兰直接带回了成都。
    从三嫂家出来,夜色下的日隆镇静悄悄的,天上一丝云彩都没有,月亮亮的出奇。走到山下,龙眼队员到齐了:飞鹰、精灵、木头、天堂、八哥、喜玛拉雅、晴天、David。一群人,一群马,除了马偶尔的打一下响鼻,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上山,到海子沟我们走近道上山,山很陡,让我不停的上马,下马;说实话,我不喜欢在山上骑马,有种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别人一样的感觉。有时候看着马道旁边的漆黑的悬崖,或者马蹄打滑的时候,嘴上不说,心里会翻腾半天。呵呵,看来我还是怕死的。
    终于到了山上的缓坡了,在这种地方,骑马还是很惬意的,月光下的四姑娘山就在旁边,壮观、雄伟,没有一丝云雾遮挡。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下马照相,否则在月光下来个几十分钟的长时间曝光,真不知道出来的片子会是多么诱人。只能想想啦,呵呵,还是继续赶路吧。
    不知不觉中,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们进海子沟没有买门票。拍拍脑袋,恍然大悟,呵呵,我们起的太早了,收门票的还在睡觉呢。想着想着,天边一抹红霞出来了,天亮了。不过很快,云就上来了。高原就是这样,7月的雨季,纯净的蓝天似乎总是很害羞。马进入了林荫小道,道路也从山脊平坦的草垫,转入崎岖不平,阴湿,泥泞的马道上,隔的我屁股生疼。马蹄不时地打滑,坏了……,呦呦呦,马儿啊,你慢点啊……,我有点儿怕……。
    终于到了海子沟了,7月的高原是花的海洋。


大海子

大海子.jpg

花海子
花海子.jpg

犀牛海子下面的草地
犀牛海下.jpg


    一个日本队的大本营驻扎在不远处,据向导说是来赏花的,310人大帐篷,2人小帐篷十几个,方圆几亩,阵容够强大,营地周围居然还搭起了围栏,几匹马儿在营地内吃草,旁边几个小人坐在草地上玩儿……妈的,小日本真会享受。

草地花_0.jpg

    休整片刻,继续前进,大海子,花海子慢慢的到了我们的身后,下午1点,进入了犀牛海子下面的一号营地——犀牛海子营地(北纬3104.507N;东经10257.319E;海拔4041)。


    下午,轻松惬意,打牌的打牌,睡觉的睡觉。自虐不忘腐败,领队带了个沙发,我来坐坐,哈哈。 休闲中.jpg

高原紫外线太强,为了保护好我娇嫩的肌肤,我把自己裹得和塔利班一样。上张照片,不要把大家吓到啊。

塔利班.jpg

我们扎营的地方

犀牛海营地.jpg

    向导给我砍来一根“大黄”,告诉我能吃。我试着吃了一点儿,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喜食酸的我在这后来8天的时候,就像啃甘蔗一样,我不知糟蹋掉了多少“大黄”。呵呵。不过那个东西实在是酸的很,基本上是只能对我的胃口了。

领队飞鹰,抱着我的大黄

       大黄.jpg

    晚些时候,队友“喜玛拉雅”出现了严重的高反。呕吐,头痛;但“喜玛拉雅”坚持要留一天,由于我住的帐篷通风好,换入我的帐篷。后来喜马一直没有好,晚上一直在呕吐,第二天不得不跟随向导下山,提前结束了这次征程,为“喜玛拉雅”感到遗憾。
    傍晚的时候,开始下雨,向导搭起了自己的帐篷,经过仔细研究,发现绝对住的比我们舒服。如何舒服呢,首先不会漏雨;其次,他们太会想办法了,三弄两弄,居然弄出“席梦思床垫”来,我们戏称为“高山席梦思”。方法:找来松树枝的尖,按照一个方向铺下去,铺的厚度比席梦思还厚,再铺上垫子,我靠,躺着太软了,舒服……。
    傍晚,开始下雨,在雨点敲击帐篷的声音中静静的睡去。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最轻松的一天,明天,我们将开始负重徒步,艰苦的行程,开始了。

第二天我们将要顺着这个弯曲的小路翻上犀牛海子

犀牛海小垭口.jpg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2 02:12 编辑 ]

图片附件: [7月的大海子] 大海子.jpg (2007-7-21 22:51, 170.81 KB) / 下载次数 10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8&k=0fe63f3da7342229a05d1ee873166da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7月的花海子] 花海子.jpg (2007-7-21 22:51, 181.17 KB) / 下载次数 10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199&k=4ba1717de7588198c871ab5690f3d5a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满地的小花,边上还有牛粪] 犀牛海下.jpg (2007-7-21 22:51, 172.95 KB) / 下载次数 10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0&k=4270960dafa0be2e9ea08da7ce9b08d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我们在犀牛海子的营地] 犀牛海营地.jpg (2007-7-21 22:51, 162.42 KB) / 下载次数 10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1&k=239570d40d1b6861cb3d5168e8e1d4c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第二天我们将要顺着这个弯曲的小路翻上犀牛海子] 犀牛海小垭口.jpg (2007-7-21 22:51, 138.84 KB) / 下载次数 10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2&k=c8f8be276d6ebfa4d78722c7e2bd903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我把自己包的严严的,以保护我娇嫩的肌肤,哈哈] 塔利班.jpg (2007-7-21 23:05, 183.84 KB) / 下载次数 1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3&k=ff3d27a23712d26f0cc0ecf2023a071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领队飞鹰,抱着我的大黄] 大黄.jpg (2007-7-21 23:05, 148.9 KB) / 下载次数 10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4&k=7b8062b6f004fce0071730ed0f64ed71&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自虐不忘腐败,领队带了个沙发,我来坐坐,呵呵] 休闲中.jpg (2007-7-21 23:42, 174.52 KB) / 下载次数 1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5&k=8928d8283f1c69d402bec332379e26d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草地花_0.jpg (2007-7-22 02:12, 165.6 KB) / 下载次数 10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4&k=00e94d696e486efcef4c00cef72abace&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08     标题: D2(7月5日)




    雨一直下,直到早上9点左右才停住,但是天气依然阴霾。10点我们开始出发了,12点翻上了一个小垭口,这里就是犀牛海子(北纬3104.889N;东经10257.888E;海拔4329)。不过上面能见度很低,造成的结果是在海子边上都看不见海子。而且在这个垭口上,如果晴天,可以看到常人很难见到的四姑娘么妹峰背景,壮丽不同寻常。可现在什么都看不到,比较郁闷,继续爬升吧。
    基本上到4300以上就没有什么植被了,只有红锦天在这里顽强的生长。一丛丛的,开满了红花。


红锦天

红锦天.jpg

    高原上爬山是比较累的,而且垭口都是碎石坡,很难走。今天的山不是特别陡,只有60度左右,还算好一些。由于体力不一样,大家的距离拉开了,随手拍了些照片,但是由于能见度很低,照相效果多半是不好的。


犀牛海垭口2_0.jpg

犀牛海垭口3_0.jpg


犀牛海子垭口5_0.jpg

        13点多我们爬上了热水垭口(北纬3104.575N;东经10258.250E;海拔4600),休整片刻,开始下山。



一路海拔直降1200。下山是比较痛苦的,道路泥泞,湿滑。一路摸爬滚打,险处80度左右的湿滑的下坡,大家只能顺着绳子下降,也算是速降吧,呵呵。不过还是蛮有趣的。


速降_0.jpg

    下山的路上,向导给我指了一下对面的大山,说,看见那个垭口了没有,那就是我们下一步要翻过的耙子桥垭口。我一看,晕倒,第一反应:“我的妈啊,那个山能过吗?”向导看着我嘿嘿直乐:“别怕,能过的”。我心里嘀咕,反正我不是体力最差的,想到这个,心里一下子开心起来。

对面就是下一个要翻越的耙子桥垭口,要下到山底,再爬到山上,是不是很恐怖

对面的山_0.jpg

耙子桥垭口细节

耙子桥垭口细节_0.jpg


    这里药材很多,向导陈大哥一路给我们指各种药材,在他的指导下,终于我们也能找到大名鼎鼎的川贝了。图片上是一个灯笼花的川贝。


川贝_0.jpg

    下午6点,我们到达了热水营地(北纬3104.691N;东经10300.030E;海拔3496),宿营地在白水台子下面,热水泉眼的上面。天气又开始下雨了,我踏平了一堆“大黄(酸的植物)”,就在“大黄”的尸体上扎起了帐篷。晚上向导做的水芹菜腊肉面片,我当然是不会轻易的放过,一会儿功夫,吃了2大盆,拍拍肚子,圆了,呵呵,进帐篷睡觉。


揪面片儿

面片汤.jpg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15:03 编辑 ]

图片附件: 红锦天.jpg (2007-7-22 00:34, 191.73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6&k=e39cee15f82d02e9f75925992c4be29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犀牛海垭口2_0.jpg (2007-7-22 01:05, 158.82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7&k=607f05ada90a58eace8df84676f6f279&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犀牛海垭口3_0.jpg (2007-7-22 01:05, 157.56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8&k=8c42d1265ab31bdaa46398b7199e233e&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犀牛海子垭口5_0.jpg (2007-7-22 01:05, 208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09&k=72e06f48b70208ac707508d7251a7889&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速降_0.jpg (2007-7-22 02:04, 79.03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0&k=ba95870938ad987978d717f6598f24da&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对面的山_0.jpg (2007-7-22 02:04, 150.93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1&k=368e56a2251f87048f0228745ca4c896&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耙子桥垭口细节_0.jpg (2007-7-22 02:04, 142.05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2&k=d0e7ddaef528ea2c7947a6a4cc5c516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川贝_0.jpg (2007-7-22 02:05, 78.35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3&k=3361533834bcb5dbbca01d9671f2eca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面片汤.jpg (2007-7-24 15:08, 187.93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821&k=db062507bdefcc1f925a0eadd14b92ad&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09     标题: D3(7月6日)


    雨下个不停了,没有办法行走,全队决定在热水休整一天。
    热水有5个温泉的泉眼,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热水因此而得名。这里也是野生动物必来的场所,听向导说,就连我们要去的目的地——龙眼的野牛、盘羊什么的,也经常要翻过将近5000的垭口到热水泉眼来啃食泥土,估计这里有动物需要的矿物质吧。热水也是一大片的原始森林,布满了茂密的杜鹃林带,不过7月不是开花的季节,要不会更漂亮的。


白水台子,嗯,看过侏罗纪公园没有,这气势还真有点儿象呢 ,如果天上飞出只翼龙来,我一点都不惊讶。

白水台子1_0.jpg

    开始讨厌起下雨来,不过Grail的冲锋衣性能还是很不错的,能让我在雨中保持干爽。闲来无事,我,天堂,木头,晴天,David决定去热水泉眼转一转。大家冒雨出发,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路,我们行进也比较艰辛。不过我们也都是抱着玩儿的心态,好像是对过河、涉溪反而更感兴趣似的,一路在湍急的溪水中过来过去的;不过,不渡过溪水也确实没有办法向前走的。我是一路架桥(一根比较粗的树干),走到哪儿把桥扛到哪儿。玩儿不亦乐乎。不过我们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登山鞋全部进水。呵呵,穿登山鞋涉溪,我好像不是第一次啦。
    在快到达热水泉眼的地方,我们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小木屋,原来是卧龙的老乡在这里采药住的地方,他们一年通常会分阶段来这里采药几十天,每次十几天。剩下的时间,寂静的山谷里就再没有了人烟,真正的成为野生动物的王国。
    我们走进了小木屋,当地人很好客,热情的让我们到屋子里。屋子里有熊熊的火堆,我、木头、晴天开始脱鞋烤火,和老乡聊起天来。天堂、Davis继续前进。木头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子,超级喜欢打扑克,一会儿就和老乡打起扑克来,开心的不得了。
    鞋子快干的时候,天堂、David从泉眼回来了,我们原路返回。到营地,雨小了,几个向导还有八哥又去泉眼了。应八哥要求,这次他们在那里给八哥挖了个池子,据说泡了个温泉浴。不过呢,由于太浅了,所以八哥是断然不敢正面躺下去的,否则,JJ一定会着凉的,只能委屈PP了,哈哈哈。


    闲来无事拍了几个花花草草,个人比较喜欢,发上来看看

太阳花1_0.jpg

白草_0.jpg

蒲公英1_0.jpg

蒲公英2_0.jpg


    晚上吃的什么,忘记了,反正不是米饭就是面片,都是掺合的野菜和腊肉,一样的美味。饭后烤火、唱歌、聊天、睡觉。

    看着红红的火堆,在这与世隔绝的世界里,想想另一个空间中的烦恼,突然似乎有点儿开始理解了禅宗传颂千古的经典诗篇:“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心本无烦恼,烦恼本来就是心,无心无烦恼,想它何用呢。安心睡觉吧。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2 14:37 编辑 ]

图片附件: 白水台子1_0.jpg (2007-7-22 03:00, 189.57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7&k=8e2be6ea84de14ce909ba84b1378322f&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太阳花1_0.jpg (2007-7-22 04:32, 85.47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8&k=54914a5f344bb47ac0985f2b1ac1133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白草_0.jpg (2007-7-22 04:32, 84.54 KB) / 下载次数 7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9&k=089796bb7c0da604fb3aefbd0a5d239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蒲公英1_0.jpg (2007-7-22 04:32, 96.29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0&k=e5a967b1d3b458c4b3901d1a10a06f7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蒲公英2_0.jpg (2007-7-22 04:32, 99.89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1&k=ea5aa5bc7af25df6233f062927b638fb&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11     标题: D4(7月7日)




    早上雨停了,赶紧拍了几张照片。
    美丽的白水台子。

    白水台子2_0.jpg

    10点拔营开始向耙子桥垭口进发。痛苦的爬升,前天是下降1200,而今天是要上升1300;走到后来,简直有点儿不堪忍受了,坡度越来越陡,应该有70多度,只能走之字形路线上升;脚下的碎石走一步,陷落一步,有的大的石头上面很滑,一不小心就摔一跤;背上的包越来越重,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走了好久,看着上面高耸入云的垭口,痛苦啊,我什么时候才能爬到上面啊。

爬升耙子桥垭口

爬升耙子桥_0.jpg

    经过6个小时痛苦的挣扎,爬升1300,终于到达了耙子桥垭口(北纬3105.499N;东经10300.998E;海拔4687)。上了垭口,不禁一阵窃喜,呵呵,终于到了。垭口雾很大,仔细看看周围的风景,才发现怀疑自己来到了火星,到处是嶙峋的怪石,荒凉,貌似没有生命的迹象;


木头在看死去野牛的尸骨

牛骨_0.jpg

牛骨2_0.jpg

垭口的石头

垭口怪石_0.jpg

飞鹰

飞鹰垭口怪石_0.jpg



    我严肃的大笔一挥,在一块岩石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顺便画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符号,嘿嘿,我也留名再此了,不知几多后人能够看到呢。

精灵石,呵呵,我写了,就是我的

垭口精灵怪石_0.jpg

    在垭口上拍了几张照,不过还是云多雾大,看不见好风景。
    接下来的心情可以说是峰回路转,让我一点儿思想准备也没有。下山看见前队的向导,在半山腰等我们,见到我们还是嘿嘿一乐,说时间还早,你们体能还都可以,干脆再翻过一个垭口直接到龙眼上面的台子上扎营。和我一起走的木头问:“那个垭口高吗?”向导说,不高,一会儿就到了。想到马上就要到龙眼,我们振奋起精神继续走了起来。结果向导说的这个“一会儿”一下子又让我们爬了2个多小时的碎石坡。从此我的理解,向导说的话,实际看来一定是要比预想的要翻几倍的。
    一路艰辛,上到龙眼垭口(北纬3105.948N;东经10301.114E;海拔4721),今天终于再没有爬升啦。龙眼,我们来啦!
   

    晚上8点终于到了今天的宿营地——龙眼平台(北纬3106.243N;东经10301.131E;海拔4458
    又开始下起雨来。今天是很累的一天,体力消耗很大,晚饭后早早入睡了。呼呼。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3 02:22 编辑 ]

图片附件: 白水台子2_0.jpg (2007-7-22 03:12, 183.95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8&k=082fb1b60155a8b8f2006223673ffdb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爬升耙子桥_0.jpg (2007-7-22 03:19, 141.95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19&k=18a9c536898a0d8a4f43f738ba03daa4&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垭口怪石_0.jpg (2007-7-22 03:37, 190.86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0&k=77e414f53969b20803fddf9e54a15d1a&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飞鹰垭口怪石_0.jpg (2007-7-22 03:37, 86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1&k=0e1304476420751d797e7721303c132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垭口精灵怪石_0.jpg (2007-7-22 03:37, 148.93 KB) / 下载次数 7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2&k=1f3189ff8f3f30a0062f2171e68f797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牛骨_0.jpg (2007-7-22 04:05, 127.52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25&k=fc04003c4dee4cc5d40d6507191551de&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牛骨2_0.jpg (2007-7-23 02:22, 200.67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1&k=a30bc5e5706ed9b9b570e804d93c2e48&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13     标题: D5(7月8日)




    在野外我属于睡得早醒的早的那种,基本上6点就起来了,拉开帐篷门,呵呵,有戏啊,没下雨。做做伸展运动,嗯,感觉不错,今天要是出太阳就好了,
    早上8点左右,太阳真的出来了一下;突然觉得眼前一亮,整个美丽的龙眼沟呈现在眼前,绿绿的山谷、在我们脚下的云海、十几条瀑布、山谷上的雪山、冰川……,真的是漂亮极了。可惜很快,太阳又消失了,云雾又笼罩在了山上;我的照相水平有限,不能很好的表现这里的美丽。哎,算了,最美丽的景色还是留在心里吧。


龙眼台子1_0.jpg

龙眼云海_0.jpg

远眺龙眼_0.jpg

冰川_0.jpg    

    下午才拔营去龙眼,所以这段时间大家尽情地在玩儿,甚至掰起来手腕,嗯,最后我小胜了一下。不错,有了点儿满足感。哈哈。


掰手腕.jpg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坐在台子上聊天,一只巨大的老鹰(翼展应该有2)孤独的在我们上空盘旋,甚是好看,也许他饿了,只不过我们个头太大了,不适合做他的猎物吧。我的相机长焦不够,只能模糊的照到一个影子。

老鹰1_0.jpg

    这里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有一个貌似鹰嘴的悬崖,被我们命名为鹰嘴岩,那上面视角很好,对面雪山、瀑布、下面是遍布野牛的龙眼沟。


鹰嘴岩

鹰嘴岩.jpg

    就在我们在鹰嘴岩小憇后回营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料不到的事情;
    当时我和David走在前面,天堂走在后面,突然在我和David前面10左右的距离出现了一头野牛,从我们正面跑到了侧面悬崖边,并且好奇的停下来看着我们。在我和野牛对视的那两秒钟,那个清晰的轮廓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了,强壮,健美,强悍;不过我怎么看都不大像牛,除了颜色是黄的以外,倒更像是非洲的角马。
    反映慢了半拍,我下意识的开机准备拍照时,发现脚架还连着机身,不方便摆位置。就着这时刻,David做出了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举动,走向野牛,用了一个赵丽蓉的标志性动作,扬手说了一句英文:“hi!”。
    还没有等我按下快门,野牛便一溜烟的飞下了悬崖,我们跑到悬崖边,一看原来有个野牛路从悬崖边上下去,野牛早已不见踪影。欲哭无泪,只能怪自己手慢,要不这个“hi”,和野牛都照下来了;这将是多么经典的画面啊,唉,还是我摄影的感觉不行啊。
    后来我问David,为什么要“hi”,结果David说了一句经典的话:“我怕它冲过来啊”。我们相视大笑;想想也是啊,万一它冲过来怎么办呢?我们穿的可都是鲜红色的冲锋衣啊。
    后来向导说,这个牛就是哨兵,牛群要翻过昨天我们翻过的垭口,去热水啃土。先派这个牛来打探一下,呵呵,看来情况是不太好,下面几百头牛这次是不会上来了。


    下午,拔营,下山,过河。


    下山的途中,向导突然让我们停住,让我们别出声,弄得我们很紧张,几个向导蹑手蹑脚的爬向一个台子,然后就和打仗一样,挥挥手让我们过去。我们也趴到台子上一看,原来,几百米开外的山下,山谷里都是野牛;天哪,估计真的有几百只。不过太远了,雾又大,我的50mm的镜头是够不到喽,拍了张照片,只有点儿野牛的影子。向导说,野牛,盘羊这种东西都很警觉的,一有点儿不对,就马上跑开了。

大家在悬崖上看野牛(某位驴友大哥弄的搞笑版)

搞笑.jpg

象是在搞什么军事活动似的


打鬼子.jpg

野牛1

野牛1_0.jpg

野牛2

野牛2_0.jpg

    我们趴在台子上看了一会儿,雾上来了,再一会儿什么也都看不到了。我们又继续下山,随手拍到了一个悬崖上的东东,大家看像不像一个人脸呢。呵呵。


人面崖

人脸_0.jpg

    五点左右,到了龙眼营地(北纬3106.804N;东经10301.145E;海拔3969)。庆祝胜利,大吃了一顿好的,面片,肉干,腊肉,野菜,干菜,紫菜,胡萝卜干……反正带的东西基本上都吃到了。就是少了点儿酒啊,向导带的酒都喝光了,哎哟,想想,馋酒了。
    晚上开始下雨(天天都重复这句话,我都觉得累了)………………………………唉!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4 04:39 编辑 ]

图片附件: 龙眼台子1_0.jpg (2007-7-22 05:45, 138.62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2&k=696b1b25912c82586e9bb8e93a63f7f1&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云海_0.jpg (2007-7-22 05:45, 120.91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3&k=3ada9f15e43c0da304fd57dfc46e6c22&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远眺龙眼_0.jpg (2007-7-22 05:45, 173.15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4&k=fa8a77c41c45cd74c7f53ab405db865b&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冰川_0.jpg (2007-7-22 05:45, 104.32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5&k=8ebc0138b874a6df2ea9ae56bb8bdb37&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掰手腕.jpg (2007-7-22 05:56, 156.78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6&k=059d1c79928690f87727d6646d3aa74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老鹰1_0.jpg (2007-7-22 05:56, 124.86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7&k=2fc81a6465010fa9c5f78765b9396382&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鹰嘴岩.jpg (2007-7-22 06:00, 148.98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38&k=ed6472476c6fdd8160b68b750ee5e2d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打鬼子.jpg (2007-7-22 15:08, 93.16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69&k=5558d45065311f16dca0efdf76f5616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野牛1_0.jpg (2007-7-22 15:08, 188.06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70&k=8702f032d895ebda19299084ff803d00&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野牛2_0.jpg (2007-7-22 15:08, 148.84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71&k=23d00431ce570d353cdc3dbb6b943ef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人脸_0.jpg (2007-7-22 15:08, 101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272&k=293adb36aefa456002ba7710d34bb59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搞笑.jpg (2007-7-24 04:39, 85.78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63&k=d0c7eb2fbda08b6ba3173ba5b6a412b5&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15     标题: D6(7月9日)




    下雨,全体队员在龙眼营地休整,中午的时候,天气稍微好了些,飞鹰、我、木头、天堂冒雨前往龙眼瀑布探秘。从我们扎营的台子上下去,走到山谷,再横切到瀑布下。
    今天一早起来就感觉不对劲,感觉膝盖有点儿问题了,下山开始隐隐作痛起来。走到谷地上,向导唐三哥给我指了一样东西,让我大感兴奋。满地的野草莓,红红的。于是乎,我走一路吃一路,飞鹰和木头他们一个劲地催我快走。不过我还是没有能经受住草莓的诱惑,走的很慢。后来这点儿耽误的时间,也让我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等我走到龙眼瀑布的时候,云上来了,什么都看不见了。


满地的野草莓

草莓_0.jpg

摘来放在帐篷上

帐篷草莓_0.jpg

    路上看见了一个挺搞笑的植物,三哥说叫包谷花,简直就是一个绣花鞋,真有意思。


包谷花

包谷花_0.jpg

    我决定拍张照片,于是拿出家伙,开始拍这个花朵。谁知拍花的时候镜头不慎打上了好多雨点,让我大为恼火,没办法,擦镜头啦。当我擦完镜头上山准备拍龙眼瀑布的时候,我发现有一样东西也在向龙眼瀑布进发——我的冤家,云。我顾不上腿疼,拼命的跑向龙眼,结果云比我快多了,说的一点儿都不夸张,比马快。当云到达瀑布的时候,我还在离瀑布几百米开外的距离,没办法,只能临时照一个远景了。

我拍到的龙眼远景

抢拍龙眼_0.jpg


    带着懊悔的心情走到飞鹰他们旁边,飞鹰还在开玩笑说,刚才我飞奔几步以后,一个弓步拍龙眼的姿势很优美,看着他们得意的神情,心里越发沮丧。
    等天晴吧,我们就在原地找贝母,认药材打发时间。不过高原的天气确实喜欢和人开玩笑,雨越下越大,眼看天气越来越阴,无奈之下,我们只得悻悻离去。
    原路返回,当然不能放过满地的草莓,大啖一番。
    我发现这次我的运气真的比较差,去龙眼,没有拍到照片。结果营地出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东西,我又没有赶上。就在我们去龙眼的时候,余下的人在帐篷里休息。八哥偶尔出了一下帐篷,结果发现距营地20开外的高处来了一头野牛,孤独的在审视着我们的营地,估计是哨兵来探路的吧。八哥很幸运的照了下来这个时刻。而我却什么都错过了。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15:04 编辑 ]

图片附件: 草莓_0.jpg (2007-7-23 00:28, 189.71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3&k=e9d442227be0cd52c43a8dfcc74784b9&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帐篷草莓_0.jpg (2007-7-23 00:28, 144.43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4&k=c4bcae507641370ce1a12092383ec911&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包谷花_0.jpg (2007-7-23 00:44, 192.57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5&k=0be38e56d1adac1bd3392b61dc1fc069&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抢拍龙眼_0.jpg (2007-7-23 00:44, 182.26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6&k=5f3013d34a4f63cdbc32ce57bcf7db25&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17     标题: D7(7月10日)



    很早就起来了,没有下雨,云彩也比较淡,终于让我有了一些机会来好好审视这个谷地。

早晨拍的特写

光1_0.jpg

光2_0.jpg

龙眼沟谷地

龙眼谷地1_0.jpg

龙眼谷地2_0.jpg

龙眼谷地3_0.jpg


    发现了一点,在这里,只要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什么都能找到象的东西。就在龙眼营地旁边的山坡,你看看这个山坡上的石头像不象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呵呵,那我就暂时把这片坡命名为座猴坡吧;

坐猴坡

坐猴坡_0.jpg


坐猴近照_0.jpg

    如果上到高处一些,看龙眼瀑布的全貌,真的有点明白为什么从古流传下来的龙眼名字的来源,整个瀑布旁边的山崖就像一个个怪兽,呲牙咧嘴,面目狰狞。当然把他们想象成龙,还要多发挥一下想象力才行。但是眼中的景象,确实让我感觉到了这里的气势(虽然我不懂风水),中间的瀑布最大,并且旁边很规矩的一边一个小一些的瀑布护卫。常年的水流的冲刷,独特的地质环境,使中间瀑布形成了6级之多,其中远景看得见的是大的3级,几个大的级瀑布壁非常直,水大的时候形成水帘,人是可以从瀑布内走过去的,各级的瀑布平台均很短,而且被水流冲刷的形成了凹槽。这样就造成了,如果水流大并且湍急的时候,会造成上级水倾泻而下砸在下面平台的凹槽上,巨大湍急的水流会从平台上飞溅、喷射出去,而且平台隐藏在很窄的被水冲击成的峡谷内,远看象是从洞中喷出一样。这样的情景在这个瀑布是两处,远远望去,真的和巨龙嘴里吐水一样。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观。


飞鹰拍到的龙眼


龙眼.jpg


    据唐三哥说好像是98年他来的时候,一次夜晚突降大雨,第二天是大晴天,出现了一次这样的景象,景色美的一塌糊涂,太壮观了。可惜我们没有赶上这样的情形。就连云少的时候都不多见。想想也是,人啊,不可能什么好事都占全了,我们已经是第一拨到达这里的游客了,能看到,就知足了。
    今天是我们要拔营返程的日子了,八哥,David由于昨天没有去龙眼,所以今天去龙眼瀑布,然后再拔营追赶前队。我本来也想再去,结果走了几步感觉膝盖更痛了,就回来了。结果回来正好赶上向导做好饭了。大家开玩笑:“精灵,怎么不去了,是不是闻到了饭香了”。哈哈哈,我点头说是。不能放过我的肚皮,饱餐一顿。
    八哥他们很幸运,到龙眼没有云的遮挡,并且让向导带到了瀑布的正下方,瀑布下观瀑位置(北纬3107.239N;东经10301.469E;海拔3832),拍到了真正的龙眼六级瀑布,据说当时瀑布上空几只老鹰一直在盘旋,景色非常漂亮。

David拍到的龙眼瀑布,我没有拍到,真的有点儿遗憾

六级龙眼.jpg

六级龙眼2.jpg

    上午10点多,我们第一批队员开拔了,临走的时候,我们用捡来的盘羊头残骸做了一个标志,并于上面书:“穿越梦想——飞鹰队 200777”。以作纪念。大家合影留念。


图腾

图腾_0.jpg

    我们要爬回到龙眼垭口,并顺着耙子桥沟下到我们的耙子桥宿营地。


    再次爬回龙眼平台的时候,上面又是阴云密布,在悬崖边偶尔又看见平台对面的冰川,向这个无名的雪山说声再见

悬崖_0.jpg

    又是痛苦的爬升,不过对于我来说,更痛苦的是在后面,因为下山对膝盖造成的重量远远比上山要大。于是下山的时候我落在了前队的后面。不过我也不急,毕竟自己的膝盖重要,慢慢下吧,我可不想挣什么先。尤其是和走在后面的陈大哥一起,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陈大哥带我到了海拔约4300的一片碎石坡上,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蘑菇似的东东说,看见没有,那是雪莲。我兴奋至极,赶忙跑到雪莲旁边拍照。这个雪莲和我想想中的不大一样,外形像一个大蘑菇,长满了细细的茸毛,挺有意思。我的想象中的应该是一个盘子大小的类似于白莲花的花朵开在白雪上面(是不是武侠小说看多了),太诗意了吧。呵呵,不过陈大哥说,雪莲花也确实是这样的,不过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花朵估计比拳头大一些,而且很少有人看到。因为雪莲开花的时候山上还有大雪,那时候,这样人迹罕至的地方,人是不好进山来的。我们所看到的这个毛茸茸的东西是已经开过花的雪莲,现在都结子了。


雪莲花

雪莲花_0.jpg

    飞鹰找到3颗,高兴得一路跑下山了。陈大哥说这个药材治妇女病很好,呵呵。我想给妈妈和朋友采几颗,于是跟着陈大哥在碎石坡上开始找雪莲。终于发现了一片地方还是有一些的。兴奋的我顾不上膝盖痛,爬上爬下的摘了起来;最后终于采了10多棵,下山被队友剥夺走几颗,剩下的收入囊中;心中暗喜:终于给家里人有个交待啦;满意而归。
    又开始下起雨来,下山的道路很难走,很陡,很多地方没有路,并且全是湿滑并且布满碎石的草甸子,加上膝盖痛,弄得我疲惫不堪。
    大黄较多,我干脆弄了一根甘蔗一样大的;下山一边啃一边走,不吃了的时候就竖着插到我的登山包上,大黄上面还有点须须,感觉自己活象一个雷达兵,呵呵。拖着伤痛的腿终于到达了耙子桥沟尾营地(北纬3104.510N;东经10301.992E;海拔3783),同室天堂体力开始下降,并且感冒,早已进帐篷休息了。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15:06 编辑 ]

图片附件: 光1_0.jpg (2007-7-23 01:04, 52.1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8&k=5895620adbaa8e1af129f3e3b73482c4&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光2_0.jpg (2007-7-23 01:04, 61.15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59&k=8168c9c902180ea3e08a2ca609ee8a01&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坐猴坡_0.jpg (2007-7-23 02:00, 163.55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0&k=7b2073877df32771eb0d417ebf5ac9b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坐猴近照_0.jpg (2007-7-23 02:31, 166.48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2&k=1aac073e0b1d3f04f4e4da6f513bd25f&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谷地1_0.jpg (2007-7-23 02:31, 200.66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3&k=b5d073ebde33f7f6294bff7d8fd58ffe&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谷地2_0.jpg (2007-7-23 02:31, 190.86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4&k=9b4f3716fa1a8fab3e2089095ce48b20&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谷地3_0.jpg (2007-7-23 02:31, 180.84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5&k=020620675bba57f4218657f541cc04be&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jpg (2007-7-23 02:34, 200.38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6&k=c5d24a88c15a22f829034aae76d203c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六级龙眼.jpg (2007-7-23 11:28, 133.69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69&k=ca5ecdd66c9dadee27dbf26e6d5c11cb&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六级龙眼2.jpg (2007-7-23 11:28, 176.59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370&k=9bbb2826347846666a31fb93d87be86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图腾_0.jpg (2007-7-23 14:27, 207.67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437&k=12bb5a96dc710a712d01cdc7dafc94a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悬崖_0.jpg (2007-7-23 19:59, 184.49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525&k=fcc01a991cd2d165380c77106b6c116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雪莲花_0.jpg (2007-7-23 20:27, 157.23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547&k=ebd10e4b50021f4d58421a19cd3057de&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19     标题: D8—D9(7月11—12日)




    今天,我们出山了,但是,回忆起来,是我活这么大走的最艰辛的一次,可能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了;说心里话,也不想再有了。
先说个今天的总概况吧:
    今天的行程很奇怪,海拔没有前几天高,但是对体力消耗相当的大。准确的GPS数据我还没有拿到,不过我的回忆是:
上山的时候,我们连续爬升了2个山坡,上升高度约400,剩下的一直沿着山腰横切,上上下下的,大部分时间很陡;上山走了10个多小时,于晚上7点半左右翻过垭口。这时,我感觉大家体力都消耗到了极限。
    下降应该是1200左右,直接下到卧龙用了5个多小时,于次日凌晨1点半下到公路上。全天总共行走将近16个小时,有印象GPS显示的数据是我们行走了40多公里的山路。
    可能是这么多天体力都开始下降吧,除了我和八哥以外,大家相继的将背包交给了向导。其中还有一个队员体力透支很大,上山到一半的时候,走路开始摇晃,出现半晕阙状,只能慢慢爬行;更要命的是此人极要面子,不同意向导提出的替他背包的要求,最后被我强行卸下包交给向导,呵呵,我在这时候多半是什么人都不给面子的。即使空身行走,此队员下山的时候,仍然完全昏阙过去,由向导架下山,当时让大家担心的要死。
详细行程:


    早晨9点多,拔营出发,本来计划由耙子桥沟尾出山,由沟里出去,当天就可以,时间比较松,但路上有四座桥,只要有2座被冲掉需要架桥的话,肯定就要2天时间了,这个得看运气。我们运气不好,路上遇见一队采药的,他们说水大的很,桥全部被冲垮了。无奈,我们只能从山梁上穿越出去,原定当天并不出山,而是看行进速度情况在路上找寻找营地。
    今天我的体力超好,几乎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而且,膝盖也恢复的不错。呵呵,看来我对自己的体能规划还好(前两天走在后面就是为了让自己保留体力)。
    刚开始上山的时候看见路上有很多蚂蟥。这个嗜血成性的东西,平时趴在路上,只要一有动静,就会像弹簧一样直立起来,四处寻找机会享受嗜血的快乐。其中有一个趁我不注意。爬上我的鞋子,钻进我的裤脚……,还好我发现及时,从登山鞋最高帮的位置把它截留了些来,狠狠的在石头上碾来碾去,折磨至死。


裤腿上的蚂蟥

蚂蟥_1.jpg

寻找猎物的蚂蟥

蚂蟥_0.jpg

    上午的行程全是在灌木丛中行进,多杜鹃林带。
昨天,我们沿着山上留下的溪流,从云里下来,我在云旁边的山坡上采雪莲。今天我们又爬上这个山坡,回头望望,感慨我们的行程。

最后一天_0.jpg


号称300年的杜鹃王。

杜鹃王.jpg

    这种路线让我想起了浙江三尖的那个号称绝望坡的地方,江浙一带的驴友友应该知道,现在想起来,一样形势的路况,我们单单上午和中午爬的强度肯定有绝望坡五倍之多。相比之下,绝望坡简直太轻松了。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一个高山草甸。


此地海拔约3800米左右,所以植被特别丰富,是花与草的世界。

花海1_0.jpg

花海2_0.jpg

我们穿行在药材中间。

最后一天_1.jpg

这样大的叶子可以当雨伞,还可以遮太阳,哈哈

最后一天_3.jpg

最后一天_2.jpg

沿着山脊穿行

最后一天_4.jpg


    垭口已经在我们视线内。但走在后面的一个队员开始不行了,基本上没有支撑体已经站不起来了,走一步挪一步,爬的甚是艰辛,后被我强行卸包交给向导后,休整一会儿后好了一些。集中到草甸上以后,大家决定当天翻过垭口直接下山。可能是这么多天的行程太熬人了,大家想到旅馆的床,还有山下的美食,眼睛都快冒绿光了。但是到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个极端错误的决定,而我们也为这个错误的决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我和David一直在开玩笑商量下山后点什么菜,我和他的口味比较一致,喜欢“干煸肥肠”,于是乎,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肥肠”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和动力。一路高唱着“肥肠”之歌行进。路上很多大黄,我认为这是我补充体力的最好东西,多汁的奇酸的液体总能令我心旷神怡。向导曾大哥知道我喜欢这个,专门给我拿了一颗大的,说给我带到山下,让我拿回上海。不过我一路上就消耗了大半。呵呵。
    下午7点半,终于攀上了此行的最后一个垭口,到卧龙的那个垭口(GPS数据暂时没有)。向导说3个小时能下山。一路下山了,在没有上坡了,再不用那么累了,想到这里开心死了。
    食品已经没有了,没有东西补充体力了,只做了简单的修整,我们就继续下山。天慢慢黑了下来,我们的头灯全部打开,想来远处的人要是看到这么多晶晶亮的灯光在行进也一定很漂亮吧。这里的山路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由此可见海拔不一样,植被差别很大。在树林里钻进钻出。走夜路,虫子很讨厌,总是在眼前飞来飞去,挥之不去,这点儿太烦人了。晚上10点左右,我们钻出树林,到达了距离公路视线距离仅3百米的草甸上。不过就在这里发生了绝对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情况――向导找不到路了!
    公路的灯光近在眼前,可是我们下不去。向导去找路了,我们在原地修整。突然停了下来,发觉脚很酸痛,之前2个多小时已经下山将近1000左右了,想想也难怪的。虫子不停的在眼前飞,我们把头灯都关了,就这么静静的坐在大山上,看着山下的灯光,听着山下的流水声。突然发现我很渴,摸摸腰间的水壶,空空的,因为下山怕沉,所以没有灌水。问了问木头、八哥,都没有水了。只能点起一支烟静静的休息。天好黑,山也很黑,除了我和木头的烟头还有远处向导的灯光,什么也看不见。
    我、八哥、木头在前队,山上下来一个后队的向导,我才得知我的队友,就是下午已经出现症状的那个,体力透支过度,已经彻底崩溃了,人事不省,在由两个向导轮流背着下山。开始担心起来,如果他要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难辞其咎。一会儿,后队也到了,那个驴友被背了下来,放到地上,就和喝醉了一样,软的象一滩泥。晴天死命的掐他的膀子,想给他身体造成些刺激。不过根据经验来看,暂时并无大碍,只是严重虚脱。但是无论如何,今天也要把他弄下去了,以防止病情恶化。
    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找路的向导回来一脸失望,没有找到路。怎么办,看看躺在地上的队友,不能再等了。商量过后,决定强行开出一条道下山;体力最好的向导唐幺哥在前,大家紧随其后。在这条临时开出来的长达将近1公里的路是所有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全部是人多高,粗大的灌木丛,布满了荆棘和带刺的藤腕,斜度在60-80度之间,经常有80度左右数米高的滑坡,不能预知的悬崖峭壁,不断的碎石的滚落,危险至极。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下降,所有的人体力几乎已经透支到了极限,没有食品补充体力;严重的脱水更加重了我们的症状;听着不远处山下的流水声,David说了一句话,“下山后我要把那条河的水喝光”。
    我再也不唱“肥肠进行曲”了,取而代之的只有渐渐模糊的意识和对水的极度渴望。更可怕的是,我的汗出的反而越来越多了。不能依靠别的了,意志力是我们最后的支撑;到最后,我已经不再行走,就像儿时坐滑梯那样,只会抓着根本不知道会不会带刺的藤腕,坐在松软的布满腐烂树叶的泥土上向下滑行。当然,裤子报废是一定的了。
    第二天凌晨1点半左右时间内,我终于滑行到了公路,此时已经严重脱水,抱着唐三哥接来的水开始牛饮起来。严重脱水与冰冷的泉水迅速的注入身体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一方面仍然是极度饥渴。一方面体力却没有迅速的恢复,而肚子却越来越大。为了防止危险,三哥不让我再喝水了,于是我静静的坐在公路上休息。那个队员还好,情况没有恶化。我看见晴天依然在拼命的掐他,还好,居然他也怕疼了,迷糊中喊疼。呵呵,又好气又好笑。我们放心不少。接人的小面包盛不下我们这么多人,于是6个队员还有2个向导先行坐上了开向了卧龙镇的车,我和其余的向导原地等待车返回。期间体力慢慢恢复了上来,不过就是肚子受了不少罪,感觉怎么都不舒服,就像怀了个大木头一样,鼓鼓又硬硬的。
        40分钟后,我和最后一批5个向导和一堆装备被填鸭式的硬塞进了这个7人座小面包,开到了住宿地。一碗面条下肚,实在吃不下第二碗了,虽然还是极度的饥饿。但感觉肚子几乎要爆了。上楼洗了个澡,舒服不少,和我一个房间的晕阙了的队友静静的躺在床上,看样子状态还好。
估计躺下30秒后,我已经进入了梦乡。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24 02:39 编辑 ]

图片附件: 杜鹃王.jpg (2007-7-24 02:06, 159.04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3&k=7990c4937667fd910533b407342bd497&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蚂蟥_1.jpg (2007-7-24 02:06, 120.51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4&k=56c25df0d19eafc1500ac380ef956f5d&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蚂蟥_0.jpg (2007-7-24 02:06, 167.01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5&k=b7e0e68df468d04b23fe11283f42455a&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花海1_0.jpg (2007-7-24 02:06, 178.82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6&k=05a399ac62bc8635aafda33947f802d6&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花海2_0.jpg (2007-7-24 02:06, 107.33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7&k=09dad0a516df8c730e87ba3388e5e09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最后一天_0.jpg (2007-7-24 02:39, 191.25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8&k=abcf1823a81f34de04ae30df0e49c2c3&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最后一天_1.jpg (2007-7-24 02:39, 182.31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59&k=0c8b940d4b070dd485735dc1043922d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最后一天_2.jpg (2007-7-24 02:39, 190.39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60&k=ef2be353a77c7ceba5307cab3b6a2d7a&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最后一天_3.jpg (2007-7-24 02:39, 189.96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61&k=8be0f2a8f40351cd07b49a83c4e1d74c&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最后一天_4.jpg (2007-7-24 02:39, 201.53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8662&k=3a9a34e833d000d1b2e44370fef6925b&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22     标题: D9(7月12日)




    一大早醒来,看见同屋队友已经无事了,心情彻底放松下来。拎起陪伴了我2年的冲锋裤,看着屁股后面破的4个大洞,不禁一阵心酸。就让他留在这大山里吧,这里应该是他的归宿。
    上午向导来看我们,令我感动的是曾大哥居然还拿着那剩下不多的大黄,给我带过来,虽然经过昨天晚上的折腾,已经发黑发蔫……,但是,我知道这是他的承诺。唉,不说了,我们的向导真的是很好的,心里感谢他们。
中午,大家和向导一起吃完饭。我们包车去都江堰,转至成都,随后各奔东西;向导继续爬山从卧龙回到日隆。龙眼征程至此全部结束。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24     标题: 尾语



        9天的行程,留下了太多故事与美好的回忆。也许,真的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旅程了。可惜,由于技术,设备,天气的原因,我并没有用相机来记录下一些好的作品。不过还是那句话,最美的风景一定要留再心里。
    我们应该算是到龙眼的第一批游客吧。也许,今后龙眼去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多,也许龙眼将成为驴友们越来越热衷的路线。祝愿他们能看到更好的景色,拍到更好的作品,将这世上保留不多的最后的净土呈现在世人面前。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1 23:33

不好意思,回来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来整理这些东西。让大家久等了,昨天用了7个小时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游记,图片正在整理中,将一点一点发上来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1 23:45

非常精彩!感谢楼主分享!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7-22 11:11

好壮丽的景色 好艰辛的旅程 绝美的美景已经留在你们的心中 祝贺精灵你们平安胜利归来  多发点照片啊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你们的经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22 11:33

羡慕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22 12:13

看了你的文章就像夏日里的棒冰,让人如此清新。

感谢楼主的7个小时的叙述,这是用心的描绘,

每一幅完美的图片都是生命与自然的撞击,

将我带入这么一个美丽的天堂,期待后面更多的照片


作者: 深深呼吸    时间: 2007-7-22 18:51

看了龙眼的图片,记忆象闸水泻开,这就是我曾经拥有过的生活天地,那样奢侈,那样理所当然地拥有过。所以我不顾一切要奔向龙眼,龙眼让我热泪盈眶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22 21:33

心悦诚服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2 22:38

深深呼吸,是木头吗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2 23:32

云雾真的很壮观呀!!!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3 09:18

好美。。。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3 11:33

佩服!只有用心,才能看到那么美好的景色。文章也写得很真实动人!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3 12:24

精灵.不错.有空在一起喝老酒,呵呵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3 12:51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7-23 12:24 发表
精灵.不错.有空在一起喝老酒,呵呵

我负责倒酒,个位强人,多讲点故事来听听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3 12:58

好啊,山羊,好久都没有聚聚了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3 12:59

有,美女倒酒啊,哈哈,不错。不要把我灌多了说胡话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3 13:01

喝老酒不要忘了叫我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3 13:02

什么时候加了这么多照片啊,也不说一声,今天才看到!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3 13:03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7-23 12:59 发表
有,美女倒酒啊,哈哈,不错。不要把我灌多了说胡话啊。

哈哈,精灵灌多了没事.我负责送你回家.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3 13:03

好啊,好像看见了去桃花岛的帖子,有可能我过两天想去腐败一下。顺便仔细的审视一下自己新收的VE-25,哈哈哈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3 13:0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7-23 13:02 发表
什么时候加了这么多照片啊,也不说一声,今天才看到!


照片我这两天全部加完,再把人物介绍写上,大家随时浏览,呵呵,不好意思,回来事情多的一塌糊涂,没办法。有空一起喝酒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3 20:25

喝酒,喝酒,支持喝酒

你们能先告诉我下,为什么叫龙眼伐啦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3 20:58

我的游记里面有解释啊。呵呵,其实从很久很久以前,那里就叫龙眼了。我问向导,向导说是从老辈子传下来的,但是很少有人去,因为到那里需要的时间太长了。偶尔有采药的人,去个10天半月的才能回来。那里的瀑布下大雨的时候很象龙吐水,估计是这个原因才叫龙眼吧。
作者: key    时间: 2007-7-23 22:29

好漂亮阿....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24 00:02

还未开发的地方,真的很美.那个山谷,真是壮观.
LZ图文并茂,佩服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4 09:54

精灵,支持你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4 11:04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7-24 09:54 发表
精灵,支持你


谢了,月光,啥时候一起出去活动,呵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4 11:05

我的确好久没走了
作者: peony    时间: 2007-7-24 12:56

太美了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7-24 13:00

还有的照片呢!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24 13:13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7-24 13:00 发表
还有的照片呢!


呵呵,这么多照片还没有看够啊。其实照片还挺多的,我只整理了一部分,别人照得也有很多,不过有几个队友的我还没有拿到呢。
作者: momei333    时间: 2007-7-25 14:44     标题: hoho~期待新的照片~


作者: 3-Q    时间: 2007-7-25 17:56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7-23 20:58 发表
我的游记里面有解释啊。呵呵,其实从很久很久以前,那里就叫龙眼了。我问向导,向导说是从老辈子传下来的,但是很少有人去,因为到那里需要的时间太长了。偶尔有采药的人,去个10天半月的才能回来。那里的瀑布下 ...



好照片,好风景
作者: BEN    时间: 2007-7-27 15:18

一口气 看完,实在太牛了!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7-29 15:29

再来些!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7-31 11:21

图好,文好,人很强!
估计我这辈子也去不了这种地方的,只能看看PP,感受一下了。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7-31 12:12

太棒了太棒了,实在是太棒了!楼主牛!

强烈期待更多照片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5:01

不好意思,这段时间没有整理照片,马上将陆续发上来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24

贴照片,随手整理,随手贴
这是爬耙子桥垭口时候下面的地方,这个地方走着很惬意的,不过一会儿到上面就痛苦了


爬山.jpg

图片附件: 爬山.jpg (2007-7-31 17:24, 190.78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3&k=b3db2347ea59bc8ea295e3a511848a20&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27

木头拿着向导烤的一角死面饼诱惑飞鹰。
“上来,就给你吃饼”
飞鹰:
“给我饼啊!”

我要吃饼.jpg

图片附件: 我要吃饼.jpg (2007-7-31 17:27, 201.14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4&k=4d255c50432e8c13afe5bb5438e50b05&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28

David

David,是我们这次征程年龄最大的驴友了(年龄我就保密了),为人谦和,深受大家尊敬。此行之前为世界某著名手机制造商公司副总。龙眼之行为其退休之后的开山之作。
       也是狂热的装备发烧友,此行所带高档装备甚多。不过此行为了减轻重量负担,一身鸟的衣裤都留在了成都。可惜喽。
       登山经历20年,摄影经历20年,摄影装备更是精良至极。不说几个机身了,单说镜头都是全部原厂定焦头;摄影设备价值就十几万,让我羡慕的不得了。不过此行较为艰苦,探路性质,所以十几公斤的照相设备并没有带上,只随身携带了一个理光小数码。
       此驴个头体型都十分庞大,比飞鹰有过之而无不及;无论说话办事,还是走路,均四平八稳,不温不火,不紧不慢。
       所以送大哥一个头衔:“此行最稳的驴”。


David_0.jpg

图片附件: David_0.jpg (2007-7-31 17:28, 149.85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5&k=c8ce87cf220c5cef7e9abaa597a0419e&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29

飞鹰

    领队飞鹰,资深老驴,经验丰富。相信有很多的驴友都知道,上Google一搜飞鹰,就能看见其写的装备文章。我就不必多说了。
    就说一点儿感受。自从去年一别,今年5月碰头会之前见了一面,见面后大吃一惊。感觉其犹如气球一般在飞速增长。令一直羡慕富态的胖子的我大为激动(因为我怎么吃都不见胖)。
    诚然,事情都有两面性,富态自然也有坏处,自重大了,爬山自然费力。飞鹰在这次上山的过程。这点中就表现的尤为严重。不过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以前的积蓄也不是白攒的。上山虽然在后面,但还是凭着惊人的耐力还有蚂蚱一样的长腿,在平路和下山的过程中超越我们。
    此行由于其帐篷漏水,因祸得福。后来连帐篷也不支了,一直蹭住到向导的高山席梦思上,此行颇为享受。
      评价头衔:
   “此行最腐败的驴”


飞鹰.jpg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20:44 编辑 ]

图片附件: 飞鹰.jpg (2007-7-31 17:29, 149.52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6&k=45cd3da40d8110aee6899fbc7a93f0fa&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34

八哥

比我稍短的长发,虽然鬓角已经花白,但是配合着一脸的大胡子,个性十足。八哥为队中第二大年龄的队员,但是体力惊人。全程也是自行负重爬山的队员,而且基本上一直走在前面。我一直在想,再过10年我是否还会有这样的体力。
八哥也是个很会享受的人,性格豪爽,交游广泛。喜欢山地越野,曾开自己改装的吉普房车穿越内蒙,也经常参加越野赛事。早年积攒下一笔积蓄,现在可以安心的享受户外生活。在我见到八哥的时候,已经离家在云南和四川漂流了2月有余,一年是有半年在户外生活的,过着浪子般的生活。这点让我很是羡慕。
最有意思的是,八哥总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经常是老婆一个短信,告之现在又买房了,又搬家了,家在什么路,八哥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回来的时候,打车按照短信上的地址回家就是。有个贴心贤惠的好老婆真实让人羡慕啊。
评价头衔:
“此行最浪的驴”(浪子的浪啊,别误解)

“火风”二世


八哥.jpg

图片附件: 八哥.jpg (2007-7-31 17:34, 37.34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7&k=0cc6a99ba76c5f35f53961eafa996063&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7-31 17:36

又有PP看了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36

呵呵,人物的先写了这么多,剩下的以后写,先发几个照片吧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41

爬升耙子桥的垭口很陡,也很滑,我们在这样的地方爬升了海拔差700多米的垂直高度。痛苦不堪。看看这个照片

爬耙子桥崖口.jpg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17:42 编辑 ]

图片附件: 爬耙子桥崖口.jpg (2007-7-31 17:41, 150.22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8&k=2cb9f50b1bb3d944bfd9cba1a3c486b9&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7-31 17:42

赶上直播了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7-31 17:42

700多米!太强了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43

原帖由 cynthiaxu 于 2007-7-31 17:42 发表
赶上直播了


谢谢关注,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45

嗯,估计算成直线的话,要5公里以上的路,因为必须是之字形上升,直线爬是爬不动的。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7:50

热水的原始森林中(晴天的图片)

原始森林.jpg

图片附件: 原始森林.jpg (2007-7-31 17:50, 190.49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19&k=5d1e34c8fa66c6bbdfab417d9700b4ce&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18:14

发几个David用晴天的相机拍的照片

龙眼1.jpg

龙眼2.jpg

图片附件: 龙眼1.jpg (2007-7-31 18:14, 193.71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20&k=38297edc4bfc4cf6a04d3beac33d8076&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龙眼2.jpg (2007-7-31 18:14, 205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0221&k=63b6fc6e7147a8bbf1e205bed0f72b87&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7-31 19:11

哎呀,看看那风景,真是很灵的。就是觉得体力跟不上,这样的行程,不适合大部队前往吧?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1 19:12

真是漂亮呀,8过,估计我是没这个能力去的
只好看看转播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7-31 20:35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7-31 19:11 发表
哎呀,看看那风景,真是很灵的。就是觉得体力跟不上,这样的行程,不适合大部队前往吧?


说实话,真的不适合大部队,我觉得8个人已经不少了,在多了照顾不过来的;万一中途有人出了问题,下撤都要3-4天才能走到有人的地方。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7-31 20:37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31 22:02

那就小部队走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8-2 22:16

值得慢慢品味.而且这种地方去一次貌似不够,应为天气原因遗憾还不少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2 22:59

真想去啊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3 10:15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8-2 22:16 发表
值得慢慢品味.而且这种地方去一次貌似不够,应为天气原因遗憾还不少


说实话,天气确实很遗憾,不过让我再耗费那么大的体力爬进去一次,我还真有点儿不想了。太累了。
有生之年会再去一次的,我现在的想法是“等咱有了钱,找个直升机把我吊进去,支个大帐篷,好好腐败半个月,再吊出来”。哈哈哈,美死了。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8-3 10:48     标题: 回复 #77 精灵 的帖子

什么时候能作飞机进去呀
带上我好伐啦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3 10:51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7-8-3 10:48 发表
什么时候能作飞机进去呀
带上我好伐啦

嗯,呵呵,只要愿望能实现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8-3 12:59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3 10:15 发表


说实话,天气确实很遗憾,不过让我再耗费那么大的体力爬进去一次,我还真有点儿不想了。太累了。
有生之年会再去一次的,我现在的想法是“等咱有了钱,找个直升机把我吊进去,支个大帐篷,好好腐败半个月, ...

哈哈哈哈啊,能不能多花点时间,也不要那么赶,就是到那里走走住住看看,大半个月,估计强度也没有那么高了。
慢慢品味,乐在其中。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3 15:02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8-3 12:59 发表

哈哈哈哈啊,能不能多花点时间,也不要那么赶,就是到那里走走住住看看,大半个月,估计强度也没有那么高了。
慢慢品味,乐在其中。

是这样,翻那几个山的途中,比较不适合扎营。你仔细的看照片就知道了,山腰没有什么合适的营地,总不能在斜度那么大的碎石坡扎营,另外离水源也比较远,没有柴烧火做饭。所以按照常理来说是要在一天内翻山过去,然后再下到山下找营地。所以很累。而且你想过没有,那里是无人区,半个月要带多少粮食和用品啊,背不动的,呵呵。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3 15:13 编辑 ]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8-4 20:44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3 10:51 发表

嗯,呵呵,只要愿望能实现


各么,酱紫的话伍阿要气,稀饭直升机。强人好带伍伐,没位子吊在哪里吊进去阿可以额。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8-4 20:59

还是很佩服你们的....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8-5 15:36

再次支持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5:53

昨天终于和八哥碰了个面,拿到了很多激动人心的照片,

以下照片全部为八哥所拍,我拿到了后,这两天正在进行简单的裁剪与处理。后将陆续上传。

先上一组野牛的片片吧


经过多次查找资料比对,我们看到的牛牛呢,其实不是——野牛。嘿嘿~~

我们看到的实际上是一种叫做牛角羚的牛科类动物,也称羚牛,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生活在陕西秦岭地区、甘肃南部及四川、西藏等地,此牛十分凶猛,四五个人一般情况下降伏不了它,牛角羚基本上是结队出行。
我们拍到的是羚牛中的一种——金毛牛角羚,应该是羚牛中最漂亮的一种啦。哈哈~~幸运的我们!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7 11:03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_1305.jpg (2007-8-5 15:53, 205.67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56&k=6402128d19c861f8ea402a5443f44ea7&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5:56     标题: 野牛



图片附件: IMG_1314.jpg (2007-8-5 15:56, 182.54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57&k=a5d137a641adea575a8dbcc658fbff58&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17.jpg (2007-8-5 15:56, 189.03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58&k=afb9d6c7645c3f1a412e1c7f4f9a58a8&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5:57     标题: 野牛



图片附件: IMG_1319.jpg (2007-8-5 15:57, 185.56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59&k=72cc3166de1341d432865bcca11a6dfe&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21.jpg (2007-8-5 15:57, 104.13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0&k=8c6c830eec84c61646a68cf7589a5fb4&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24.jpg (2007-8-5 15:57, 111.24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1&k=760b8cbf0e4ee549322f10f23e7013e8&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5:58     标题: 野牛

一只野牛在我们营地的上方20多米的距离,孤独的审视着我们的营地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5 16:00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_1337.jpg (2007-8-5 15:58, 156.36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6&k=b573668dc3e2c5a7f42788432caebb6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38.jpg (2007-8-5 15:58, 74.55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7&k=fd8ea35d79cf386226142c959ed72fb0&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39.jpg (2007-8-5 15:58, 97.05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8&k=c3770c98aba5a5b32f54b8319f760733&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6:01     标题: 野牛



图片附件: IMG_1340.jpg (2007-8-5 16:01, 184.39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69&k=91c74ecdad2a104fbd13e9bf90529faa&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41.jpg (2007-8-5 16:01, 205.82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70&k=64fd6a6ad42e249db82b8f433e3deb95&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141.jpg (2007-8-5 16:01, 169.73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71&k=50cca66b650251fc6300c49349d3d91b&t=1782265303&sid=fnyy4X



图片附件: IMG_13391.jpg (2007-8-5 16:01, 138.65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72&k=b416eac919ce0713e16cccf7334f89a2&t=1782265303&sid=fnyy4X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5 16:10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8-4 20:44 发表


各么,酱紫的话伍阿要气,稀饭直升机。强人好带伍伐,没位子吊在哪里吊进去阿可以额。


呵呵,我不懂上海话,连猜带想终于看明白了

到时候多带几个篮子,飞机屁股上挂一溜,大家都坐在里面观光好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8-5 17:02

真是太接近大自然了
作者: bambooliu    时间: 2007-8-5 18:44

风景太震撼了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8-5 20:58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5 16:10 发表


到时候多带几个篮子,飞机屁股上挂一溜,大家都坐在里面观光好了。



这个主意好的,预定篮子一个
作者: TRACY    时间: 2007-8-6 15:47

仰慕一下,哈厉害~~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8-6 16:23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5 16:10 发表


呵呵,我不懂上海话,连猜带想终于看明白了

到时候多带几个篮子,飞机屁股上挂一溜,大家都坐在里面观光好了。


对大,就是这个意思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8-6 16:36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7-8-5 16:10 发表


呵呵,我不懂上海话,连猜带想终于看明白了

到时候多带几个篮子,飞机屁股上挂一溜,大家都坐在里面观光好了。

这孩子真是太逗了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8-6 17:45

厉害的~~~强烈佩服一下~~~~高反的情况下~~还需要走那么虐的路...


看到了天堂的颜色~~~图片无法诠释天堂的风景~~~~但可以想象一下~~~咔咔~~~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8-6 23:52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8-7 15:53

有这个条件和计会,我也想去用自己的眼睛和双脚去征服那片土地
作者: 老脏丁    时间: 2007-8-7 17:43

真美!不知此生有没有福气能去看一眼。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