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美军个人口粮 PK 解放军个人口粮(组图)(ZT) [打印本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6     标题: 美军个人口粮 PK 解放军个人口粮(组图)(ZT)

战斗口粮,就字面意义来说,是马上就能吃的东西,士兵在战斗时可没有闲情逸致烹煮食物来吃,而且可能身处野外为了解决或极地,就需要这样的口粮来填饱肚子。MCI改良自C口粮,它在二次大战与韩战就配给士兵,不过口味不佳,MCI并没改善这点,并且在越战时投入,而且还有内含香烟,不过在1973年停止供给香烟,这时的口粮多用罐头包装,体积也蛮大的。

经过数年发展,MRE在1981年美军正式采用,每隔几年就再次改良口味与菜单,从12种菜单到目前的24种菜单,并且容易拆封食用与加热,MRE除了要容易让士兵携带外,还得容忍无降落伞的状态下空投,并且保持原貌。平均一包MRE有1250大卡,一天供给士兵四包,由主餐、附餐、饼干、甜点、糖果、饮料、配件包与无焰口粮加热器组成。


这是MRE 2003年的包装样式,有三家工厂制造,我手上的是Wornick公司所生产的MRE菜单12号,是素食...从标示看来是黑豆与米的卷饼,听来就很诡异。

充分利用空间,叠放真仔细


菜单12号还有混合水果包,蔬菜饼干,水果松饼,花生酱,绮果水果糖,透明塑胶袋包着一堆东西,绿色长条袋就是加热器


配件包里有Tabasco辣酱,火柴,面纸,两颗口香糖,一包盐,柠檬茶包,调味苹果汁...这两包要用水冲泡,另外有干燥剂,可别吃下去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6

加热器只要灌入一盎司(28克)的水就会发热到摄氏100度,利用它来加热主餐


主餐包有三层包覆,外层是聚脂胶膜可耐压耐冲击,中间是铝箔包避免光线与漏气,内层为聚丙烯胶膜保护食物,耐热耐酸


混合水果包,也被妥善包装着


首先来料理耗时的主餐,把绿色长袋的加热包先撕开最上缘的切口,将主餐包装入,并放一些水进去,它就会开始发热,这时把整包塞入包装纸盒,并且斜放让加热器发挥最大功能


趁着等待加热的时间,先吃吃其它东西,两片蔬菜饼干,还有花生酱...那幺来做夹心饼干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7

花生酱份量还蛮多的,吃起来还不错


"Fruit Bar"拆开来是水果饼,沃尔玛也有出售


松饼里夹着果酱,口感普通,但是算整包MRE里美味的东西了


虽然MRE要耐冲击,水果糖还是有变形的,不过是不是太久没吃水果糖,我竟然觉得它是药水味...


还附一包火柴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7

时间差不多了,来看看主餐,还真是烫手,这加热器真赞啊,撕开中段外袋,取出餐包


很好奇黑豆与米的卷饼是长什么样子,拆开包装后,好诡异的东西


只吃了两口,再也吃不下去了,味道不是诡异能形容的,超不合我的胃口,太难吃


拆混合水果包来吃吧,算能入口


好象是玩具的Tabasco辣酱


最后这两颗口香糖来结束这个超难吃的MRE,唉...口香糖也没啥吃头,味道没嚼几下就消失了...我可以体会为啥美国大兵叫MRE为Meal Rejected-to-eat Everyone...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8

下面隆重推出解放军口粮!


---------------------------------------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9

解放军口粮


中国单兵特种套餐 有米饭250克,鱼香肉丝150克,高能压缩饼干60克,一共460克


第一个是附件袋,注水的,里面一个勺子一张餐巾纸。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9

一个大袋子,里面有加热器还有饭和菜


来看看背面,你看见的就是加热器


压缩饼干,味道应该 不错


开始灌水,注意不许超过灌水线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09

一灌水加热器就开始反应,盒子膨胀,开始烫手了


隔5分钟翻一次面,均匀受热


15分钟到,出锅,看看,还热气腾腾的!


撕开包装塑料袋,小心烫手,都是蒸气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2 18:10

加热器


鱼香肉丝




米饭,里面还有红豆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7-12 19:39

口水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3 00:52

还是中国的好吃嘛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