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8月3日-5日温州泽雅西雁荡山 休闲避暑 3日行(248楼有重要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44     标题: 8月3日-5日温州泽雅西雁荡山 休闲避暑 3日行(248楼有重要更新!!)

【活动地点】温州泽雅景区(西雁荡山)
【活动时间】2007年8月3日-5日
【活动人数】预计人数33人,以参加碰头会交订金为准,按跟贴报名顺序确认,超过人数记为候补
【活动费用】AA制,预计人均300~350元
【活动交通】包车
【活动类型】休闲避暑、爬山、漂流、集体活动
【活动住宿】山庄(标准间100元,有空调卫生间)
【活动集合】8月3号周五晚上21:00人民广场博物馆正门(8个石兽处)


碰头会】7月21日周六下午14点浙江中路229号三楼古滇茶坊,收定金200元


【必备物品】为了节省游览时间,8月4日午饭在景区内解决,请自带干粮

团长:怜花凋谢  手机:13918523200  msn:
sadrosed@hotmail.com
财务:敬子


确定人员:
MM:敬子、糖纸头、茉小莉、rockguy、verares、小球、天空的灵魂挂、老脏丁挂、云彩、叶子、bianbiancat、杭杭、婷婷、默默、乱窜的猫咪、Fun、轻舟、十字
GG:怜花凋谢、天空的灵魂、mymars、verares挂、老芒果、老脏丁、阿修兰、天灵灵地灵灵、小叶子挂、脱库啦、放羊的猩猩、hunter、steven、phil

其中,茉小莉、默默、杭杭、天空的灵魂及挂、Fun、云彩、猫咪、十字为上车付定金,其余23人已付200元定金

待定,名额暂时保留:甜甜

目前已经33人,名额已满,谢谢支持。

【目的地介绍】

    位于温州瓯海区西部的泽雅镇境内,俗称“西雁荡山”。此地原名“寨下”,泽雅是“寨下”温州话的译音,西雁附近还有一个泽雅湖。泽雅相距温州市区(鹿城区)42.9公里。南起龙井寺、北至凌云山凌云寺;东起麻芝川百丈漈,西至崎云山荸荠嶂,总面积130平方公里。有泽雅湖、纸山、五凤、崎云、西山、七瀑涧、金坑峡、高山角等八个主要风景区,全境200余处名胜景点。因游览景观广布于泽雅山区全境而得名。
    泽雅的水碓很有名,共有270多座,它借助地势,利用水源,有二连碓、三连碓,最典型的是景区门口石桥村的南斗四连碓。“老大”排水给“老二”用,“老三”排水给“老四”用,是一水多用的典范。排水时皆成小瀑布,是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体现。

行程安排:

8月3日
21:30 包车出发,车上大家作自我介绍,脱库啦为大家准备好了精彩的整人游戏
路线:沪杭高速—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温州渔渡出口   
温州渔渡出口——藤桥镇——泽雅镇——泽雅景区


8月4日
5:30 7个小时就到达藤桥镇,早饭自理,大家化整为零扫荡各家小吃店(因为燎原山庄在周六早上不供应早饭

6:30 入住泽雅景区燎原山庄(山庄可住20几人,一小部分队员须住山庄门口农家旅馆,条件差不多,均为100
元/间,有空调卫生间),需要男女混住的同学请带好结婚证,无证一律不许混住(喜欢断臂的同学有福啦!)
。大家刷牙洗脸、化妆打扮,轻装上路。
7:30 步行进入七瀑涧景区(门票25元/人,可能打7折),分3个小队先后出发,大家根据自己的习惯和体力分
别加入冲锋组、稳健组、殿后组,每组10人,队长负责行进安全。
依次游玩深箩漈(雁荡山的大龙湫与这里相比,好似小巫见大巫一般)、象鼻山(好象桂林山水的象鼻山重现
)、石蛙瀑(石蛙张口,喷出绿带注入鳄鱼潭中)、鳄鱼潭(一石形似鳄鱼入水,故名鳄鱼潭)、好汉岭(山路陡峭,比较费体力,若可一鼓而上,确是可称好汉)、通幽峡(峡谷中的幽径)、姗姗瀑(如少女般婀娜多姿)、深幽谷(阴森哦)、鹰栖峰(怪石若鹰盘)、龙虎瀑(两条瀑布竞流,似龙虎争雄)、通天洞(20米长垂直而上的天梯)、九龙瀑(摩天岭前如九条瀑布如九条奇龙蜿蜒而下,壮哉!)、摩天岭(果是摩天,70度左右的倾斜山路,仅容一人通行,约1公里的艰难爬山)、落霞瀑(高山之上的瀑布,如天上云霞直接汇入山顶碧潭)、三连缸(山顶三个深潭瀑布,互相惯连,状似三口巨缸)、天窗飞瀑(如在蓝天之上开了一扇窗户,
飞瀑飞卷而下)等景观。全程2-4小时,不要贪快,且行且住,还可以找个树荫玩玩杀人哦!
快出七瀑涧了,把午饭干粮消灭掉吧!
泽雅七瀑涧给你的印象,一是充满浙江大峡谷的雄浑大气,二是自然风景优美,三是没有商业气氛,四是人迹
罕至,好似探幽寻秘一般。
12:00 出七瀑涧,有点累的,走到公路,路边有个庙后村
。庙后村是崎云景区的入口,海拔约400米。此处甚虐!请大家谨慎选择继续游览崎云景区或是从七瀑涧返回燎原山庄喝茶休息!剩余的人考虑在庙后村请向导。
沿溪流往上走,石板路。1小时内可到达外叶村,这是个古朴、安静的小村庄,也是上崎云山主峰前经过的最后一个村庄。沿溪流继续往山上走,石板路,从安乐溪村外围路过。一个多小时后翻过一山头,石板路消失,并出现岔道(下山往青田方向),继续上山,不久路况再次变好,进入一个山间开阔地,海拔约700米,松树灌木,溪流奔腾,犹如高原谷地,心旷神怡。此地为安乐溪境内。再次出现岔路,(1)一条上山,阔石板路,坡度平缓但连续上坡,可达奇云山顶,山顶顶坪开阔,有草场、沼泽、湖泊(估计就是传说中的古火山口),当然还有小庙一座。
原路返回,在庙后村可以叫村民开面包车把我们送回山庄。
16:00 回燎原山庄,可以休息也可以漂流(自选项目100元/人,可能打6.5折)。去年幽游玩漂流的同学没有不
说好玩的,会全身湿透的,我的意思是GG可以赤膊MM可以穿比基尼(到底会吐还是流碧血?)
18:00 回山庄晚饭,晚上给某些同学搞搞庆祝,切切西瓜,点起篝火大家群魔乱舞,舞累了回房间杀人放火不
提。


8月5日
6:30 山庄早饭、退房
7:30 游玩金坑峡(门票15元/人,可能打7折),依次游览半岭飞瀑、金坑银瀑、珠绫瀑、七姐妹树、穿山洞、
天门幽涧和峡谷天池,到达两岩桥畔,此处是一片开阔地,再往上有几个古村落,在此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原路返回了。比较七涧瀑和金坑峡,都是以水为主,山间峡谷一溪流,大同小异,七涧瀑气势较大,瀑布姿态各异
,尤其上摩天岭别具一格;金坑峡的天门幽涧到峡谷天池一段很令我欣赏。
再游玩四连锥景区,主要是看造纸(喜欢的可以带点卫生纸回去!),回程在泽雅水库停下拍拍PP。
13:00 泽雅镇,午饭腐败,采购晚饭干粮和土特产,也可以到藤桥镇看看。
14:30 回程,脱库啦又准备了损人不利己的健康游戏,还可以杀人。
22:00 到上海,不算晚,谁又抢了头贴呢!


AA费用组成:平摊车费过路费、住宿1晚、餐费(8/4晚,8/5早,8/5中)、饮用水、门票(七瀑涧,金坑峡等

[ 本帖最后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8-1 11:47 编辑 ]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0     标题: 七瀑涧

七瀑涧景区位于泽雅镇西北部,以七瀑涧溪下庵至庙后段为中心,包括溪流两侧的山体,规划面积7.71平方公里,为泽雅开发最早、最著名的景区,以七折瀑一折高一折,一瀑胜一瀑得名,由深箩祭、九龙瀑、锷鱼潭、鹰栖峰、七寄树、摇摆岩等30多处景点组成,以群瀑、碧潭、幽峡、修竹、怪石著称,景区现有游步道3000余米,休息亭廊4座,风景桥、铁索桥各1座。


图片附件: 1.jpg (2007-6-29 12:50, 97.54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60&k=8f32ddf1dad5ca5388db011da4e8c665&t=1782243727&sid=mzMcFM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1     标题: 金坑峡

金坑峡景区以金坑峡水系为中心,包括峡谷两侧面山体,规划面积3.19平方公里,由半岭飞瀑、古石拱桥、雪浪岩、小墨塘、剪刀岩、火烧桥、古红豆杉群等10余处景点组成,以峡谷景观和谷内石滩景观为主要特色,以欣赏峡谷水景与滩坡石间嬉戏,开展探险旅游活动为主要游赏内容。


图片附件: 2.jpg (2007-6-29 12:51, 198.5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61&k=65b1572cc7a17f011bf20ed459ec675e&t=1782243727&sid=mzMcFM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2     标题: 崎云

位于北林洋乡以南崎云山, 荸荠漳以北,大尖头以南的山地区域,规划面积16.13平方公里,由崎云山、崎云山水库、荸荠漳、火山口、峡底湖,安乐溪等10余处景点组成,以高山区著名的山峰、崎云山、荸荠漳和自然山林景观为主要特色,以游赏山景,观赏巨峰旭照与远眺温州市景,游赏火山口云雾和进行科研活动为主要特色。


图片附件: 3.jpg (2007-6-29 12:52, 83.81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62&k=4ee476789e0d8c94dadc1c678bb19eca&t=1782243727&sid=mzMcFM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6-29 12:52

好!顶~~~~~~~~~

第一个发活动的驴友!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3     标题: 泽雅湖



图片附件: 4.gif (2007-6-29 12:53, 151.49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63&k=64630004148b3c6f2260b1f427994c49&t=1782243727&sid=mzMcFM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4     标题: 泽雅地图



图片附件: 泽雅地图1.JPG (2007-6-29 12:54, 185.45 KB) / 下载次数 7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64&k=cd186027254db07e186e214849f04668&t=1782243727&sid=mzMcFM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6-29 12:54

支持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6-29 12:54

速度可真是快啊,厉害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6-29 12:54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7-6-29 12:54 发表
支持

直接报名啦,这才叫支持!!!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5

幸亏我有备份!姜还是老的辣吧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6

原帖由 zhujieida 于 2007-6-29 12:54 发表

直接报名啦,这才叫支持!!!


西西!敬子成了zhujie ida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6-29 12:58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6-29 12:56 发表


西西!敬子成了zhujie ida


马上会变回去的
让你看看两个月前的敬子,呵呵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2:59     标题: 回复 #13 zhujieida 的帖子

哈哈,是头像里那个样子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6-29 13:01

GG的活动还在呢,不错,真周到,还有备份啊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3:02     标题: 回复 #15 乱窜的猫咪 的帖子

所以说,我组织的活动处处考虑周到,跟着我没错的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6-29 13:02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6-29 12:55 发表
幸亏我有备份!姜还是老的辣吧

我的渔山可没有备呀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3:03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6-29 13:02 发表

我的渔山可没有备呀


那么你就多想想吧,咯咯!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6-29 13:05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6-29 13:02 发表

我的渔山可没有备呀


呵呵老将也有失手的时候呀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6-29 13:08     标题: 你这姜有多老有多辣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3:58     标题: 回复 #20 verares 的帖子

结果8素明摆着吗?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6-29 14:10

都没有看到这个活动的贴子,就已经被告知人满了,怜花,我就大力帮你顶贴吧,暂时放我在候补里吧。嘻嘻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4:11     标题: 回复 #22 甜甜 的帖子

恩,很有机会的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6-29 14:14

候补里只有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 ,要不你把茉小莉拉下来陪我吧,瓦卡卡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4:15     标题: 回复 #24 甜甜 的帖子

西西,你放心吧,位置会上挪的 要不你把晨星也拉来候补吧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6-29 14:18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6-29 14:15 发表
西西,你放心吧,位置会上挪的 要不你把晨星也拉来候补吧

这主意太好了。。。我还是要晨星陪吧,小茉莉还是在上面待着吧,嘻嘻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6-29 14:18

支持!!!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4:30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6-29 14:18 发表
支持!!!


支持不如占坑!
作者: 糖纸头    时间: 2007-6-29 14:38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6-29 12:55 发表
幸亏我有备份!姜还是老的辣吧


……不服不行,老姜果然不同反响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17:00     标题: 回复 #29 糖纸头 的帖子

我不姓姜呀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6-29 23:16

怎么刚看到就满员了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6-29 23:39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6-29 23:16 发表
怎么刚看到就满员了


不会啊,报名已经抱了两天了哦,欢迎你来先做个候补,大家尽量往里挪挪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7-6-30 00:06

来候补吧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1 21:46

先报个名,陪陪甜甜!
支持怜花!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 22:04     标题: 回复 #34 shxiaoyunzhao 的帖子

嘻嘻!以上两位都收编了,杭杭这次还带着杭公来吗,这次可不用背大包
作者: rlx18    时间: 2007-7-2 07:28

:第一次参加,请多帮忙!哈哈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2 09:33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7-6-29 14:14 发表
候补里只有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 ,要不你把茉小莉拉下来陪我吧,瓦卡卡

甜MM不乖,要打PP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2 09:33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7-6-29 14:18 发表

这主意太好了。。。我还是要晨星陪吧,小茉莉还是在上面待着吧,嘻嘻


这样子才对嘛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2 16:12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2 09:33 发表

甜MM不乖,要打PP了~~~

嘎凶,小心。。。嫁不出去呢。。瓦卡卡。。。知道茉小莉怕这个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7-7-2 16:48

去年就想去的地方。。。。。。。已经满员了。。。。。。背着大包上别地方溜嗒去咯~~~~~~~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 19:36     标题: 回复 #40 我的心在跳舞 的帖子

表灰心,请mm关注本贴,也许有第34个位子呢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 19:38     标题: 回复 #36 rlx18 的帖子

嘻嘻!透露一下,这次有好多PPMM需要你帮忙背包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2 19:44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2 19:38 发表
嘻嘻!透露一下,这次有好多PPMM需要你帮忙背包呢



有没有搞错大哥~~~你这个活动要背虾米包啊?
推荐领队怜花同学的背包,可以上历次YY活动最小背包吉尼斯之最!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 19:49     标题: 回复 #43 一味 的帖子

错!再怎么说也要背个包冒充一下学生族的嘛。
我只有一个包,没选择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2 20:30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2 19:49 发表
错!再怎么说也要背个包冒充一下学生族的嘛。
我只有一个包,没选择的

这位领队的包啊,那个叫腐败啊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07-7-2 21:03

虽然位子已满,但非常有兴趣.先占个替部的坑!!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 21:50     标题: 回复 #46 阿修兰 的帖子

恩恩,欢迎小帅哥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2 21:52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7-2 20:30 发表

这位领队的包啊,那个叫腐败啊


背自己的小包,让别人羡慕去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3 09:1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7-2 20:30 发表

这位领队的包啊,那个叫腐败啊

哈哈,MS他的包一直是我在背的。。。
作者: 糖纸头    时间: 2007-7-3 14:36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2 19:44 发表



有没有搞错大哥~~~你这个活动要背虾米包啊?
推荐领队怜花同学的背包,可以上历次YY活动最小背包吉尼斯之最!



FB的家伙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 16:46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7-7-2 16:12 发表

嘎凶,小心。。。嫁不出去呢。。瓦卡卡。。。知道茉小莉怕这个


要求与甜MM同房,好好教育之。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3 21:5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7-2 19:44 发表



有没有搞错大哥~~~你这个活动要背虾米包啊?
推荐领队怜花同学的背包,可以上历次YY活动最小背包吉尼斯之最!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3 21:52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1 22:04 发表
嘻嘻!以上两位都收编了,杭杭这次还带着杭公来吗,这次可不用背大包



晓得了,向怜花学习,背个大包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3 23:20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 16:46 发表


要求与甜MM同房,好好教育之。

:L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3 23:21     标题: 回复 #53 shxiaoyunzhao 的帖子

向我学习还带大包么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4 10:56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3 23:21 发表
向我学习还带大包么

笨,你不是帮我背大包来的吗?

杭杭这家伙,当杀手就被我看穿,哈哈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4 10:56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 16:46 发表


要求与甜MM同房,好好教育之。

不要啊。。。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4 11:44     标题: 回复 #56 甜甜 的帖子

寒!这次你不会背大包了吧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4 22:18

原帖由 甜甜 于 2007-7-4 10:56 发表

笨,你不是帮我背大包来的吗?

杭杭这家伙,当杀手就被我看穿,哈哈

对啦,你大眼贼眼一起溜溜啦!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4 22:20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3 23:21 发表
向我学习还带大包么


大包小包都行,只要背得成!
还是侯补呢?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5 10:04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4 11:44 发表
寒!这次你不会背大包了吧

我都还是候补呢?还说啥啊?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0:49

杭杭&甜甜,放心吧,到了碰头会那天,一切都揭晓了
作者: ryanwlq    时间: 2007-7-5 13:16

新来的,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吗?我看好象没"坑"了.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3:22     标题: 回复 #63 ryanwlq 的帖子

恩,把你先放到“候补”大坑,一有位置马上给你“包”一个坑
作者: ryanwlq    时间: 2007-7-5 13:30     标题: 回复 #64 怜花凋谢 的帖子

多谢多谢!!!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3:49     标题: 泽雅屏纸----中国古法造纸的活化石

很少有地方像温州一样,在现代经济如此发达的背后,竟然隐藏着泰顺廊桥、楠溪江古村落,以及泽雅屏纸那中国古法造纸术的挽歌……
  初夏,我们来到浙江温州西雁荡山区泽雅镇。在西岸村、横阳村、水碓坑村等十几个古村落里,我们看见了保存完整的古法造纸术———2000多年前东汉时期的蔡伦纸依稀可见。青山翠竹、溪流纵横,水碓房、捞纸房和淹竹糟……
  完整地呈现在眼前。与刚刚过来的四五十公里外热闹喧嚣的温州城相比,简直是两个世界。现代纸业已经中断了泽雅屏纸的销路,泽雅人把仅能作鞭炮和冥纸用的黄金色的屏纸卖到山外头,一年的衣食就在这里面了。
  “嗵、嗵、嗵……”节奏有力的水碓捣刷声在西雁荡山泽雅山谷显得格外低沉。在西岸村,我跑上全村最高的一间4层楼顶,远眺,山雾飘绕,依山势而建的水碓房、捞纸房和淹竹糟,与古民宅融为一体,构成一组组独特的家庭手工古法纸作坊群。一阵凉风拂面,抹去了夏日的烦闷,自己仿佛《寻秦记》中的项少龙,时空倒流,从现代的香港来到远古的秦朝寻找梦中的新娘。公元105年左右,东汉人蔡伦根据西汉时代造纸方法的雏形,采用树皮、麻头、破布、鱼网等原材料和新的制作工艺,生产出可以以书写的纸。2000年来,造纸原理还是那样,但从手工艺到现代机器流水线生产,却发生了质的飞跃。泽雅屏纸在工艺上同古法造纸术一脉相承。谁会料到在这山旮旯里,嵌着古老文化的活化石,这要感谢崎岖的雁荡山脉,多山、多溪流和茂密的竹林,才能保存这古朴如斯的技艺。每一次摁下快门,我仿佛拾起一颗珍珠。
  据《天工物语》记载:古法造纸的故乡大多依山傍水,造纸的原料和动力全部来自山和水的供给。泽雅人曾长期以造屏纸为谋生的惟一手段。今天,造纸与卖纸仍然是泽雅人与山外联系的主要方式。
  漫山遍野的水竹为泽雅屏纸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先民们就地取材,将竹叶掠去,斩成1米许长,再劈(或砸)成指头粗的小条,扎成捆,这道工序称为切竹。
  切好的竹条放进石灰里压上石块浸泡,时间为3~5个月,每个池可浸下1500公斤左右。浸泡后的水竹捞出,晒干,再用清水浸洗一个月,除去石灰杂质、再晒干。这道工序称为淹竹。
  将水竹放进水碓坑里捣成黄色的纸绒,旁边要有人不断地分翻。这是既枯燥、辛苦又危险的一道工序,需要耐心和细心,一条纸大约需要一个小时。这道工序称为捣刷。
  黄金色的纸绒,已是半成品。有些纸农的水碓坑和捞纸房分得远,需要上山、下山分批挑运。将纸绒溶进水里,搅拌均匀,放掉水,让纸绒成均匀的纸绒浆。第二天,分批按比例稀释纸绒浆并用力搅匀。
  用极细竹丝编成的帘在浆池中轻轻一荡,滤掉水便剩下一层薄薄的纸浆膜,干了以后就是一张纸了。纸张的厚薄完全取决于造纸师傅的控制水平,轻荡则薄,重捞则厚。为得到一张薄纸,古人总结出了“柔轻拍浪”、“持帘迎浪而上”、“抄浆着帘的一瞬间震动纸帘”这三要素。这道工序称为捞纸。
  将纸帘提到旁边的纸坯上一覆,纸膜便叠在原来的纸坯上了。几千张纸膜叠在一起,像一堵墙,垂直整齐。这道工序称切纸岸或纸墙。
  然后,利用杠杆原理,把纸岸(或纸墙)就地用绞机榨掉水分。
  将黏连在一起的纸膜分页。这项工作似乎很简单,实则不易。因为纸膜潮湿,如果只是用于一张一张地揭开,往往破损报废。有经验的师傅用特制的类似于手箍的东西在纸坯上猛划两下,一侧的纸角便翘起,借机逐张分离。分离后的纸膜放在地上晒干。
  晒干后的纸,一般还是三五张成叠粘合着,不过这下还是要小心折纸,否则,前面的劳动全部白费。之后“打包”,整理干净卖给纸商,再销往各地。
  据水碓坑村的潘氏族谱记载:元末,泽雅先民为避战乱,从福建南屏一带逃迁而来,同时也带来了造纸术。“南屏纸”也就成了“泽雅屏纸”。经明、清,泽雅纸农已近10万人,约占当地人口的80%,成为当地经济支柱。20世纪40年代,泽雅屏纸相继进入上海、山东、台湾及东南亚等地。解放后,政府先后设立“屏纸收购站”和“温州地区屏纸产销协作委员会”。当时,泽雅漫山遍野晒满了屏纸,在阳光照射下,山上山下金光灿烂一片,老人们喜称为纸山。因此,当地人常说“屏纸能养家”。尽管如此,如今的泽雅纸还是无法阻挡现代工业文明的“龙旋风”,泽雅屏纸随着最后一代纸农的去世,正迅速消失。
  一条水泥机耕路蜿蜒穿过横阳村,一座废弃了的横阳影剧院,无力地看守着横阳水碓群,横阳最现代的音乐莫过于影剧院的鸟鸣与水碓击打声的交响。
  我多次地到来,他们已不太注意,也不在意我拍什么,再说捞纸、捣刷、晒纸等工艺都是很要耐心的细活,一个人从早到晚被拴在这活上,真的什么脾气也没了。我提许多问题,他们总是有些答非所问。原来,这里是有规矩的,这儿的孩子从小可随便学,甚至嫁出去的女儿,若夫家光景不好,也可带家眷回娘家纸坊边搭一个,村里人也是默许的。但外地人想来做纸,可就难了。
  从水碓坑村成片的淹竹糟群经过,一股石灰混围山竹的腌臭味,实在难受。只见一对母子卷起来裤脚泡在淹竹糟里给淹竹翻身,一翻就半天,压着淹竹的石头也被漂白了。古法造纸术就这样手把手代代相传,这又苦又累又脏的古老手艺,现在一年大概有2000元收入。今天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学,也是自然的事。
  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温州个体经济崛起,又加上现代纸业的冲击,泽雅屏纸市场渐失,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这流传了2000多年的古法造纸的魅力日衰,小张而又粗糙的屏纸,现在仅用作鞭炮的包装和冥纸了。在屏纸堆中长大的泽雅人———黄克荣说,对屏纸,他是有感情的,但他们这些1970年代出生的泽雅人已基本不做纸了,只有老人们在竭尽余力持续着这门古老手艺的“香火”。
  自从“第一个对屏纸与作坊发生兴趣的上海游客黄显功”,到一位温籍老画家,在泽雅投资建厂又停厂,谁也无法挽留即将远去的泽雅屏纸。像许多古老的事物一样,作为产业的泽雅屏纸亦将面临消失的命运。但作为一种深刻着历史印痕的技艺,它应是有保存和流传的价值。毕竟,能有多少东西,穿越2000多年的时空,留存至今。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3:51     标题: 水碓坑村

在瓯海泽雅纸山西岸一带,因比较偏僻封闭的自然地理环境,使当地的古村落得到较好的保存。水碓坑村就是其中保存得比较完整的一个古村落。

    史料记载,泽雅先民大部迁自福建南屏,为避乱而来此定居。迁居后,发现泽雅一带多水多竹,正适合造纸,于是重操旧业,进行南屏纸的生产,使福建南屏的造纸技术在泽雅落地生根。此后,泽雅的屏纸生产盛极一时,几乎成了当地居民的主要生存手段。至解放初期,泽雅约有纸农十万余人,占当地人口的百分之八十,经济收入占当地经济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五。纸农们聚族而居,以纸为业,泽雅的山水之间形成了大大小小几十个古村落,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延续了一种独特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也形成了比较独特的民风民俗,民间文化传统。

    水碓坑村位于瓯海区西部泽雅镇境内,总面积756亩,村落坐落群山怀抱之中,依山伴水,竹林茂盛,村内耕田不多,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现常住人口76人,居民全部为潘姓家族,其先民自清康熙年间从附近的倪章村迁入水碓坑村,繁衍生息至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这里的村民凭借丰富的竹资源,依靠古老的造纸技术生产屏纸维持生计。村内民居古老,造型别致、布局有序、保存完整。

    水碓坑村北面有小溪从村前流过,民居主要集中在小溪南面依山而筑,沿山势逐级升高,布局错落有致。小溪两岸则遍布水碓作坊,保留了较为完整的纸文化村落形态。

    民居以东北朝向为主,建造年代大多为清代中期,大部分民居为起始建筑。村内有三条山石铺筑的小道沿山势而上,将民居自然分隔为三大板块,路边的小溪流成为天然形成的排水系统。民居全部为二层楼屋,除一座为九开间外,其余全部为七开间,建筑风格可归入江南清代民居形式,但有地方特色。

    房屋布局为简单的三合院式,以正屋为主,两侧屋和门台结构都较简单。建筑用材取自本地的杉木和石材,比较注重门窗的雕刻,以?扇门为主,做工较为考究,一部分房屋的中间大门上画有门神,画工精致,装饰图案以吉祥喜庆的图案为主。山石垒砌的山墙和竹篾编壁的使用较为普遍。这种建筑形态和手法反映了当时当地的经济状况和社会文化形态,也充分表现了当时当地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不拘一格的建筑风格。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7-5 16:02

泽雅不错的,去年我们去的时候也是8月份吧,那里晚上睡觉不开空调都要盖被子的,是避暑盛地!那个漂流很不错的,可惜我错过了没去漂,找泽雅山庄的林老板可以打七折漂流的,能漂一个多小时的,那里的瀑布在上次的一场小雨后变得壮观无比!
泽雅景区当地的帅哥美女不少,我们上次就碰到不少!

我的去年的游记: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545&extra=page%3D11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5 16:12     标题: 回复 #68 秋天英俊 的帖子

谢谢英俊兄,文章拜读了,写得是文采飞扬,也让我感到泽雅是那么美好的地方。实在是等不及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5 22:34

个么提早好了,干嘛放到那么晚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5 23:33

同意小莉的,要求提前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6 09:45

表急,等待也是一种美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6 10:09

怜花,再帮我加两个挂,都是女的。

看我多支持你啊, 呵呵。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6 10:24     标题: 回复 #73 甜甜 的帖子

晕!先收了再说吧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6 12:01     标题: 回复 #74 怜花凋谢 的帖子

你晕啥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7-6 14:02     标题: 回复 #75 甜甜 的帖子

美女太多!他应付不过来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7-6 14:09

这页都是挂牌的啊,呵呵,顶一个~~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6 14:11

支持,顶!!!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6 22:34


谁要提前时候,我和谁急,呜呜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6 22:50


作者: 豆豆    时间: 2007-7-9 20:07

怜花凋谢你好!很抱歉,我临时有事无法参加本次活动了,
注:原名DONNA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9 20:35     标题: 回复 #81 豆豆 的帖子

好的,以后有机会再合作

[ 本帖最后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9 20:44 编辑 ]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11:47     标题: happydavid的泽雅游记(上)

8月5日,当天空微微亮起的时候,我们的车下了金丽温高速,按照旺姐事先的路线向泽雅行进。时钟往回拨7个小时,旺姐站在行进的汽车上拿着手机在和西雁度假村联系我们的住宿了,两周前定好的房间变卦了(后来经过我实地证实,他们的房间只能住18人,旺姐刺探到的情报说他们转租给温州的老客户了),马上联系另一家:燎原山庄,燎原山庄的老板叫林建荣,10年前一定是个大帅哥,呵呵,最后我们大部分人马就驻扎在他的山庄了。旺姐一路上可没闲着,电话侃价、问路,忙得真是不亦乐乎,谁让咱旺姐是热心人呢!我们的john一路下车问路上车指道,有了他们两个,我们很顺利地就进入了泽雅景区,找到了燎原山庄。到了山庄大概是早上6点半左右吧,接下来开房、入住,各人进入房间,梳洗完毕,七点左右开饭!这顿早饭也是旺姐通过手机给我们订的,特别是那个炒粉干,旺姐鼎力推荐,事实证明很好吃,我们这一桌几乎全部消灭了!我们一共开了12间房间,都有空调和卫浴设施,也很整洁干净,这样的房子,每间100元,还是能够接受的啦。
吃完早饭,我们上包出发,第一个景点就是七瀑涧,一行23人在林老板的忽悠下我们买了300元门票就鱼贯而入了(门票是30元一张)!进入景区,大家一夜的疲劳全不见了,跳上跃下,取景拍照,拗造型、摆珀斯,真的是热闹非常。我走在最前,John压队,对讲机时不时要呼叫两声,为的是队伍不要拉得太散了。可是,小羊和Emily两位神仙眷侣,手牵手总是走在队伍的前端,我一不小心他们就走出去好远,还有许斌、杨莉、小郭,都是行进速度很快的那种,我一边喊着:人心散啦,队伍不好带啦,一边冲向前去!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梯队了。等我们从第一瀑深箩瀑走到三瀑的时候,传来铁哥已经折返回去的消息,嗨,我们的第一重量级人物就这样收队了!
沿途的风景很好,小桥流水、飞瀑断崖,特别是那瀑布,移步换景,每一段、每一个角度都不同,还有那横跨两个山脊的铁索桥,竟也是一道绝美的风景!走过这个铁索桥,看到了通天洞和龙虎瀑,飞流直下,那好似一副绝美的画啊。于是我们的同学们变着法儿拗造型啊,我们的杨莉成了专业的模特,站在那里,男生不停地交换与她合影,真得有T台上闪光灯不停闪烁的眩目滋味哦!我有照为证!接下来的节目是攀爬钻洞了,一个铁扶梯,直通上一个景点,于是朝朝、CICI、Sylvia、英俊、John还有好多好多人都这么钻进来了,呵呵,其实旁边有一条道很方便就走上了的!不过,攀爬上来滋味和感受都不一样哦!往前眺望,哇塞,九条瀑就在眼前,瀑布的水虽然不大,但是战线却很宽,犹如很多条的小白龙从上而下钻入下面的一汪池水之中,我们的小羊伉俪,杨莉、许斌、小郭已经走出去好远,一步步移向小白龙了!于是,我又一路追赶,终于在与九条瀑亲密接触的当口和他们会合了。回头看去,一朵朵白云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中,错落有致,非常有立体感的,旁边飞瀑从天而降发出巨大的吼声,撞击山石,升起朦朦的水雾,把我们包围在其中,空气中弥漫着水雾特有的气息,那种清凉,那种惬意,真的不好用文字来表达了!我们第一梯队走过九条瀑的时候,John他们还没行动呢,我迫不及待将我看到的美景呼叫给John,可是他就是不回应我,我只能坐下等候!天晓得,John把对讲机搞掉进溪水里面了,真不知道旺姐夫作何感想!(PS:对讲机是旺姐和旺姐夫的!)
在山上的一个凉棚,我们的队伍整装休息!我们一干人等,几秒钟时间就扫荡了一位老太婆建的临时售货点,黄瓜被一扫光,旺姐和John每人一杯山茶,怡然品茗的那种腐败模样,真的应该留影永做纪念的!
越过天窗洞,走过七瀑,我们第一梯队攻占了屿山村,会做生意的村民已经停了两部小面包车在等我们了,讨价还价,我们以每部车35元的价格移动到了下一个景区金坑峡!(姚婷此时回燎原山庄休息了)
小羊拿着导游证和团体单去谈门票价格,最终20元打七折,共计21人(小羊因为有导游证免票)潜入了金坑峡。大家在第一个瀑布前拍了集体照后,取道上山!金坑峡,是我们此行最腐败的地方了。没走多久,对讲机里(Nola的对讲机)就传来John饥饿的嚎叫,要吃饭了。我们第一梯队只能就地坐下吃干粮等候,小羊伉俪递过来夹有火腿肉和乳酪的面包,上面还嵌着好多葡萄干呢!咬上一口,味道真好,这还不打紧,杨莉从包中拿出两罐百威,我们那个欢呼啊!就在这个时候,对讲机里又传来声音,这帮懒驴不想继续上山了,就地腐败,埋锅造饭了!天…………啦,竟然还有这些人!我们岂能同流合污,吃完干粮,我、英俊、杨莉、Sylvia、阿峰、小郭、小羊夫妇、还有弃暗投明的winnie夫妇一行10人继续上山了。一路上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游步洞,它是通向天门峡的必经之路,洞大约20米长,里面那个阴凉哦,加上贯穿整个洞的风啊,别提多惬意了!另一个地方就是断桥了!碧丽斯的来临,将桥上的木板都冲走了,不愧是我们的老驴,小郭立刻想到遇水搭桥!他和许斌找来被洪水冲走的树干,抬到桥墩边,那种不过此桥誓不罢休的气魄让人敬佩!当然后来在我和英俊的劝说下,他们最终放弃了这个行动。不为别的,就希望大家安全,不要去经历不必要的冒险。这里向小郭和许斌说声抱歉了,真的,你们的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可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你们还是接受我和英俊的建议放弃了这个行动,这里真心感谢你们!下次我们一起自虐的时候,可以好好合作一把共同去闯过难关哦!(其实,我也很想过去的,那种挑战难关的冲动真的在我心中挣扎过很多次呢!)
在我们返回到他们休息的凉亭的时候才下午2点多钟,不知道是受了我们勇于挑战的伟大精神的影响,还是不想吃亏的心态作祟,亦或是哪里搭错了,我们的John、旺姐、Jerry、Sophie等腐败分子走上了我们曾经走过的光明道路。事实证明,我们的伟大精神对他们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在我们为了安全而放弃的断桥处,成功搭起了桥梁,走向了更高的山峰!我们还是应该给他们赞扬的!
在他们去爬山的时间里,一场精心准备蓄谋已久十恶不赦的杀人游戏在这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拉开了序幕!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11:47     标题: happydavid的泽雅游记(下)

写到第三段总觉得该写一些心情故事了,自助旅行总是和旅行社的观光之旅有很多的不同之处吧。想想我参加了多少次的旅行社的观光之旅真的记不清了,但是留在我脑海中的印迹也好像寥寥无几啊。很多人把旅行社的旅行称为“弱智旅行”我想也有几分道理的。之所以爱上户外、爱上自助旅行,这其中的缘由可不是三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吧。
“仁者爱山、智者爱水”这山和水是怎样的一种联系呢?我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清楚,这么高的山,这水是从哪里生的呢?而且一旦生起就是那般的壮阔那般的灵动啊。这水的根是不是就深深扎在这山里呢?这水是为山而生的吗?这山是为水而存在吗?现在想来把山比喻为壮实的汉子,把水意想为柔美的女子是真的很在理的呢!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很宽松的,下午小憩过后,已经是午后斜阳!睁开惺忪的睡眼,打开MP3,正好是张学友的《夕阳醉了》,夕阳醉了落霞醉了,任谁都掩饰不了,因我的心因我的心早醉掉;是谁带笑是谁带俏,默然将心偷取了,酒醉的心酒醉的心被燃烧……印下情深故事更动人……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萦绕,望着夕阳照在山与水之间,映照着一张张动人的脸庞,心一下子飞出窗外,于是拿起相机便融入这晚霞夕照之中去……
沿着山路行走,空气中总是弥漫着山林特有的气息,没有人打搅,我由着我的脚步带我去任何地方。漂流下来的Winnie和很多伙伴乘着车从我身边滑过,我知道又有好多好多美丽的回忆将留在我们伙伴的心中,他们真的好快乐的!我的脚步也变得快乐起来,我要去寻找我心中的美丽……
行走不远,便听到瀑布深沉的吼声,随着我的脚步不停的移动,这声音越发的响亮,渐渐地我能感受到空气中瀑布激发起的水雾的清新。终于,我看到瀑布了,就是我们早晨看到的深箩瀑,但是又不是早晨的深箩瀑,她足足长大了五、六倍啊!那是我生平看到的最壮观的瀑布了!她从山上而来,她带着山的信息!她直冲潭底,激起壮美的水波,腾起迷蒙的水雾,飘向远方!她是山的使者,将山的音信带给周围的花草、树木,怪石,带给被他养育着的山里人,带给我们这些来觐见的游人!山很深沉,但是山没有世俗的城府,他将所有的一切都呈现给我们,毫无保留的呈给我们。只要他有,他就毫无保留!山里人说,上游一定下暴雨了,是啊,这就是山啊,他给了他的一切,他有多少就给多少,水就是他生命的表征啊!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份崇敬,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我虽算不上仁智之人,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爱上了这山、这水!手中不停的按下快门,我要将这一刻永远锁定,因为美有时真的是短暂的!
站在瀑布底下,我的全身很快就被腾起的水雾笼罩湿润了,我和她是那样的近,我几乎可以用手触摸到她!她喷涌而下,一泻千里!在她的身边,我竟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仿佛已经和她合为一体!人的渺小在这里体现得淋漓至尽。她又像一个伟人,敞开着她宽广的胸怀,包容着一切。她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远方、远方。我站立许久,我渐渐变得透明,变得深远起来,心灵净化过后留给我的是无尽的喜悦和安详。
漂流的队员都已回到休息地,大家在热烈地分享着自己的快乐,我发觉和我一样发现那瀑布的还有好多人的,他们的心中一定也有一种受过震撼的回味吧。
年轻真好,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这样的感想!看到周边好多的帅哥靓妹,他们身上总是迸发着无限的激情。70年代生产出来的我,应该也算年轻人吧,呵呵,可是岁月在我心中仍然留下了太多的痕迹。和他们比起来,内心多了很多的责任和忧患,没有他们那般洒脱和不羁。可能有人会说年轻人的不成熟,可是我还是喜欢这份不羁的洒脱和忘我的豪情!就如同那瀑布一样,没有所谓的城府,没有所谓的世俗,有的就是那份单纯、那份彻底、那份无所顾忌、那份桀骜不驯!
篝火仿佛就是属于年轻人的,当篝火生起,我们围着篝火笑骂,围着篝火喧闹,围着篝火舞蹈,围着篝火放飞我们的歌声,也放飞了我们的心灵!当我们伴着行将熄灭的篝火唱起那首《真心英雄》时,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英雄的诠释,每个人心中都燃起了一团永不熄灭的篝火,每个人心中都画着自己未来的蓝图……每个人的都会感叹:年轻真好!
在山里醒来是不用闹铃的吧,我是迎着朝阳苏醒的,也是迎着朝阳出发的!山里的空气中就是有着那种磁力,吸引着你走向他心深处……远远看到一位穿蓝衣的少女坐在瀑布之下的小溪边,那真是一副绝美的风景,我手中的相机记下了这唯美的瞬间!是啊,我们不属于这里,但是山却说,我心中有你!就像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哭泣,因为我在水里;可以水对鱼说,我知道你哭泣,因为你在我心里!我们都在山的心里!
当我们进入美丽的龙井山景区,站在山之颠,放眼望去,所有的一切尽在眼底!那种宽广,那种深远,把我们的心胸彻底打开,我张开双臂,大声的呼喊,从来没有这般的宣泄,从来没有这般宣泄后的快意!峻峭的山林在这里变得那么的平缓和温柔,山露出了他柔美的另一面!绿色的草皮包裹着山峦,线条是那般的性感浑圆!山这时就像一位少女的胴体,羞怯地呈在你面前,我们的心灵在这里没有一丝猥琐,我们的心中有的是对她无限的爱慕和柔情!
短短两天的旅程,我们走过山,淌过水,我们看到很多,也体会了很多!也许这个就是我们喜欢户外、喜欢自助的理由吧,因为我们懂得去欣赏她、懂得去珍惜她!短短两天的旅程,我们原本陌生的朋友走到一起,我们的心与心在一起碰撞在一起交流,我们有我们最为珍贵的友谊,我们有我们最为珍惜的友情!
去户外吧,去自虐吧,我们会得到很多很多……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11:48

去年的泽雅活动写游记的选手真多,今年怎么办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7-7-10 16:41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10 11:48 发表
去年的泽雅活动写游记的选手真多,今年怎么办


这是爱写的人的烦恼,我这等懒人某此烦恼哪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16:57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7-7-10 16:41 发表


这是爱写的人的烦恼,我这等懒人某此烦恼哪


这个是才艺大比拼呀,我要挖掘挖掘看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10 20:27

LS,大力推举我的偶像老顾,人称闸北顾小哄。
叔若说的动她从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的CPA忘我学习中抽出时间游山玩水,俺给她背包都乐意。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21:14     标题: 回复 #88 茉小莉 的帖子

呵呵,这个悬的,说不动她啊,她老人家经不起夜间坐车折腾 你还缺男伴女伴么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10 23:23

缺啊,麻油人伴地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1 09:10     标题: 回复 #90 茉小莉 的帖子

这么谦虚?只好骗骗不知道的人啦,呵呵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11 09:24


听不懂你在讲啥。。。。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7-12 23:11

还是候补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2 23:15

再支持下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7-13 08:58

原帖由 shxiaoyunzhao 于 2007-7-12 23:11 发表
还是候补

我不是候补啦,哈哈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3 13:42

还有3个星期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7-13 16:31

其实我很想去啊,可是女儿10日左右要考级,胸闷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13 16:35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7-13 16:31 发表
其实我很想去啊,可是女儿10日左右要考级,胸闷

去啦去啦,你在边上陪着你女儿是给他压力呀!!!
还是来雁荡山吧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3 22:29     标题: 回复 #97 两厅 的帖子

呵呵,泽雅活动每年组织一次,明年你带上女儿一起来也很好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13 23:15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7-13 22:29 发表
呵呵,泽雅活动每年组织一次,明年你带上女儿一起来也很好啊

明年这个时候照样考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