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回来(三清山之行) [打印本页]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0 14:21     标题: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回来(三清山之行)

     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拖动着半梦半醒的腿,经历了8小时的颠簸,于 4月8日凌晨4点45分踏上了三清山,迷迷糊糊的乘坐38分钟的缆车来到了半山,一下车,扑面一股清新的山风,抬头望去,碧蓝净透的天空下,丝丝白云如烟似雾缭绕着最高的山峰,恍如仙境。忽然,神清气爽。
      在安排完住宿之后,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小毛驴撒开了蹄子,一路勇往直前。今天的目标是登顶玉京峰(海拔1817米)。山路崎岖不平,山上到处可见猴头杜鹃,可惜还未到山花烂漫的日子,但一些心急的花儿已星星点点的洒落满山满野。
  一路上的新石阶,使人异常注目,原来千百年来,这三清山只有采药人、采樵人和道士们踩出的山路,并不曾铺什么石磴。近年来,此地风景区的管理局大力进行建设,以七万块巨石铺成了20公里的山路,我们才有福气走这样踏实的石径。但是即使如此,由于有些地方山势非常之陡,起码也有45度角的倾斜,让人走的也好不辛苦。
      原以为小美一定是一个没用的小嫩驴,没想到居然蕴涵了无穷的内力,在历经汗流浃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之后我终于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登上了玉京峰(当然期间也有耍赖的嫌疑,还有感谢土人大哥的承让 )。纵目一望,啊!真是壮观啊,四周峰峦林立,怪石峥嵘。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英雄气概。鸟瞰四方,这些山峰或雄踞如兽,或屹立如屏,或拔地如笏,或伸展如旗。飘飘荡荡,悠悠闲闲的白云给它们罩上了面纱或者系上了飘带,更增加了一种惝恍迷离的情调。
       忽然,腹中一股强烈的饥饿感,哎呀,爬了半天山好象早饭也没吃,小美无力的躺在山顶的巨石上,等待后面大部队的到来,约莫20分钟后,大部队陆续赶到。甩开膀子一顿狂吃,在消灭了三个小面包后,感觉充实了很多。饭后,照例是杀人游戏,另一些群众则是美美的享受了一下山顶阳光,好好的睡了个午觉,当然后果是脸上的高原红,估计要一周才会褪去。
       十一时左右,我们启程去三清宫、西海岸景区。
       相比较于三清宫的破旧,西海岸的景致可就美好多了。
  站在雾中的西海岸景区,以雄奇险峻而闻名的三清山却向人展现了它柔媚秀丽的另一面。只见一阵阵水气从漫山遍野升起,转眼间,满目苍翠便消失在一片茫茫的白雾之中,正当你心中若有所失的时候,不远处三清山又半露着俏丽的身影,仿佛含羞的少女好奇的掀开脸上的面纱,张望着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不由让人怦然心动。如此的景致,怎不叫人心醉?雾中的三清山的确与众不同,虚虚实实,若隐若现,有的美景瞬间有瞬间无。难怪有"云海的故乡,松石的画廊"之美誉。
      第一天的行程在走完西海岸后就结束了。
      第二天八点,又开始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旅程,今天的目标是南清园,行程应该是比较轻松的,基本上没什么很挑战体力的路程。因此,小美今天也是非常的低调,嘿嘿!  
      这一路的景致也是十分美好,两边的奇松怪石在脑海中与各种传说交相辉映,在白雾飘渺中时隐时现。站在路边往下看,看不见渊深几许,但一定是深不见底。在茫茫雾霭中,人宛如穿行于诗画之中。谷风吹来,一股清凉之气濡在心间,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感。置身这般清静纯洁的世界,你会作何感想呢?大自然扑朔迷离,神秘诡奇!

       路上的几个景点值得一提 ,司春女神处,骚男妖女,各展其妖媚,只见“拖兄” 尽其风骚之本领 ,或捏,或舔的姿势,真是让女神招架不住(有图片可见证)。小美当然也摆了几个文雅的姿势留下了倩影 。另外,玉女开怀的景点让人忍不住感慨造物之神,让人浮想联翩。许多先生(后改名为企鹅大叔)在一线天的经典八字步,让人至今回味无穷
      近11点,一行18人结束了两天超快感的旅程,在此也要郑重感谢 “一味”姐姐,和“拖裤拉”兄弟对大家的照顾,感激涕淋。
  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天气的关系,没能看到传说中的云海。

  三清山重要数据和景观
  三清山位于上饶地区的玉山和德兴两县交界处,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该山面积达220平方公里,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名。其中主峰玉京峰海拔1817米,为三清山最高峰。从三清山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座道教名山,前人赞它为“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
  山上景致的特点是东险西奇、北秀南绝,群山姿态万千,妙趣横生。拾级登山,一路上满目都是苍松翠柏和飞瀑流泉,使人心旷神怡。
  游览三清山分为南线游和东线游。南线从观景台开始,途经一线天、玉台、观日台至南清园,途中可看到一线天、太公钓鱼、司春女神、万笏朝天、仙桃企鹅、巨蟒出山、仙苑秀峰等景点。此区的景点比较集中,形态多样。
  东线从冲霄谷开始经玉京峰至三清宫千步门。途经的景点有真绝顶、金殿木鱼、登真台、猴王献宝等。该区景点比较分散,有些距离较远,另外山路也比较险峻,适合喜欢爬山的旅游者。途中还可以看到巨大的木鱼石。
  三清山景区:西华台、三清宫、玉京峰、三洞口、梯云岭、玉灵观、石鼓岭
  三清山十大景点:司春女神、巨蟒出山、老子看经、猴王献宝、玉帘瀑布、万笏朝天、玉京峰、秀峰、天门峰、观音赏曲
  景区交通:三清山门票为150元,另加5元保险费(闲时130元),上山索道55元,下山45元,为双人吊厢式,需时38分钟,上山慢行需时约2小时,从索道上站下山,只要一个小时。山里人走得比索道还快,只要半个小时
  
  行知提示:可千万别住在停车场边的宾馆里,那里夜里会有拖拉机经过,会睡不好。
  另外,观日出和晚霞的最佳地点是玉台或三排尖,从天门山庄、云中园山庄步行约1-2小时。
  日出时间: 春季6:00 夏季5:30 秋季6:10
  晚霞时间: 春季19:00 夏季19:30 秋季18:30 冬季18:00
  路书:上海出发:去程--市中心-内环高架-沪闵高架-莘庄入口-沪杭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江西高速公路-玉山出口-通高速公路与玉山冰溪镇专用道-人民大道--玉山冰溪镇-经过-横街镇-南山乡-玉坑-下步岭-东坳等-进山关口-售票处--三清山
  上海市中心(310公里/3小时)-金华服务区-(151公里 /1.5小时)-常山服务区-(51公里/30分钟)-玉山县城 镇中心-(52公里/1小时)-三清山


[ 本帖最后由 孙小美 于 2007-4-11 15:58 编辑 ]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0 14:28

俺们家孙小美就是有文采啊~~ 美腻可耐又大方,绝对是人中之凤,万人倾倒~~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0 16:03

没有传说中的5000个字字啊?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0 16:20     标题: 回复 #3 无米 的帖子

太过分了,人家辛苦了2天在紧有的一点空闲时间写了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也不表扬一下,过分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0 16:32

支持美女,支持原创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0 16:58     标题: 感动

感激啊,终于出现有眼光的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10 17:34

才女,貌似和一味一起混得,都是文采出众的干伙啊~~

孙小美,来为我们得电子杂志添砖加瓦吧!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4-10 21:27

支持原创。。。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0 21:37

3不想奏响曲,灵的
作者: renerene    时间: 2007-4-11 09:27

灵的灵的,支持原创。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1 12:22     标题: 谢谢大家的表扬!

小美第一次小露文采,就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的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2:30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4-10 17:34 发表
才女,貌似和一味一起混得,都是文采出众的干伙啊~~

孙小美,来为我们得电子杂志添砖加瓦吧!

泥巴要不啦?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1 12:37     标题: 泥巴无用..

无米,你这块大泥巴那凉快那去,人家需要的是我这种人才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4-11 12:41

人才还是人踩啊~~哈哈
作者: 夏夏    时间: 2007-4-11 12:53

小美,不仅体力惊人,原来还是个才女啊!
佩服无比也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1 13:00     标题: 谢谢夏夏

真是不好意思啊,得到那么多人的赞扬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3:31

原帖由 孙小美 于 2007-4-11 12:37 发表
无米,你这块大泥巴那凉快那去,人家需要的是我这种人才

你人才?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1 13:35     标题: 人才就是我,我就是人才

你嫉妒啊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3:37

我敢嫉妒你?俺是脚夫啊!唉!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1 13:44     标题: 无语

原帖由 无米 于 2007-4-11 13:37 发表
我敢嫉妒你?俺是脚夫啊!唉!

别说的那么暧昧,搞的好象和人家有一腿似的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3:47

一条腿怎么走路啊。俺有两条腿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11 18:16

一个人才又出现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18:30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4-11 18:16 发表
一个人才又出现了

你说的是哪个?
我好奇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11 18:46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8:30 发表

你说的是哪个?
我好奇的

额~有才能的人叫人才,嘿嘿.自己想咯
作者: 许多    时间: 2007-4-11 19:10

小美和无米都是人才,嘿嘿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1 19:20     标题: 回复 #25 许多 的帖子

谢谢鹅哥!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11 22:40

原帖由 许多 于 2007-4-11 19:10 发表
小美和无米都是人才,嘿嘿

不过貌似一味说你很强啊.......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4-11 22:42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4-11 22:40 发表

不过貌似一味说你很强啊.......

我说谁强了?
我们孙小美吗?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2 08:39     标题: 好奇

到底是谁强啊
作者: 清醒百合    时间: 2007-4-12 08:56

都强的,哈哈
作者: ADA    时间: 2007-4-12 10:24     标题: 小美真的是强的

登山强
唱歌强
写文章也强
真叫人妒忌啊...
作者: 孙小美    时间: 2007-4-12 10:29     标题: 感谢

原帖由 ADA 于 2007-4-12 10:24 发表
登山强
唱歌强
写文章也强
真叫人妒忌啊...

谢谢ADA姐姐,虽然说的都是事实,但还是让小美脸红啊
作者: 夏夏    时间: 2007-4-12 12:37

记得在爬山的时候,一味说要写游记。
于是乎,两个字蹦出来:“自虐!”
四个字蹦出来:“超级自虐!”
一味浓缩成两字:“超虐!”
作者: 清醒百合    时间: 2007-4-12 13:06

有机会再一起虐
作者: 管管    时间: 2007-4-12 17:43

刺激啊!!!    有机会哦...............
作者: 无米    时间: 2007-4-13 14:37

美强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