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关于领队通信费用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1 17:16     标题: 关于领队通信费用问题

这次作为协助领队和一味一同前往三清山活动,除了玩的很开心外也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领队的通信费用问题

作为领队的一味需要上下沟通队员,联系各个事项,其中必然会发生很多通信费用,

并且由于是在外地,所以通信费用往往是以长途费来计算的,故实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当然作为一味本身来说,她自己没有提到过这个费用,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必要在这里来谈论这个问题,

因为这个问题不单单涉及到的是她一个人,可能以后带领大家一起出去的伙伴们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虽然这个费用不是很大,但是我想我们除了提倡雷峰精神以外,还需要尊重领队的付出。

所以借鉴一下其他论坛的解决办法,他们通常是这样:

1、领队的费用或者部分费用由参加活动的队员分摊。

2、给予领队特别通信补贴(当然这个费用是由参加这次活动的队员承担)

3、收取一定的论坛发展基金.

以上提出的几点,希望大家讨论,目的是为了让我们论坛的活动越办越好,

也为了更加丰富大家的活动,吸收更多好的领队加入我们论坛,从而最终使大家出外游玩有更多的选择。

如有什么问题请指正,谢谢!!!!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7-4-11 17:18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7:31

我暂时不用啦……咱俩一样,你还垫了那么多房间预付款呐~
不过今后的领队可以考虑这个问题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11 17:41

可以放入下次版主会议讨论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7:41

这样吧。以后向每次活动的人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不就可以了吗.就像导游费一样的。这样也可以补贴领队的手机费用什么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8:02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4-11 17:41 发表
这样吧。以后向每次活动的人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不就可以了吗.就像导游费一样的。这样也可以补贴领队的手机费用什么的。


不太赞成,毕竟不是旅行社,我们论坛的本意根本不是要服务,而是要团结,要象个家庭一样。
大家出门找乐子,称兄结弟拜把子。

要说费用,每个斑竹探路的费用怎么算?开会的费用怎么算?平时联络的费用又怎么算?跑前跑后找联姻店铺的车旅费怎么算?

就简单把通信费结算一下我赞成,其他都不需要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1 18:11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7-4-11 17:16 发表
这次作为协助领队和一味一同前往三清山活动,除了玩的很开心外也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领队的通信费用问题

作为领队的一味需要上下沟通队员,联系各个事项,其中必然会发生很多通信费用,

并且由于是在外地,所 ...


同意前面2条,大家踊跃讨论啊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1 18:17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4-11 17:41 发表
这样吧。以后向每次活动的人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不就可以了吗.就像导游费一样的。这样也可以补贴领队的手机费用什么的。


这个不赞成,一味说的对哦,我们不是旅行社,我们要我们自己的氛围,自己的特色!我们幽游定位于:一群认识的不认识的
驴友出去游玩,广交朋友,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我觉得给领队补助30~50¥的手机费比较合理(包括FB和ZN)
作者: 许多    时间: 2007-4-11 19:05

同意LS的,应该的,领队付出了这么辛苦的劳动,不能倒贴呀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1 20:2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4-11 18:17 发表


这个不赞成,一味说的对哦,我们不是旅行社,我们要我们自己的氛围,自己的特色!我们幽游定位于:一群认识的不认识的
驴友出去游玩,广交朋友,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我觉得给领队补助30~50¥的手机费 ...


我觉得看活动的具体情况,你想像你们去新安江的活动,50多个人啊,
如果一个人给花花一个电话,他要多少费用啊
如果在外地他一个人打一个电话,那样要多少费用啊,所以这个看情况确定的
由领队自己报数,因为我相信我们这里的领队没有谁会多算这样的费用的,
并且他们也最清楚,到底的费用是多少~~~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1 20:27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4-11 17:41 发表
可以放入下次版主会议讨论


这次不是你正好有活动去东白山吗?呵呵
现在打了多少电话了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1 20:30

收了基金或者服务费,就要担法律上的责任,目前我们论坛的定位还是结伴同游,法律上的责任不一定担的起.
个人同意给领队一定的补助,费用参加活动者平摊.
作者: 管管    时间: 2007-4-11 21:08     标题: 回家路上思考了一下。

可以在每次的活动中每人加收几元的额外费用(可按人数定),

以论坛的发展基金为项目(就像我们买飞机票会加收相应的机场建设费一样)。

由俱乐部指定一个专人负责理财工作(账目可以放在论坛上公开)。

对于每次的领队人员适当的补贴,由俱乐部统一拨款。

如有多出的,也可作为俱乐部的其他用途。

金额不大,相信大家都能接受。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4-11 21:33

还是分摊的好,每次结清,免生后患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1 22:03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7-4-11 20:26 发表


我觉得看活动的具体情况,你想像你们去新安江的活动,50多个人啊,
如果一个人给花花一个电话,他要多少费用啊
如果在外地他一个人打一个电话,那样要多少费用啊,所以这个看情况确定的
由领队自己报数, ...


这个太理想化,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总不能按照人头来吧,1¥/人、2¥/人吧,太麻烦了。
我觉得基本就按照30¥~50¥,如果人数多点40、50,人数少点30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11 23:17

这个以后由每次的财务决定.大家看怎么样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2 08:47     标题: 我的想法

我同意第二条意见,具体金额可以根据团队的人数和地方的远近分个级别,例如:10人以内的补贴50元;10-20人补贴80元;20-30人补贴100元,由团员分摊。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作者: 夏夏    时间: 2007-4-12 09:14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1 20:30 发表
收了基金或者服务费,就要担法律上的责任,目前我们论坛的定位还是结伴同游,法律上的责任不一定担的起.
个人同意给领队一定的补助,费用参加活动者平摊.

同意
作者: ADA    时间: 2007-4-12 10:28     标题: 应该考虑

领队和政委已经是为大家付出了许多的精力和时间,不应该再垫付通信费,支持由出行人员支付.(这是应该的)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4-12 10:55

这些问题还是需要慎重的讨论,版主会议上讨论再征求大家意见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2 18:13

这个问题大家多提供提供意见
作者: sales    时间: 2007-4-14 08:17

同意你们的看法,在这点上花花会有很好的见解的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4-17 08:58

应该给领队一定的电话费补助,领队去过的地方如果你应大家的要求再去而非自愿的,应该要大家分摊他的费用,请专业的有资质领队甚至还要给于一定工钱.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17 09:21

每次出行领队都要花费很多的精力联系吃住行,给与一定的电话补助是合理的,也是应该。

建议每次由队员们分摊,当次出行当次结清。
作者: 小蓓    时间: 2007-6-29 14:21


作者: 泰山石    时间: 2007-8-21 15:44

支持`~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