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新购胶片单反,交作业,请大家点评!! [打印本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17:07     标题: 新购胶片单反,交作业,请大家点评!!

受师傅麦兜的引导,购买了美能达X300胶片单反,同时购入美能达50/2.0标准镜头、海鸥50/1.8标准镜头、华光28/2.8广角镜头、华光135/2.8中焦镜头,鲜花港拍照归来,作业上传,请各位大师点评!!

图片附件: [135/2.8中焦头] 0416_0009.jpg (2007-4-17 17:07, 90.8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19&k=274978d7e3af429662a2956a72fa041a&t=1782310695&sid=LlPl7q



图片附件: [135/2.8中焦头] 0416_0016.jpg (2007-4-17 17:07, 92.0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20&k=b206b821dddef1569d6a29599bafa7d3&t=1782310695&sid=LlPl7q



图片附件: [135/2.8中焦头] 0416_0019.jpg (2007-4-17 17:07, 123.03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21&k=ac9fde9b452249816bcee67787272793&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17:09

135/2.8中焦头加上近摄接圈后的微距照片

图片附件: 0416_0011.jpg (2007-4-17 17:09, 86.0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22&k=2cdcf47b4a7adb1f0eefca6a1aaae7f7&t=1782310695&sid=LlPl7q



图片附件: 0416_0015.jpg (2007-4-17 17:09, 89.95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23&k=8707b1281e171d8366ad24ae960e2581&t=1782310695&sid=LlPl7q



图片附件: 0416_0018.jpg (2007-4-17 17:09, 95.9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324&k=53c4e67376a999cda01f258be176ccf7&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17:11

以上照片用过期1年有余的富士200胶片拍摄,用朋友的佳能平板底扫完成作业,未经PS!!请各位指点!!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17 17:30

近水楼台,真是爽啊,哈皮去鲜花港了呀?门票要哇,你是地头,是不是找到什么功略可以~~~~呵呵!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7 18:18

哈哈!徒弟的作业真不错,用光、取景、景深控制都不错,装备齐全,从广角到中焦,下次借我使使!
作者: Alan    时间: 2007-4-17 19:26

哈皮无敌了啊
作者: Alan    时间: 2007-4-17 19:28

哈皮无敌了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7 19:40

哈皮真厉害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17 19:59

哈批玩胶片了啊,拍得不错,赞!不过颜色有点偏淡,是扫描时颜色淡了吧!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21:15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4-17 19:59 发表
哈批玩胶片了啊,拍得不错,赞!不过颜色有点偏淡,是扫描时颜色淡了吧!

和扫描有些关系的吧,呵呵!!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21:16

原帖由 Alan 于 2007-4-17 19:28 发表
哈皮无敌了啊

听了哈开心,不过我是个小学生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21:17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7 19:40 发表
哈皮真厉害

猫咪MM的PP也是相当的美哦!!学习中。。。。。。。。。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7 22:11

无敌的照片,更无敌的哈皮,太好看了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7 22:12

最喜欢0019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4-17 22:13

漂亮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7 22:18

谢谢各位的褒奖!鲜花港里面真的很美的!!真的是摄友不容错过的地方!!!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8:49     标题: 我也来贴几张

和哈皮在同一地点拍摄,器材:凤凰EK-100S,华光135/2.8定焦镜头,柯尼卡100负片,这次纯属试试新淘的镜头,这国产的华光135真不错,使用手感、背景虚化、色彩还原、逆光下炫光的控制,就是制作工艺差些。底片用佳能扫描仪底扫,色彩稍偏紫。

图片附件: 花卉-16.jpg (2007-4-18 08:49, 222.7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55&k=a146c37d1ee305f6ac42518cdf5b4d8b&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8:50

郁金香-2

图片附件: 花卉-19.jpg (2007-4-18 08:50, 225.43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56&k=305ba72460a9996159b3a3c6101ab4a2&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8:50

郁金香-3

图片附件: 花卉-20.jpg (2007-4-18 08:50, 198.65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57&k=dd25c5c07761ebe4de8c062317cc6dfa&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8:58

郁金香

图片附件: 花卉-8.jpg (2007-4-18 08:58, 159.24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58&k=eb889b0d4588fc932428c9ee22c99891&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9:00

蝴蝶花

图片附件: 花卉-21.jpg (2007-4-18 09:00, 158.8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59&k=4de8567c3822ea1854f01847ba2822e5&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9:01

再发一张全景

图片附件: 花卉-14.jpg (2007-4-18 09:01, 252.5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1460&k=461955ffafe86272769cb05b684fb9a4&t=1782310695&sid=LlPl7q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09:02

我用的华光135/2.8镜头,为PK卡口,可用于宾得K100D、K10D等机身上。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8 10:52

楼上的,帮我赚钱买400D,然后跟你们一起去鲜花港。。。。。。。。。。。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10:56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8 10:52 发表
楼上的,帮我赚钱买400D,然后跟你们一起去鲜花港。。。。。。。。。。。

400D俺是看不上的,要买就买个尼康D200玩玩,你每月省1500,10个月就搞定了。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8 11:12

LSD,偶是吃低保的呀,每个月省150都有难度。。。。。。。。。。。。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18 11:59

麦兜,照片如画,传神,那个蝴蝶兰最喜欢,像排好队的飞着的蝴蝶一样,集体跳舞,捎受弄姿,娇艳美丽!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18 12:28

郁金香--1,《紫中一朵黄》,黄的犹开不开,含蓄欲放,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韵,相互映衬,虚实结合,主体鲜明,善于捕捉!
郁金香--2  《黄里透红》,郁金香--3,《红里透黄》,姿态各异,形象万千,前者热情奔放,后者楚楚动人,对称和谐;
郁金香--4  《万紫一片〉,和 1  呼应对比,簇拥争艳,风韵呈现!手法一致,交相辉映。
4张主体以郁金香为线,有机结合,良苦用心,统一和谐,不失一组艺术佳作!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8 13:45

我喜欢黄色的郁金香上面带点红色的那张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13:46

雅风如此评价,俺......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18 21:37

喜欢哈皮的第一张和麦兜的郁金香-2

你们都好厉害,装备好齐全阿,嫉妒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18 21:41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18 09:02 发表
我用的华光135/2.8镜头,为PK卡口,可用于宾得K100D、K10D等机身上。



咦,这不是等着我去抢的吗,哈哈哈哈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18 22:00

两位师傅啊,啥时候也指导指导我啊

[ 本帖最后由 了了 于 2007-4-18 22:02 编辑 ]
作者: shxiaoyunzhao    时间: 2007-4-18 22:03

拍得一个比一个赞,说得一个比一个好,
不多说了,只有继续看的份了,
你们以后还让不让咱拿相机了呀?!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22:07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18 21:41 发表



咦,这不是等着我去抢的吗,哈哈哈哈

抢就不必了,想用说一声,拿去!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8 22:11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18 22:00 发表
两位师傅啊,啥时候也指导指导我啊

指导谈不上,但我的意见,学摄影得从胶片单反玩起,练练基本功,现在二手的胶片单反很便宜,哈皮师傅练到这样的水平,胶卷消耗了不少啊!成绩是很明显的。
作者: 伊诶    时间: 2007-4-19 01:32

哈皮,侬结滚,过期一年的胶卷还可以拍?

麦兜的郁金香真香啊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19 12:12

都是高人!学习!
作者: wendywa0781    时间: 2007-4-19 12:48

麦兜的照片很PP喔
作者: aigi    时间: 2007-4-19 14:32

都说胶片照片有数码相机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不过玩胶片就是成本太高,胶卷,电池,冲印费.平均一张照片的成本起码1元多.
唉,拍个几千张,你们的400D也就拍回来了……

不过,支持怀旧!帮你们置顶啦!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9 16:54

原帖由 edge 于 2007-4-19 14:32 发表
都说胶片照片有数码相机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不过玩胶片就是成本太高,胶卷,电池,冲印费.平均一张照片的成本起码1元多.
唉,拍个几千张,你们的400D也就拍回来了……

不过,支持怀旧!帮你们置顶啦!

我用下来还好,柯尼卡100负片批发10元/卷,冲洗每卷5元,电池吗,五块钱两个纽扣电池用两年,借朋友的扫描仪底扫,我每卷拍39张,每张的成本0.384615元,以入门级的宾德K100D为参照系,市价4700元为例,可以拍12220张。如果拍到这个数字的PP,技术水平开个影楼不成问题,拍三对新人的婚纱就可以赚一个宾德K100D。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19 20:09

了了,你可以请麦兜指导的,他是偶师傅!!!
你在杭州的PP也很棒哦!!加油啊,多多按快门!!!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9 20:40

了了,哈皮谦虚了,他每天在啃摄影书,理论上有一套,实践嘛!你们也看到了,多向他讨教,我老是被他问倒的。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0 10:35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4-19 20:09 发表
了了,你可以请麦兜指导的,他是偶师傅!!!
你在杭州的PP也很棒哦!!加油啊,多多按快门!!!


我还没入门呢,谢谢鼓励,一定要多多鼓励,私底下批评好了,哈哈哈。

两位师傅都要请的,多多益善,西西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0 10:39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19 20:40 发表
了了,哈皮谦虚了,他每天在啃摄影书,理论上有一套,实践嘛!你们也看到了,多向他讨教,我老是被他问倒的。


我说了,哈皮师傅也要请的 摄影书借给我看看,西西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0 10:40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0 10:35 发表


我还没入门呢,谢谢鼓励,一定要多多鼓励,私底下批评好了,哈哈哈。

两位师傅都要请的,多多益善,西西

那我和哈皮就不客气了,了了MM啥时在周渔府摆一桌。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0 10:59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0 10:40 发表

那我和哈皮就不客气了,了了MM啥时在周渔府摆一桌。



节后周末如何 ,顺便看我的片片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0 11:42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0 10:59 发表



节后周末如何 ,顺便看我的片片

好的,好的,迫不及待哦!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22 20:54

了了心诚得让人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22 21:40

很灵的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22 22:00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0 10:59 发表



节后周末如何 ,顺便看我的片片

是不是看者有份的啊,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22 23:05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22 22:00 发表

是不是看者有份的啊,



欢迎猫咪来阿,记得要走着上次去看海时的台步哦很有风情, 我要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22 23:47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2 23:05 发表



欢迎猫咪来阿,记得要走着上次去看海时的台步哦很有风情, 我要看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10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22 23:47 发表


猫咪的装备很不错的,可以排出好PP的。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7-4-23 16:18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0 10:40 发表

那我和哈皮就不客气了,了了MM啥时在周渔府摆一桌。

偶也要去!
麦兜不厚道哈,这等好事也不通知一声,偶今天才看到!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23 16:23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4-20 10:59 发表



节后周末如何 ,顺便看我的片片

了了请吃饭呀,看者都有份吧!
偶先抢只位子,摆块砖头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4-23 16:34 编辑 ]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3 16:57

原帖由 camillesong 于 2007-4-23 16:18 发表

偶也要去!
麦兜不厚道哈,这等好事也不通知一声,偶今天才看到!

你不厚道,侬嚓瓜全新的尼康D70S,也不让你大哥过过瘾,咱穷啊!只能玩玩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7-4-24 09:13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3 16:57 发表

你不厚道,侬嚓瓜全新的尼康D70S,也不让你大哥过过瘾,咱穷啊!只能玩玩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你和牙缝一起,都不喊一声!
你不说上周末考试吗?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24 14:24

原帖由 camillesong 于 2007-4-24 09:13 发表

你和牙缝一起,都不喊一声!
你不说上周末考试吗?

下次去,我们叫你也去好了,你可一定要去。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28 11:51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3 16:57 发表

你不厚道,侬嚓瓜全新的尼康D70S,也不让你大哥过过瘾,咱穷啊!只能玩玩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瞎说!现在玩胶片的就是玩的那种胶片的感觉!细细的调节,慢慢用脚架,考虑光圈的大小~~~~~~~工夫啊!除非家里是做胶卷的,胶卷8要钱。

如果真的觉得没面子心里虚,就把商标贴了,再弄个自己LOGO。
(国外的大师很多就是这么做的,但是他们是为了不让别人因为器材来确定相片的好坏,排除任何对器材的迷信和偏见)。

麦大哥,有空一起逛2手市场,我想弄几个头和宾得的机身。你一般哪里出没?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8 15:59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28 11:51 发表



“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瞎说!现在玩胶片的就是玩的那种胶片的感觉!细细的调节,慢慢用脚架,考虑光圈的大小~~~~~~~工夫啊!除非家里是做胶卷的,胶卷8要钱。

...

二手市场就免了,我手头就有全新的PK口机身和镜头,你有空可以来看看。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30 09:47

原帖由 麦兜 于 2007-4-28 15:59 发表

二手市场就免了,我手头就有全新的PK口机身和镜头,你有空可以来看看。


好!节后联系你!
先说说具体型号吧,宾得就是这点好,手动头也能用在数码单反上,真厚道!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30 10:25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30 09:47 发表


好!节后联系你!
先说说具体型号吧,宾得就是这点好,手动头也能用在数码单反上,真厚道!

我的PK口镜头就是准备上宾德K10D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30 19:08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28 11:51 发表



“凤凰之类的,哈皮说带这种机器出门很没面子的。“??!!

瞎说!现在玩胶片的就是玩的那种胶片的感觉!细细的调节,慢慢用脚架,考虑光圈的大小~~~~~~~工夫啊!除非家里是做胶卷的,胶卷8要钱。

...

兄弟啊,不是偶死要面子啊,不喜欢“凤凰”这个品牌,那是另有隐情啊!!!唉,国货啊,想说爱你咋就那么不容易呐!!!
详情请麦兜说明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