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各位,从K10D和D80想去,请教关于噪点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30 11:55
标题:
各位,从K10D和D80想去,请教关于噪点的问题
一直很是关注DC和单反,对噪点处理疑问最大。
1。K10D的CCD和D80的规格一模一样,是一样的CCD供应商吗?
现在的CCD制造除了CANON的自己做CMOS和富士的SUPER CCD,只有柯达和SONY,是吗?还有吗?
2。如果CCD的性能差别不大,为何高ISO出片后的感觉就不一样?难道仅仅只是机内的软件降噪的问题?
如果只是软件问题,那不是忽悠人吗?用电脑软件处理肯定要比机内处理好。
疑问疑问~~~~~~~~~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30 18:06
同疑同疑!!!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30 19:31
N机的CCD是SONY生产的,宾得机某些型号的CCD也是SONY的,CCD的技术生产工艺复杂,目前世界上只有索尼、富士、柯达、飞利浦、松下和夏普六家厂商可以批量生产。但索尼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是CCD市场绝对的领导厂商。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30 19:32
D80采用一块23.6 x 15.8 mm,APS-C画幅的1020万像素CCD传感器,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872 x 2592。ISO为 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 - 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视野率为94%的光学取景器。采用了11点自动对焦系统。
宾得K10D采用1075万像素APS-C画幅23.5×15.7㎜的CCD作为感光元件,最大分辨率可达3872×2592,镜头倍率是1.5,防水功能,防尘功能,CCD除尘系统,采用的是CCD移动形式的Shake Reduction光学防抖,利用感光组件周围线圈产生的磁力,反向移动CCD,来抵消振动引起的画面模糊。兼容宾得KAF2,KAF,KA卡口镜头。机身带镜头驱动马达。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30 22:31 编辑
]
作者:
Alan
时间:
2007-4-30 19:36
降噪方面,个人感觉CANON更加出色些!!特别是在同等级方面!!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30 19:43
ISO越低,画面越细腻。ISO高用在拍体育,夜景,野生多。
如果机内不对图像进行降噪,那么可以在RAW格式,实现。因为一般RAW格式都是要经过电脑,调整,这时顺便一起降噪了。
但是JPG直接出片怎么办??肯定需要降噪的!JPG直接出片,就是比的各家软件的算法,包括色彩,锐度,降噪等。机内软件算法的优越性,降噪的性能,成像的质量,这是相机的一个性能指标,关键是算法!
就好比品牌机预装WINDOWS和兼容机没装WINDOWS,相对应就是,相机内带降噪软件,相机内不带降噪软件。注意,不带WINDOWS的兼容机,后期还是需要把软件装进兼容机内的。而不带降噪功能的相机,你能把降噪软件写进相机内吗?要知道机内降噪和电脑降噪,完全不能放在一起讲,因为便捷性,速度,效果,都不同,不能相比。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30 19:53 编辑
]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30 19:45
ISO对一般用户来说越高越好!就再也不必为晚上拍片时,把所有的灯都打开还觉得不够,更别说不能不用三角架。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30 19:49
其实你提的问题,都不值得你考虑。
其实现在市场上一般入门级单反机技术指标,功能都差不多同质化的,你能选择的最多是出片效果的偏好,或者品牌的选择。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30 20:04 编辑
]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30 20:46
花花好专业,PF!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5-1 19:55
花花你的PP是不是可以秀一下啊!!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5-1 22:23
对对对,上次去新安江花花用的可是莱卡,PP需要出来秀秀.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5-1 22:35
宏村
图片附件:
004.jpg
(2007-5-1 22:35, 47.81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32&k=6e5ac18a1d8dfbe5b82438e022e9f618&t=1782323143&sid=uvikmV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5-2 07:49
花花,上面的不是照片是画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