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买装备4个月后的心得体会 [打印本页]

作者: aigi    时间: 2006-7-12 18:38     标题: 买装备4个月后的心得体会

我是今年3月份开始参加户外的, 4个月里走过一些地方,也采购了一些装备。买的时候也没怎么研究过,现在有些经验了,回头来评论一下买过的装备,说点个人的体会,希望给准备买装备的新手一些建议吧。

包:Ferrino 的 NORDEND 65 BEA ,现在如果给我在选的话一定不会买这个,牌子虽然好,但是腰带非常不好,我腰围2尺1,收到最紧还是松,最后只能自己改装它,而且腰带太细薄了,吃不了力。再买的话,我一定会选一个腰带可以收很紧,而且腰带比较厚实的包

鞋:迪卡农 的499元的罗马尼亚产防水的鞋子,这个我很满意,没觉得有任何不好,防水和舒适性都不错。我推荐大家也买这双,真的觉得一点都不比上千元的鞋子差,而且鞋子是磨损品,买太贵了也许还会比较会刻意去爱护,那样反而是负担了。把鞋子当个工具用吧。

帐篷:牧高笛的YES 2 AIR,还没用过,帐篷比较轻的,样子不错,做工也不错。买的时候卖的人告诉我是牧高笛的冷山,他自己也用,觉得不错。但是拿回去后发觉是YES 2 AIR,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搞错了,YES 2 AIR的内帐的网眼部分我觉得不太好,一直开到很下面,我很担心镂空的地方太多,天气冷的时候带出去影响保暖。我后来比较过冷山,觉得冷山的内帐的网眼部分都是在上半截的,那样的设计比较合理)

睡袋:1.Pureland的350,用了一次,的确很暖和,舒适温标是-5度的。但是,我大概不会再把它带出去了,因为他的体积实在实在是太大了, 至今我没看见过比它打包后体积更大的睡袋,一定占据了超过20升空间!所以决定就把它放家里冬天当被子用吧
        2.迪卡农 的Ultra Light S20 还没用过。由于受够了睡袋体积大的苦恼,所以再买的时候特意选了一个体积很小的,虽然贵了点, 但是觉得真的很不错,舒适温标11度,冬天的话再带个抓绒的套里面,估计也不会冷,而且这两个睡袋加起来的体积也比原来的.Pureland的350 小很多。我的体会是不要买一个温标很低的睡袋,买一个10度左右的,一个抓绒的,那样夏天的时候可以带其中一个出去,很灵活。

防潮垫:趣游里买的没有牌子的自充气的。虽然用过几次还可以,但是看到了三夫和迪卡农里的那些收起来可以很小的自冲垫子后,如果我再买的话,一定愿意多花100元钱买个收起来很小的充气垫子

地席:在三夫里买的,带包的那种,还没用过,说是韩国产的,看上去很牢固厚实的,不错。

炉头:CAMP3,三夫买的,还没用过,觉得挺喜欢的,收起来体积很小。

锅子:火枫的大套锅,还没用过,觉得应该不错。但是大锅子和煎盘估计使用的机会不多,里面的碗,勺什么的好像也不太会带出去,因为锅里我是准备用来放面的。

登山仗:很久以前去黄山前网上买的叫ANTI-什么的,觉得很不错,才40多元,但是质量很好。觉得登山杖没必要买很贵的名牌的,只是个工具,太好了反而不舍得乱用,变成了累赘。

雨披,包套:都是迪卡农里买的,觉得质量不错。

水壶:几年前SOHU网上买的38元,水壶上有很多可可碰碰的印子和磨痕,记录了自己自己走过的很多路,所以一直不舍得换掉。最主要的是觉得如果没坏的话也不用买个新的SIGG的水壶。真的差不多的东西,SIGG的防腐涂层大概比较好,但是一般一壶水我们不会带出去喝上个几天的吧?所以,涂层好不好似乎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头灯:两厅刚送了我一个,觉得能用就行,没什么讲究。但是我以前买过个LED手电觉得很喜欢,因为手电比普通的头灯更亮,用5号电的,也可以用的时间更长。

其他的:快干毛巾,各种快挂,快干的内衣,袜子,多功能刀具什么的 那些东西也没什么好讲的,差不多自己喜欢就行。

我到现在没买冲锋衣,有一件以前在美亚在线工作时发的工作服,当时觉得还不错,可以防一些风雨的。现在才知道原来这衣服就可以叫做冲锋衣了。哈哈,可惜穿了很多年的,有点旧了。

我目前有的装备大概就这些,我的体会是买装备得看的,有些东西不能贪便宜,特别是那些对质量和体积重量要求高的,就应该买贵点的好的,而有些东西呢,如果贵的和便宜的功能作用差不了多少,那么就买便宜点的好了,比如那些最容易折旧和损坏的东西,买贵了反而成了累赘了。
最后我觉得买装备的话,在上海的话,去三夫和迪卡农里多淘淘吧,那两家的东西都不错,有些是可以互补的。迪卡农的衣服鞋子睡袋和包都是比较性价比高,质量不错的。三夫里买的工具和其他比较专业的东西还一写小东西之类的都会更好点。
哈哈,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6-7-12 07:09 PM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12 23:25

灵!
作者: lisa    时间: 2006-7-13 07:52

见识了~~~
作者: 小马达    时间: 2006-7-13 11:38

edge啊,我上次逛好三夫后更加喜欢迪卡侬了。估计以后最多在三夫买工具了。。。
作者: aigi    时间: 2006-7-13 14:23

原帖由 小马达 于 2006-7-13 11:38 发表
edge啊,我上次逛好三夫后更加喜欢迪卡侬了。估计以后最多在三夫买工具了。。。

迪卡农的确很好,我一直都很喜欢,但是他们的有几样东西最好还是不要买,买其他户外店的好。
我个人觉得不值得在的卡农里买的东西是:水壶,锅子,登山仗(因为都太贵),帐篷(大部分都不是铝杆,体积也太大了点),炉头(的卡农里是没有的),快干毛巾(质量不好,体积太大)。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7-13 16:08

昨天又去迪卡侬,买了快干衣,便宜,才49.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7-13 18:51

我去过几次三夫,基本上是去试包或者试衣服,因为那里的东西太贵了,在网上能买到同样的但便宜很多的东西。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14 09:23

真是长见识呀~~~ 学习ING

以后要到三夫的店里看看
作者: JERRY    时间: 2006-7-21 10:15

不错
不错
作者: 小YY    时间: 2006-7-26 16:14

原帖由 JOHN 于 2006-7-14 09:23 AM 发表
真是长见识呀~~~ 学习ING

以后要到三夫的店里看看

三夫也有不正规的产品,也要看看清楚.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7-27 16:38

原帖由 小YY 于 2006-7-26 04:14 PM 发表

三夫也有不正规的产品,也要看看清楚.

呵呵,9494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27 16:42

原帖由 小YY 于 2006-7-26 04:14 PM 发表

三夫也有不正规的产品,也要看看清楚.



噢!收到~~  小心验货!!!
作者: 神    时间: 2006-7-29 21:18

谁带我去兜兜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7-29 23:10

原帖由 于 2006-7-29 09:18 PM 发表
谁带我去兜兜

你自己可以去迪卡农买的,他们带你去也是一个价格,不打折,哈哈哈哈
作者: 神    时间: 2006-7-29 23:51

不是啦,我是不认识,而且不懂~去了只有走马观花~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7-30 22:21

楼上的,要买东东找壁虎,他貌似在买家当的!打折哦!
作者: JOHN    时间: 2006-7-30 23:17

哈哈!!9494
作者: 神    时间: 2006-7-31 18:34

哦?!真的啊~
壁虎漫步~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8-4 12:35

同志继续阿!搞点原创~~
作者: 放飞自己    时间: 2006-11-13 02:10

其实要买好东西的话宁可贵一点都要到大一点的店里面去买!这样比较放心些!
作者: 神    时间: 2006-11-13 23:15

迪卡农其实不是一个专业的商店~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4 00:17

东西都很不错啊,呵呵~~~~
适合就好,贵不是标准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11-14 13:19

原帖由 于 2006-11-13 23:15 发表
迪卡农其实不是一个专业的商店~

他是做休闲体育用品的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6-11-14 16:01

感觉迪卡侬很多东西质量也很一般,上回买的背包罩,去了一次四川就磨坏了。所以东西还是要淘的。
作者: 飞一般HAPPY    时间: 2006-12-1 10:57

呵呵  三夫的东西好贵的   即使是打个7.5折   也比外面要贵                我知道有个地方户外的服装很便宜   大家可以一起去淘淘
作者: 飞一般HAPPY    时间: 2006-12-1 11:00

三夫有很多也是外贸尾单,拿着当正品卖。很黑的。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1 18:23

LZ 这句话,"登山仗:很久以前去黄山前网上买的叫ANTI-什么的,觉得很不错,才40多元,但是质量很好。觉得登山杖没必要买很贵的名牌的,只是个工具,太好了反而不舍得乱用,变成了累赘。"

我有点儿不同的看法。

说个我亲眼见过的事情,我在一次高原登山的时候见过队友的国产登山杖断裂,就是这种几十块钱的,差点儿要了他的命。个人认为这个东西是要好一点,有些器材也是关乎安全的器材,要慎重,毕竟会影响到生命的,马虎不得。在这点上国产的登山杖确实差一次。很多都是小工厂做的。材料什么的都很马虎,没有什么质量标准的。

推荐一款:

韩国POWER PLUS登山杖  199元。一根我用了3年了,这根杖跟着我经历过近乎残酷的使用。非常结实耐用, 重量也适中。我也是觉得好,后来又买了一根。

其实这款杖的杖头与LEKI不相上下,带减震设计,腕带设计,很合理,很舒适的扣在手上。我们知道,登山杖很多的力是靠腕带来作用的,而很多驴友并不懂得合理的使用腕带,而这款杖就很简单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款杖正常的售价应该是在500元左右,但是不到200元的价格足以让我向所有朋友推荐它。唯一的缺点是在扣带处的扣子,如果勒得太紧,时间长了的话会有些硌手,可通过调节松紧来解决。

[ 本帖最后由 精灵 于 2007-8-1 21:10 编辑 ]
作者: 精灵    时间: 2007-8-1 18:28

原帖由 飞一般HAPPY 于 2006-12-1 10:57 发表
呵呵  三夫的东西好贵的   即使是打个7.5折   也比外面要贵                我知道有个地方户外的服装很便宜   大家可以一起去淘淘



不过说真的,我觉得三夫有一点非常好,就是服务真的不错,6月我500多元买的COOLSUN的眼睛,7月出去登山,镜腿让我给弄掉了,回来到了三夫马上就给我免费换掉,修好了(而且是拆的他们的新眼睛),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我觉得对于顾客来讲,服务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也不能单单的按照价钱来看问题。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8-1 22:54

跟着EDGE的步伐,走出自己的路.装备的话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作者: 放羊的猩猩    时间: 2007-8-2 12:19

原帖由 壁虎 于 2006-7-13 18:51 发表
我去过几次三夫,基本上是去试包或者试衣服,因为那里的东西太贵了,在网上能买到同样的但便宜很多的东西。



壁虎,你好呀,是否还记得??

印象满深的,因为你唱歌的音很高的拉
作者: 无心De蛋児    时间: 2007-9-27 03:45

写的好详细啊~~

藕是新驴,还是慢慢来就好了,这么一套DD.买的话..要花NNNNN银子咧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7-9-27 10:17

虹口的探险家园,巨鹿路上的野火如果熟悉的话,都能拿到比较低的折扣
我在探险家园拿过65折的冰锥,在野火拿过6折的MHW羽绒服。对不是代理直接拿货的话,这个价格算是公道了。探险家园以前有个我一直觊觎的DANA包,但是现在被卖了。
说到买技术装备,户外店都划不来,直接找代理吧。
msr 、platypus 、montrail、 princeton、 osprey、 smith、 nalgene、 thermarest 、smartwool 、chaco的总代是wildrampage,BD等技术装备的总代是旗云。如果有门路的话,里面可以拿到超乎想象低的折扣。这个就看大家的本事了。
作者: 草不说话    时间: 2007-10-23 17:32

长见识哦,竟然要配嘎许多东西啊?!明天去的卡龙搬个睡袋,我以前徒步的装备太简陋了,学习学习~~~~~
作者: 神灵matthew    时间: 2007-11-13 22:37

如果长期玩,装备还是一次性到位比较好一点,呵.
迪卡农的东西没买过,听说抓绒衣挺实惠,有空看看去
作者: 神灵matthew    时间: 2007-11-13 23:11

旗云和雪鸟都很有名额,呵呵,我也是从那里拿货.
探险家家园的活动都很吸引人额,里面的好多人超级强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8-8-3 20:51

去三夫买东西简直就是烧钱
作者: 大胖和小胖    时间: 2008-9-10 21:07

恩 不错 支持楼主
作者: Anne    时间: 2008-9-11 20:18

受益匪浅,谢啦!
作者: huanzitoto    时间: 2008-9-27 18:27

特此学习下。好多学问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8-12-18 10:48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6-7-13 16:08 发表
昨天又去迪卡侬,买了快干衣,便宜,才49.

恩,那个很好,我买了4件,迪卡侬的许多东西都挺好的。三夫简直是抢钱。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