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五一去行走腾格里沙漠啦。去过的老驴敬请贡献参考攻略!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1 11:12     标题: 五一去行走腾格里沙漠啦。去过的老驴敬请贡献参考攻略!

思来想去,斗争来斗争去,终究是不自信自己的身体素质,不敢跟一味上高原。所以我掉转了枪头改变方向决定去行走沙漠。考虑到五一的敦煌应是人满为患,我不凑那个热闹了。我们在网络上召集了9位驴大侠决定去宁夏行走沙漠渡黄河再放歌贺兰山拜谒西夏王陵,全程耗时七天。去程的火车票已预订,当地包车已联系好,大致路线已拟定,坛里子有去过的老驴请再贡献点参考攻略,叩谢了!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1 11:21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1:42

到银川,在南关清真寺边上吃老毛羊肉,俺家就在边上,欢迎去找我娘唠嗑~~
还有湖滨路的酒吧灵的,便宜好玩。还记得有个叫庭院深深的酒吧,在一棵大核桃书下面,夏天在底下乘凉喝酒,一点没蚊子~~超级美~西塔附近有家宁夏风味的麻辣烫,喜欢吃辣就很爽的说~

张贤亮的镇北堡影视城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地方,红高粱、黄河谣,老人与狗还有红河谷、大话西游都是出自那里。一定要去看的~真的苍凉。距离银川很近,半小时路程。

另外有个地方不出名,但是绝对值得一去。看新石器时代的古人类岩画群,绝对让你匪夷所思,就在贺兰山脚下,距离银川很近。

很多景点大家耳熟能详吧,什么西夏王陵,沙坡头之类。我记得以前发过一个介绍宁夏的贴,帮你找来哈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1 12:12

多谢一味。
最好留一下你家的地址和电话,还有你娘的姓名,偶是指银川那边的。
湖滨路的酒吧人均消费大约在多少上下,不开洋酒。那里美女帅哥多伐? 偶有兴趣格。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4-11 12:48


海岛小朋友好幸福,多拍点照片回来,俺长那么大还没见过沙漠来。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3:03

回海岛~ 你留我电话好了,应该知道的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可以帮你联络朋友。

湖滨的消费不高,我记得04年的时候有那种小杯的果酒才1块一杯吧,生啤酒一扎10块的样子。因为都不是我请客的所以不太清楚。要是真喜欢喝酒,我可以介绍我的几个好朋友出来带你们喝呀~
也算蛮帅的哦。

北方的感觉就是比较豪爽的,记得在解放街近新华购物中心那边,就个地下酒吧,有唱现场的。感觉不错,安全烟火很迷人……

其实我觉得银川附近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沙湖了,沙漠和塞上江南的交相辉映,很别具一格的感觉。只是可惜现在这个时间稍微早了点,6月就好看了。芦苇荡悠悠的……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3:28

原来一味兄是宁夏人啊,真是好地方好人物
对了,西海固你去过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3:46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28 发表
原来一味兄是宁夏人啊,真是好地方好人物
对了,西海固你去过吗?


我是土生土长在宁夏不错呢~骄傲一下~可惜不是宁夏人,黄河水喝了13年就回上海了。

西吉海原固原呀,当然是去过的,同心那边回族最聚居贩毒最猖獗的地方也去过。印象很深刻,真的贫瘠,几乎每个孩子脸上都有“红二团”,衣着肮脏……我们车停剖瓜,几乎一村庄的孩子都围了过来,问他们想吃吗?他们问,这是什么……

很怜惜,那里的孩子上学真的好刻苦。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3:5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3:46 发表


我是土生土长在宁夏不错呢~骄傲一下~可惜不是宁夏人,黄河水喝了13年就回上海了。

西吉海原固原呀,当然是去过的,同心那边回族最聚居贩毒最猖獗的地方也去过。印象很深刻,真的贫瘠,几乎每个孩子脸上都 ...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4:06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51 发表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嘿嘿,张写的小说,环境基础还是银北地区,其实就是现在成为黄羊滩农场的地方……而你所说的西海固地区是属于银南的。现在很有名的小说家张承志 有多篇获奖小说,则以固原一带为蓝本创就,很耐看。


二张跟我爹蛮铁的朋友,不过显然比我爹有深度,哈哈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4-11 14:14 编辑 ]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4:31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4:06 发表


嘿嘿,张写的小说,环境基础还是银北地区,其实就是现在成为黄羊滩农场的地方……而你所说的西海固地区是属于银南的。现在很有名的小说家张承志 有多篇获奖小说,则以固原一带为蓝本创就,很耐看。


二 ...


混淆了,我想说的是张承志
想不到你爸那么有来头,跟二张混得那么好,呵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4:57

   我也想不通我爹……哈哈。反正我离家早,二张统统没见过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5:05

等张承志来上海,表忘了引荐我这位貌似文学青年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5:08

我先挤挤你前面见哈~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1 15:16

沙漠啊,注意安全啊,
本来今年也想去穿库布齐得,不过还是决定先跟一味走甘南,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1 15:38

嘻嘻,说是行走沙漠,其实也只是向征性的骑着骆驼走上五六个小时而已。

沙坡头那一段的沙漠,居说节假日里游人还是不少的,所以我想应该没啥危险系数的。

我主要是看中,那里的沙漠,与黄河擦肩而过。年少时读过的诗中有一句话印象深刻”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我就想去实地体会那沧茫之美。

这个五一,沪上的驴子们大多数都往西北方向跑。以前与我同游过祖国山河的不少人,最近线上聊起五一的方向,无外乎青海甘肃宁夏线。。。看来西北线的大时代到来了!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1 15:44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51 发表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惭愧!
我是十年前从宫雪花选美的事情中知道张贤亮的。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6:44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5:08 发表
我先挤挤你前面见哈~


好的,你吃肉,我喝汤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6:45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1 15:44 发表



惭愧!
我是十年前从宫雪花选美的事情中知道张贤亮的。

宫雪花咋跟张贤亮联系上了呢?
去大西北是好,可惜假期不够长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1 17:05

回LSD,
一个才情横溢英俊倜傥的风流才子,一个大器晚成倾国倾城绝色佳人,十年前他们的新闻是被紧紧捆绑在一起的。两人没有绯闻,但两人绝对是如同古时候的侠士与红颜知已的关系。
LS的不是七0年代生人吧。所以不知道他们的事。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1 17:20 编辑 ]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7:12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1 17:05 发表
回LSD,
一个才情溢英俊倜傥的风流才子,一个大器晚成倾国倾城绝色佳人,十年前他们的新闻是被紧紧捆绑在一起的。两人没有绯闻,但两人绝对是如同古时候的侠士与红颜知已的关系。
LS的不是七0年代生人吧。所以 ...


我确不是70年代的,我是69年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7:50

哈哈……张伯伯还是比较愿意承认上述韵事滴,我间接地听我爹说的~~~8过没有媒体说的那么邪乎吧
据说无非是在香港投宿过她家,她当时有5、6岁小童称她娘姨之类(别人揣测为其私生子)

想来宫雪花——似乎本名江讯也是当代陆小曼般的人物,才情美貌皆是突出,不怀疑男人多愿意拜倒于她的石榴裙下。但张宫二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视作惺惺相惜,乃是君子之交。加之又都是旧社会的上海名门出生。

张的婚姻不算幸福,妻子现在似乎也是宁夏作协有头脸的人物,只是动乱年代彼此依靠的对象。现在住在镇北堡的“都督府”里,服侍左右的绝不是先前那位了……

故事说得真是过了……总之是个好段子,我们权且听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