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的驴行(一) 原创 [打印本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16 16:38     标题: 我的驴行(一) 原创

印象中好久没有写文章了,现在提笔来记录一下我的第一次户外经历吧。
说起我玩户外,要感谢两个人,是他们的指引才让我踏上了户外之路。第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陈璇,她是个女性,她是被他先生影响进入这个户外世界的。她的先生是个户外老驴,他今年的5月长假背包登上了四姑娘山的顶峰,那可能是我永远没法达到的高度啊。璇子,我们都这么叫她,她早就跟我介绍了户外的神奇经历,把我撩拨得心好痒,曾下定决心搞一套装备踏上户外之路。可能由于在上海没有找到组织,也可能对自己的能力没有太大的信心,也可能是对第一次的恐惧,也可能是没有找到好搭子,所以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这一搁就是好多年。第二个人就是可爱的老田田,说起他我就想笑,他真的很幽默,是个很好的人,比我大,比我成熟,有责任感的男人。那还是3月的中旬,在徐家汇的“一茶一坐”餐厅,我第一次见到时任Mary男朋友的老田田,当然现在是Mary的老公了。他说到户外的那副神情让我很难忘,他甚至不厌其烦的启动电脑,展示户外的很多PP,哦,我的热情被再次点燃,我要尝试一次。
人的热情能维持住3小时就不简单了,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就有些打退堂鼓了,户外,我行吗,住帐篷啊,晚上会碰到什么事情呢,哦,天啦,我怎么就答应了老田田呢?反悔吧,说不出口,采取拖延战术吧。哪里晓得,第二天,老田田的短消息就来了“我要去报名交钱了,中午12:00给我消息”。看来不玩不行了。老婆拿出1000元钱,给我购买装备,嘿嘿,是不是很多人会流鼻血啊。在老田田的带领下走进了襄阳路市场(现在拆了)。记得那天我挑了头灯、登山杖、登山鞋。头灯大概是20元左右,说起手杖,没有老田田我就被斩得血淋达滴了,开价120元一根,老田田花了60元就搞定了,便宜吧,不是啦,是两根!!我的天,这就是襄阳路啊,老田田谢谢你了,我还有些崇拜呢。辗转来到野骆驼,碰到了小陪,我在那里买了一个中空棉的和一个抓绒的睡袋,coolmax的袜子。后来,我进入迪卡龙买了一件雨衣200文啊,又买了一双登山鞋699文啊,又买了一个腰包99文。左想右想终于没有买799文的登山包,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糟糕,为什么?按下不表。
公元2006年4月1日晚8点钟,是我户外的开始。老婆把我送到隧道六线的车站,我拧着我的所有装备,奇怪,为什么拧着,不是没有背包吗,那就拧着呗。向着我梦想中的油菜花进发。人民广场集合,一开始没有看到老田田。嘿,不来不要紧,来了才发现,人民广场博物馆的石狮子前那人叫多啊,都是背包族,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这里变成了户外碰头地点了。9点钟与领队JS接上头,我和老田田出发了。我这辈子没有坐过这样的车,20座金龙,居然塞得不能再塞了,上下车要从窗户进出。那背包啊,堆得满地都是。好家伙,我的处女行就这样开始了。经过大家的低头不表,和领队的着急催促,我糊里糊涂做了这个车的财务大臣。说是可以少交30元的活动基金。一路昏昏欲睡,暂且不表。这其中发生的二三事可以拿来说说。第一,财务真的不好当,从上车收钱,低头算帐,我被整得差点儿晕车;第二,途中加油还碰到了麻烦,外地车遭到歧视,不给加,什么世道!第三,车子好不容易进了婺源境内,下起了雨,唉,我的处女行啊。这还不算,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咱们的车也抛锚了。得要换车。从座位下拿出被踩得脏兮兮的背包(不是我的,是租的俱乐部的),在友驴扇子的帮助下装好包,急匆匆地转换到另一辆车。由于匆忙没有好好看看包,从此埋下了这次驴行的祸根。至于什么祸根,稍后再表。
谁说雷锋没有了,我们转换的车是路上拦的,司机大哥(可能是小弟)是个生意人,不要我们一分钱送我们到目的地,那感动啊,你说这雨天,抱着这么大的包,人家宰你一下,你也得承受,对吧。
终于到了上包徒步的时候了,背上包,在迪卡龙学的一连串动作开始实操,my god,我的背包的腰带扣断了,前面按下没表的就是这个。玩户外的人都知道,这么沉的包都凭着这腰带啊,要不然所有重量落到肩上,那可不是自虐了,是自残啊。我的脑子一阵晕,难道就这么走下去?那当然。接下来的旅程可想而知,我就不说了。不过,我严重佩服当地的山里人——我们的向导,看上去有50多岁,走在队伍的前面,健步如飞,不打紧,他还背着我的背包。我在爬山的时候,背着那个破包,走到最后是头昏眼花,两肩苦痛,向导10元钱就背走了我的包。伤自尊了,不是别人,是我啊。伤信心了,还是我啊。我当时真的怀疑,我从此将不玩户外了,背包走路,都不如那个50多岁的瘦老头,这是什么逻辑啊。真的,那种情况对自信心的打击是非常大的。要不是第二天的行程给了我很多的愉悦和信心,我的户外活动从第一天的婺源行就结束了。昏昏沉沉地走了一天,我都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走到底了。在高山平湖边,我们开始搭建营地,老田田帮我们支好帐篷,我胡乱吃了一些压缩饼干就睡觉了。
梦想中的油菜花啊,漫山遍野,空气中的那种气息啊,如痴如醉。好不容易我来了,走了一天居然什么都没有感觉到,我的第一次驴行就是这般的经历啊。想着恨着,我就睡着了。第一次的野营就是在这样一点都不浪漫的情形中度过的。夜里还时时听到雨点砸在帐篷上的声音,我睡着不敢动,不仅仅因为旁边还有张郎,还因为防潮垫下面和旁边都是水。
第二天醒来,我拉开帐篷,呼吸到第一口山林里的空气,哦,我的五脏六腑,三万六千个毛孔没一处不舒服。我走出来,活动一下筋骨,居然昨日的疲劳感全无,这一夜,我居然恢复得这么好,我真的难以置信。终于有心情来看看四周了,雨后的平湖上空浮着流动的水雾,天啦,好美啊。心情舒畅了许多,人也精神了许多。
今天的一路要愉悦多了,阳光也冲破了云层,倾斜在我们的身上,撒在美丽的田野上,我看到美丽的油菜花,我看到婺源春晓的那份恬静和优美,我看到了婺源纯朴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看到了婺源小孩天真无邪的笑脸,我看到了人和人之间的那份真诚互助和友爱。户外给了我很多从来没有体会到的快乐和领悟。
真的很感谢我的老婆,是他给我很多的理解和支持让我走上户外之路;真的很感谢老田田,是他帮我走进了户外的世界,是他一路上的照顾和支持,是他教会了我第一次搭帐篷,是他教会了我很多户外的知识;我也真的好感谢旺财同学,他是个好驴,也是个老驴。他的很多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他说第一次户外能在背包不好的情况下走成这样还是非常了不起的。好会鼓励人啊;他还说,每个人都是咬着牙走上来的,他的背包也没调好,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当我表达,好佩服那个向导的时候,他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强的地方,你有的也可能就是别人缺的。还是旺财同学,主动提出帮我减负,从我背包里拿去了最沉的食品袋放在他70升到新背包里。二马夫妇和他大舅子一家也是好样的,他们像变戏法一样从包里拿出了很多很多的腐败物资,看得我目瞪口呆。在我昏昏睡去的时候,他们正点着营灯,埋锅造饭呢。他们让我看到了户外的另一面,户外其实可以很有情调很浪漫的,特别是二马夫人的随身音响,一路上给了我们多少欢歌笑语,多少的愉悦啊……
江西婺源,我梦想中的中国最美的农村,我用这样的方式从你的胸怀中走过,我用照相机记录下你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很多很多的感悟,我好像又重新认识了我自己,我知道好多好多事情“我能”……

2006-7-16

图片附件: 0402_0050-1.jpg (2006-7-16 16:38, 79.33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87&k=1abc7822fe921dc2b97a42e34f4fc7a4&t=1782267850&sid=tb6w7F



图片附件: 0402_0085-3.jpg (2006-7-16 16:38, 116.5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88&k=64bbfc16a1d32f42f5338b85385bfa4a&t=1782267850&sid=tb6w7F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16 20:57

贴两张照片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7-16 09:03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可爱的老田田] 0401_0011.JPG (2006-7-16 20:57, 138.88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89&k=9e61d1b2d285839eca5c0276035e96e8&t=1782267850&sid=tb6w7F



图片附件: [旺财K2] 0401_0028.jpg (2006-7-16 21:03, 113.86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790&k=6b034227db6ae312235b36c31f29d7ca&t=1782267850&sid=tb6w7F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18 10:08

非常好!
同志,我可以把你的文章收入到杂志里吗?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18 19:43

真的吗?我的脚已经不在地上啦!哈哈哈哈……
作者: 阿黛儿    时间: 2006-7-18 23:21

看不出来啊,哈皮。你还有这才华。下回一定做你的外挂了。
没想到老甜甜是你的启蒙老师,不错不错。就是这次土鸡半岛之行,他的指标未完成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19 09:35

原帖由 阿黛儿 于 2006-7-18 11:21 PM 发表
看不出来啊,哈皮。你还有这才华。下回一定做你的外挂了。
没想到老甜甜是你的启蒙老师,不错不错。就是这次土鸡半岛之行,他的指标未完成噢。

土鸡半岛是不是有很多啊?半个岛都是?旺姐她们4个人,一顿可以吃8只土鸡,堪称土鸡杀手!把农家吃的,连小鸡都要拉出来宰了呢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7-19 12:30

已阅!8错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19 15:12

英俊啊,貌似总编嘛!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19 16:53

何止是总编呀,简直是首长批阅呀!!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20 09:10

同学们,可劲地批阅啊!呵呵!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20 09:45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7-19 03:12 PM 发表
英俊啊,貌似总编嘛!

英俊是我们杂志游你游我的栏目负责人,我们的电子杂志改善计划基本拟定,将扩大到22个版面,逐步推出,其中,第12个栏目游你游我的负责人已经基本定下,由秋天英俊同志负责,以下是这个版面的大概介绍,这个版面的所有来稿,将由他审核、整理、统筹安排、推出。请同志们需要投稿的,把稿件直接投到秋天英俊邮箱

12、STORY 游你游我(心情故事加照片)————标题是有你有我的同音,意在全民参与性。可以基于活动,写点自己的心情游记,是什么东西让你内心掀起涟漪,请告诉我们。本栏目,也刊登别的户外活动中,你所有的点滴感慨,户外————随处都是感动。
栏目负责人:秋天英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23 17:53

恭喜了,英俊!我们支持你,加油哦!!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7-23 18:0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7-19 09:35 AM 发表

土鸡半岛是不是有很多啊?半个岛都是?旺姐她们4个人,一顿可以吃8只土鸡,堪称土鸡杀手!把农家吃的,连小鸡都要拉出来宰了呢


严重搞错,是8个人一顿吃4只鸡,2只做汤,一只红烧,一只白斩.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23 20:32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7-23 06:08 PM 发表


严重搞错,是8个人一顿吃4只鸡,2只做汤,一只红烧,一只白斩.

还好说明一下,不然误会大了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23 22:28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7-23 06:08 PM 发表


严重搞错,是8个人一顿吃4只鸡,2只做汤,一只红烧,一只白斩.


别说了,就是上次你说的害得我在车上饿得肚子乱叫!!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7-23 22:33

原帖由 JOHN 于 2006-7-23 10:28 PM 发表


别说了,就是上次你说的害得我在车上饿得肚子乱叫!!


现在开始要多说了,因为我要再引诱大家去南雁西雁的.哈哈!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27 20:19

同学们,这是我的驴行游记好伐,搞得像是饕餮盛宴似的!!
作者: 阿黛儿    时间: 2006-7-28 11:36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7-23 10:33 PM 发表


现在开始要多说了,因为我要再引诱大家去南雁西雁的.哈哈!


南雁西雁在哪。是不是有很多雁子的地方啊。我们又可以吃了?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28 12:58

原帖由 阿黛儿 于 2006-7-28 11:36 AM 发表


南雁西雁在哪。是不是有很多雁子的地方啊。我们又可以吃了?


你来不啦~~~我们这次到西雁去吃鸡,搞了一部大车子,同意你横着睡!!!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7-28 13:30

原帖由 阿黛儿 于 2006-7-28 11:36 AM 发表


南雁西雁在哪。是不是有很多雁子的地方啊。我们又可以吃了?


你报了名了吗?不报的话来不及了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8-28 17:04

我的第一次驴行后,回来仔细再阅读了前辈的这篇游记感想,真的是感同身受呀.
从门外汗,到理论家(论坛讨论),再到实际操练(龙虎龟峰游),虽然没有吃那么多如同哈皮一样的苦,但是这种历练,这种精神,我也一定要在我自己的游记里一一吐露!
作者: 哇可人英豪    时间: 2006-9-9 16:11

哈皮,你是幸福的!LP会那样的支持你!羡慕的来!。。。。。。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9-9 17:04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