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柬埔寨吴哥行程安排功略 [打印本页]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7-4 10:00     标题: 柬埔寨吴哥行程安排功略

行程:
2月13日
19:45—23:30 上海-金边(Phnom Penh)(FM833)
2月14日
07:30—12:00 金边(Phnom Penh)——暹粒(Siem Reap)
12:15—13:30 Red Piano午餐
16:30—18:15 买后三天吴哥门票,前往巴肯山看日落。
18:45 FCC情人节晚餐
2月15日
05:15—06:45 Angkor Wat看日出
07:00—07:20 Angkor Wat边吃早饭
07:30 预约当天下午17点的Angkor Ballon
08:00—11:45 斑黛咯蒂Banteay Kdei 塔布笼寺Ta Prohm (更多照片听说较适合正午去,因为光线比好) 茶胶寺Ta Keo(我们去时没什么人的,静静地一个寺庙) 吴哥通王城Angkor Thom——癞王台Terrace of the Lepper King——神象战台Terrace of Elephants——空中宫殿Phimeanakas
12:00—13:30 The Soup Dragon午餐
15:00—16:40 吴哥寺 Angkor Wat (更多小吴哥照片)
16:50—17:00 热气球Angkor Ballon
17:10—18:30 比粒寺Pre Rup 日落
18:45 Temple 晚餐
2月16日
07:30—11:30 圣剑寺Preah Khan(早上去非常安静) 龙蟠水池Neak Pean 塔逊Ta Som 东梅奔East Mebon 豆蔻寺Prasat Kravan
11:45—12:45 旧市场购物 Old Market
13:00—13:30 Angkor Famous午餐
15:00—16:30 巴戎寺 Bayon(令人震撼的地方,值得再去)
16:45—17:30 再游战象台
18:30 Angkor Famous晚餐
2月17日
07:00—09:30 崩密列Beng Mealea (路上用了1个小时左右,非常推荐早点去)
10:00—10:45 女王宫Banteay Srei
11:00—11:45 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
12:15 Traditional Kmher food午餐
18:00 Indian food晚餐
2月18日
06:30—07:00 早餐
07:15—12:00 暹粒 —— 金边
12:00—15:30 金边 —— 西哈努克
16:00 Ochheuteal Beach
18:30 Kambuja晚餐
20:00 Ochheuteal Beach酒吧
2月19日
07:30—16:00 One day boat trip
18:00 Kambuja晚餐
2月20日
08:30 Kambuja早餐
09:00—10:00 Orange Mart购物
10:15—12:30 Sokha Beach
12:30—13:30 Lemongrass午餐
14:30—18:00 西哈努克 —— 金边机场
23:45—04:30 金边 — 上海 (FM834)
住宿:
Cozyna Hotel (Email: cozynahotel@online.com.kh)
riverstar,
Woolly Rhino,一个爱尔兰人开的,看中它是因为从地图上看离Mekong Express车站非常近,事实证明的确非常近,Mekong Express bus订票处以及车站就在他隔壁第二间,而Mekong 快船的话也就在它对面,步行不会超过两分钟。在与Woolly Rhino老板tony的邮件来往中就觉得他回复的比较慢,其他也没有什么了,定了两间有热水的空调房$17/room,并订了当晚的机场接机$7以及第二天早上7点30得Mekong Express去暹粒。但是事实上,那天我们并没有入住到Woolly Rhino,而且有点闹得不开心,这个小小的插曲等到后面我再来讲。
至于在暹粒,网上以及lb上有太多的推荐了:
Golden Temple Villa (http://www.goldentemplevilla.com)&#6...20013;。
Sun Sengky GH (sunsengky@yahoo.com)由于这家是言予强烈推荐的,相信很多lb上的tx也打算去的,邮件回复得也挺快的,放在被选名单中。
最后我选了Molly Malone’s(www.mollymalonescambodia.com),选这家,实在是被他网站上的照片吸引了:大床上面都有白色的帷幔,漂亮极了。$25/room,爱尔兰老板Thierry人还行,回复邮件很快,也帮忙为我们找在吴哥三天mini van和中文导游(导游的质量不怎么样),就在酒吧街上,red Piano斜对面,地理位置非常好。强烈推荐这家。
相对于金边和暹粒,网上介绍西哈努克的GH就比较少了,LP上介绍得不多,因为知道Sokha Beach的沙质非常好,海水也干净,但是Sokha Resort是在太贵了($160-$1000),于是打算在Sokha Beach和Ochheuteal Beach中间的Serendipity Beach上找。找了好多家,一般都只有电话,没有邮件地址,打了几个过去,不是信号不好,就是讲的是在听不懂(最要命的就是其他全部听懂了,就只有讲到房价是,那个数字实在听不懂,只能作罢),后来终于找到Kambuja Crossroad,老板是美籍柬埔寨人,在邮件中就感觉到人非常好,很热心,定了两个Bungalow,一个twin room with ocean view ($45/night),一个double room with jungle view ($35),不过这个GH就是要提前网上付款的,付款程序类似于支付宝。父之前我也问了好多旅行社以及搞旅游的朋友,怕万一预先付款会有什么不保障,但他们都说没关系的,所以我也就恨了下心,全额提前付款了。事实证明这种付款的确蛮安全的。非常强烈推荐这个GH,不但是因为风景好,更因为是人好,她们老板说make you feel like home,事实的确如此。
4.交通:
本来我订好是坐Mekong Express来往金边,暹粒与西哈努克的,但因为出了点事情(后面详说,和金边的Woolly Rhino GH有关),导致我们后来的行程全都改坐出租车了。
金边—暹粒 $80(贵了,知道自己被宰了)4个小时
暹粒—西哈努克 $120(艰难的一天,差不多一整天都在车上,到金边换车)8个小时左右。
西哈努克—金边 $50(Kambuja的朋友帮我们订的,非常满意,3个半小时。
吴哥包车:我们一行人是4个大人一个小孩,其实本来挤一辆丰田也是可以的,但考虑到有个小朋友通行,所以想请个中文导游,也好让小孩子了解一下,这样一来,丰田佳美就坐不下了,Molly Malone老板建议我们租mini van,其实我们导游也就用了一天(第一天小圈,我们看日出,他迟到了,所以没来。第二天大圈陪了一天,觉得水平不高,于是第三天的崩密列也就不打算请了,导游$20/day)。Mini van的司机叫Hout,人挺好的,英语还行,自己向银行贷款买了这辆车,旺季的时候做做生意,平时么还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说是学tourism and hospitality(和我同一个专业,所以也加了点印象分)。大圈$30,小圈$30,崩密列,女王宫$70,应该一共是$130的,到最后付钱的时候,Hout说少了$10,说是头一天去巴肯山看日落的费用,但我记得邮件里讲清楚是说free的,他说free指的是把我们从车站或机场接到Molly Malone(事实上我们没让他接,因为我们直接叫车从金边到暹粒的Molly Malone的),后来想想算了,也别争了,太阳老大的,而且Hout的服务的确很好,本来就想给他$5做小费的,其实只要事先讲清楚就可以了。Heng Hout:henghout@yahoo.com
5. 签证和护照:
我在11月份去办了护照,办证地点在浦东民生路,费用¥200,两个星期左右可以拿,可以在民生路拿,也可以在中山南二路靠近八万人体育场附近拿。
签证只需带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要注意这点哦,bf的护照有效期只有4个月,所以只能先延期再去办签证),护照照片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2张2寸照片。表格可以过去填,也可以打电话给领事馆,让他们传真过来,我因为没时间去,所以让我妈代为签证,她不懂英语,而表格需要英文填写,所以我就拿了传真件的表格,填好之后,让我妈带过去。第二天就可以签好了。
地址:天目中路253-267号蓝宝石大厦12A。
电话:021-51015850,51015866
交通:537.952.18.13.63.502.轻轨宝山路站
时间:9:00-12:00, 13:00-17:00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7-4 10:01

个人旅游签证:420RMB
D1:机场到酒店taxi   5$-7$     金边机场建设费25$/人  宿金边
D2:金边-暹粒  宿暹粒
Mekong Express Bus  9$ 6hours  
     女王宫Banteay Srey,高布思宾Kbal Spean、罗洛士群Roluos Group(Lolei寺、Preah Ko寺、Bakong寺)租车 35$
        Toto租车  小圈+大圈+两天的日出日落 25$
        吴哥古城门票       3days 40$(4:45pm才开始卖第二天的门票,当天5:00pm以后可以免费进,要交照片一张,并保留.)
        巴肯山爬山/大象背山10$ (choice)看日落.
D3:暹粒-吴哥窟小圈 宿暹粒
吴哥窟看日出-Angkor wat长长的回廊-豆蔻寺Prasat Kravan-斑黛喀蒂Banteay Kdei-塔布笼 Ta Prohm-茶胶寺TaKeo-托马侬神庙Thommanom
        -周萨神庙Chau Say Thevoda-胜利门Victory Gate-吴哥通王城-巴戎寺Bayon
D4:暹粒-吴哥窟大圈 宿暹粒
来地方吴哥窟看日出-吴哥通王城南门-巴戎寺Bayon-斗象坛Terrace of Elephants-癞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圣剑寺Preah Khan
        -龙蟠水池Neak Pean-塔逊Ta Som-东梅奔寺East Mebon-比粒寺Pre Rup-吴哥窟看日落
D5:暹粒-女王宫/高布思滨/罗洛士群 宿暹粒
女王宫-高布思滨:径直走45分钟,有指示牌:向左是瀑布,向前是Linga河床,先去瀑布,再沿着右边的木头楼梯可以到河床-罗洛士群:巴公寺Bakong,
        神牛寺Preah Ko,罗莱寺Lolei
        晚饭Koulen 12$/人(choice)
D6:暹粒-金边-西哈努克   
Killing field,洞里萨河边走走,皇宫,博物馆3$/人,Old Market,Central Market,Orussey Market旁的车站搭乘湄公快线前往西哈努克,车程约4小时。
D7:西哈努克
        享受沙滩阳光。
D8:西哈努克 - 金边 - 上海

Sun Sengky Guest House     空调房15$/风扇房10$per day    3days 9$风扇房(如果不住CTRIP提供的酒店,自行安排住,可推荐)

参考信息(广州-金边):
1USD=4000瑞尔(柬埔寨货币) 1人民币=500瑞尔
当地最通用货币是美元
签证费:¥240 往返机票:¥2980 金边至暹粒班车:USD6/人
金边住宿okay guest house:USD8/间 855-12 920556、012 766624、023986534
[email=hello0325@hotmail.com\hellogh@yahoo.com]hello0325@hotmail.com\hellogh@yahoo.com[/email]
暹粒popular guest house:USD18/间 吴哥3日门票:USD40/人
越南浮村门票:USD10/人 热气球:USD12/人
暹粒至金边班车:USD6元/人(每天一班) 金边至西哈努克班车:USD4/人
西哈努克住宿eden guest house:USD18/间 855-034933585/012224674
serendipityeden@yahoo.com
包车西哈努克至金边:USD24 金边机场税:USD25/人
全程大约花费:¥5500元/人(提前订机票折扣更低)
金边-PNOM PHIN[nompin] 暹粒-SIEM REAP[sinri:p] 吴哥-ANGKOR
OKEY的法式面包三文治很好吃可多尝试; 买东西时用汉语商量对方很可能听懂。
当地小孩最喜欢的是钱和吃的,铅笔本子对他们的吸引力不大。
市内:
从金边国际机场到市区有TAXI,7美元。也可以坐moto,2美元。
市内TAXI不多。MOTO(无遮阳,会很晒)比较多,Tuk tuk(有遮阳)是4人座,还有一种座位在前面的人力三轮车(也有遮阳),能挤两个人。价钱方面,从司机开价的1/4开始讲,不要超过2/3。他们有时开价很离谱的。
金边 至 暹粒
Boat:有多家船公司经营。在GH买票比在码头买便宜。我是在Capitol买的,$22,在码头就要$25。是80人的船,舱内有冷气。在GH买票的话要问清楚如何去码头,有冇车送。Capitol就有free bus送去ferry。雨季全程约5小时,旱季听说要换小船,时间可能会更长。
Bus:有多家公司经营,如CAPITOL(182与107街的交界),G.S.T(Central Market的东南角),Mekong Express(Ferry对面)等。价格$3-6。Mekong Express的车最好,$6,有free breakfast,water,restroom。美女乘务员会用柬/英两种语言解说沿路的景点。现在路已经修好,全程约6个小时。
金边 至 西哈努克城
Capitol/G.S.T./豪华云顶(忘了英文是什么了)都有车,车况都一般。从$3-4。我来回坐的都是G.S.T.,中间停一次,全程约4小时。
建议:金边到暹粒到至少坐一次船,领略Tonle Sap Lake的大好风光。如果不怕晒和吹风,尽早到船头或船舱顶部占上一个位置,很爽的。
暹粒
小环线(mini tour):moto约$6/天∙人。
大环线(grand tour):Tuk tuk 约$10/天∙车(2人)。
二、 住宿
在柬10天9晚,我住的都是GH,Double room with fan,bathroom,cold water。价钱从$4-7不等。
(一) Phnom Penh
金边太多GH和Hotel了,任君选择。我住过3家GH。
(1) Capitol。$4。特点:旧,临街,比较嘈吵。但交通便利,坐bus去其他城市方便的很,一楼就是上车地点。
(2) Sunday Guest House。$5。潮州裔人开的,除了男主人,其余都会讲华语。主管工作的是大女儿金玉,样子一点也不像柬埔寨华人,又白又靓女。位置离Capitol、Narin、TAT都不远。门口为土路。《柬埔寨五月盛放》一书有介绍。书中介绍的汉堡包味道真的不错。我住的房间较小,有蚊子。但周围环境比较安静。该GH代买G.S.T.的到Sihanouk ville的车票比在车站买要贵$0.5,而且他们在车站拉客时说好免费送站的,后来那个胖妈妈要收R2000/人的送站费。
(3) Okay Guest House。¥5。离皇宫东南角挺近的,而且安静,门口也是土路。楼下餐厅的Lemon Juice、法式面包都不错,价格也不高。但Noodle就是一般的公仔面。这里的餐饮、洗衣、房费等费用是最后结算的。你必须把点了的食物名称、价格、数量写在有你房号的本子上,方便结算。
三家比较:Okay是首选,有个环境不错的餐厅和酒吧。Capitol适合住一晚,做落脚点。Sunday适合不懂英语的人(如我妈妈)。
其他:价高者河边有很多。皇宫广场边上有一家外表很豪华的,应该不错。不少功略也有提到。
总体来说金边的GH太多,应该大同小异,主要看能否有自己的风格以及卫生条件、服务项目等。如Capitol有独立的免费的deposit box,你可以在外出时把重要物品锁到里面去,挂锁自备。其他我住过的GH都只能交给店主保管,他们一般都锁在自己房间的柜子里。
(二) Siem Reap
(1) Family Guest House:安静,我住在挂着New Family牌子的那边二楼,比较旧,是木楼梯木地板。有一个阳台可看书,晾衣服。但离Old Market远。老板娘说离Center Market 20meters,Old Market 200meters。我走了一下,发现实际距离远远不止这个数。去Center Market都要3-5mins,到Old Market就起码要15mins了。
(2) Sun Sengky Guest House。这里是我住过的6家GH里性价比最高的。位置较好,步行去旧市场方便。周围餐馆多,特别是华人餐馆。开价$8/晚,我说住三晚就讲到$6/晚了,还有电视。房间里有热水和冷气,但我没用,用了就不是这个价钱了。房间新,安静,干净,老板热情。推荐要求不太高的就住这家。
(三) Sihanouk ville
Mealy Chenda:各个功略都提到了。有两栋半楼是客房,半栋是餐厅。我住在最里头的bunglow二楼,$4/晚,旧,小,不要住08、09号房间,西晒,很闷,06、07号比较好。有不同种类的昆虫,一到晚上亮灯,阳台地面爬满咬虫尸的蚂蚁。还有各种size的壁虎和蜥蜴,运气好的还能和我一样看见野生的彩色肥蛙。这些小动物的大量存在证明了这栋bunglow所处的自然环境相当不错,也消灭了大量的蚊子。而新楼门前的蚊子大且凶!
离Beach还要走三五分钟的土路。卖点是餐厅的观景露台。餐厅主持人是中柬混血,但他连自己父亲是中国哪里人都不清楚。
建议住到Ochheatual Beach那边的GH。那里海滩长,白天可安排的活动多,但人也会相对多。傍晚到Victory Beach看日落、吃晚饭再回住地。
离Victory Beach最近的GH可能就是Salak Bungalow了。餐厅里有很多老外们喝酒吃饭,不亦乐乎,不知房间如何。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5 07:41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6 17:49

真详细,辛苦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7-9 22:57

再顶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10 17:28

挺FB啊,这么多钱够在那里呆一个月啦

1.签证费过高,能落地签最好只有20刀;
2.机票不便宜,其实可以从泰国走,签证费只有200,机票会便宜很多(过年除外),顺便柬埔寨签证也便宜下来,然后从北往南不走回头路,可以选择金边飞回曼谷,亚航很便宜,我当时曼谷到金边只要25刀;
3.住的显然太FB,5刀就差不多啦,西哈努克除外。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10 17:31

另外,不觉得mekong express有多好,我路上看capitol的车子也不错的,还搞歧视,柬人6刀,外国人要9刀,可气的是一个柬埔寨小男孩帮我买的,还是往返票,上车时才知道还要补钱,回程又补一次钱,我怕人家以外我逃票,影响形象哪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10 17:36

柬埔寨,印象深刻

1.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2.吴哥很震撼!
3.从曼谷花花世界到柬埔寨,感觉从天堂来到地狱。

有机会还想去吴哥...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7-10 22:06

一道起....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7-24 12:07

去过一次,第二次就不想去了,呵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24 23:09

支持加精华!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7-7-26 10:17

喔唷,几天不来,加精拉。谢谢支持!!
作者: bond    时间: 2007-7-28 00:11

西哈努克好玩.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8-9 13:28

柬埔寨 吴哥窟 一直都很想去~~~
如果有时间的话 考虑一下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31 19:03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7-10 17:31 发表
另外,不觉得mekong express有多好,我路上看capitol的车子也不错的,还搞歧视,柬人6刀,外国人要9刀,可气的是一个柬埔寨小男孩帮我买的,还是往返票,上车时才知道还要补钱,回程又补一次钱,我怕人家以外我 ...


9刀的是豪华型的,送面包和水的,6刀不送的。
我来回都是做capitol的车子,金边那晚住capitol GH,早上下楼自己去买就好了。在暹粒更容易,GH那条街上很多小黑板挂出来的,5刀就可以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31 19:07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7-10 17:36 发表
柬埔寨,印象深刻

1.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
2.吴哥很震撼!
3.从曼谷花花世界到柬埔寨,感觉从天堂来到地狱。

有机会还想去吴哥...


呵呵,关于1,细说来听听。
关于2,觉得只有每天在六个玉米那边看日出才有那种感觉,贫穷的国家对于保护文物真的做的有点无可奈何,吴哥有时候看看,挺让人抑郁,反倒是到了西哈,人倒松了一点。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