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小东西走了 [打印本页]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15     标题: 小东西走了

昨天妈妈捡了只棕色的贵宾,很可怜,2个月大饿得不行了,拿回来以后我就觉得不对经,这么好的狗怎么会丢呢?
结果今天带它去做了检查---狗瘟(虽然我很不喜欢这个词),只在狗群里传染,它也是被传染的。我问医生怎么办,医生告诉我这个病是狗的天敌,如果治疗一般治愈率为20%,治疗也就是每天打一针(RMB150/针),要打10天,如果挺过去了,就好了。不过还是建议我不要救了,我实在是不舍的,那么小的生命能不能继续活下去,取决权都在我手里,我看着小东西哭了,在征求了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后,我还是放弃了对它的治疗,付了检查费就抱回家了,我没有对妈妈说它的情况,只是说感冒了,但是现在我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它,我很内疚,因为我救不了它,我更感到痛心。。。。。。。。。。。。。。。。。。。。。

好乱阿,大家帮我出个主意吧,小东西该怎么办?????

[ 本帖最后由 脚脚 于 2007-8-6 20:48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4 18:26

为什么不要救了?

如果真的不救了,那就安乐死吧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4 18:26

如果医生说救不回来的话,打一针吧,大概五百左右
其实一直这样救治,动物也会很痛苦的
记得,自己养的狗狗最后那几天真的很痛苦的,天天叫,因为他很痛,医生也说老的没办法救了
如果真的还有机会,我一定会给他打一针的。活着太痛苦,真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4 18:27

不是为了钱的多少,
只是真的救不活,打一针对它来说明最好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29

我明天想把它送到外地去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29

我很难受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33

医生说大概还有3天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35

现在没有对治疗狗瘟很有效的药,一般救过来的机率只有20%,如果50%我肯定就会救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37

你看看这个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8636802.html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41

如果有医生护士朋友,可以麻烦带下所需药品,价格也会比宠物医院便宜。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7-14 18:44 编辑 ]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44

昨天还吃了点,今天一点都不吃了,拉了2次还成行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45

问题是我爸爸妈妈不让我养,明天一定要我处理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48

应该是早期

治疗犬温热(早期)
1、此方适合早期或者用于预防,早期的意思是还没严重抽筋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48

.........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51

没有,但是太瘦了,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走,偶尔抽一下

谢谢你给的网址,我看了,我想救它,但是有朋友可以弄到这些东西吗?有谁能帮帮我吗?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8:51

看到小东西的眼睛,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56

你今天晚上就开始喂头菢,小狗的量应该是一颗胶囊的一半。
你把胶囊拆开,倒一半的量到勺里用水化开灌下去。灌小孩药一样的灌药,多喝水。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4 18:56


妈妈昨天刚弄了只猫回来,这次帮不了你来,汗
早两天,没问题,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8:57

小东西生病要时刻有人照顾的,你需要你的家人帮助,要时不时打电话回去的,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9:06

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家里如果有安利维生素,可以试试。只要能提高免疫力的就行。再配上“清开灵口服液”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9:12

治疗犬温热(早期)
1、此方适合早期或者用于预防,早期的意思是还没严重抽筋的。。。。
黄连6G,黄芩10G,栀子10G,泽泻15G,甘草10G,僵蚕6G,大青叶10G,龙胆草10G,生地20G,丹参20G,胆南星10G,钩藤6G,板蓝根10G,紫花地丁15G,半夏6G,木通10G,连翘15G,金银花10G
加水2000-2500ML。熬45分钟左右,熬成250-300ML左右,每次15-25ML,2-3次/天,如有效,一天半内可见好转
2、给她吃小孩吃的退烧药!用酒精擦她的脚心、耳朵,进行物理降温!每隔三个小时喂服一包板兰根!板兰根不要停!羚羊角粉、抗病毒胶囊、双簧莲口服液、先锋六号。这些药都是必吃的!(配合注射单克隆抗体)每隔半小时喂一种药!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19:35

只能试试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19:42

我当时有只猫12岁了,去年年底的时候得尿结石导致膀胱炎。当时无法自己排便,频频上厕所却无功而返,肚子涨得又硬又大。我宝贝老了,经不起到医院折腾的,我急得没办法,喂了消炎药后整夜整夜抱着她揉肚子,垫的垫子湿掉一大片连带着床上也是一股猫尿味。那段日子里,我每天在焦躁中煎熬着,因为身上的味道不敢和人接近,虽然中间有好转到今年大年初二的时候离开了我。该做的不该做的我都做了,把宝贝抱出门掩埋的那一刻,我外婆说,去吧 对得起你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14 19:50

脚脚:
    狗瘟肯定是救不活的,大狗身体健壮的话,加上主人不放弃,时时给它关心,还有可能过10天半个月救回来,但是会有后遗症,下半生都会比较麻烦(当然也要花费很多金钱,估计要3000左右)。小狗几乎就不要想了,挺过来的例子非常少,况且它的主人遗弃了它,狗狗本身心理上没有支撑点。
    以前我的吉娃娃是感染细小死的,针打了,药水吊了,但是完全没有用,后期它排血便,呕吐得很厉害,最终死在我怀里,我看到它的眼睛慢慢闭上,尾巴荡下来,到现在还是会热泪盈眶。
    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但是也要实话告诉你,你尽量早一点处理掉它,一方面它会越来越痛苦,你看不下去,另一方面,虽然病菌不会影响人类,但总归放在家里不好,而且这个病菌潜伏期长,近半年内你不要让你朋友的狗进你家门,不然还是有潜在可能传染的,等小家伙走了之后最好买消毒的东西消一下毒。
    最好还是能安乐死,不过如果只能撑3天的话,做安乐死的花费还是蛮厉害的……
    可怜的红贵宾!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0:20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4 20:20

说真的,我还是建议打一针算了,然后现在的宠物医院有收动物的尸体的,五十块的火化费就好
这样治下去,狗痛苦,自己也痛苦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7-14 20:28

啊姐,别难过了,做你能做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0:56

刚才给它喂了头孢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21:22

脚脚
我问过了,可以拿到60/针的干扰素,但是小狗受不了的 不能打的。
放弃吧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1:23

爸爸说自己救了,我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谢谢大家帮忙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1:23

干扰素是什么?让我放弃狗狗马?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4 21:25

头胞不要用了太多
对狗的肝脏不好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21:33

头菢用多了会产生抗药性,但是很有效,消炎的。
干扰素提高人体免疫力的
但是狗狗这么小,打针 吊针都不适合。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21:36

反正 脚脚
不要花费太多的钱去治疗它,如果你爸爸支持你的话。
就用中药试试,时不时的喂点。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2:00

恩,明天就去买中药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2:03

谢谢版主哦,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要使小东西真的走了,我也认了,我尽力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7-14 22:19

阿家不要难过,吉人自有天象
我们一起为这只狗狗祝福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4 22:29

就是这个意思,总比以后自己的心问自己,要是当时救过它会怎么样?的好。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4 22:46

恩,谢谢大家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4 23:32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5 22:21

今天小东西精神似乎好点了,能走来走去了,但时间不能太长,我似乎看了了一丝希望

但是毛毛说可能是回光返照,小东西今天一直在找东西吃,但是吃不下,我能感受到它强烈的求生欲,这更坚定了我要就它的信心。明天给大家看看小东西的照片,谢谢关系它的人们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5 22:41


明天会更好噢,呵呵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11:10     标题: 小东西

谢谢大家的支持,特别是版主,现在给大家看看小东西

图片附件: CIMG3562.JPG (2007-7-16 11:10, 179.9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6769&k=4c2c7b40dd386c246288c94011748d5e&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564.JPG (2007-7-16 11:10, 181.4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6770&k=299343f97450924338cb36c362b393e9&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565.JPG (2007-7-16 11:10, 169.81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6771&k=2f5c652ff05dbb98a24494bbc73f373a&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569.JPG (2007-7-16 11:10, 176.6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6772&k=810c4cf19d4a1ac64e83a0b6d8cab290&t=1782262028&sid=mZw2XA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6 11:29

唉 连我看着都要哭了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12:58

我想再带它去查一次,今天已经第三天了,小东西除了不怎么吃,没什么力气,睡觉的时候有点喘,没有眼屎,没有吐,没有拉肚子,也没有高烧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12:59

今天下班我去买个测体温的, 每天帮它测2次观察体温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6 16:25

要把毛发都剔了(建议在家自己剔),虽然狗狗没有汗腺,但是会舒服很多,这样擦拭身体也很方便。
红症子如果都发出来是好事(多在下腹部),捂在身体里不好,第二次高烧很关键,多喝水排尿不会错的。
番茄、黄瓜、西瓜这些东西可以切成很小的块状方便进食。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7-16 16:29 编辑 ]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16:27

恩,知道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16 17:10

      :'(  :'(  :'(
那么可爱的小东西

:'(  :'(  :'(  :'(  :'(  :'(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21:23

今天回到家,小东西迎了上来,好开心阿,似乎有好转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6 21:27

看来护理的好的,护理是很辛苦的事情。
到医院再去验个血吧,验血比较准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21:32

恩,不过我想看到周六,看样子越来越好,谢谢版主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6 21:39

谢很多次了,你们真是不容易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6 21:51

爸爸好像有点同意等小东西好了留下来让我自己养了,不那么反对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6 21:55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16 22:00

幸福的姐姐
继续加油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6 23:35

为小东西祝福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10:04

大东西肯定能感受到大家对它的关心,今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它都跟到我门口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10:10

今天回家再拍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如果小东西能熬过去,个么我想让它当yy的吉祥物,哈哈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7 10:35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16:42

妈妈刚才给我打电话,叫我以后零用钱省着点,我问为萨,妈妈说今天爸爸给小东西买了妙鲜包,它吃得可香了,还有狗粮,呵呵胃口开始好了,今天还有点带跑得 以后用省钱给小东西买吃得了,哈哈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7 16:47

阿姐笨来
你家小狗没吃的了,就去马路家逛一圈就好了呀,反正他肯定备着很多的,拿掉一点,看不出来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16:54

不行的,要是小东西真的狗瘟不能去他家的,要害了2兄弟的,我现在还不肯定小东西不是狗瘟,要看到月底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7 20:01

好消息阿 太好了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22:41

恩,今天开始吃了,不过有点拉希,可能是吃了放在冰箱的妙鲜包,明天给它吃点药,多注意,今天按摩过了,小东西现在在我腿上睡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7 22:44

拉稀没有腥臭味的话问题不大的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7 23:08

不知道怎么衡量腥臭味阿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7 23:14

就是比没有生病的狗狗 拉的味道更腥臭 不正常的臭
这个跟生病有关系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8 11:22

哦,没有那么臭,就是不成条状,一坨,能直接包掉的,不是很烂的那种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8 11:22     标题: 今天早上拍得小东西



图片附件: CIMG3579.JPG (2007-7-18 11:22, 190.51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466&k=9e5538328f802a51c290bf31d86f7dda&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580.JPG (2007-7-18 11:22, 186.7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467&k=0e293dc153ef155f2d7060ddf6d91223&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581.JPG (2007-7-18 11:22, 172.12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468&k=f97063de8def9ef2e5c84ac9f0d22733&t=1782262028&sid=mZw2XA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8 11:34

能吃 能睡 能喝 能拉 好像好了嘛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8 12:06

我也有这个感觉哦,呵呵,不过还是i小心为妙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8 12:25


作者: hary    时间: 2007-7-18 12:33

看来板蓝根吃下去还是有效果的!!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18 17:31

晕!玩命呢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8 17:36

再次祝福下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8 17:50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8 19:33

弄个宠物版吧,呵呵
支持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8 20:15

恩,同意弄个宠物版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7-18 21:33

呵呵,统一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8 21:55

原帖由 随风飘盈 于 2007-7-18 21:33 发表
呵呵,统一


同意好伐,大哥!!!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21 13:00

今天小东西不太好,拉稀了而且里面有点血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21 13:00

不知道能不能下去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21 13:54

有热度吗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23 19:38

没有热度,今天弟弟告诉我他重新给小东西作了个检查,没有狗瘟,不过有一点细小,今天我把需要的药送过去了,从今天开始小东西正式开始接受治疗。

要谢谢随风提供药给我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23 19:39

哈哈 太好了 事实证明果然是庸医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7-23 20:01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7-23 19:39 发表
哈哈 太好了 事实证明果然是庸医


我晕啊,见过幸灾乐祸的,没见过你这么幸灾乐祸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23 20:30

细小是什么,我去古歌下。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25 11:33

小东西没有狗瘟,有一点细小---急性肠胃炎,现在再挂水,打单抗,问题应该不是很大,谢谢大家关心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25 14:25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7-7-23 20:01 发表


我晕啊,见过幸灾乐祸的,没见过你这么幸灾乐祸的


不是的,之前那个医生说是狗瘟,明明不是狗瘟,只是细小,我说那个人是庸医啦!!哪有幸灾乐祸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28 13:15

关心小东西的同志们,小东西基本痊愈了,明天我去接回来噢,星期一上照片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28 19:48

太好了
作者: 随风飘盈    时间: 2007-7-29 10:44

hao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29 11:24

我要预定小东西的下一代!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29 18:57

恭喜恭喜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9 21:12

HAPPY
作者: 小雨    时间: 2007-7-30 02:51

脚脚好厉害...

如果是我一定没这个勇气救回来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30 10:46

小东西昨天接回来了,精神什么都很好,气喘也没有了,现在就是有点咳,喉咙里好像有痰,我爸爸今天在给它吃药,现在上点照片给大家看看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30 10:47     标题: 小妃妃



图片附件: CIMG3630.JPG (2007-7-30 10:47, 171.97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926&k=cb78e68c12674923520d0309acad15f7&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631.JPG (2007-7-30 10:47, 174.1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927&k=6e874ee23d3ac9c1abe1fa534da0cbb0&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634.JPG (2007-7-30 10:47, 168.7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928&k=09c00e6a184790a5a3b950c57af7ab5c&t=1782262028&sid=mZw2XA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30 10:48     标题: 小东西和ss



图片附件: CIMG3606.JPG (2007-7-30 10:48, 208.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929&k=5bc196084d8de67479b250f670c0952a&t=1782262028&sid=mZw2XA



图片附件: CIMG3607.JPG (2007-7-30 10:48, 192.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9930&k=700d3dd336d05bcaf71845458a50796f&t=1782262028&sid=mZw2XA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