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人像习作 [打印本页]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3     标题: 人像习作

周六和雅风兄弟混在一群摄影高手里,去松江拍人像,主要是跟在高手后面长长见识,顺便拍些PP,美能达X-300机身,华光135/2.8定焦,过期富士200负片、过期柯达100人像负片,冲洗后佳能底扫,仅作大小调整,原汁原味。

图片附件: 图像-001-001.jpg (2007-4-23 16:03, 200.46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66&k=aaa8c7d88eba658af7f30ddedb1ea46f&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4

人像-2

图片附件: 图像-01-002.jpg (2007-4-23 16:04, 202.6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67&k=b5a3965eeae111b0b713c0fc7ef8a81d&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4

人像-3

图片附件: 图像-02-003.jpg (2007-4-23 16:04, 189.32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68&k=5ab2fc1a80a8f9a5e63e4997756ae4cb&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5

人像-4

图片附件: 图像-08-004.jpg (2007-4-23 16:05, 207.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69&k=06b9185d2bf03faffec63ccacf635861&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6

人像-5

图片附件: 图像-14-005.jpg (2007-4-23 16:06, 196.5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70&k=4f0843675e8a90107b8ff1de362c76b4&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6

人像-6

图片附件: 图像-18-006.jpg (2007-4-23 16:06, 163.82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71&k=7d780418e6d445a89557152074e6e131&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7

人像-7

图片附件: 图像-28-007.jpg (2007-4-23 16:07, 180.56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972&k=624dba7c0c3206730739b2ee1080c4bc&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08

第一次拍人像,XDJM们多多提意见。
作者: 永远有多远    时间: 2007-4-23 16:54

麦兜拍得真棒,喜欢最后两张。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3 17:21

第2张脸色白白的,飘飘然,有幽灵MM的感觉,我喜欢。
第4张很灵动
第6张的角度构图我喜欢

支持麦兜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7:33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3 17:21 发表
第2张脸色白白的,飘飘然,有幽灵MM的感觉,我喜欢。
第4张很灵动
第6张的角度构图我喜欢

支持麦兜

了了MM这么仔细的评价,我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3 20:14

我是外行评价内行,大家底下偷偷笑话下我就算了阿,呵呵

不过喜欢的PP还是要赞的

[ 本帖最后由 了了 于 2007-4-23 20:15 编辑 ]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23 20:35

麦兜的照片,色彩自然真实,构图到位,抓住了模特的各种神态,妩媚,含蓄,飘然,沉思,很富有表现力!支持胶卷机!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4-23 20:37

支持美女。。。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20:39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4-23 20:35 发表
麦兜的照片,色彩自然真实,构图到位,抓住了模特的各种神态,妩媚,含蓄,飘然,沉思,很富有表现力!支持胶卷机!

也有你兄弟一半功劳,这些PP都是你扫描的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24 09:57

有才就是有才!!
作者: aigi    时间: 2007-4-24 11:20

拍得不错,模特不够PP.
建议PS磨皮看看.
麦兜,为什么总感觉你的照片人物好像面部光线偏暗? 是不是用了反光板才会改善?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4 11:54

原帖由 edge 于 2007-4-24 11:20 发表
拍得不错,模特不够PP.
建议PS磨皮看看.
麦兜,为什么总感觉你的照片人物好像面部光线偏暗? 是不是用了反光板才会改善?

反光板用了,之所以用过期的柯达人像胶卷,要达到这种怀旧的效果,可以调亮一点,懒得去修了。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4 14:50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4 11:54 发表

反光板用了,之所以用过期的柯达人像胶卷,要达到这种怀旧的效果,可以调亮一点,懒得去修了。



喜欢怀旧的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4 17:49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4 14:50 发表



喜欢怀旧的

了了,那你也花个几两银子败个胶片机玩玩,哈皮处有过期的胶卷,你也怀旧怀旧,他的过期胶卷淘来不容易的.
作者: keep-walking    时间: 2007-4-24 22:04

有点恐怖  颜色有点诡异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26 12:07

胶片感很好,前几张好象是故意欠暴2/3挡,但是用做人像好象有点皮肤质感少了些。

X300可以试试它的标头,拍小品,和人物侧面,成象相当不错!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26 12:10

X300好机器!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6 15:28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26 12:07 发表
胶片感很好,前几张好象是故意欠暴2/3挡,但是用做人像好象有点皮肤质感少了些。

X300可以试试它的标头,拍小品,和人物侧面,成象相当不错!

主要是胶卷过期的原因,美能达标头真的不错,曝光时是在曝光补偿上欠1/3档。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6 15:35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26 12:10 发表
X300好机器!

昨天在外面还发现一台全新的海鸥DF-300的机身,就是美能达X-300部件上海组装的,和X300一模一样的,除了商标外,看的我心动。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26 22:31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6 15:35 发表

昨天在外面还发现一台全新的海鸥DF-300的机身,就是美能达X-300部件上海组装的,和X300一模一样的,除了商标外,看的我心动。


麦兜哥,东西够用就行了,别太贪了啊!你给我说的那个华光135,我让哈批帮我拍了一个镜头,已经拍好了,到时候收到帮我看看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27 10:42

支持麦兜!!!

图片附件: 麦兜PPPS.jpg (2007-4-27 10:42, 81.3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253&k=dfb1c2440c5c1d27c79a19307f2b8ba4&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27 19:31

哈批,你处理了感觉脸蛋有点异样呢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7-4-27 21:32

严重支持小麦兜兜!拍的很棒!
作者: 回归自然    时间: 2007-4-27 22:35

拍得果然不错,神态逼真、自然。不过后期处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8 16:06

原帖由 camillesong 于 2007-4-27 21:32 发表
严重支持小麦兜兜!拍的很棒!

下次拍你好挖?肯定拍的比这次的MM好看。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8 16:08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4-27 10:42 发表
支持麦兜!!!

哪能处理的很恐怖啊!当心这位MM找你算帐。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8 16:10

原帖由 回归自然 于 2007-4-27 22:35 发表
拍得果然不错,神态逼真、自然。不过后期处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

谢谢回归的评价,后期处理我不会,哈皮处理的很好,下次我找他试试。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5-2 08:59

得到回归老师的指点,再次赞助一下麦兜!!

图片附件: 图像-28-3.jpg (2007-5-2 08:59, 90.79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2433&k=15d3ff7ad8477c454c42ae490f11a180&t=1782300702&sid=LEIyON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5-3 23:59

这一次的水平有很大提高。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6-29 20:31

都丢了俄以前的,再来鼎鼎麦兜的片片!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2 13:39

我也顶了,感觉还是没处理过的照片来得真实有韵味!我不会拍,只能当看客了呵呵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10 22:48

这个mm有点像叶一茜

拍得很好啊(我外行了厉害了,反正只要有人喜欢,就说明拍得好,对吧)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7-29 12:52

看了下,觉得 MT的表现力还不错哦..嘿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